Vikaka

【冬盾】Stand By Me 15(监狱AU)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剧情参考游戏《A Way Out》,不会走原结局。

====================

15

 

树林植被茂密,杂草丛生,几乎完全覆盖了地面,他们只能破开藤蔓前进,脚踩在泥泞的路上,三步一滑。走出一段以后,巴基回头看了看,连绵的沙滩已经完全消失在后头,一点都看不见了。就连吹过来的风也不再有海水的腥气,他抬起视线,层层叠叠的树叶包裹下只剩下巴掌大的一块蓝天。

越往山上走,林子越密。为了避开敌人,他们走的是最为人迹罕至的背阴一侧,皮尔斯的人都集中在另一边了,按希特威尔提供的情报,那边有车,有路,还有个不大的市镇。皮尔斯平日里外出,走的应该也是那一边。

走到现在,两人都有些气喘。他们歇了一会儿,拄着树干,活动活动酸痛的膝盖和脚踝。巴基把背上的枪取下来端在手上,看了看远处,嘀咕说他们应该快到了。

史蒂夫闻言绷紧了背。

再次出发,不出多时,就能看见别墅的一角孤零零出现在山顶的平地上。附近有人巡逻,巴基立刻招呼史蒂夫躲到岩石后面。“我看到他们了,”他举起望远镜,打量着前方的山头,“雇佣兵,近处两个,远处四到五个。好消息是他们没看到我们,坏消息是,他们挡住了我们的必经之路。”

“行吧,那只能来个出其不意了,”史蒂夫说,“计划是什么?”

巴基沉吟几秒,“先解决近处两个,分头包抄。走。”

他们藏身于草丛中,一左一右,缓步前行。双方都就位时,巴基朝史蒂夫悄悄打了个手势,让他注意上方围栏后的巡逻兵。

“等他背过身去。”他用手势示意道。史蒂夫点头,与他一起屏息凝神,安静等待。半分钟后,那人打了个哈欠,转身溜达进房间。与此同时巴基和史蒂夫一起出手,动作犹如疾风迅雷,他们掐住那两个人的喉咙,同时勒晕了他们。

两人交换一道视线,把敌人拖到墙根后藏好。

再往前走,又是如法炮制。他们来到围栏下方,史蒂夫背抵着墙,让巴基踩着自己肩翻越过去。楼上的狙击手看到了他们,但巴基动作更快,他一脚踹在那人胸口,就看那人惨叫一声从二楼跌落,身体重重摔在史蒂夫身侧。

巴基掏出枪补了一发子弹。

“我可杀了两个了。”他对史蒂夫说,弯腰把对方拉了上来。后者活动两下被拽疼的肩膀,没好气道,“溅了我一身血。”

敌人发现了异样,但还没找到他们的位置。“要不要来打个赌?”巴基蜷在掩体后面,朝史蒂夫笑。

“什么?”

“赌谁杀的多。”

“不了,没什么兴趣,”史蒂夫拧眉,突然一个侧滚闪至前方,将一个茫然四顾的倒霉鬼拖进草丛,瞬间解决,“赶路要紧。”

“你就是太一本正经——哦,操!”

他转移了位置,一发子弹正好打在他的脑袋先前所在的地方。没工夫感慨了,弹道暴露了敌人所在,他起身,瞄准,子弹正中目标。

全数搞定。

“走,快走。”他朝史蒂夫打了个手势。两人继续前进,希望这边的小小骚动没有引起主楼的注意,但愿吧,毕竟警报没响,现在也没有人能活着报信。

“所以,现在我们要怎么进到那幢别墅里面?”史蒂夫轻声咕哝。

“翻窗进去?老实说这里的安保可不如我想象中好,还不如我们去过的监狱。”

史蒂夫瞟了巴基一眼,与他一起背贴着墙缓慢移动,“别说得我们好像什么专业越狱犯一样。”

这这时巴基看到了什么,回头竖起一根手指,“嘘,过来,铁丝网有条缝。”

这护栏肯定是年久失修了,地方太潮,油漆脱落以后铁丝网生了一层锈,有个地方直接断出一条缺口。“过来帮我。”巴基悄声说。两人一上一下,同时拉住铁丝网,用力一扯。

“嘎吱”一声,缺口变大了。“我撑着,你进去。”巴基低声道。史蒂夫俯身匍匐前进,他的背包被铁丝挂住好几次,令他不得不再三停下来解开。

“快点啊老兄,”巴基催促,“我的体力也是有限的。”

“才这么点功夫就不行了,你以为我会相信?”史蒂夫抱怨,他在无声的笑,两人合力完成一件事的成就感确实会让人心生愉悦,即便是一件很小也很无聊的事。

“好了,你进来。”他在另一端撑住了铁丝网,巴基给他回了个白眼,“你刚才嫌我不行?”

史蒂夫再度轻笑起来。

可他才刚刚爬进去,头顶就响起一声枪响。

“该死,狙击手!”

“压低身子,找掩体!”巴基迅速反应,他只用了半秒环顾四周,立刻锁定侧面的建筑,“去那边!”

“我来搞定他!”史蒂夫说,然后率先一步冲了出去。巴基想拦没拦住,只好一边骂骂咧咧一边给他提供火力支援。一串枪响过后,狙击手暂时不敢冒头。史蒂夫沿着墙上的水管攀爬,巴基光顾着看他的位置,一排子弹就在身侧炸开。

“妈的。”这回他没空管史蒂夫了,俯身上膛,在对方火力稍停之时,抬起头来就是一连串攻击,“老天保佑吧。”他喃喃自语。

史蒂夫从后方接近狙击手,如此近的距离不适合开枪,他起身跃起胳膊勾住对方脖子,对方挣扎得厉害,一拳一拳捣着他的小腹。他拧眉,手上的力道松了一点,对方回身想要拿枪,史蒂夫一个挺身把他摔到在地,抽出匕首刺进他喉咙。

狙击手抽搐几下,不动了。

史蒂夫原地喘着粗气,他抹掉额头上的汗和血,探出脑袋,向巴基比了个“OK”的手势。

对方朝他飞吻。

汇合以后,巴基打量他几下,脸上满是玩味的笑。“宝贝,刚才那一下可真是火辣透了。”

史蒂夫扭过头不再看他,巴基在后面轻声描述他杀人的模样有多么性感,把史蒂夫弄得发脾气也不是笑也不是,只能回身勒令他闭嘴。

巴基意味深长地冲他眨眨眼。

史蒂夫顿时觉得哪里怪怪的,也说不上为什么,降落之后巴基对他的态度一直有点不对头。他想问个明白,又觉得不合时宜。这时前方的景象已经变了模样。他们来到了别墅后方的垃圾场。一人高的垃圾箱堵塞了道路,他们不得不从另一边通过。

史蒂夫弓着腰通过障碍物,“我不想在这种臭气熏天的地方和你调情。”

“我也不想,但刚才那一幕实在惊人。”巴基哼笑,又扫过来一个意味不明的眼神。史蒂夫懒得理他了,再度停下来观察四周,不见敌人,也许后方的守卫已经被他们解决干净了。

“我有个想法,史蒂夫,”巴基远望着别墅的顶端,“你说要是我们大张旗鼓跑这么一趟,打得他们屁滚尿流,最后发现皮尔斯压根不在这儿怎么办?”

史蒂夫皱眉,“我以为你拿到了准确消息。”

“确实是准确消息,”巴基耸耸肩,“但是,万一呢。”

“我要是你就不会想这些有的没的,专心处理眼前——该死!”

他们同时向两边一缩,一排手持步枪的雇佣兵正快步向这边跑来,无处可躲,两人只能脚蹬着垃圾箱翻身入内。万幸的是,没人听见他们跌进垃圾堆的动静,雇佣兵看都没看这边就从他们旁边跑过去了。巴基掩住鼻孔,隔着箱板,他能听到那帮人的对话:

“后院!停车场方向!”

“几个人?”

“不知道,也许五到六个,也许更多。”

“是他妈的缉毒警吗?操。”

脚步声远去了,两人这才翻出垃圾堆。“皮尔斯那老杂种平时都吃些什么玩意儿……呃,”巴基抚掉肩膀上的酸奶盒,“我要吐了。”

“别抱怨了,快走。”

三分钟后,他们已经来到别墅楼下。这地方一层是镂空花园的设计,只有一扇大门通向内室,显然被重兵把守。他们绕到侧方,巴基望着竖立在墙边的灯柱,脑子里生出一个冒险的注意。

只要一个眼神,史蒂夫顿时明白了他的计划。“我们时间可不多,”他紧张地说,“这东西牢固吗?”

“管他呢,”巴基轻松跃上,灯柱满是石膏雕刻的花纹,爬起来倒是不难,“快点,史蒂夫。”

史蒂夫左右四顾,随时能看到远处有人端着枪跑过。“算了,走一步算一步吧。”他自暴自弃地嘟囔道。这时巴基已经爬到了顶端,身边就是别墅二层,他探身出去,气喘吁吁,咬着牙猛地一蹬脚下。

他重重撞在了阳台栏杆上。

“操,我的肚子。”他呻吟着,双手牢牢抱住栏杆不放。十秒钟后,史蒂夫跃到他身侧,两人相互搀扶,磕磕碰碰地翻进阳台,像两个笨重的麻袋一半滚落在地。

“嘘,小点声,巴基,”史蒂夫翻身把巴基拽到墙角,“我看到里头还有不少‘朋友’在等着呢。”

“哈,真是惊喜连连。”巴基干笑道。

大厅之中,一个分队长模样的人正在训话,他前面笔直站着十个佣兵,各个人都穿着统一制服,外面套着防弹衣。分队长语速极快,一个词接着一个词往外冒,史蒂夫听不懂西班牙语,他扭头望着巴基。

“‘有人通报给皮尔斯阁下吗?’那家伙说。”巴基小声翻译。这时大厅之中,一人上前说了些什么,分队长拧起眉,思忖片刻,又叽里呱啦讲了一通。

“他说,‘不要为了这种小事去打扰他了’,啧,皮尔斯这混蛋八成又在和人谈生意。”

巴基顿了顿,等着分队长把话说完,,“现在他说‘带上武器,速战速决’。”

话音刚落,面前十人立即转身,动作整齐划一。他们走向逃生梯旁边的门,一把拽开,巴基立刻举起望远镜,“军火库。”他低声道,“我有主意了。”

“怎么做?”

“听我的,”他覆在史蒂夫耳边轻声说完计划,“打个漂亮的突围战吧,队长。”

史蒂夫哼笑,“我以为你忘了这个外号。”

“现在想起来了。”

 

史蒂夫打倒了两个人,第三个人从后面绞住他的手,他用力踢蹬,翻身将人撞开。子弹噼里啪啦打在他周围,他把那人当作盾牌掷了出去,接着,他掀起硬木桌板挡在自己和对手中间。

大厅里所有人都在向他射击,这里头陈列着无数珍贵的收藏品,史蒂夫躲避的时候一个名贵瓷器就在他头顶被打爆了,碎片落了他一身。史蒂夫绷着脸,就好像他被碎片割得皮肉翻卷的伤口根本不会痛,他换弹上膛,此后每一枪他都专打大厅里的障碍物,收藏柜,玻璃器皿,头顶的水晶灯。对手在霰弹一样爆开的碎片中吱哇乱叫。

他争取了五分钟,五分钟,对孤身上阵的人来说已经够久了。敌人绕到正门,对他前后包夹,他开枪爆头一个,起身的同时被另一个一枪打中腹部。太疼了,就算有防弹衣,他也疼得像被重锤猛击一样,他跌坐下去,对手一拥而上,领头那个用枪托砸中他的脑门。

眩晕。

空白。

短暂的晕厥。

再睁眼时他已经被人扔在大厅中央的地板上,无数枪口对着他的脑袋。分队长提着他的后领,把他硬生生拽起来,下一秒,一把枪抵住了他的太阳穴。

“你的同伙在哪里!”他用蹩脚的英文说。

史蒂夫毫无回应,甚至看也不看他,视线坚定地望着远方。分队长大骂了一句什么,枪口恶狠狠地来回戳着他的太阳穴,“说!”

史蒂夫依旧没发出任何声音,他表情平淡,就好像周遭这一切全然和他无关。分队长死死瞪着他的眼睛,就好像指望他的视线能暴露什么似的。但他失败了,史蒂夫从头到尾连眼珠子都没有转动过,他牢牢瞪着前方,那里只有空白的水泥墙。

他终于忍不了了,手扣下扳机的前一秒,史蒂夫忽然幽幽开了口,“我不知道他在哪儿。”

“放你娘的狗屁!”他给了史蒂夫一拳,史蒂夫面无表情地挨了下来,任着青肿的嘴唇渗出鲜血。

“你他妈最好说实话,”他一把攥过史蒂夫的领子,咬牙切齿,“不然等我抓到你的同伙,我发誓会割下他的蛋蛋,塞进你这小杂种的嘴里。”

回应他的是史蒂夫瓮声瓮气的笑声,“那我还挺期待的。”

“操!”

更多的拳打脚踢袭来,直到一具尸体从天而降,所有人停住动作,齐刷刷望过去。尸体落地发出砰的一声闷响,他四肢摊开,脖子汩汩流着血,身上只有内衣裤,制服不见了,武器也不见了,他翻着白眼,好像在无声控诉自己惨痛的遭遇。

“怎么回事?”

无人应答,这时史蒂夫突然跃起,一肘敲断了分队长的鼻梁。在他捂着鼻子哀嚎的时候,他朝着前方跑去。没有子弹向他袭来,当然了,因为巴基身着和雇佣兵一模一样的制服,正端着RPG站在二楼的武器库前。

“下午好啊,小伙子们。”巴基挑着嘴角一笑,然后就是轰鸣,气浪,爆炸。史蒂夫在最后关头闪身至矮墙后面,飞溅的尘埃滚滚涌来,他身边的足有一面墙高的鱼缸被爆炸整个震裂了,冷水浇了他一头一脸。

巴基打光了所有的炮弹,他从二楼落下,轻巧地落在他身边。“你没事吧?”他朝史蒂夫伸出一只手,

“没事。”史蒂夫哼了一声。他全身都在滴水,脚边有数不清的观赏鱼在蹦蹦跳跳。巴基把他搀扶起来,勾住他的肩,朝他咧出笑容。

“我是不是听你们在议论我的蛋蛋来着?”

史蒂夫不答,从怀里掏出一只欢蹦乱跳的日本锦鲤,“啪”地一声甩在了巴基脸上。

 

TBC

完结倒计时中

评论(16)
热度(183)

盾冬盾无差\章节不全,请看置顶\或百度搜索“红星冬季轨道”

© Vika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