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kaka

【冬盾】Stand By Me 12(监狱AU)

突然日更!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剧情参考游戏《A Way Out》,不会走原结局。

====================

12

希特威尔晕过去了,身下一摊黑乎乎的血。巴基看都没看他一眼,迅速擦干净溅到手上的血渍,走向窗边的史蒂夫。

“多少人?”他问。

“四辆警车了,不,五辆,”史蒂夫拧紧眉头,“都问出来了?”

巴基点点头,他沉吟片刻,抬头望了史蒂夫一眼,“过来点。”

他朝他勾勾手,史蒂夫不明就里地凑过去,巴基立刻揽住他的脖子吻上他。史蒂夫的嘴唇干燥,有股淡淡的血腥味,因为他在吊车上无意识咬破了自己的嘴角。他把史蒂夫压在墙上,与他唇舌纠缠了半分钟,等他们好不容易分开,巴基露出一个意犹未尽的微笑,情不自禁地舔了舔嘴角。

“该走了,”史蒂夫说,有些神焦躁地重复了一遍,“快走吧。”

巴基冲他扬了扬下巴,那是“待会儿见”的意思。他们分别朝两个方向下楼,这是事先商量过的路线,一个目标总比两个目标容易隐藏,而且就算是最坏的结果,一人被抓了,另一个还有脱身的可能。

他们只花了二十分钟审讯,二十分钟,但足够警察赶到了。他们包围了这幢楼,连同周边其他建筑。楼梯间传出纷至沓来的脚步声,史蒂夫翻过窗户,跑进防火梯。建筑工地不利于逃生,他想,不如原路折回一开始的酒店,想法办靠近他们的车。

但他迟了一步,警察已经开始搜寻。他们沿着走廊挨个敲开房门询问,手里还拿着一张通缉令。史蒂夫屏住呼吸,闪至门后。脚步声越来越近了,他低头,忽然发现自己还穿着酒店的制服。

也许这能派上用场。

 

巴基刚跑出逃生通道就迎面撞上一个警察。“站住!”他上来就是一记右勾拳,太慢了,巴基恶劣地想到,这蠢货应该直接开枪的。

他抱住警察的腰,用力把人顶到门上,门开了,警察失去平衡跌进去,巴基朝他的腹部补了一脚。他大叫一声,双手捂住腹部,巴基头也不回地扔下他跑了。

走廊真长,他花了不少时间才摸清东西南北。又有一个警察从侧面冲出来,朝他开枪,子弹擦着他的脸划过。他当然也可以开枪还击,但这个距离白痴才这么干。巴基上去扭住警察的手腕,另一只手握成拳头重击他的脸,一下,两下,三下。对方张嘴想呼救,巴基掐住他的喉咙,直到他口吐白沫,发出窒息一般的“咯咯”声。

巴基把他摔在地上。

 

不要跑,用走的。史蒂夫想起巴基的话。

他穿着酒店制服,带着清洁工口罩,花了几秒钟抹平了自己凌乱不已的头发。路边停着一架清洁用手推车,他平静地走过去,步伐算不上快也不算慢,总而言之,他对自己的要求就是尽可能做到自然。

他扶住推车把手,推车“吱嘎”一声往前挪了半寸,里头的清洁剂、拖把、水桶全都一起晃荡起来,就像钟表里的零件,哐当哐当。史蒂夫的心脏狂跳不停,推车的动静明显引起了警察的注意力。他们关闭704房间,朝着他走来。

事到如今,也只能硬着头皮往前走。三个警察,块头都不小,其中两个把手放在腰间的枪套上。史蒂夫咬着牙思忖如果打起来自己有几分胜算,不太高,他手里的推车可以当盾牌用,但目前的情况最好不要和警察起冲突……

通道很长,他可以直接去搭乘电梯,只需要通过面前这三个警察就好了。他们都在看他,朝他行注目礼,就好像他是一只大摇大摆穿过马路的鸭子。三道不带感情的视线黏住他的脸,他感觉冷汗顺着脊背往下淌。不,史蒂夫,不要回避他们的目光。回避令人生疑。

他高昂着头,目不斜视。想想看普通市民遇到警察会做什么,第一反应肯定不是紧张。他决定朝他们微笑,尽管这笑容会被口罩挡住,但他们能看到他弯起的眼角。

“忙碌的一天哈。”他说。

三人狐疑地打量他几眼,他干脆停下来,弯腰捡起地上的废纸扔进手推车。“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他友好地问。

其中一个警察揉了揉鼻子,“你们经理没跟你说搜查的事?”

“说了,”史蒂夫平静地耸耸肩,“但这不影响我工作,我自愿加班,因为我还有老婆孩子要养活。”

“这里用不着你,去忙吧。”另一个年纪稍长的警察扫他一眼,挥了挥手。

史蒂夫再度向他们微笑致意,然后错身而过,他听见三人敲响了705的房门。“有人吗?”其中一个警察询问。史蒂夫拐进电梯间,两手搬起垃圾桶倒扣在手推车上。

稀里哗啦,玻璃瓶和塑料袋雨点似的落进车里。

警察又看了他一眼,视线不再带有任何兴趣。史蒂夫当着他们的面关上电梯间大门,他把手推车扔在那儿,按下了电梯按钮。

 

“他要跑了!抓住他!”

巴基灵活地在脚手架之间跳跃,追他的有四个人?五个人?他没空去数。万幸地形复杂他们不敢随便开枪,他跳进空荡荡的电梯井,沿着绳索往下滑。警察追进来,他们面对深渊一样的井口犹豫了,巴基能听到他们在破口大骂。

这帮蠢蛋。他在心里暗笑。平时抓个毛贼就要写三页报告邀功,这种水平根本不是自己的对手。他爬进一楼,继续在走廊狂奔。这边的墙面修整得差不多到位了,脚下的水泥路面弥漫着刺鼻的油漆味。他喜欢水泥路,跑起来安稳多了。遗憾的是警察也喜欢水泥路,他又撞上一个,挥舞着电棍刺向他的胸口。

他迅速放低重心,看准机会抱住他的膝盖,趁他向后仰倒的瞬间,他抢过电棍捅到对方脸上,摁下开关。后面传来脚步声,又一个警察出现在走廊转角。巴基一手撑地迅速站起来,他躲进隔间,扳倒柜子堵住了门。

这能给他争取一分钟,或许半分钟。他靠着墙喘息,抹了一把汗,完全没意识到有个陌生的人影正在无声无息地接近。这不能怪他,他从未放松警惕,只是这个人真的太专业了,就像一条紧贴地板游走的蝮蛇。

袭击者扑向他,死死勒住他的脖子,试图给他铐上手铐。巴基瞬间反应过来,与对方扭打在一起,肘击他的脸、喉咙,踢打他的膝盖。他们完全缠斗在一起,磕磕绊绊摔到地上。巴基挣开手铐一脚踢得老远,他在地上滚了一圈,爬起来的时候男人又一次冲至跟前。

“你走不了,巴恩斯。”他冷冷的说。巴基发现对方没有穿警队制服,只穿了一身黑色战斗装。

“你休想。”巴基摆出迎战的姿势。

男人冲上前,巴基来了一个侧闪,但对方完全看穿了他的动作。他们再次扭打在一起,实力相当,这让巴基打从心底感到惊讶,能和他打成平手的人不太多,警局里就更少了。男人抽出电棍,打得他左躲右闪,他试图攻击男人下盘,男人反剪住他,电棍刺到他身上。

电击让他惨叫。

巴基差点失去了意识,只觉得全身传来一阵爆炸般的疼痛,骨骼都在电流里断成碎片,血管发出窒息一般的尖叫声。但是他还是抢到了机会,狠辣的攻击捣在男人的身上,他几乎拧断了对方的胳膊,逼他松开手腕。

他们一同滚出门外,跌进花园。铺天盖地的阳光噼里啪啦地砸进眼睛里,男人被强光晃得动作慢了半拍,巴基一拳捣在他下巴处。对方跌退,嘴角流血,大骂一声以后掏出枪来,巴基就在这时一眼看到前方还有一个警察。刻不容缓,他迅速冲上去,毫不留情地勒住警察的脖子,抽出自己的手枪。

“别过来!”他用枪口对准警察的太阳穴,“退后!”

人质在手,黑衣男人不动了,手中的枪依然指着巴基。“马上把枪放下来!”他朝巴基吼道,巴基视若无睹,勒着人质不断后退。

“巴恩斯!你会后悔的!”

“闭嘴!”巴基咬牙切齿,他朝天鸣了一枪以示威慑。男人不为所动,步步紧逼。巴基熟悉他的眼神,他一看就是那种从尸山血海里摸爬滚打出来的家伙,就跟巴基自己一样。

他又开了一枪,“他妈的给我退后!”

男人不动了,微眯着眼,枪口牢牢对准巴基。他狠戾的眼神令人不安,巴基感到冷汗直冒,他想他可能低估了这个人,这种距离,这种角度,正常人绝对不敢开枪的,但是——不,不。

外头传来嘈杂的声音,男人朝上面扫了一眼,不知道他看到了什么。巴基想这是个机会,可他刚要逃跑,男人毫不犹豫地转身开了一枪。

他眼睁睁地看着子弹避开人质,击中了自己。

他确实低估了对方。

 

电梯里有三个人,一个女警官,一个打扮花哨的外国游客,以及史蒂夫自己。女警官不时打量周围,游客盯着不断下降的楼层数字发呆,史蒂夫紧靠着墙试图把自己的存在感降到最低。天啊,他从未觉得电梯下降得有如此之慢。

女警没有朝他看过,但史蒂夫知道她一直在暗中警惕。电梯降到六层的时候,游客注意到了四周,他的视线扫过史蒂夫,然后停住了。他盯着史蒂夫的头发,继而打量他的眼睛,史蒂夫强自镇定,但那人的视线就像一把钳子攥住了他的心脏。

不,别栽在这里,千万别。

“上帝,你长得真英俊,你是这里的员工吗?”那人突然发出感慨,声音吸引了轿厢另一头的警察。不,不,求你,别看过来。

史蒂夫勉强点了点头,他全身都是冷汗,就像有人用一桶冰水把他从头到脚淋得透湿。“你长得有点眼熟,”游客自顾自往下说,“我是不是在什么地方见过你?”

警察慢慢地转了过来,史蒂夫贴紧墙面,他感觉呼吸困难,鼻息被困在口罩里,嘴唇四周都是湿漉漉一层汗。天,他的喘息声很大吗,他自己都能听见他的肺发出粗粝的声音,警察微蹙起眉,游客还好奇地望着他。

“我不知道。”他艰难地说。游客又扫他几眼,突然开心地笑起来,“我想起来了,昨天你帮我打扫房间是不是?你是那个奥利弗!”

谁他妈是奥利弗?史蒂夫觉得自己又能呼吸了。他从鼻腔里嗯了一声算是回答,这时三层的提示音响了起来,大门开启,游客迈着大步走向餐厅,临走前还对史蒂夫说再见。

警察没动,眼睛微眯。

大门又合上,窒息感再度蔓延起来。警察交叉的双臂落回两边,她把一只手搭在腰上。史蒂夫紧张的攥住拳,如果硬要打的话他肯定能赢,但他不想对女性动手,不,现在不是讲究绅士风度的时候,他绷紧后背,随时准备出击。

但警察的对讲机响了。

刺耳的沙沙声在封闭空间里显得尤为诡异,“第五小队需要支援!他干掉我们四个人!第五小队需要支援!”

是巴基吗?史蒂夫想。下一秒二层到了,女警撇开他径直冲出去,边跑边开启对讲机回应,“13号正在赶往支援。”

史蒂夫长长地松了一口气,抬起手掌揉了揉额头。

他跟着女警走出电梯,在原地停留片刻,俯视酒店大堂。楼下休息区挤满没办法办理入住的顾客,警察把柜台周边围的水泄不通。史蒂夫转向后门,那地方也被团团包围,直接出去根本不现实。不过史蒂夫还知道一个地方,他和巴基事先探查地形的时候,发现二楼洗手间旁边有个储物间。酒店清洁工们工作之余经常去那里稍事休息,偷会儿懒,抽根烟,彼此之间交流几句员工八卦。

万幸,没有警察看守这里,门口只站着一个百无聊赖的保安。他盯着史蒂夫看了好一阵子,可能是在思索这人为何如此眼生。史蒂夫友善地朝他点点头,心跳得和擂鼓一样。

对方没多说什么,转身让了地方。史蒂夫走到屋内,半墙高的玻璃窗能看到对面大楼的情况,他迅速扫了几眼,没找到巴基。

这也正常,可能巴基从别的地方逃走了,现在说不定已经在汇合点等他。史蒂夫没心思琢磨这些了,他转身打算找路逃走,可突然意识到不对头。

身后有人。

他立刻拔枪上膛,但对方并未用枪指着他。这是个高大的黑人男子,独眼,身躯直接堵住了门。

“放下枪,罗杰斯。”他沉声道。

史蒂夫皱起眉,后退了一步,手中的枪缓缓放到身侧。“弗瑞。”他说,态度极为冷淡。

弗瑞微眯起眼,“收手吧,我想和你谈谈。”

“这没什么可谈的。”

“你果然还在记恨我。”

史蒂夫拧起眉头,没有作答。

“听着,罗杰斯,这样下去没有任何意义,巴恩斯已经被包围了,而你也别想轻易逃出这里。”

回应他的是史蒂夫的冷笑,史蒂夫扭开视线盯住窗外,拒绝再进行任何语言沟通。正在这时,他看见两个人影缠斗不止,跌出一扇大门摔到花园中。是巴基!他几乎就要喊出声来,巴基甩开了他的对手,扑向另一个警察,毫不留情地把枪口对准人质的太阳穴。

他步步后退,向空中鸣了两枪,他的对手却从容地站在原地。史蒂夫认出了这个人,天啊,为什么是他?史蒂夫见过他在暴徒劫持人质的时候轻而易举地爆了对方的头,人质毫发无伤。巴基这步棋大错特错了,他会死的。

想到死这个字,史蒂夫顿时觉得头脑嗡的一声,一片空白。

“罗杰斯!”弗瑞愤怒地吼道。他之前可能还说了点什么,史蒂夫完全没去听。他一心想着巴基,嘴唇抖得不像话,整个世界都像退潮一样从身边消失了,他什么都感觉不到,本能地迈动步子,本能地撞向窗户。二楼,整面窗户瞬间破碎,无数的碎玻璃如同漫天大雪一样纷纷扬扬,史蒂夫裹身其中,他在下坠。

这一刻格外长,格外长。史蒂夫顾不得浑身的疼痛,更顾不得他自己在流血。他喊得撕心裂肺,奋力爬起,不要命一样妄图挡在巴基面前。他太迟了,巴基如羽毛般向后坠去,后脑勺撞击地面,对手在他下落时朝他腹部补了一枪,然后瞄准了他的头。

“克林特,不——”

克林特闻声瞪大了眼睛,史蒂夫像狮子一般扑向他,把他撞向一边。“该死!”他骂道,再起身时史蒂夫已经抱住了巴基,后者这才昏昏沉沉睁开了眼,“没事的,”他疼得气若游丝,“没事,我没事,有防弹衣。”

接着史蒂夫甩出一颗嘶嘶作响的东西,接着是巨响,亮光,克林特视线中最后的景象就是那两人互相搀扶着逃离,他本想追击,但他已经完全失去了方向。

一辆轿车窜上街道,油门轰隆作响。


评论(18)
热度(2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盾冬盾无差\章节不全,请看置顶\或百度搜索“红星冬季轨道”

© Vika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