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kaka

【冬盾】Stand By Me 06(监狱AU)

前文:01  02  03  04  05

剧情参考游戏《A Way Out》,不会走原结局。

试试看能不能直接发

==========================

6

 

“勾住我的胳膊,像这样,”史蒂夫给他做了个示范,“把力量集中在背上,一定要抵住,别松开。”

“我试试。”巴基回答。他们背靠着背,同时用脚蹬住墙面。一开始有点难,保持不了平衡,后背总是在打滑。他们一动不动撑了半分钟,直到双方都适应了。巴基一边吸气吐气一边抬头望天,井盖看起来比天边还要遥远,忽明忽暗的亮光从外头投射进来,那是闪电的效果。

“走吧,”史蒂夫紧紧夹着他的手臂,“数到三?”

“行,”巴基闭了闭眼,暗自祈祷他们不要成为摔死在下水道里的越狱犯,那样就太可悲了。

“一。”

“二。”

“三。”他们齐声说,同时迈出第一步。这不太难,这不太难,这真的不难的。巴基又迈了一步,史蒂夫跟上他的节奏。操。他们的腰滑开一点,史蒂夫叫着“稳住!稳住!”巴基拼命绷紧他的膝盖。

他们悬在空中,几秒后,史蒂夫喘了口粗气:“还好吗?”。

“还好。我们得有默契,我迈步的时候你一定要跟上。”

“我知道。数到三?”

“好。”

继续前行,两人走得比蜗牛快不了多少。他们没有抓钩,更没有安全防护,生死命运全部交托在自己和对方颤颤巍巍的双腿上。后背挤压在一起,身体紧紧相贴,滚烫的皮肤最大限度感受对方背部肌肉的线条、力量和热量。巴基吸了一口气,他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浸湿了,史蒂夫用足以造成骨折的力量卡着他的手肘,他也一样,用力之大甚至能感觉到对方臂下突突直跳的动脉。

“其实我想……我想我找到诀窍了,”史蒂夫喘着气说,“比刚开始的时候容易多了。”

“对啊,还不坏,”巴基回答,“但我怀疑你的体力……够不够用。”

“我体力比你好得多了,”史蒂夫哼笑,“你的长头发,扎得我好难受,汗都流到我脖子里了。”

“别对我的头发指手画脚,娇气队长。”

只有不到一半路了,他们离轰隆隆的雷声越来越近,甚至能隐约听到雨点打在玻璃窗上的动静。“你知道吗?”巴基一边喘粗气一边艰难迈步,“我刚才干了一件让我后悔的事。”

“什么?”

“我看了一眼下面,嗯……然后发现我可能有点恐高。”

史蒂夫呜咽一声,“你为什么要看?我们快到了,别这么想不开。”

“一点点而已,前年我挂在峭壁上都没这么想过,可能是因为当时我身上有安全绳。”

“你是个蠢货,巴恩斯,”史蒂夫勉强挤出声音,“我们一起悬在五十英尺的高空,你还有闲工夫想你是不是恐高?”

“叫我巴基,”巴基咧着嘴,汗水沿着他的下巴滚落,“作为回报,我叫你史蒂夫。”

“好吧,巴基。”史蒂夫说,巴基听见重重的喘息声。“我们快到了,攀住那根管子,一点点分开,小心,我可不想在即将到达出口的时候摔下去。”

“大地会很乐于亲吻你的脸的。”巴基说。

“不,我只想让它亲吻我的鞋底。”

分开比靠近更难,他们尝试一点点松开手臂,才发现肌肉已经酸疼得不像话,袖子更是完全被汗水湿透。巴基做着深呼吸,试图控制颤抖不已的双腿。他觉得自己腰部以下长出了两根木头桩子,上次弯曲膝盖遥远得就像上辈子的事。史蒂夫数“一二三”,“三”字出来的瞬间,他们同时扑向墙上的水管。

“上帝啊。”史蒂夫牢牢搂着水管,恨不得把腿也盘上去,“我们真的做到了。”

“我要歇会儿,一分钟,就歇一分钟,”巴基试图换个舒服点的姿势,但他没力气了,“我感觉我们像两个被撕开的连体婴。刚才那一下,你有感觉吗,我觉得我后背都扯开一层皮。”

“是啊。”史蒂夫叹息。他下意识看了一眼下方,然后迅速闭上了眼。

“我也有点恐高了。”他说。

 

他们撬开井盖,相互搀扶着爬进警卫室。这是一条狭窄的通道,胡乱堆放着许多旧家具,没点灯,唯一的光源只能指望窗外的闪电。巴基摸索着墙壁缓步前进,史蒂夫跟在他后面,一不留神踩了巴基的鞋,

“嘘,”巴基轻叫一声,音量压到最低,“当心点。”

史蒂夫挥手示意他噤声,伸长了脖子往后看。“有动静。”他用气声说。外头下着大雨,巴基努力分辨,确实听到了一丝类似脚步的声音。没等确认,他立刻抱住史蒂夫的腰把人拖到了箱子后面,果不其然,一个满身烟味的狱警大摇大摆从他们后方经过。

“真操蛋,”等那人走远了,巴基才轻声嘀咕,“这帮混球不睡觉的么。”

那狱警也不是在巡逻,就像是出来抽烟的。两人等了好一会儿也没见第二个人,巴基朝史蒂夫使了个眼色,两人猫着腰重回大路。

心都提到了嗓子眼。

再往前走,灯光依稀可见。巴基又一次顿住脚步,这回史蒂夫紧贴在他背后,大气也不敢出。前方的门虚掩着,他们在门缝里看见一张牌桌,三个沿桌而坐的狱警,两个醒着,一个趴在桌上小憩。后方的立柜乱糟糟地堆满了警服和杂物,再旁边应该是上下铺。

那个抽烟的狱警也在其中,距离之近,巴基甚至能听见他们在聊修车的话题。他缓慢地吸了一口气,一手挡住后面的史蒂夫,一手撑着墙,小心翼翼地俯下身躯。他们的目的地就在不远处了——一扇紧闭的金属门。但若想到达那里,必须从狱警眼皮子底下经过。

真见鬼。只是门缝而已,如果动作够快的话……他也不能保证。史蒂夫扯住他的衣摆,冲他摇了摇头。“换一条路”,他显然是这么表达的,稳妥为上是史蒂夫的信条,但不是巴基的。他经历过太多冒险,他知道有时候必须孤注一掷。

他拉着史蒂夫退到阴影里,屏住了呼吸。

 

“等等,那是什么?”

“什么?”一个狱警放下手中的牌,推开门,身子探出去,“我什么都没看到。”

先前说话的狱警骂骂咧咧跟上来,举着手电筒朝黑暗中晃来晃去。“见鬼了,”他说,“我明明看见有个人影。”

“窗帘吧,我猜,”这人边说边牢牢锁上了窗户,“这操蛋的暴风雨,怕是一夜都不会停了。”

话音刚落,突然一个炸雷,两人都吓了一跳。“妈的!”“狗屎!”他们同时怪叫起来,其中一个差点扔了手里的电筒,“我他妈耳朵都在嗡嗡叫了!耶稣基督!”

说完,他“咦”了一声,望向大门。另一人闻声回头,寒风裹了潮湿的水气扑面而来,吹得他原地打了个寒颤。

“这门……”他喃喃自语,“刚才还关着的,打雷之前。”

“风吧,也许。”

他们走上前,身子探出去很久,手电筒来回扫射外面的道路。雨太大了,手电筒的微光照进去就像掉入了深井,被吞噬得一干二净。他们本想出去看看,但刚迈出一步,身前蓦地一凉。寒气倾泻而来,衣服瞬间就被淋湿了。

两人面面相觑,同时选择了折返。

 

巴基和史蒂夫一左一右蜷缩在门后,直到手电筒熄灭,大门合拢,他们才慢慢地舒了一口气。

妈的,太要命了。巴基倚着墙,肩膀疲累地塌着。要不是刚才突然打了个炸雷,盖住了他们撞门的声音,还不知道后面会怎么样。

大雨冲刷着他的脸,他拢了拢湿透的发丝,挤出一道水流。史蒂夫扶着墙站起来,毫不在乎自己头发和衣服都湿得滴水。“分头行动?”他问。

“你去搞定配电室。”巴基下达命令,他抹了把脸,望向前方,“那个交给我。”

他指的是瞭望塔。史蒂夫点点头,身影很快消失在雨幕里。巴基原地停留了一会儿,等探照灯移动到最边缘时才跃出露台,稳稳落在旁边的二层小楼上。那亮得吓人的探照灯不过是大一点的狙击枪,他接过很多刺杀任务,知道怎么狙击,自然也知道怎么躲避狙击点。朝目标一点点迈进的兴奋让他暂忘紧张,加速,起跳,地面飞速压向他的脸,他一个侧身滚了一周,稳稳落地。

衣服哗哗往下淌水,寒意沿着皮肤深入骨髓,他的心跳却快得惊人。他又等了几分钟,把后背牢牢贴在背后的高墙上,一动不动仿佛一座石雕。瞭望塔近在咫尺,他整个人都躲在阴影里,灯光照不到他。现在他只要小心行事,慢慢靠近梯子,找个机会一跃而上……

操。巴基在心底骂了一句。狱警,一个天杀的狱警站在屋顶下避雨,这条路不该有人的,一定是暴雨让他改变了自己巡逻的方向。怎么办?史蒂夫应该快到配电室了,现在也没法通知他计划有变。巴基暗暗吐出一口气,手握成拳,骨节轻微作响。

他沿着墙壁迅速走过去,大雨成了最好的掩护,没人能听到他走路的声响。距离狱警还有六英尺时,他停下来,视线阴冷,牢牢盯住对方的后脑勺。屏住呼吸,神经绷紧,他弯腰,接近,伸手,狱警后颈的鬓发深深印入他的眼帘,他反手握住他的脖子,用力往后一扯——

一声惊叫被压回喉咙里,狱警在他臂弯里抽搐、扭动,迅速不省人事。巴基轻轻把他放回地上,转身攀登塔楼。探照灯前还有一个狱警,他望着雨幕发呆,像是在思索人生大事。巴基如法炮制,轻而易举地撂倒了他。与此同时,电网的指示灯熄灭了,一个人影飞快往这边跑来。

“快点,史蒂夫,上来!”巴基朝下面的人轻喊,“出了点岔子,我们来不及跑过去了,走上面!”

史蒂夫冒着暴雨攀登梯子,他气喘吁吁地出现在巴基面前,拨开眼前糊作一团的金发。“这玩意儿,刚用一次就断了!”他“啪”地把塑料钥匙扔在地上,那东西像蜡块一样碎裂了,“我差点被关在里面!天!”

巴基突然有点想笑,史蒂夫浑身湿透倚墙而立,一面感慨劫后余生一面闹脾气,看起来竟出人意料地可爱。他拍拍他的肩,攥出一把雨水,又指了指雨幕中影影绰绰的高楼。“去那边。”

“原因?”史蒂夫言简意赅。

巴基耸耸肩:“我不小心干掉一个条子。”

史蒂夫立刻露出不赞同的表情,“我以为我们要小心行事。”

“我的错。没时间闲聊了,”巴基安抚一般把他往塔楼里推,“我们得滑到对面去,用钢索,看到了吗,先找个支撑我们的东西。”

就在他们楼下,有个人发现了晕倒的狱警,正在呼唤对方的名字。“操,得快点。”巴基低吼。他们冲进屋内,慌慌张张抓了两个衣架。

“你先走!”史蒂夫说。狱警抬头四顾,像在寻找增援。巴基一咬牙,用衣架勾住头顶的钢索,用力向外跃出。风撕扯他的脸,铺天盖地的雨水迎面砸在皮肤上,他眯着眼尽量不让水珠滚进眼睛里。电网在他脚下急速掠过,真够刺激的,滑翔带来的失重感让他以为自己在飞。远处的屋顶以光速向他接近,有一瞬间他以为自己会狠狠撞上去,砸成一滩肉泥,但在他反应过来之前,他的膝盖本能屈起,用双腿的力量迎接瞬间的冲撞。

“嘶——”

冲力沿着脊椎直窜头顶,他轻呼一声,松开衣架稳稳落回地面。电网已被甩在后方,自由的空气迎面而来。终于快告别这鬼地方了,他想。

这时头顶的钢索剧烈抖动,说明史蒂夫也开始滑行。连接架发出令人担忧的“吱吱”声,这声音就像往巴基的胃里塞了块冰,他感觉内脏沉甸甸地下坠。史蒂夫滑得远没有巴基那么稳,巴基怀疑是钢索不能连续承受这样的重压,不,千万别。

他快步上前,想在近一点的地方接住史蒂夫。这时钢索的抖动频率达到最大,刺耳的噪声甚至能盖过天边的闷雷。巴基不顾一切地探出身躯,他能接住他,他能接住他——

“啪”,绳索断了。

史蒂夫离他还有二十尺,他在下坠。巴基忘记了声音,他甚至都没意识到他在大喊史蒂夫的名字。钢索飞速滑脱的瞬间,巴基拽住了它,左手胡乱抓住了身边的铁栏,他用双臂连接史蒂夫与陆地,巨力撕扯他的身躯,他开始嘶吼。

真的痛,痛到整个人几乎从中间裂开。粗糙的钢索每一条棱纹都像一把刀,它切割巴基的掌心,血渗出来,顺着指缝滑落。

“巴基!”雨里传来史蒂夫的声音,“我正在爬!巴基!坚持住!”

“我他妈就要撑不住了——”巴基从牙缝里挤出声音,他每一个细胞都在尖叫嘶喊。该死的雨,该死的血水。他的左手骨节发白,绷得几乎变了形,即便如此他还是感觉到铁栏从他手里滑开,先是小指,然后是无名指……

他痛极惨叫,向前跌落。要命的地心引力再加上史蒂夫的重量,他整个人被拽出去一大截,差点跟史蒂夫一起摔下四层楼。好在最后关头他成功踩住了边缘,脚底蹬在围栏上,双手仍然没有松开绳索。

“操你的史蒂夫!快点!快一点!”

他扬起脖颈,全身后仰,手臂绷起青筋,雨水噼里啪啦落进他的眼睛里。他想他们这次必须出去,完完整整的出去,谁都不能少,不然他妈的都对不起他豁出去的半条命。还有操蛋的史蒂夫,他们才认识多久,要放在以前巴基肯定丢下他走了,一秒钟都不会停留,现在他肯定是脑子进水了才这么干,值得吗,不值得吗?

我不会丢下你的,巴恩斯。

真操蛋,他怎么又想起了这句话。绳子上的力道减轻了一点,史蒂夫的金发出现在楼顶边缘,巴基立刻上前拉住他,让他攀着自己的肩膀登上陆地。史蒂夫的手跟他一样满是血污,都看不出本来的肤色了。他气喘不止,满身汗水和雨水。一踩上地面他差点带着巴基一起软倒在地,幸好墙面接住了他们。

“谢谢你,”他嘶哑地说道,“谢谢你没松手。”

巴基耸耸肩,没有作答。有些东西涌上嘴边又被他咽了下去,那层阴暗的共犯关系还横在他们中间,让他不敢亲口承认他这么做的初衷。他不说话,但两人心里都如明镜一般。史蒂夫朝他微笑,巴基眨眨眼,揉了揉眉心,然后他才意识到他们拥抱在一起很久了。

“喔,这就有些尴尬了。”他轻声嘟囔。

史蒂夫扑哧一笑,笑声停在中途,他似有预感一般朝墙外瞟了一眼。“见鬼。”紧张取代了他脸上的表情,他推了巴基一把,“我们真的该走了。”

巴基凑上前,正好与一个狱警打了照面。对方仰着头,巴基能清楚地看到他的眼睛,还有他手里的电筒。几乎在同一时间,狱警开始大吼,从口袋里掏出对讲机。

“有人越狱!”

“有人越狱!警报!警报!”

警报没有响起,因为史蒂夫关闭了电闸。他们很快就会意识到问题,已经有人朝着配电室冲去了,更多的人涌向巴基这边。他和史蒂夫对望一眼,同时向前狂奔。楼梯间肯定被封锁了,他们直接在楼顶之间跳跃,爬进防火梯,一路奔向出口。

“你锁住配电室了吗!”

“锁了!”史蒂夫回应,“你的破烂钥匙断在里面,他们一时半会儿弄不开!”

“你他妈刚才还在怪我!”巴基喊道,同时大笑,“现在你得感谢我了!”

史蒂夫没有理睬他,飞身从半空中跃下。巴基紧随其后,一时间天旋地转,他感觉自己半边身子像被重锤碾过。他摔落在停靠的巴士上,把顶棚砸出一个人形的凹陷,身上又多了好几处淤青。他翻滚下来,气喘吁吁,头晕脑胀却又激动万分。史蒂夫已经扑向车库出口,他独自抬不起大门,正向巴基求助——

“我来了!我来了史蒂夫!”他朝对方呐喊,两人一人握住一边把手,同时向上一推。巨响过后,暴雨吹来自由的气息。远处的山道一丝亮光都没有,仿佛望不到底的泥潭,一如未卜的前途一样幽深可怖。

巴基下意识地伸出一只手,史蒂夫的反应与他相同。他们滚烫的手心贴合在一起,就像给了彼此无形的勇气。

两人同时闭眼,睁眼,缓慢地吸一口气。

然后奔入黑暗中。


TBC

原作玩到这段的时候,我满脑子的队3拉飞机2333

评论(22)
热度(261)

盾冬盾无差\章节不全,请看置顶\或百度搜索“红星冬季轨道”

© Vika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