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kaka

【冬盾】Stand By Me 16(监狱AU)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剧情参考游戏《A Way Out》,不会走原结局。

====================

16

 

他们绕开横七竖八的尸体直奔顶楼,大门撞开的瞬间,巴基一枪崩掉了最近一人的脑袋。遗憾,那不是皮尔斯,大概是皮尔斯某个客户。真正的皮尔斯抱着一个公文包想从后门逃跑,史蒂夫立即补了一枪,击中了他的右肘。

皮尔斯惨呼一声,公文包落在地上。“没想到我们会攻上来?”巴基冷笑,“现在才想到逃跑?可惜晚了。”

“巴恩斯,”皮尔斯喃喃自语,他捂着伤口,一步一踉跄地栽进椅子里,“我早猜到是你。”

“因为其他几个被你背叛的家伙没有活下来的,哦,朗姆洛例外。”

“曾经你们都是我的得力爱将,”皮尔斯拧眉,接着,他以非常缓慢的速度,从桌下掏出了一把手枪,“我早该预料到事情会发展成这样。”

“后悔了?”巴基面带讥讽。他和史蒂夫同时举着枪一步步靠近,皮尔斯也用手枪对着他们,双方僵持着。

“只能说,贪念并不是什么好东西,它让人失去理智,也让人失去部下。”

皮尔斯呼出一口气,他那曾经高傲的眉毛倒向一边,鲜血一点点从伤口浸出来,染红了他的名贵西装,“我也是近来才发现,我身边竟然一个人都不剩了。”

“你是在向我忏悔吗?”

“我看到了你越狱的消息,也知道你想做些什么,巴基。

称呼的转换让巴基拧起眉毛,史蒂夫不安地瞟了他一眼,牢牢握紧手里的枪。

“如果我没有感到一丝悔意,我早就派人去截杀你了。”

巴基蹙眉,“也许只是因为你的人太无能了。”

“是吗?”皮尔斯挤出一个艰涩的笑,突然,他“啪”地一声手枪扔到了桌上,再推了一把。手枪沿着光滑的会议桌滑到两人跟前,他们瞟了它一眼,枪口依然对准皮尔斯。

下一秒,皮尔斯慢吞吞地举起两只手。

“巴基,还有你那位不知名的同伴,听我说,如果你愿意放这个老人一马……”

“少啰嗦,”史蒂夫突然出声打断,“巴基,别听他的,这是百分之百的陷阱。”

巴基没吭声,枪口也没有收回的打算。皮尔斯见状长叹一声,“好吧,”他说,“你还记得那颗钻石,对吧?利莫利亚之星?你当初花费了那么大的力气,和国际刑警纠缠了半年才得到它,很抱歉我抢走了你的功劳,它理应是属于你的,巴基,但是杀了我你就再也别想得到它了。”

听到钻石的那一瞬,巴基的表情变了,变得阴冷暗沉:“它在哪里?”

史蒂夫再次瞟向巴基,眉心微微皱了一下,但没吭声。巴基似有觉察,但他的关注点全部放在皮尔斯身上,“它在哪儿!”

“除非你答应放过我——”

“住口,老杂种,”巴基踏前一步,枪口直指皮尔斯的脑袋,“拿给我,现在。”

“好吧,好吧,急躁的年轻人,”皮尔斯摇摇晃晃地起身,缓步走向墙边的保险箱。巴基一路举着枪跟着他,他朝史蒂夫使了个眼色,后者点点头,站在原地没动。

皮尔斯回头望了一眼,眼珠子滴溜溜在两人之间来回打转。巴基手里的枪更加用力地抵住他的背:“快点。”

“我还在流血,我能快到哪儿去呢。”皮尔斯喘着粗气,面带讽刺。他将染血的双手放到密码盘上,慢吞吞转了几个数字。“咔哒”一声,锁开了。他把门拉开一条缝,伸手进去,摸出一个东西扔给巴基。

巴基稳稳接住,是“利莫利亚之星”没错,这颗大得吓人的黑钻在他手里泛着幽亮的光芒。然而就在他低头的一瞬间,皮尔斯突然一个飞扑,巴基一枪打空,皮尔斯徒手扭开他的枪管又朝他的脸揍了一拳。形式瞬间逆转,想不到皮尔斯衰老的身躯里竟然还有如此的爆发力,他拧住巴基的喉咙向后一扯,巴基奋力挣扎,这时一支冰冷的枪管贴到他的太阳穴上。

是保险箱,保险箱里还藏着一把枪。巴基反应过来的时候恨不得崩了刚才的自己。皮尔斯在他身后嘶哑地笑了,“我多少也在道上摸爬滚打几十年了,你还是太年轻——别动!”

最后一句是对着史蒂夫说的,他在事情发生的一瞬间试图冲过来解救巴基,但皮尔斯显然比他更快。

“还有你也别动,臭小子,如果不想脑袋开花的话。”皮尔斯用力将枪口抵上巴基的脑袋。他是个受伤的老人,他的力气大不到哪去,巴基毫无疑问可以挣开,但他没把握皮尔斯会不会在那之前把他崩出脑浆。

“这毫无意义,皮尔斯。”巴基咬牙切齿地说。

皮尔斯大笑,笑声中有歇斯底里的意味,“这当然有意义,我可以撑到我的人赶来。事实上我已经听到他们在楼下集合了,你听,多么令人愉悦的引擎声。”

史蒂夫愤怒地骂了句什么,皮尔斯回以嘲弄,他拖着巴基一步步后退,史蒂夫试图逼近,立刻被他大吼着阻拦,“不准动!”

屋里突然变得极为安静,落针可闻。史蒂夫的眼神变了,巴基能看出来,那种锋利的、不带感情的视线属于一个狙击手,他在观察目标,评估概率,计算弹道,就像一台机器一样精准。如果这其中有什么缺漏的话,就是史蒂夫仍然没有完全下定决心,他的视线坚定,但他的嘴唇在轻微发抖。

他只需要一个小小的助力。

史蒂夫。巴基用口型无声地说。没事的。

我相信你。

“砰!”

就在巴基身侧,皮尔斯的脑袋爆出血浆。巴基甩开他的胳膊,将他的身躯重重推离自己。一枪,两枪,三枪,史蒂夫接连不断扣动扳机,皮尔斯犹如一个大型麻袋一样抽搐,扭动,鲜血从他身体各个部位飞溅而出,呼啸着冲向天花板,又雨点似的落下来,将后面的白墙染成了夸张的红色。巴基夺过地上的枪,朝他的心口补上最后一颗子弹。

院子里突然想起嘈杂的吵闹,脚步声、呼叫声不绝于耳,敌人从各个角落冲出来。两人扑向窗台,手在不知不觉中攥到一起,敌人已经涌上三楼,巴基和史蒂夫飞快地对望一眼,脚下一蹬,他们同时跃出窗口。

泳池接纳了他们。

一个浪头打在脸上,史蒂夫呛了几口水,挣扎着向前游。水迷了眼,朦胧中只能看清巴基的后背,他们的手依然相互拉扯着,他的右手,巴基的左手,就像忘了该怎么分开似的。他们彼此搀扶着爬到岸上,巴基拉着他奔向停车场,没时间抢车了,他们看到路边两辆摩托车,一人跨上一辆,冲出大门。

风吹来铺天盖地的森林气息。

敌人穷追不舍,一个个吱哇乱叫着冲进越野车,在狭窄的土路上和他们上演生死时速。这下真是乱了套了。巴基心想。他活了几十年,这恐怕是他遭遇过最惊险的追逐战。枪声,烟雾,刺耳的引擎噪音,一辆越野车轰鸣着撞断正前方的树木。巴基摸到一颗手雷——谢天谢地他刚才从武器库里抓了不少好东西——他扔出去,巨响,两具尸体在爆炸中凭空腾起,手足扭曲挥舞,就像什么搞笑的玩偶剧。

他把油门摁到最大,史蒂夫也是这么做的。“我们去汇合点!”他朝对方大吼,道路开始分岔,他们一左一右选择了不同的岔口。他能看到史蒂夫模糊的背影钻进树丛就不见了,该死的,后面的追兵还在开枪。

狂风刮着他的脸,他操控摩托车像蛇一样在狭窄的土路上扭来扭去,飞溅的沙石好几次擦到他的膝盖,他以为他会丧失平衡,但他惊人地稳住了身躯。

“史蒂夫!”他对着树丛大喊,上帝啊这混蛋跑到哪里去了,他不敢想如果他们在丛林里失散会面对什么后果,“史蒂夫!”

回应他的只有枪声,他用力俯下身想要自己的目标变得更小一点,潮湿的树藤像死人的手指,无数次摩挲他的肩背还有他裸露在外的皮肤。岩石,前方有巨大的岩石,避无可避,他辗上去,腾空而起,天空从水平的变成垂直的,他晕头转向,眼冒金星,但他奇迹般稳稳落回地面。

还是以两轮着地的姿势。

巴基甚至开始胡思乱想,他觉得他以后可以考虑去马戏团找个工作,在钢丝上表演骑摩托车?找他就对了。路面宽阔起来,看样子他离海岸不远了,空气湿润,缓和了他烧灼的肺。那丧心病狂的越野车还跟在他后头,真见鬼,巴基突然一个右转弯。

轮胎发出尖锐的摩擦声,枪声被甩到后头了,这帮家伙真是不依不饶,杀了他们又有什么用,还不如赶紧回去给皮尔斯吊丧。哦对了,钻石,钻石还在吗,巴基微微低头,用力摸了一下衣兜的位置,安全。

再抬起头,蔚蓝色的海面如此接近,他冲出密林,辗上土路,摩托车再一次提速,引擎轰鸣猛然增大。前面有个人影,是史蒂夫,“史蒂夫!”他吼了一声,对方回头,那副苦恼皱眉的表情令巴基差点笑出声来。

“快跑啊小伙子!”他朝对方大喊,“你搞不定了吗?我可都要追上来了!”

史蒂夫朝他竖了个中指,巴基爆笑出声,眼看着他又一次拐进密林消失在视野。什么东西扑面而来,妈的,海鸥!这帮傻鸟为什么不找个别的栖息地,数以十计的翅膀扑棱棱从他左右飞过,尖叫声不绝于耳,有一只撞到他脸上,他胡乱用手拨开,在他视线被遮挡的一秒,越野车从侧面轰鸣而至——

天啊这下完了完了完了!

他第一个反应是跳起来,弃车而逃,但撞击产生的气浪直接把他掀到了空中,失重,恐慌,他觉得自己在飞,会摔下去,会直接掉进车胎下被碾碎,不,不还有希望,有什么东西引入眼帘,越野车的机枪支架。

被重力压迫着,被拽向地面,但是他抓住了,十指牢牢抠住支架就好像那是救生圈一样。他的肌肉尖叫着说好疼好疼好疼,巴基咬破了嘴唇,他大吼一声,双脚蹬住后车厢。

他爬上去,撞上一个满脸惊恐仿佛看丧尸一般看着他的人,他抓住他的脖子,把他扔下车外。还有一个,他爬进驾驶座,像捣蒜一样重锤那人的脑袋,然后把人踢出窗口。“谢啦。”他说,占领方向盘,“开敞篷车兜风一定好玩极了,不是吗。”

猛踩油门,他冲上大路。前方传来爆炸,他心里想千万别是史蒂夫出事了,侧前方出现一辆越野车,正追着他看不到的地方射击。如果他们不是吃饱了撑的那么那可怜的靶子百分之百是史蒂夫,他追上去,猛打方向盘,直接把车撞出主路。

“史蒂夫!”

他看不到史蒂夫的人影,前方只有一辆侧翻在地的越野车,还有被他压住的摩托——史蒂夫那辆。该死的,巴基一个急刹,想也没想就扑上去,扣动扳机,刚从车里爬出的两个敌人立刻变成了瘫倒的尸体。

“史蒂夫!史蒂夫你在里面吗!”他推不动这该死的车厢,车门变形了,摩托车被砸出一个深坑。他听到呻吟声,史蒂夫在回答他,这茫茫树林里巴基甚至找不到一个像样的工具,他取下自己的枪,用枪管一下一下撬着车门。

“噢拜托,拜托……”他呢喃着,不愿去想自己的声音听上去有多么脆弱。史蒂夫又呻吟了一声,好像在叫他的名字。他能看到他灰蓬蓬的金发了,沾满泥泞,还有流血的脸颊。“有东西困住你吗!”巴基大叫。

史蒂夫吃痛地拧眉,“有……没事,我能搞定……”

他甚至对巴基露出一个安抚似的微笑,接着,他的脸痛苦地皱起了,巴基听到哗啦一声,像是史蒂夫费尽全力推开了什么东西。“只是摩托车的座椅,好了,好了,我能动了。”

巴基伸出一只手,史蒂夫立刻回握,借着他的力量一点点匍匐爬出。巴基简直不敢看他身上有多少地方在流血,但史蒂夫摆摆头,“我没事的,只是擦伤而已。”

“能走吗?”

他扶着巴基的肩,一瘸一拐地站起来,这时有一辆越野车接踵而至,“操他们的。”巴基骂道,想也不想,一把扛起史蒂夫扔进侧座,自己猛踩油门。

“坐稳了!”他大吼,“拿着这个!”

是手雷,史蒂夫咬开拉环,向后一扔。爆炸,气浪,火舌几乎撩到他们的后背,车子冲出路面进入沙滩,新鲜的空气涌来,巴基兴奋地发出一声大笑。

他们看到山姆了。

“你们这帮不要命的疯子!”山姆的飞机也进入了起飞状态,开始滑行,“快上来!”

“你再靠近一点!”

“我已经很近了!跳车!上来!”

巴基扔下方向盘,他先上,转身拽后面的史蒂夫。他们气喘不止,相互拥抱着滚入机舱,山姆立刻关闭舱门,几颗子弹噼里啪啦大在机壳上,但这无济于事,一阵令人晕眩的失重之后,飞机一头扎入云层之中。

 

有好长一段时间,他们都各自瘫在座位上,面对着面,除了喘粗气和傻笑以外什么都不想干。战斗带来的肾上腺素还没来记得退却,他们望着彼此脏兮兮的脸,撕破的衣服和或深或浅的伤口,史蒂夫紧皱的眉头舒展开了,他像个孩子一样吃吃发笑。

“你身上为什么有那么多鸟粪,”他望着巴基,眨了眨眼,“你是掉到鸟窝里了还是怎么的?”

“得了,你身上还有股鱼屎臭。”

“因为某人把一个十英尺高的巨型鱼缸砸我身上了。”

“嗯,不客气。”

史蒂夫大笑,巴基被他传染了,咧着嘴,笑到肩膀抽搐。他们互相数落,就像两个亲密无间的好友。“我不想搭理你们这两个白痴,”山姆在驾驶舱冷哼一声,“但是我不得不提醒你们一句,椅子底下有吃的,还有医药箱。”

这句话仿佛一语点醒梦中人,两人稍微分开一些,视线交错,却又假装对突然升起的疏离浑然不觉。巴基拧开一瓶水递给史蒂夫,后者接了,小口小口地抿着。

机舱陷入寂静。

他们有三个小时可以休息,飞机升入云层后一直平稳飞行,舷窗外只能看到阳光灿烂的天空。巴基打开医药箱,开始给彼此处理伤口。史蒂夫用酒精浇透了纱布,像洗脸似的往脸上抹,被疼得直拧眉。

“你省省吧,何必这么折腾你那张漂亮的脸蛋,”巴基替他抽了口气,“放着,我帮你。”

在他帮史蒂夫擦脸的时候,山姆干咳了一声,“你们两个。”

“怎么?”

他扭过头,视线在两人之间来回扫射,然后撇了撇嘴,“算了。”

巴基挑眉,倒是史蒂夫微垂着头,躲开了山姆的视线。

之后他们小睡了一会儿,准确的说,是巴基在假装小睡,而史蒂夫凝望他许久,默默掀开毯子起身走进驾驶舱。他刚离开巴基就睁眼了,史蒂夫和山姆都背对他,他只能看到他们交头接耳,用极其低弱的声音谈着话。

中途史蒂夫几次望向巴基,视线疲惫又纠结,似有一万种情绪在酝酿,最后又被他坚定地压下。

巴基心知肚明,一声不吭,假装还沉沉睡着。几分钟后史蒂夫折回来,平静地站在他身侧,他以为对方会吻他,但是没有,只有一只手轻描淡写地从他肩膀处滑过。

两小时后,史蒂夫叫醒了从未睡着的他。

“我们在降落了。”他指指舷窗,外头夕阳明媚,陆地隐约可见。巴基坐起来,低头整理行李,那颗钻石依然坠在他胸口部位,沉甸甸的,带给他的重量远超过它本身。

“山姆会找一个私人机场降落,”史蒂夫平淡地说,他的表情已经恢复了原状,完美地紧绷着,就像一座精雕细琢的雕像,“你想和我一起走吗,还是另找一辆车?”

巴基的回答是取枪上膛,对准他的眉心。

“恐怕都不能了,亲爱的。”

他甚至还露出了一个漫不经心的微笑。


TBC

下章完结!

评论(31)
热度(1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盾冬盾无差\章节不全,请看置顶\或百度搜索“红星冬季轨道”

© Vika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