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kaka

【冬盾】Stand By Me 14(监狱AU)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剧情参考游戏《A Way Out》,不会走原结局。

====================

14

 “墨西哥?你不会是在开玩笑吧?”

“山姆,这不是玩笑,”史蒂夫跨前一步,用他最具说服力的嗓音继续道,“我们必须去墨西哥,这事关重大。”

“你们?”山姆瞟了巴基一眼,不屑地摇了摇头,“你信得过这家伙?”

“我相信他。”

“而我也相信史蒂夫,”巴基忍不住插嘴,山姆的咄咄逼人令他相当不快,他强忍着怒火,又说,“如果你不肯帮忙,那就算了,老实说我们也不缺你一个。”

山姆像是打算完全忽略他,直接转朝史蒂夫。“墨西哥就墨西哥,”他说,“你得付我不少钱。”

“三倍。”巴基抢着道。

“行,就让这个冤大头掏钱。”山姆哼笑一声,史蒂夫抿起嘴,苛责地望了山姆一眼

山姆耸耸肩,朝史蒂夫使了个眼色:“过来,有话和你谈。”

他们一起到隔间谈话了,巴基知道自己不受欢迎,就没去打扰。他沿着屋子四处转了转,这地方空旷得像个篮球场,一架老式的私人飞机停在中间,很小,估计也就够坐五六个人。墙边有扇木门敞开着,里头应该是住宅区域。

地方布置得倒是很有生活气息,划分成了厨房、休息区、还有健身区。桌上有本飞行日志,里头记载着风向,航程什么的,看来这个姓威尔逊的飞得很频繁,两三天就得跑一趟。

屋里没有床,只有一个深绿色的沙发,已经有些旧了,上头有个明显的人形凹陷。冰箱里塞着啤酒,巴基犹豫了一下,没碰。他转向健身区,试着举了举地上的哑铃。

还行,毕竟最近睡了几个好觉,虽然比起全盛期还差了老远。他呼出一口气,想举第二次时山姆已经折回来,抱臂胸前,似笑非笑的打量他。

“不太行啊,小子,挺吃力的?”

巴基翻了个白眼,“邦”地一声把哑铃扔回地上。“用不着你管。”他没好气地说。

山姆撇撇嘴,他对巴基的态度比之前稍微好了点。倒是跟在他后面的史蒂夫脸色有点不好,巴基敏锐地觉察到了,跨前一步,警惕地问:“你们谈了些什么?”

“用不着你管。”山姆反唇相讥。

这时史蒂夫抬起头来,朝他露出一个“没事”的表情,这让巴基愈发忧心忡忡了。“嘿,”

他轻轻叫他,“怎么了?”

史蒂夫抿着嘴唇,脸上露出坚定和倔强,“真的没事,他和我聊了些我父母的事。”

巴基将信将疑,不过史蒂夫说的也有道理,他父母知道他越狱成了逃犯,反应肯定不大好,山姆作为他的朋友,转告给他也正常。这种事情他也不便多问,叹了口气,拍了拍史蒂夫的肩。

“现在做点什么?”

“山姆需要给飞机做一下检查,还要加满油,我们等着就好了。”

“要不了几个小时的,”山姆说,指了指里面,“你们进去歇会儿吧。”

进了屋,他和史蒂夫各找一个地方坐下来。几分钟后,山姆端着两杯咖啡进来,先递给史蒂夫,再递给巴基。咖啡烫手,但山姆望过来的眼神却毫无温度。巴基觉得心情有些压抑,山姆离开后,他朝史蒂夫坐的地方挪了挪。

“你和他认识多久了?”他问。

“十一年,”史蒂夫笑了笑,他看起来已经暂时抛下了阴霾,“我们是同学。”

巴基忽然感到一阵酸涩,他和史蒂夫的过去没有半点交集,他甚至不知道他在哪里长大,有些什么朋友。他咬着嘴唇,恨自己居然像个娘娘腔一样小肚鸡肠。知道那些有什么用呢,他们以前又不是一路人。

他长吁一口气,史蒂夫似有所感,不解地回望他。这时山姆在外面大喊史蒂夫的名字,让他把飞行日志送过去。史蒂夫离开了,回来时拿着一卷地图,巴基见状立刻收走咖啡杯,让他把地图平铺在桌上。

“好啦,干正事了。”他嘀咕道。

“山姆说我们会经过这里,还有这里,”史蒂夫沿着海岸线画了一圈,接着指向旁边的丛林,“皮尔斯的别墅在这里。”

“附近有合适的着陆点吗?”

“问题就在这儿了,”史蒂夫沉吟,“合适的着陆点位于目的地六英里外,如果我们在那里降落,需要花费大半天时间徒步穿越丛林。”

“我讨厌丛林。”

“我也不喜欢,而且那非常消耗体力,我不认为我们能在疲劳状态下对付皮尔斯和他的雇佣兵保镖。”

巴基沉默不语,片刻后,他问,“你会跳伞吗?”

史蒂夫紧张地咬了咬嘴唇,“严格来说……”

“不会也得会了,”巴基打断了他,“我们跳伞,让威尔逊在着陆点等我们,如果顺利的话,我们脱身以后去和他汇合返航。”

但那仅限“顺利的话”,他们都知道这趟旅程极有可能有去无回。史蒂夫点点头,眼神里带了一丝决绝。巴基突然觉得他先前的斤斤计较愚蠢得可笑,这种时候还在纠结什么过往,太不像他了。

他拉住史蒂夫的胳膊,迫切、近乎是渴望地打量了他几秒,突然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他掐着他的下巴,贪婪地吻了他。史蒂夫很快就回应了,他们吻得如此激烈,就像周围燃起烈焰,空气徒然消失,窒息般的剧痛在肺部堆积,他们依旧不管不顾地撕咬着对方的嘴唇,直至其中一方膝盖酸软,他们一起滚到沙发上。

这时就没有人再继续了,他们相互抱着,巴基温柔地捋着史蒂夫的头发,嘴唇碰了碰他的额头,“嘿,”他沙哑地说,“我真是越来越离不开你了。”

对方回以苦涩的微笑。

他们很快就分开了,各自去做各自的准备。三小时后,他们将就着山姆冰箱里的食物享用了最后一餐,史蒂夫做了三明治,味道不错。山姆说他长途飞行之前不喜欢吃得太饱,婉拒了晚饭。

后来他开始对飞机做最后的保养,巴基提出帮忙,被拒绝了,山姆只让史蒂夫去。巴基百无聊赖,打开电视想看点节目,但又什么都看不进去。他攥着手,心绪纷乱,这时橱柜边的杂志吸引了他的目光。

也许看看杂志不错,他取来一本,但打开的瞬间,一张照片滑落到他腿上。他只是不经意地瞟了一眼,当即僵硬在原地。

哦。

哦。

他安静了很久很久,忽然明白了很多东西,甚至理解了史蒂夫那个表情的含义。电视里播放着热热闹闹的脱口秀,那声音在他听来简直是刺耳的噪音。他抬起头,史蒂夫仍在不远处忙碌,一边摆弄着扳手一边和山姆说笑。

巴基平静地呼出一口气,稳定心神,但视线依旧锋利如刀。

 

“你们确定要跳伞?”山姆坐在驾驶位上,迟疑地回了一下头。

“怎么了?”史蒂夫问。

“我不知道这算不算得上是个好主意,这里的伞包搭扣有点松了,我来不及更换,”山姆大声说,嗡嗡震颤的发动机声几乎盖住他的话,“如果出了什么问题我可没办法。”

“就跳伞。”巴基坚定道。

山姆无视他,望着史蒂夫,“你呢?”

史蒂夫不容置疑点了点头。山姆见状收回视线,望着茫茫无边的蓝天撇了撇嘴角。

路上两人相对无言,各怀心事。巴基本想问问照片的事,但话到嘴边又被他咽了下去。现在不是一个好时机,不,也许以后都不会有什么好时机。

周围的一切都像被玻璃罩子隔绝了,连史蒂夫的表情看上去都雾蒙蒙的。大敌当前,他感到麻木,从心脏到血液,从头皮到骨骼,他觉得自己已经变成了一座严丝合缝的雕像。

就像他最初的样子。

所以问了又有什么意义呢?他更情愿相信自己的判断。

飞机平稳地穿过云层,朝着海岸线逼近。“快到了!”山姆喊道,“把舱门打开!”

狂风立刻卷进狭窄的机舱,他们脚下就是层峦叠嶂的山丘,全都被密密层层的树林覆盖。发动机的噪音太刺耳了,他们什么都听不见。巴基不得不凑到史蒂夫耳边大吼着注意事项,“记得!把你的手和脚都摊开!这样才能控制平衡!还有千万记得及时开降落伞!”

“我知道了!”史蒂夫高声回应。他的嘴唇干涩还有点发白,巴基觉得他比自己要紧张得多。

“准备好了吗!”他问。

史蒂夫点头。巴基本想数个一二三,但这个固执的男人眼一闭心一横,直接纵身跃出舱门。

他的身影迅速卷入狂风里,巴基一咬牙,紧跟着跃进蓝天之中。风如尖刀一般割着他的脸,激烈的气流扯得他的四肢仿佛要离身体而去。失重,下坠,速度近乎极限。眼前的一切都在扭曲、弯折、颠三倒四,风声惨厉,仿佛鬼怪的啸叫。

他尽可能地张开四肢,减缓速度,然后他摸到降落伞的拉绳,闭上眼,默默在心中倒数。三,二,一,拽。

没有任何事情发生。

他瞪大了眼,这一刻他真的感到了惊慌,死亡的恐惧像巨兽咬住了他的心脏,他心里想不不不这只是个玩笑这是不可能发生的,然后,他又拽了一次。

降落伞没有弹出,他依然在飞速下坠。

巴基大骂了一声,狂风立刻趁虚而入全都灌进他嘴里。他不想死在这里,不想!这他妈是谁给他开的全宇宙最恶劣的玩笑!他的脑子一片空白,那些诡计多端的点子,那些总是无数次救他于水火的念头全都消失了,他甚至连句自嘲都想不出来,他只是一个凡人,被丢在几百英尺的高空,他连呼救都想不到。

他只是在下坠,像一滴飘摇无所依的雨点,等待着重重砸向地面。他的眼前发黑,无数暗斑就像烧穿的胶片一样覆盖了视野,他想他要是能晕过去就好了,他笔直地向下落,地面在无止境地放大。

一个声音传来,无比朦胧。

“巴基——”

“巴基!拉住我!”

他猛地睁开眼,史蒂夫出现在他旁边,就像一只俯冲的鹰。“巴基!撑住!”他撕心裂肺地吼,“我来了!巴基!抓住我!”

他伸出一只手,那只手就像激流中唯一的浮木,在狂风中颠簸,摇晃,永远都那么遥不可及。巴基想抓,但他够不到。“不行!别管我了!”他大声叫道,“快开伞!你他妈会和我死在一起的!”

史蒂夫大吼了句什么,巴基没来得及听清声音就被风声碾碎了。地面已经近在咫尺,汹涌的风还在扭绞他、摇撼他,拼命地钻进他的体内,“开伞啊!史蒂夫!”巴基凄厉地吼,“开伞!快开伞!”

史蒂夫紧绷的脸几近扭曲,“不!”他再一次收紧四肢,像子弹一样破开空气,“巴基!抓住我!现在——”

天空不顾一切地压下来,他视线模糊,眼前只剩史蒂夫的手臂。天啊,在这狂风之中,它看起来如此羸弱,仿佛随时都会被撕成碎片。巴基伸出手,他们的距离一点点缩短,直到某一刻,指间相碰。

他立刻被史蒂夫拉到了身前。周围的噪声突然小了下去,就像无形中出现一个黑洞,瞬间吸走了呼啸不止的风暴。环境一下子安静下来,连迎面而来的空气都变得柔和了,他仰起头,巨大的伞盖飘飘摇摇,笼罩了天空。

他们的眼角都是湿润的。

没人说话,他们安静地落到沙滩上,调整好情绪,像两个没事人一样笑着互相拍肩。“我真的吓得够呛,那一刻我心跳都停了,”史蒂夫心有余悸地说,“想不到山姆一语成谶。”

巴基也挤出笑来,笑得有些勉强,“也许他在上面诅咒我来着。”

“下次我让他不要再说话了。”

“那最好不过,让他该死的乌鸦嘴。”

这回他们都笑起来,气氛松弛些许。巴基感觉腿有点软,史蒂夫也是,他们挨得很近,于是忍不住又交换了一个吻。

那层玻璃罩好像破碎了,又好像没有。巴基心绪复杂,他抚摸史蒂夫的脸,慢慢收回了手。

“走吧。”

他说。


TBC


写到这里觉得他们这一路还真是各种倒霉hhh

游戏里跳伞这一段太精彩了,没舍得删,就差不多原样搬过来了XD

评论(21)
热度(170)

盾冬盾无差\章节不全,请看置顶\或百度搜索“红星冬季轨道”

© Vika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