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kaka

【盾冬】仿生人会梦见五角星吗 番外:非典型性计算机病毒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一个欢乐的并且非常神经病的番外。

不收入本子,大概两发完结XD

===========================

 

“你这个白痴,”山姆急匆匆地赶过来,“告诉我你怎么搞的,怎么会扭伤手?”

巴基斜靠在诊室外面的长椅上,耸了耸肩。山姆把他的公文包扔在巴基旁边,坐下来,满脸担忧地瞪着他。贴着浅绿色墙纸的过道挤得满满的,到处弥漫着消毒水味。电梯门打开了,一个躺在担架床上的病人被推了出来,后头跟着三个护士。巴基无比庆幸他现在不用躺在上头,他的右手腕已经肿得老高了,碰一下都疼,但谢天谢地,只是扭伤而已。

“史蒂夫呢?”山姆问。

“在家。”

“他一个人没事吗?”

“没事吧,我想。”

山姆抬眼:“所以你到底是怎么搞的,好好上着班,怎么把自己折腾进了医院?”

“我本来在给收割机的履带除锈,我承认我发呆了,因为我在担心史蒂夫的事,”巴基叹气,“我的同事碰到了马达开关,机器撞倒了柜子,我就被压在下头了。”

他的解释合情合理,即便是山姆也找不到理由来怪罪他。后者皱起眉,无奈地拍了拍巴基的腿。“你们最近真是厄运连连,”他咕哝,有些好奇又有些小心翼翼,“史蒂夫就快好了,对吧?”

“耶利哥是这么说,”巴基烦躁地抱起手臂,甩开一缕黏在脸上的头发,“我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能好,然后我他妈还扭伤了手。”

两天以前,一种从来路不明的病毒程序感染了少量仿生人,无一不是旧型号的,使用长达四年以上的机型,史蒂夫不幸为其中之一。“这事严格说起来还得怪我,”他对山姆抱怨,“不过史蒂夫也脱不了干系。我和你提过吗,他有的时候简直烦人透顶。”

“也就提过几十次吧。”山姆嫌恶地哼了一声,“我觉得我得喝上两杯才能听你说下去。”

巴基得意地笑了,笑容只闪过几秒,但他真的很享受这一刻——向他的朋友显摆感情生活,用微笑来迎接他们埋怨的目光。“你知道,有段时间我让史蒂夫帮我下载电视剧,他的联网速度比我那台破平板快得多了,筛选又快,而且他居然能一边下载一边画画一边和三个不同的画廊买家谈报价同时还开着视频陪我闲聊,我佩服得五体投地。”

山姆又瞪他一眼:“你上班打视频电话?”

巴基模棱两可地耸耸肩:“但史蒂夫是个烦人精,他每下载一集就相当于在脑子里光速看了一遍,他知道剧情了,然后就开始给我剧透。”

“呵。”

这时轮到巴基进诊室了,他走进去,向医生递出他红肿的手腕。趁医生写诊断书的间隙他又转朝山姆:“他不但剧透我,醋劲还大得要命。上周找了个新剧,我就随口说了一句女主长得合我胃口——说真的,谁不喜欢金发大波妹啊?史蒂夫就记恨上了,后面到第十二集的时候,女主有一段裸戏,他把它一帧不剩全剪了,真的,一帧都不剩。末了还装无辜,和我说什么‘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呀,可能制片方觉得不合适吧’。”

山姆又哼了一声,但绷不住笑了,连医生都在哧哧笑。

“后来我就不让他下载了,用我自己的破平板下。然后你猜怎么的,平板的防火墙没更新,病毒就溜了进来,然后史蒂夫又随时连着我们家的wifi。那句话怎么说的,防外贼不如防内鬼?——嘶,嗷!”

医生碰了碰他的伤处,他叫出声来。

“疼得厉害?”

“疼得我都感觉不到我的手指了。”

“那再给你开点止痛药。”

“……好的,但是我对止痛药有点反应迟钝,”巴基坦白说,“过去……呃,经常服用,普通的已经不起效了。”

他阴沉地和山姆对望一眼,心领神会,又各自移开目光。

“那就开强效的。”

接着他们去收费处,路上仍然在聊史蒂夫。“他感染前就收到过耶利哥的提醒,新闻上也提到了这个,但我们都没想到他会中招。”

“很严重吗?”

“我不知道该怎么说,”巴基把他左腕的身份环放到扫描仪下,嘀的一声响,扣费自动完成,“他已经更新了模控生命的补丁,耶利哥的人也保证说只需几天病毒就会被自检程序消灭,但具体几天,谁都拿不准。那病毒影响了他的语言功能,他现在说不了话了。”

“那他能写字吗?”

“也写不了字,”巴基叹气,带出一丝鼻音,“而且这只是初期症状,后续病毒可能影响他的认知,他现在已经有点神经兮兮的了。我都快担心死了,我整天整夜都在想这个,我从来不知道仿生人也能生病,而且是这么严重的病。”

山姆轻拍他的肩,知道现在说安慰的话也无济于事,他抱了抱巴基,反正医院走廊里人们彼此拥抱一点都不稀奇。巴基又吸了下鼻子,努力把笑容重新填进自己的语气之中:“你说得对,我们最近真的挺倒霉的。”

他转头去取打印机吐出来的票据,心不在焉地瞟着上面的价格。突然他像是想起了什么,犹如重锤猛击,“糟了!”他怪叫。

“怎么了?”

“我忘记史蒂夫随时能收到我的消费账单,”巴基拍着脑袋,左右为难,“我没把我受伤的事情告诉他,现在他肯定知道了。”

“所以呢?”

“所以我们即将迎接一个不能讲话、神经兮兮、心急如焚而且很可能火冒三丈的仿生人,他肯定要过来了。”

 

巴基坐在诊疗椅上等护士,他已经吃了止痛药,这该死的药不愧是强效的,他现在有点恍惚,还有点兴奋。而且,好像事情还不够更糟似的,他的手腕肿得比刚才还厉害了。他得到一个冰袋,用来敷在伤口上面。隔壁房间的病人不知道为什么在唱歌,巴基发现一个恐怖的事实,自己居然在跟着哼哼,还在敲打冰袋打节拍。

山姆用看鬼的眼神看着他。

“你还好吗?”

“好着呢。”巴基眨眨眼,然后朝山姆抛了个媚眼——不,等等,他为什么要抛媚眼?完了,完了完了完了。

山姆也被吓到了。“求你告诉我是止痛药的作用,”他的声音该死的困惑,“而不是什么并发症,或者你撞坏了头。”

“就是止痛药的效果。”巴基回答,翻了个白眼瞪着天花板,“但有个好消息,我的手不疼了,我怀疑你现在就算拿个电熨斗放上去我也毫无感觉。”

“那真是恭喜了。”

大门打开,史蒂夫风风火火地冲了进来。“吱呀哇哇哇!”他咆哮,山姆目瞪口呆,巴基哈哈大笑。其实他不该笑的,但他的脑子现在有点不清醒。史蒂夫生气地盯着他的手,喉咙里开始发出一种类似电流短路一样的滋滋声。

“我没事,真的,”巴基还是笑个不停,整个气氛已经开始向荒诞剧发展了,“只是扭伤,很快就能好,别担心。”

“哇啦哇啦哇啦,”史蒂夫板起脸,语调坚决,“哇啦哇啦哇啦哇啦。”

“亲爱的就算你摆出这副表情我也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史蒂夫挫败地低下头。

这时护士来了,一个男性仿生人护士,穿着蓝色的长袍,手里端着一堆奇形怪状的器材。“冰敷十五分钟以后要休息五分钟,免得冻伤。”他拿走巴基手上的冰袋,巴基全程盯着他的脸,准确的说,这房间里的每一个人都盯着他的脸。山姆表情震惊,仿佛被人打了一耳光,史蒂夫的眼神阴沉的要命,而巴基疯狂地在史蒂夫和男护士之间扫视,上帝啊,上帝——

他们长得一样。

“你是另一个史蒂夫?”他脱口而出。

“什么?”护士疑惑地望着他,然后他看到了史蒂夫本人,表情变得惊讶,“我知道了,我们是同型号的。你好。”

史蒂夫刚想说点什么又迅速闭上嘴。他局促地点了点头。

护士给巴基绑固定带,后者一脸痴汉地回望,没办法,因为他跟他丈夫几乎是同一模子里印出来的,身高也好长相也好就连肌肉的轮廓都是一模一样。他隐约觉得这样不好,但止痛药还在他的脑子里蹦跶,“你们真的太相似了。”他喋喋不休地说。

“是吗?”

“一样的性感爆棚。”

护士笑了:“谢啦。”

巴基瞄到他的胸牌:“你叫弗兰克?”

“对。”

“哦……你什么时候觉醒的?”

山姆干咳一声,哦,对,这个问题太私人了。接着还有一个义愤填膺的声音,“呜哇哩哩哩。”史蒂夫说。

巴基回头看着他,又忍不住咯咯直笑。史蒂夫无比郁闷地缩小了,把他魁梧的身躯团成了一个阴沉的球体。巴基笑得更疯了,止痛药让他很想站起来又蹦又跳,理智?不存在的。

“大概一年前,”护士依旧保持着礼貌的姿态,“在某个庄园的地下仓库里,我自己跑出去了。你也一样?”

后半句是对史蒂夫说的,但仿生人没理他,忙着像个小孩一样生闷气。

说话间护士已经上完了固定带,还给巴基打了一针不知道什么东西。“再观察两个小时,没有异常就可以回家休息了,”他说着,转朝山姆,“有需要的话就到前台找我。”

“你要走了吗?”

“对,好好养伤。”他站起身来,干净利落地抛弃巴基而去了,巴基把自己塞回椅子里。山姆追了出去,他听见自己的朋友在和护士道歉。

“没关系,”护士说,“这是常见的药物反应,我都习惯了。”

山姆又说了些什么,巴基听到护士“嗯”了一声:“仿生人病毒?原来如此。祝他早日康复。”

巴基转朝史蒂夫。“嘿嘿。”他傻笑。

“滋滋滋。”仿生人翻了个白眼。

 

大约半小时后,巴基清醒了。

“我真的是太——太抱歉了!”巴基低着头道歉,他已经想钻进地缝死掉了,“史蒂夫,宝贝,甜心,亲爱的,拜托你不要生我的气,我不是有意的,实在对不起,我是个白痴,我保证再也不这样了。”

史蒂夫无动于衷,事实上,从十分钟前开始他就保持这个姿势再没动过了。巴基心虚无比,心想这回仿生人一定气得不轻。谁能忍受丈夫在自己面前和陌生人套近乎啊,就算陌生人和自己长得一样也不行。如果有时光机的话巴基绝对会冲回之前甩自己两个耳光,让你不清醒,让你瞎吃止痛药。

“史蒂夫,”他哭丧着脸,扯扯对方的袖子,“史蒂薇?多少理我一下?”

史蒂夫机械地抬起眼来,真的是“机械地”,巴基惊恐地听见了他内置零件互相摩擦发出来的尖锐的嘎吱声。天啊,什么鬼,这和想象中不一样,他情愿史蒂夫用怨毒的眼神狠瞪着他,说“巴恩斯你让我失望极了”,也不是现在这样,平静得什么反应都没有,平静得像未觉醒的机械。

“史蒂夫,亲爱的,”巴基挤到史蒂夫的椅子上,哀求地捧住对方的脸,不知所措,“别生气了,好不好?”

史蒂夫一言不发。

“别闹了,亲亲我?”巴基放软声音,这一招总是很管用,如果史蒂夫还无动于衷的话他一般会用下一招:主动上前亲吻他。

他们的嘴唇即将相碰的前一秒,史蒂夫开口了。

“我不是史蒂夫。”他说,“我是一朵香菇。”

沉默。

巴基甚至来不及感慨对方居然能说话了,“什么?”他努力说服自己听错了,“你说你是什么?”

“香菇。”仿生人一本正经地回答。

巴基艰难地吞咽了一下。“你在逗我玩吗?”他深吸一口气,“为什么是香菇?”

“就是香菇。”

“你他妈还在说人话!”

“我说的是香菇语。”

有一阵子巴基无言以对,史蒂夫坚定地沉默着,眼神看不出半分犹豫。而巴基抱住他,摇晃他,他都全无反应,最后巴基把脸埋在史蒂夫肩头,希望能把自己闷死。几分钟后,他爬下来看向大门。

“山姆!”他喊。

山姆攥着饮料瓶,从门口探出头来:“干啥?”

“你过来,”巴基绝望地说,“帮帮我。”

“怎么了?”

“病毒真的影响到他的认知了——”

 

他让山姆把史蒂夫弄回家去,自己继续待在医院。他应该跟着去的,但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对付这个。他在逃避,他很害怕,他觉得自己需要喝一杯,或者再嗑他妈的一整瓶止痛药。

没过多久他收到山姆的短信:“我把他安顿好了。”

“怎么做的?”

“我把他“栽”在沙发上,告诉他这是他的培养基。”

巴基捂住额,又绝望又想笑。“聪明。”他回复。

“但你最好快点回来,我要走了,下午有个会要开。”

巴基走向出租车停泊站,因为他一只手吊着,前面的人退开一步让他先上。“谢谢。”他说,然后心想是不是自己已经把“我今天过得像一坨屎”写在了脸上。真操蛋。

“在路上了。”他回复山姆。

不知道之后还有什么在等着他。


TBC

评论(42)
热度(6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盾冬盾无差\章节不全,请看置顶\或百度搜索“红星冬季轨道”

© Vika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