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kaka

【盾冬】仿生人会梦见五角星吗 17 全文完(底特律AU)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梗概:两个破碎的家伙互相救赎的故事。

 

========================

17


十一月,这个漫长而动荡的月份终于进入了尾声。底特律市确实发生了变化,可它似乎没有变得更好,也没有变得更糟。谈判过后,耶利哥正式在城中安顿下来,仿生人的权利得到了一些基本的尊重,50%的仿生人回到了他们原先的工作岗位,公共设施开始运转,电力和网络逐渐恢复,也许一切都会慢慢好起来……但没人知道未来会变成什么样。

出院以后,巴基和史蒂夫一起回到他们原先的家。一切都还是老样子,没洗的衣服丢在脏衣篓里,桌上的空啤酒罐还堆在原位。巴基一个飞身扑在沙发上,他想念他的靠枕,他抱着它发出一连串愉悦的咕哝声。

“你还好吗?”史蒂夫来回打量他,觉得他的表情既好笑又可爱,“你是要跟枕头结婚了还是怎么的?”

“我想念我的家,我真的没想过我居然还能回来,”巴基把脸埋进靠枕深深吸了口气,“啊,熟悉的味道。”

“你闻到的80%都是汗臭,”史蒂夫说,“还有13%的酒精,5%的薯片残余,它该洗了。”

“你不能拆散我们——”

“我必须这么做,我可不能眼睁睁地看着我的丈夫出轨。”说着,他强行没收了巴基的靠垫,还有沙发套,外加房间里各种需要清洁的东西。巴基朝他做鬼脸,爬起来装作要教训他一番,史蒂夫转身把他抵到墙边,亲得他满脸笑意不断。

“我们算是结婚了吗?”他问巴基。

巴基在他脸上啄了一下:“我想马库斯还没顾得上和政府谈婚姻法,但这又不妨碍我们私下约定终身。”

“你不想要一个仪式什么的?”

“我要那种东西干什么,”巴基大声笑着,两只手松松地搂住史蒂夫的肩,史蒂夫突然把他抱起来原地转了一圈,巴基幼稚地尖叫着,像电视剧里的女主角一样幸福地抓着史蒂夫的背。他们走向卧室,史蒂夫把他扔到床上,自己爬上去压住他。

“嘿,”接吻的间隙里,巴基用拇指捏史蒂夫的脸,“你还没洗衣服呢,灰姑娘。”

“灰姑娘已经自由了,再也没有邪恶的继母使唤他了。”

巴基笑得快喘不上气,他发现史蒂夫用了“他”而非“她”,于是笑得更狠了,“所以他绑架了王子?”

“没那么简单,”史蒂夫垂下眼帘,慢慢推高了巴基胸口的衣物,“他和王子一起私奔了。”

 

收到信息的时候,巴基正坐在一家灯光昏暗的餐厅里和史蒂夫吃饭。准确的说,是他吃饭,史蒂夫小口啜饮袋装蓝血。如今大部分服务场所都愿意接纳仿生人入内,但他们提供的商品千奇百怪,蓝血袋还算好的,之前有家餐厅向仿生人出售食物芯片,插进嘴里就能体验短暂的味觉,不过事后还得吐出来。

“你要是给我表演吃了吐我就把酒杯扣你脑袋上,”巴基曾恶狠狠地对史蒂夫说,史蒂夫对此回以耸肩,“我没有进食欲望,但如果什么时候模控生命做出能消化食物的仿生胃,我还是愿意试一试的。”

蓝血袋见底,史蒂夫的吸管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巴基一边往千层面上抹酱料一边塞到嘴里,外头还在下雪,玻璃窗上结了一层厚厚的水气。

“你说……”

刚起个话头巴基就忘了自己要说什么,因为史蒂夫的眼神放空了,一秒后才回归原状。“怎么了吗?”他问,这种表现证明仿生人曾短暂地进入联网状态。

“你有一条新讯息。”史蒂夫说,“发信人是——”

“停停停,你先别看,”巴基叫起来,“别提前告诉我,你已经把我接电话和收短信的乐趣剥夺光了。”

“好吧。”史蒂夫撇嘴,他的表情写着“这是我的功能我有什么错”。巴基从裤兜里翻出手机,藏在餐桌下面偷偷摸摸地看。史蒂夫咽下最后一口蓝血,他想偷看,跃跃欲试又担心巴基吼他。

“是什么重要的消息吗?”他担忧地问,巴基低着头试图藏住脸上的的微笑,这让史蒂夫更加好奇了,“是好消息?”

“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史蒂夫,”巴基仰起脸来,他的表情写着他真的很高兴,“想先听哪个?”

“别折磨我了巴克,快说。”

“嗯,坏消息是,从下周开始,除了休息日,你必须一个人在家熬过整个白天了。”

史蒂夫的脸垮下来。

“好消息是,我有工作了。”

史蒂夫因为惊喜而猛吸一口气,“你面试通过了?”他们都快忘了巴基曾经去都会农场找过工作,“他们让你下周去上班?”

“没错,我要成为菜农了,史蒂夫,”巴基边笑边做鬼脸,“我会每天搞得一身土再回来和你滚床单。”

史蒂夫扬起眉毛,“我以为现在都是无土栽培了。”

“别挑我的刺,混蛋。”

 

门铃响了,史蒂夫扔下画笔跑去开门。现在是白天,他想也许是巴基忘了拿他的公文包。

山姆站在外面,“噢,嗨,”他有点尴尬,因为他发现巴基不在家,“我忘了那小子白天要上班了。”

“定期回访?”

“算是吧,”山姆揉了揉鼻子,“你知道巴基那家伙一刻不盯着不行。而且他居然不接我电话。”

“我想他只是太忙了,”史蒂夫微笑,“进来坐坐?”

“行。”

山姆跟着他穿过门廊,在客厅坐下,难以置信地摸了摸面前的植物。“我没走错屋子吧?”他挑眉环顾四周,墙上多了几幅挂画,电视柜旁边摆了一排绿植,花瓶里插着向日葵,一个电子相框和花瓶放在一起,他拿起来,巴基和史蒂夫搂在一起呲牙笑着,就像两个傻子一样。

“我真是太久不来了,”他感慨一声。史蒂夫端着咖啡放到他面前,“我们上周才开始收拾屋子,”他说,“我提议的,想把这个地方变得更像家一些。”

“那你们已经完全成功了,”山姆笑道,他看了看史蒂夫,打量着他的围裙和上面的颜料,“你在画画?”

史蒂夫点头,垂下目光的瞬间发现手心还沾着一团颜料,只好尴尬地往围裙上擦了擦。“新法律规定仿生人的工资只有人类的20%,所以,呃,我想与其去工作还不如画点东西卖给艺廊,”他说,“多少能补贴家用。”

“明智之举,”山姆回答,他沿着客厅转了一圈,满意地看到垃圾桶里没有快餐盒和空酒瓶,“我能看看你的画吗?”

“可以,随意。”

史蒂夫把他带进里间,那本来是间书房,现在变成了他的画室。地方不宽,画具堆得到处都是,五颜六色的笔杆插在空瓶里,空气里弥漫着一股颜料的味道。一张画布支在屋子中间,还看不清楚画的是什么,许多线条盘根错节,用色不浓也不淡,泛着流淌的水一样的光泽,稍微拉远距离,隐约能看到一颗红色的星星。

“像巴基手臂上那颗。”山姆评论。

史蒂夫看了看画,未作解释,“我一般晚上画,”他说,“反正我不需要睡觉,夜深人静的时候正好方便我思考。今天算是例外,家务做完了,巴基傍晚才回家——”

山姆打断了他,“你知道吗,”他转过头来,“其实一开始我并不看好你们两个。”

史蒂夫扬起一边眉毛。

“但我现在得认错了,抱歉,我耗了三年功夫,费尽心力都没能把他从那个泥沼里拉出来,你做到了,我得向你道歉,还要由衷地向你表示感谢。”

史蒂夫哼了一声,一开始他确实有点气愤,不过既然山姆都这么说了,他也没有发作的必要。“他现在也没有完全康复,”他对山姆说,“他还是会做噩梦,在梦里哭着醒来,有时候我不得不抱着他的后背轻声哼歌来安抚他。”

“而且我自己也好不到哪里去,”他走向那幅画,右手撑在画架上,“我画画挣钱,我照顾家里,看起来一切都很正常,但是那些非常糟糕的记忆还待在我脑子里,有时候我看着巴基就会想起他满身是血倒在我面前的景象,我还会想起边检站,我们只差一点就在那个地方自杀。”

他喘了口气,拽了拽自己的领子,情愿相信是衣服太紧了而不是该死的回忆阻断了他的呼吸。山姆走过来拍拍他的肩,“史蒂夫,”他说,“那些都不重要,那些不幸的遭遇,你永远不可能轻易把它们甩开。要我说的话,你们两个需要经常找人谈谈,多交几个朋友,然后你们最好立刻马上去结婚,找个地方度蜜月,然后相信时间会把一切都变得井井有条。”

“好吧,”史蒂夫说,肩膀松弛了一点,“我应该为此付钱吗?”他挤出一个笑来,“你快变成我们一家的心理医生了。”

“我不确定我们现在有针对仿生人的咨询服务,不过你迟早要掏钱的,老兄。”

他们一起走出去,山姆从桌上抽出一张湿巾,史蒂夫感激地接过来擦了一把脸。“看你这副样子,”山姆开始笑,“哪里还有半点仿生人的影子,你确定你不会变回去了吗?”

“不会了。”

“这可真是神奇,”山姆感慨,“你原来会定期失忆,对吧?然后你异常了,突然就什么都想起来了。”

“理论上说,那是因为我只被清空了图像和声音记忆,但我的情绪记忆被保留了下来,”史蒂夫微微勾动嘴角,“但我更宁愿称之为‘爱情的力量’。”

山姆啧了一声。“行吧,我也差不多该走了——说起来你家桌上为什么会有湿巾?”

“呃……巴基买的,”史蒂夫的脸诡异地红了,“也没什么,就是,方便擦拭……”

等山姆反应过来“擦拭”什么时,他嚎叫一声,然后笑得极其无奈,“我的天啊,我的上帝,”他的笑法让史蒂夫整张脸都烧起来了,“一开始你说你们情绪不好的时候我还真的有点担心,但是,但是——现在完全不必了,你们已经有幸福的人生和放纵的性生活了,你们这两个烂人!”

史蒂夫傻了一会儿,这才追上去帮他开门,“你要走了吗?我送你,正好我要去买菜,巴基说晚饭想吃意式肉丸。”

但门已经在眼前关上了。“给我滚去结婚!”山姆在街对面喊。

 

“嘶——疼。”巴基轻叫一声,抽了口气。

“忍着点。”

图案是事先画好的,第一针落下去,接着是第二针、第三针。血没有立刻流出来,史蒂夫刺得很小心,纹身机沿着巴基的左臂游走,马达发出轻微的嗡嗡声,他带着塑胶手套,手掌因紧张而绷紧,手套的触感反反复复蹭在巴基的手臂上。巴基扭着头想看,发丝垂落下来,羽毛似的在肩头扫来扫去。

“别乱动,”史蒂夫眉头紧蹙,“万一我手抖了怎么办?”

“心理素质这么差就别当纹身师了。”

“还不是因为你不想去店里,但实话说,光是纹身机的花费就足够你在店面消费2.34次。”

巴基挑眉:“后面的0.34是怎么来的?”

“别拿我打趣,”史蒂夫嘟囔,“你数学不好又不是我的错。”

巴基敲他的脑袋。“嘿!”仿生人不满地哼哼起来,巴基笑了,他看见史蒂夫已经开始描绘五角星的外部,它依然是红色的,史蒂夫在它周边加上了机械花纹,让它变得更有质感了,就像一个敞开的电子心脏。

“我一直觉得纹身是一件很情趣的事情,”巴基坏坏地咧了咧嘴角,“难道你想让别的仿生人来做这个?”

“手臂可不太情趣。”

“下次你可以在我大腿内侧纹一个,”巴基哼笑,“纹一个‘S’怎么样?专属于你。”

史蒂夫的脸色瞬间涨红,他变成了一颗直立的番茄。巴基笑得前仰后合,他们不得不关停机器让这一段过去。“这样下去我们永远也完成不了的,”史蒂夫用他最义正辞严的声音说,“接下来十分钟谁也不许说话。”

巴基只坚持了七分零三秒,他打开电视听新闻,里面说耶利哥与政府谈妥了仿生人婚姻法案。

“你知道吗?”他看着史蒂夫,灰绿色的眼睛一眨不眨,“我突然有一个想法。”

史蒂夫正好在刺最后一笔,他的针尖故意弯弯绕绕,把机械部分的尾巴拖长了,像极了一个“S”出现在红星下边。他满意地打量着自己的作品,一滴血顺着伤痕滚出来,他俯下身去,指尖一勾,托着血珠放进了口中。

“我也有一个想法。”

巴基舔舔嘴唇:“我觉得我们想的不是同一个。”

“先考虑我的?”史蒂夫凑上来。他们接吻的时候巴基用腿勾住了对方的腰,“行吧,”他说,“我们一个一个来。”

 

下午出门时他们觉得自己像两个逃学的小男孩,兴奋和笑声填补了心中的不安,他们闯进了珠宝店,挑戒指的时候巴基开始给山姆打电话。

“那是仿生人婚姻法案,和你没关系。”山姆叹了口气说,巴基根本没认真在听,“你到底来不来,”他对电话那头嚷嚷,“不来你就要错过这场世纪婚礼了。”

挂断电话,史蒂夫已经把戒指戴到了手指上。“尺寸正好,”他仔细打量着,“款式也简单,就这个了。”

“山姆说他来。”

“他肯定会来的。”史蒂夫说,然后买下了戒指,还给了仿生人服务员大笔的小费。对方惊喜极了,看起来想越过柜台给他们一人一个拥抱。然后他们离开商店,步履轻快地蹦上出租车,车内无人驾驶,报了耶利哥的地址后,巴基愉快地陷进坐垫里。

车载电视放着新闻,一堆人类专家在讨论仿生人婚姻法带来的人权问题。他们还谈到劳动力成本,失业率,和各种乱七八糟的未来可能爆发的危机。人心惶惶,当然的,但车上的两个人不想考虑这个。“还有二十分钟到五点,”巴基焦躁地望着时钟,“万一他们关门了怎么办?”

“那我们明天再来。”

“我一分钟都不想等了。”

史蒂夫翻了个白眼:“是你拖着我说再来一次的。”

“而你显然很受用嘛。”

冬季天黑得很早,到地方的时候路灯已经亮了起来,耶利哥的新基地在灰沉沉的天空下泛着星星点点的光辉。走进大楼,巴基擦着额头冒出来的汗,一个女性仿生人迎上来,奇怪地打量他一眼,然后询问史蒂夫的名字和型号。

史蒂夫如实报出。“请问婚姻登记处在哪里?”他问。

“右转左数第三间,”女性仿生人回答,“可是先生——”

没有人理会她的下文,他们匆匆走了,巴基笑着丢给她一个抱歉的眼神。门是开着的,长椅上坐满了人,“两位先生,我来为你们登记,”另一个仿生人迎上来,“一位RK200,一位……”

他盯着巴基,眉头用力拧起。在他试图开口说些什么之前史蒂夫就打断了他,“抱歉,我们只想借用一下场地。”他话音刚落,对方开始用一种看傻子的眼光看着他们,巴基把脸深深埋进史蒂夫的手臂,笑得有些歇斯底里。

“那您请自便。”

他们站在等候室里,和无数焦灼的仿生人待在一起,看起来气定神闲。十分钟后山姆赶了过来,一脸莫名地看着他们两个。巴基拍掌说“太好了人齐了”,然后带着三人溜进了旁边的房间。

那里头只有一张桌子,一把椅子,一个一头雾水的主持人。“你们是下一对吗?”他困惑地看了看表,“下一对五分钟后才能进来。”

“我们两分钟就好。”巴基飞快地说。他和史蒂夫都拿出戒指,山姆干巴巴地念他路上现编的祝词,因为念得太傻了,巴基和史蒂夫笑得差点栽倒在地上。

“认真点老兄!”山姆咆哮,史蒂夫收起笑,咳嗽一声把戒指戴在巴基手指上,巴基效仿,戴好以后还低头亲了亲史蒂夫的指节。山姆掏出手机拍照,被晾在一边的主持人终于意识到他们在干什么,出言阻止的瞬间巴基吻住了史蒂夫的嘴唇。

“——你将承诺爱他、忠诚于他,相互拥有,相互扶持,无论富裕或贫穷、疾病还是健康——”

他们继续吻着,山姆念他的祝词,主持人不知所措地握着拳头吸气。“——直到死亡将你们分开。”

直到死亡?

巴基开始轻笑,史蒂夫也是,完全一样的笑容出现在他们彼此脸上。死亡,太轻描淡写的字眼了,他们经历过比这沉重得多的东西,死亡不过是冰山一角,不值一提。

谁在乎呢。

他们再次吻在一处,直到保安进来把他们齐刷刷撵出去。他们在大街上接吻,无视形形色色的车水马龙,无视在旁边大喊着我受不了了我要走了的山姆。天彻底黑了,明媚的灯火倒影在彼此眼中。巴基觉得天旋地转,闪耀的城市,呼啸的车流,整个世界都变得光怪陆离,他们跌跌撞撞地向前走着,一起迈步,一起哈哈大笑。

又下起雪来,他们依然走着,身影渐渐融合在穿行的人群里。公务员、摊贩、警察、保姆还有白领,人类、仿生人、人类、仿生人交错循环——有的人看他们,有的人什么也没看。黑色的钢桥被雪花模糊了轮廓,河水很平静,微微泛着柔和的蓝色,一个年轻女孩单独站在桥面上,她举着3D喷枪涂鸦。

“我恨塑胶。”

大写的投影飘浮起来,像一排萤火虫组成的光幕。她停下动作,因为巴基和史蒂夫走了过去,戒指在他们手上反光,漂浮的投影像是海浪似的环绕在周围,他们满不在乎地穿过它,手拉着手。

 

 

 

END

 

完结啦——

这篇文真是肝得我精疲力竭,一章五千字隔日更,好久没有这样鸡血了,这里要感谢美索,是她让我把脑补写成文,不然这篇文现在还在我脑子里坑着……

关于结尾,其实是想表达“世界并没有变得更好,但盾冬有彼此已经足够”。本身游戏也充满了未完待续,仿生人只是暂时取得了和平(or战争线的胜利?),鬼知道以后会变成什么样……

但盾冬会一直在一起的!

这篇会出本,虽然才刚开始做,计划三到四个番外吧,如果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继续关注我的lof,我会第一时间发布相关消息的XD

总之,谢谢大家能看到这里!谢谢每一个留言鼓励过我的小伙伴!爱你们~




评论(79)
热度(129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盾冬盾无差\章节不全,请看置顶\或百度搜索“红星冬季轨道”

© Vika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