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kaka

【盾冬】迷幻水母 03

前文:01  02


赛博朋克式包办婚姻(?)

剧情参考《怪异都市》S1E1

===========================



【这里有一段2000字隐藏,可以去我的凹3看】

【找不到就使用神秘代码568818965】


这时,巴基已经熟睡过去,鼻腔里发出有节奏的呼吸声。史蒂夫搂住他,也合上双眼。

这一夜他睡得不太踏实,做了几个怪梦。天快亮时他醒过一次,巴基的脑袋枕在他胸口,嘴半张着,微微打着小鼾。他低头看过去,借着窗外的微光,他发现对方脖子上的咬痕消失了。

……光线问题吧。

他来不及细想,眼睛一闭,没过几分钟又匆匆掉进了另一个梦里。等他再醒来时,天已经亮了。

 

之后,他们在两周内约会了四次,俨然已是一对热恋情侣。起初,史蒂夫还担心他们会感到尴尬,但事实证明只要抛下最初那点顾忌,他们根本不用担心没话题可聊。童年回忆就是最常见的话题,还有学校,工作,周末消遣,毕生的梦想。史蒂夫天生是个辩论家,巴基在很多事情上也有他自己的见解,所以他们聊起来几乎从不冷场,说到兴致高昂时,一起大笑,一起勾肩搭背都是常有的事。说来也怪,他们才认识一个月,冥冥中却好像已经熟悉了几辈子一样。

四次约会里,他们有三次在一起过夜,又在清晨搂抱着醒来。史蒂夫沉迷于巴基的肉体,他身上每一寸肌肤都是上帝的杰作,更别提嘴唇,头发,鼻子,眼睛。他早就忘了初见巴基时那种茫然不知所措的感觉,现在再让阿莫拉出来告诉他“这是你的真命爱侣”,他只会说“太棒了,你说得没错”。

阿莫拉是对的。

他不该怀疑它,没错。一个月前的他是多么自负啊,为什么要怀疑一个比人类强出数万倍的人工智能?想想他度过的这两个星期,天上的酸雨云似乎都弥漫着彩虹色,世界到处飘着粉红泡泡,他走路像在跳舞,随时忍不住吹口哨,他想把他和巴基的名字画上爱心签在素描本角落里,也想对他做很多污秽到不堪入目的事,最夸张的时候,他会整天开着手机,时不时就对着巴基的全息头像咧嘴傻笑。

“你笑得像个傻瓜。”巴基说。

史蒂夫匆忙抬手抹嘴,可他抹不掉唇边的笑纹,“你偷看我?”

“没有。”巴基绷着嘴角,但史蒂夫的表情传染了他,不多时,他就低头发出一阵哧哧哧的笑声,像一只喝水呛到的猫。

史蒂夫笑得更明显了。

名义上,他们现在在工作。史蒂夫在家加班,巴基没有提前说就带着晚餐来敲门,得知史蒂夫没空以后也不想走,就在旁边翻出一个平板,对着屏幕敲敲打打。

“我有一个想法。”史蒂夫说。

“你的工作做完了吗?”

“没有,”史蒂夫耸肩,“我停在第五页很长时间没动了。”

巴基哼了一声,“等做完再谈你的想法。”

“那估计是明天早上的事了,”史蒂夫笑着向后倒去,他蹬了一脚地面,身下转椅慢悠悠滑到巴基身侧,“不管怎样,我想和你聊聊。”

“聊什么?”巴基终于把注意力从平板上收了回来。

“你还记得我们是怎么见面的吧?”

“不,我忘光了。”

“哦,是吗?”史蒂夫伸手挠他的痒,“真的忘了?”

“史蒂夫!”巴基大笑着抗议,“住手!别这样!”

“你确定你忘了?”

“你这个烦人的混蛋,”巴基嘟囔道,“没忘行了吧。”

“所以你想完成我们的约定吗?”史蒂夫清了清嗓子,热度爬到他的脸上,“你知道的,那个。”

巴基故意装傻,“什么?”

史蒂夫吸了口气,“婚约。”

巴基眨眨眼,随即在他怀里扭动起来。

“不想?”

“我没这么说,”巴基发出哼哼唧唧的声音,“只不过……我没想到你会突然这么问我。”

“所以?”史蒂夫认真地看着他。

“所以……”

所以了半天也没下文。

“你不会是在拖延时间以便想办法拒绝吧?”

“不不不,只是……”巴基含糊地说着,低下了头,他的表情让史蒂夫感到不妙。发生了什么?他不愿意吗?但巴基表现得并不像拒绝,所以不是不愿意,是不行?为什么不行?难道是有什么无法逆转的不可抗力?

“只是在那之前,你能不能陪我去一趟地上城?”

“只是去地上城?”史蒂夫长足地松了口气,“还好……不过你能告诉我为什么吗?”

巴基缓慢地舔了舔嘴唇,“我有些东西想让你看。”

“是什么?不会是什么惊吓吧?”

“嗯……也算不上,”巴基说着,视线不知为何飘得很远,“就是一些东西而已。”

史蒂夫皱起眉头,几次想问,但巴基的反应告诉他如果他刨根问底也不会马上得到答案。最终,对巴基的信任战胜了他心中的疑惑。“好吧,伙计,”他露出微笑,在巴基的头顶吻了一下,“至少你没拒绝我。”

“我是不会拒绝你的,史蒂夫,”巴基的语气里带了些突如其来的坚定,“只是如果我们要在一起,我们就应该彻底了解对方,不是吗?”

史蒂夫笑了,“我觉得我已经很了解你了。”

“还不够多。”

“好吧,”他揉搓巴基的发丝,再次吻他,“那我拭目以待。”

 

三天后的休息日,九点不到,阿莫拉拟态的全息鲸鱼正从热闹的市中心广场悠然掠过。史蒂夫看向窗外,正好看到鲸鱼拖出的尾迹从阳台外边无声无息地飘下。他又抬头看了看天,今天天气不错,没下雨,人造阳光被昼夜不息的霓虹灯筛成了深紫、亮蓝、大红和浅黄色,目光所及之处总是这么繁华而又艳丽,像个精心布置的玻璃水族箱。

史蒂夫轻轻叹息。

他从未真正熟悉霓虹灯里的世界,这里的五彩斑斓还比不上他记忆里地上城的单调灰暗。好在今天一切都将不一样了,他有了一个离开的机会,虽然只是短短三天。

再过十分钟,巴基就会来接他。到时他们会道别这个玻璃笼子,乘车前往边境,经过一系列繁复的检查,忍受工作人员或是同情或是幸灾乐祸的目光(“太可怜了,你们竟然要去那鬼地方”),再之后,他就能以“巴基的未婚夫”这个身份进入地上城,见到巴基的母亲——哦,等等。

未婚夫。

未婚夫。

天啊,这太快了,这到底怎么发生的?

他笑了,心里注满无端的感动。恰在这时茶几上的电话响了,无数个荧光点升入空中,犹如一群不断变化的蜜蜂,勾勒出了巴基的半身像。

史蒂夫接起电话,“早上好。”

“早上好。”巴基回答,他穿着一件V领T恤,史蒂夫的眼神痴迷地流连在他的领口。

“你快到了吗?”

“还没有,我打电话来就是为了说这个,看来我得耽搁一会儿了。”

“发生什么事了?”

“没什么,就是工作上的事,不会耽误太久的,抱歉。”

“好吧。”史蒂夫回答,可他记得巴基为了去地上城已经提前交接了工作,也许是突发情况吧,他想。

“要我去哪里接你吗?”

“不用,在家等我就好。”

“我知道了。顺带一提,你今天看起来真帅。”

巴基咧嘴一笑,“行了,大情圣,我一会儿就到。你可以帮我计时,如果我一小时之内没有出现,往后一个月的晚饭我都包了。”

“哈哈,那就说定了。”

可一小时后,巴基没有出现。

两小时后,巴基仍然没有出现。这期间里史蒂夫拨了他的号码,但无人接听。

三小时过去,未接电话已经积攒到十七个,史蒂夫拨到第十八个时,巴基的电话关机了。

出事了。

史蒂夫冲出房间,他直奔巴基的公寓,但大门紧锁,管家机器人告诉他巴基一早出门就没回来过。他又直奔巴基工作的地方,可那里的人甚至没听过巴基的名字。当史蒂夫问起他们叫走巴基的缘由时,他们纳闷地摇摇头,用看疯子的眼神看着他。

该死,到底怎么回事?史蒂夫无助地坐在路基上,打开手机,“未接通”列表已经多到无法显示,他又按下呼叫按钮,令人烦躁的嘟嘟声过后,飞舞的荧光点告诉他巴基仍在关机。

他抬高视线,远处的全息广告开始闪烁,逐渐凝聚出一条蹦跳的像素海豚。那是阿莫拉。

阿莫拉游过来,它说:回家吧。

“闭嘴。”

回家,史蒂夫罗杰斯,他离开了,他不会回来了,回家回家回家回家……

声音在他耳膜里炸开,史蒂夫站起来,咬住牙齿,拳头握紧,“我拒绝,”他低吼,“服从。”但声音一如既往,直到他一拳挥出,海豚的身体绽开了,像素点像血浆一样崩裂,化作无数色彩斑斓的色块四散开来。

下一瞬,一辆黑色轿车突然从天而降,两个机器人从中走出,一左一右地拧住史蒂夫双臂。“你们要干什么!?”他挣扎,怒喝,但他根本打不过这两个怪物。“他妈的——”他吐出一串脏话,这时那条海豚又凭空游回身边,“他们不会伤害你,”它用接近女性的电子音说道,“你现在必须回家,这是命令。”

“谁的命令?”

“云端城婚姻分配机构主管,阿莫拉40035号,为你效劳。”


TBC

评论(40)
热度(424)

盾冬盾无差\章节不全,请看置顶\或百度搜索“红星冬季轨道”

© Vika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