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kaka

【盾冬】串联谐振 09(赛博朋克AU)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沿用一部分MCU设定,但故事发生在很久以后。

====================

9


一切都像慢镜头一样,像黑白默片,像没有尽头的噩梦。

巴基望着天空,表情是前所未有的安宁。时间凝住了,黑烟滚滚的街道,呼啸的无人机,身边的一切仿佛都陷进了飓风的风眼,静悄悄地停歇下来。史蒂夫颤抖着,跪伏下来,眼泪脱离他的眼眶里沉重地往下砸,它们落在巴基的脸上、身上,绽开,就像透明的弹孔。

“抱歉,史蒂夫,”巴基气若游丝,史蒂夫几乎已经听不清他低弱的声音,“抱歉……”

“求你巴基,求你别这样对我,求你了——”他念叨着,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他不敢搬动巴基,只能拉着他的手,眼睁睁地看着鲜血从他脆弱的身体里流逝。“有谁能帮忙吗!”他无助地望向四周,厉声喊叫,“他需要治疗,有没有人!”

空洞的爆炸声零星传来,没有人来,星期五为了阻挡无人机已经付出了全部精力。他喊了很多次,喊到声音都哑了,手上拼尽全力想要捂住伤口。没用的,他能清楚地看见巴基的血清在做无用功,内脏已经破裂了,它们根本来不及修复。

“没事的,没事的,”巴基轻轻地拍他的手,“总会有这么一天的……让我歇一歇吧,让我……”

“不,你不能——”

可巴基已经看不见他了,“天啊,好累……”他的眼神失去了焦点,“终于可以结束了……”

他的手垂下来。

史蒂夫放任自己像野兽一样吼叫。

 

“史蒂夫,”星期五的声音,“史蒂夫!”

史蒂夫抬起头,他看不清东西,悲恸已经完全模糊了他的眼眶,就像焚烧过后的胶片,眼前只有焦黑的斑点。“史蒂夫!”星期五喊道,“振作一点,还有办法!”

战甲迅速降落,风压吹来满面的尘土,巴基的头发在风中绵软无力地摇晃着。“他需要手术!”她仿佛机关枪一样喊着,“胶原蛋白板、人造义体和无菌手术舱,最近的解决方案在三英里外,再晚就来不及了,快来帮我!”

轰然巨响,周围的声音犹如巨石一样砸在他脑门上,把他脆弱的悲伤砸得粉碎。“我们先逃出去!”她说道,空心的战甲直接裂开,像是一个茧一样小心翼翼地包裹住巴基。但是无人机又包围上来,史蒂夫举枪还击,子弹呼啸着击碎螺旋的机翼。

“他妈的为什么CIA也会来掺一脚!”他听见AI管理局的人在不远处破口大骂,陶拉德疯得够呛,他的无人机大军就像苍蝇一样无处不在。星期五快挡不住了,对手比她快,武器比她多,史蒂夫悲哀地想到即便是斯塔克科技现在也变成了落后时代的产物。他自己也没了子弹,史蒂夫抛下枪支,从地上捡起一块金属板。熟悉的感觉,他用尽全力抛掷,看它在半空中飞旋,撞开无人机的同时发出干净利落的脆响。意义不大,因为同一台无人机很快又摇晃着升回空中。

他发出诅咒,下一秒,星期五突然把一个弧形钢条抛给他。那东西一落在他手里就自动展开,不停变化的光面组成盾牌的形状,就像阳光下的贝壳内面。

“用这个,”她急促地说,“这是我最后一件武器了。”

史蒂夫回望她,战甲已经破损,接缝处露出空荡荡的内里。唯独包裹巴基的那台尚且完好,但也不容乐观。

“我知道了,”他嘶哑地回答,“你带他走。”

“我不能离开,我在调动增援,只要再撑十五分钟——”

“不用,先救他,”史蒂夫语调坚定,他开始迎着敌人走去,“用尽一切办法救他。”

他继续向前走去,十一架无人机,四个狙击手,暗巷里大约还有七个……不,八个全副武装的人类士兵。两台装甲车,一群搞不清楚状况的AI警察,陶拉德那欠揍的全息投影躲藏在人行道尽头……好吧,就是这样了。

他把盾牌举在身前,准备迎战。

 

八小时后,史蒂夫在担架床上睁开眼睛。

他最先看到的是塑胶导管,就像盘绕的毒蛇一样丑陋恶心,末端埋进他的身体里。他愤怒地扯开它,断裂伴随着剧痛,他呻吟出声,一个医生立马冲上来,骂骂咧咧地要把导管接回去。

“别……他妈碰我……”他嘶哑地吼道。

“按他说的做,”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陶拉德,“反正他不会死,伤口会在十分钟内愈合完毕。”

医生走开了,白色的手术袍映入史蒂夫眼帘,上面全是四溅的血——史蒂夫自己的血,让他联想起某些地下屠宰场。

“我在哪里?”他阴沉地问。

“回家的路上。”

“精神病院?”

“你非要这么理解的话我也无话可说,”陶拉德耸耸肩膀,“那是你应该去的地方。”

他不再答话,暗暗观察四周。手术室不太干净,似乎建在一辆拖车内部。非法营运的黑诊所,有意思,看来陶拉德做的事情也不是那么光鲜。“没人知道我在这里吧,”他低声说,“关押我完全是你的私人举动,没人知道我究竟是谁。”

“一针见血,不愧是美国队长,”陶拉德哼了哼,“这的确与国安委无关,但作为情报主管,如果我想调动人力解决一些‘私人事务’,那也再正常不过。”

“看来新政府已经烂到骨子里了。”

陶拉德大笑出声,“对啊,”他咧开嘴,“这就是你以之冠名的国家,怎么样,睡了一觉醒来发现世界还是那么糟糕,感想如何?”

史蒂夫不说话了。别被他激怒,他告诫着自己,接着,他开始思索。

陶拉德本人不在这里,外面也许有看守,但这一切属于隐秘行动,看守也不会太多。

他再次偷瞄四周,一张两米多长的木头桌子放在旁边,上头摆着大量设备仪器。一堆血淋淋的破布扔在角落,是从他身上裁下来的,再旁边是大量的针筒和药瓶,一把激光切割刀挂在不锈钢水池上方,处在通电状态。

机会。

但他需要先转移陶拉德的注意力。

“……你有什么目的?”他想了想,决定提问。

“没有。”

“别开玩笑了,像你这样的人干任何事情都需要个前因后果。”

“你高看我了,确实没有,罗杰斯队长,”陶拉德阴恻恻笑了,“我做这些纯粹是因为仇恨。我恨你们,你,还有冬日战士。”

“为什么恨?”

“那要问过去的你自己了。”

他说完的一瞬间史蒂夫已经站了起来,一只手穿过他的脖子,径直扯过切割刀。“你——”他话音未落,史蒂夫踢倒白色幕帘,光线被阻隔,使得他的投影如同涟漪一般颤抖波动着。楼下响起警笛声,在看守进来的前一秒,史蒂夫扑向外面的医生,切割刀架在对方脖子上。

“别过来。”他朝所有人低吼。

他知道再往里一寸,这个人脖颈以上部位就会被整齐平滑地切下来,但他不知道这里的看守是不是穷凶极恶之人,会不会对平民开枪——他赌对了,其他人只是用枪指着他。他感觉手臂有些湿润,一些不知道是什么的凝胶物质正淌下来,他赤裸的双足踩在粗糙的地面上,开始向外迈步。

头顶传来机械校准音。

是屋里的器械动了起来,操纵台,无影灯,装着针管的手术刀金属吊臂。它们如蜈蚣般扭动着,伸向屋里的其他人。惊呼声夹杂稀里哗啦的巨响,看守纷纷倒地,触手臂伸向史蒂夫的时候他本能地把怀中的医生推了出去,对方踉跄两步,被一个镀铬的大号烧瓶凭空飞起正中后脑,两眼一翻晕得彻底。

世界一下子清净下来。一旁的显示屏发出滋滋电流声,“史蒂夫,”陌生的男声响起,“跟我走,车在外面。”

“你又是谁?”

“幻视,以前你认识我,”对方回答,“巴基在我这里。”

 

史蒂夫坐上副驾,旁边的驾驶位空空如也,但汽车的底部气囊已经开始充气。二十秒后,地心引力把史蒂夫狠狠压在坐垫上,窗外,蓝天像鳞片一样剥落,他们穿过了人造保护膜,来到被一氧化碳和硫化物包裹的大气层之中。

“我记得布鲁斯说你死了,”史蒂夫对着空气咕哝,“把自己格式化了。”

“我的肉体确实死了,我把它和旺达安葬在一起,”说着,他面前的空气扭曲了,幻视把自己投影成一个巴掌大的半身像,正冲他微笑,“但你要知道,杀死一个人工智能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格式化有一定效果,但不够好。”

“我有点晕。”史蒂夫没好气道。

“哪方面的晕?”

“被你们折腾来折腾去的晕。我两百岁了,请对老古董好一点,多谢了。”

幻视摇头笑起来。

史蒂夫盯着仪表盘,沉默了几十秒。“你是71007?”他问。

“很遗憾我不是,”幻视微笑,“但我正在带你去见他。”

“巴基和他在一起?”

“对。”

“巴基还好吗?”

“还在昏迷,不过他会好起来的。”

史蒂夫微微松了口气。行吧,他就要见到这一切的罪魁祸首了,如果有可能的话他会朝那家伙脸上狠狠来一拳。人工智能没有实体?没关系,总之他会给他点颜色看看的。

 

两小时后他们降落,面前的建筑是个废弃的胶囊旅馆,里头都是一间一间的小格子,看起来很不舒服,有点像停尸间。史蒂夫想如果他们敢把巴基安顿在这种格子里,那他一定要好好发一通脾气。好在没有,巴基躺在柜台后面的长沙发上,眼睛紧闭,头顶悬着输液袋。

史蒂夫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心电图规律地向前走着,仪表上显示出各种数字,三条导管往内流,一条向外,引出淡黄色的排泄物。整个画面让他反胃,更让他恐慌,他后退了两步,闭上眼,冷汗直流。

“呼吸,史蒂夫,把空气吐出来,”幻视的声音,“他没事,但是你要过度呼吸了。”

“他确定没事?”

星期五的投影出现在旁边,“他没事,我们做了重建手术,受损的器官被人工义体取代,我们用海豚肌腱替换了他缺失的肌肉,它们融合得很好。”

那些词汇就像锯子,锯得史蒂夫的脑袋嘎吱作响。“好吧,”他哑声说,“好吧。”

他转身面向墙壁,等身体的颤抖平息下来。“那个人工智能在哪里?”他想起自己来这里的另一个目的,“带我去见他。”

“他在里间,”星期五说,“但是进去的时候要小心。”

“什么意思?”

“他制造了一个拟感空间,一开门你就会掉进去。没别的了,注意这个就好。”

“好。”史蒂夫咬着牙说。然后他头也不回地朝着里间走去,拉开大门,眩晕席卷而来,他开始下坠。

 

黑色的印刷字体闯入眼帘,“纽约时报,1950年8月”,报纸被风卷走,蝴蝶一样上下翻飞。阳光灿烂,人群吵吵闹闹,灰白色的鸽子沿着圆弧形的教堂穹顶打转。一个妇女絮絮叨叨走过去,“火腿又涨价了,真要命……”棕红色的砖房像火柴盒一样整整齐齐的立在道旁,老爷车在路上行驶,排气管吐出浓浓黑烟。一个帽子上插着百合花的姑娘站在商店门口,她凝望着木质广告栏,上头写着“布鲁克林最好的裁缝铺”。

到处都是人,快活的男孩,步履轻盈的女孩。杂货店、干洗店、理发店,一个老人往邮筒里放入信件,一个男孩买柠檬雪糕,一时疏忽,裤兜里的硬币叮叮当当掉了一地。餐厅人声鼎沸,玻璃门内飘出食物的香气,还有刀叉与碗碟的磕碰声。连角落的杂草都是活的,鲜绿色的。明媚的阳光晃得他眼晕,他停下来,眺望水面上的布鲁克林桥。

世界忽然安静了。

他回头,看到背后的场景分裂成无数细小的马赛克,它们像鱼群那样散开,一个接着一个,前赴后继地腾出一个巨大的空洞。有人从空洞里走出来,看清对方的面孔时,史蒂夫的内脏开始下沉。上帝,这不是真的。这不是——

“你好,我是71007,”对方停在他跟前,微笑,金发在阳光里熠熠闪烁,“这可能会让你觉得别扭,不过……我的另一个名字是史蒂夫·罗杰斯。”

 

TBC


我知道肯定有小可爱在期待记忆融合,但是……才不会这么简单呢XD

评论(27)
热度(274)

盾冬盾无差\章节不全,请看置顶\或百度搜索“红星冬季轨道”

© Vika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