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kaka

【盾冬】泅渡 02(双黑化,架空黑帮AU)

01

双黑化,OOC,没错都黑化了肯定OOC到没边了

全文共九章已全部完成,日更

============================


2

当史蒂夫下定决心时,他性格里的固执和较真就成了最佳助力,他学得很快,不论是盗窃还是格斗,他只花了很少的时间就追上了巴基。导师继续管教他们,说不清是训练还是虐待,反正他们也没有别的选择。三年过去了,等他们可以拿动武器而不会失手砸到自己的脚时,导师决定教他们杀人。

“在兰加斯,你的命还不值一坨狗屎,”导师向他们咆哮,“所以别让我看到你的腿抖得像根他妈的章鱼触角,史蒂夫,给我动,给他最后一击!”

“可是那是巴基——”史蒂夫嗓音还未完全变声,听上去更像是在哭叫。

早几分钟前,巴基在和导师的对战里一败涂地,对方给了他的脑袋重重一击,令他仰面倒在泥地里。现在他视线发飘,那两人的对吵在他听来就好像十英里外的事情,什么都听不真切。

“巴你妈的蛋蛋!动!干掉他!”

“他是我朋友!”史蒂夫嘶吼着抗议,“我不能!”

“他倒下了!没有战斗力!如果敌人抓获他会怎么样?”导师一把拎起巴基的后领,抽出腰间的匕首抵着他的喉咙,“威胁你,折磨你,命令你说出自己的底细!或者带走他,逼他泄露你的消息!死亡永远不会仁慈的到来,我早就教过你这世界永远没有你想的那么天真!”

史蒂夫喉咙翻涌,眼眶不知何时已经湿润:“那我就拼死保护他!听见了吗!我和他死在一起!”

迎接他的是导师气急败坏的一脚,正正踹在他下巴上,踹得他的后脑勺重重磕在地上。导师走了,留下两个被他骂做废物的小个子。史蒂夫爬向巴基,把脸埋在他胸口,几分钟后,才真真正正的啜泣起来。

“……嘿,你是把一整个屎盆子打翻在我身上了吗?”巴基渐渐清醒过来,虚弱地喃喃道,“为什么我身上全是你的狗尿。”

史蒂夫破涕为笑:“因为你是我见过最蠢的家伙。”

“那你有什么好哭的。”

“一想到我未来都得和你绑在一起,我就悲从中来。”

“操你,谁他妈造了你这条该死的舌头,”巴基呻吟一声,由着史蒂夫把他扶起来,“老杂种走了?”

“嗯。”

“那扶我去上药。嘶,真疼……他可能踢断了我的骨头。”

屋里有医药箱,导师还算有点良心,不会真的把他们折磨至死。“疼疼疼疼疼!”史蒂夫才刚刚开始擦拭淤青,巴基就嚎个不停。他只能一再放轻手上的力道,“忍着点。”他下意识挨近巴基的左脸,鼻息吹向他的皮肤,“你叫得我没办法专心了。”

巴基抿着嘴,把头扭向一边。

“我不会让你死的,”包扎结束后,史蒂夫忽然说,“老杂种预言的事情,一件都不可能发生。”

巴基却没有像往常一样回以嘲笑,他抬起眼,绿色瞳仁弥漫起浓雾般的灰色:“如果真有那么一天,你不得不干掉我呢?”

史蒂夫沉思片刻:“那得看场合。如果有人逼我那样做,我就做做样子。但如果是我自己发自内心想干掉你……”

“怎么?”

史蒂夫坏心眼地扬起嘴角:“你一定会死得很惨的。”

·

“这不可能,”皮尔斯两手撑住黄铜栏杆,上身几乎探出包间,“他到底做了什么?”

兽吼打断了他的自言自语,场中的金发男人只穿一件轻甲,手持利刃,腥臭的黑血顺着他的手臂滴落。观众集体发出几乎要冲破天花板的呐喊,男人已经斩断了两颗头颅,合成兽扬起仅剩的狮头,发出绝望的咆哮。

巴基这时候才姗姗来迟,朗姆洛给他让道,让他笔直地走到施密特身旁站定。“表演正值高潮啊,”他赞叹道,接过侍者递给他的白兰地,“还好没错过最精彩的部分。”

施密特微笑着抿了口酒,并不作答。浪潮一般的尖叫声中,怪物又发动了新一轮袭击。金发男人闪身躲避,怪物扑了个空,再度纵身准备跳跃。即便是看台上,巴基也能清楚地看见奇美拉血红的眼睛里流露出疯狂的凶光,嘴里却诡异地喷着白沫。它的动作不太正常,就像是喝醉了酒一般摇摇晃晃。

“也许他的剑上淬了毒,”巴基露出假笑,安慰正骂骂咧咧的皮尔斯,“那是他自己带来的剑吗?”

“没错,但我有专人负责检查。”

巴基继续微笑:“是吗?不管是负责检查的是什么人,要么被买通了,要么就是疏忽了。今晚恐怕你得做好破费的准备,皮尔斯阁下。”

“我要是你,就不会那么自鸣得意,”皮尔斯冷冷地说,“你仔细看看场下那人是谁。”

巴基这才回头凝视场中,微眯起眼。怪物猛地一跳,却阴差阳错地撞在金发男人的剑上,男人发出一声痛呼,呲牙咧嘴,奇美拉也因为反冲而被弹了出去。男人靠墙喘息,往前走了几步,让自己彻底暴露在白昼一般灿烂的灯光下。巴基的双手下意识攥紧栏杆,他看到那坚毅的侧脸,高挺的鼻梁,本如金子一样的头发此刻滴淌着怪物的污血,几乎变成深黑色。这张脸早就被深深刻在他的灵魂深处——史蒂夫·罗杰斯。

他难掩脸上的意外,甚至轻呼出声:“怎么是他?”

这表情成功愉悦了皮尔斯受伤的内心,“我邀请他来的,毕竟他只要赢得战斗就能成为这里的贵宾,同时拿到一大笔钱,这是他爬升的有效手段。他当然立刻答应了我,可我没料到他真的会赢。”

巴基深深拧起眉头,“有时候我真不知道你是站哪边的,你他妈在引狼入室,皮尔斯!”

“我没有办法,现在狼进来了,巴恩斯,我只能期望他不会立刻盯上我。”皮尔斯耸了耸肩膀,他看上去并没有他说的那么担忧,因为他和施密特都知道,如果史蒂夫决定动手,倒霉的肯定是巴基。混这行的谁不知道审时度势?何况他能不能吞下巴基还是未知数。

怪物的吼叫被观众的欢呼吞没了,它从天而降,史蒂夫早已等候多时,剑身借助冲力深深扎入它的上颚。怪物扭动挣扎,庞大的身躯重重砸落下来,史蒂夫抽身闪开,绕开它仍然抽搐不休的四肢,高举剑刃,刺进它的喉咙。

奇美拉最后一次扭动身体,瞳孔睁得老大,浓浓的血水不停从它身上各处流出来。观众席上欢声雷动,掀起一阵又一阵浪潮般的尖叫呼喊,场地上的血腥愉悦了他们渴求刺激的神经。“漂亮的一战。”施密特拍掌赞叹。场下,史蒂夫平静地昂着头,他用左手擦了擦脸上黏黏糊糊的脏东西,右腕一转,鲜血淋漓的剑刃抖开一排扇子似的血花。

巴基缓缓吸进一口气,下意识拽了拽衣服下摆,他才发现自己手背手上全是冷汗。史蒂夫抬起头来,亮蓝色的眼睛穿过无数狂舞不止的胳膊与头颅直直盯住巴基,他们相距太远了,他看不清史蒂夫脸上的表情,片刻后对方收回视线,跟随前来引导的侍者离开了斗技场。

“他的视线真瘆人,像要把你吃了似的,巴恩斯,”皮尔斯在他身边说,“按规定,我应该为他举办一场庆功宴,我迫不及待要会会这位‘英雄’了。”

巴基吞了口唾沫,未置可否。皮尔斯打量着他,半分钟后讪讪笑起来:“你也被邀请了,巴恩斯阁下,还请务必赏光。”

·

“情报真实可靠吗?”巴基倚着厚实的木桌,给自己点燃一支烟卷。

“确实可靠,皮尔斯麾下‘银酒’舰队的船舱里装着总共三千箱烟草,五千桶朗姆酒,外加四十五只各地搜罗来的奇珍异兽。在船上卧底的伙计说他们正在考西港停留补给,预计两周后返航。”

巴基若有所思,两分钟后他朝朗姆洛使了个眼色,对方立刻会意,将其余人请出房间。隔音门开关的片刻,一声凄厉的惨叫从外面传进来,几滴鲜血从门缝溅进室内,但出去的几个人都对此视若无睹,屋内两人也没有别的反应,仿佛刚才什么都没发生。

“你说施密特会满意这些情报吗?”巴基转身面对朗姆洛,灰绿色的双眼微眯,暗沉沉的看不出表情。

朗姆洛显得有些局促:“我想……施密特阁下可能会认为,情报太少,不够他付出的,呃,价格。”

“哦,是吗。情报太少,情报太少,这句话我听得都快耳朵长茧了。‘对不起,我们找不到罗杰斯,因为情报太少’,‘对不起,我们搞不清楚皮尔斯有多少人,因为操他妈的情报太少’。”

巴基说到中途,朝半空中吐出一缕烟雾。烟雾慢慢悠悠飘向朗姆洛的脸,几乎将他完全笼罩在里面,对方强行压下抬手驱赶烟气的冲动,暗暗屏住了呼吸。

“让施密特见鬼去吧,”巴基说,“脏活累活我来干,他自己倒乐得清闲。”

“头儿,”朗姆洛小心翼翼地呼出一口气,“我想我们可以先将手头的提供给他,有多少算多少。毕竟是施密特阁下先提的合作,他会理解的。”

“那他最好也别指望我派人去支援他,”巴基说,“他想搞皮尔斯就让他搞去吧,我自己这里破事一堆,操蛋的罗杰斯还在外头虎视眈眈,我没那么多闲功夫。”

朗姆洛赞同地点点头,他们都望了一眼门外,又是一声伴随着咒骂和毒打的惨叫,声音之大连隔音门都不能完全挡住。“尽快让我们的人从皮尔斯的船上回来,我需要更多人手对付罗杰斯。另外,你下午去见施密特,要保密,别让人看见。”

朗姆洛颔首应允。巴基慢腾腾地敲了敲烟灰,见对方转身欲走,又补充了一句:“我只信得过你,记住,不该说的别说。”

“我以性命担保,阁下。”。

木门再度开启,外头的声音就像是涨潮一样涌进来。“你他妈是不是在账目里搞了鬼,你和罗杰斯是什么关系?——别他妈装蒜,你和他出现在同一间集会所里,不少人都看见了!”

“那是误会,是凑巧!我真的没有……求您相信我,求您——”

巴基又吸了一口烟,吐出一个漂亮的烟圈。审讯这种事情他喜欢放在大厅里做,来往的人都能看见,都知道惹恼了他会是什么下场。朗姆洛走后,他整理了一下桌上的账目,琢磨了几单生意。天色刚擦黑时他走出屋子,审讯官正在指挥下人清洗地板。两旁的器械上还滴着血,尸体应该已经被挂到外墙上去了,屋里只剩几个空荡荡的木架子,上头垂挂的绳索已经被血浸透成黑色。

审讯官看见他,快步上前。“老大,劳纳科这小子到死都没有交代。”

巴基蹙眉:“看来罗杰斯收买人心的本事不一般。”

又有一人凑上来,是巴基麾下最大帮派——环礁的头领:“头儿,我们继续查么?”

“继续。”

他不像施密特用纯粹的权力压制他人,也不像皮尔斯满脸挂着谎言和虚伪,他知道怎么用他的脑子,适当的奖励,合理的尊重,还有绝对残忍的惩罚。每一个胆敢背叛他的人都死得极惨无比,但即便如此,还是有人不断地投靠罗杰斯,与他倒戈相向。

罗杰斯完全知道哪里是他统治薄弱的环节,哪里是他的软肋。他太了解他了。

他大步走向门口,出门前从墙上去下一把长剑挂在腰间,想了想,又拿了一把火枪。路上遇到的每个人都在向他低头致意,出门后,他差遣下人准备马车,用眼神示意保镖不用跟上。

现在只剩他一个人了,单独站在傍晚萧瑟的巷道里。两分钟后,一个不到十岁的报童跌跌撞撞向他跑来,递给他一个皮袋。

“一位大人要我给您的。”他用稚嫩的童音说。巴基接下袋子,取出里面的纸条,再还回去时,袋子里神奇地装满了沉甸甸的银币。

报童战战兢兢地看着他,并不敢接。于是巴基抽出腰间的火枪,放在手里漫不经心地摆弄:“你不记得自己为什么会来这里,不是吗?”

报童瑟瑟发抖:“是的,先生,我保证。”

孩子走后,巴基在展开纸条,看到落款时,笑容逐渐在他的脸上展露出来。

“情报太少?”他眯着眼自言自语,“不,一点也不少。”


TBC

评论(13)
热度(3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盾冬盾无差\章节不全,请看置顶\或百度搜索“红星冬季轨道”

© Vika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