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kaka

【盾冬】泅渡 01(双黑化,架空黑帮AU)

双黑化,OOC,没错都黑化了肯定OOC到没边了

部分设定参考《绅士盗贼》

全文共九章已全部完成,日更

============================

1

 

时值严冬,空气阴冷又潮湿,巴基·巴恩斯蹲坐在台阶上,兜里揣着他刚摸来的战利品:两个钱袋,一条项链,一块洒了女士香水的丝绸手帕。他八岁了,比同龄人稍瘦一些,凹陷的颧骨和脏兮兮的脖颈显示他的日子过得并不怎么舒心,不过远比这座城市里大多数流浪儿要好。他起码有个栖身的地方,有食物,还有个每天都扬言要把他卖给人贩子的混蛋导师。

他的导师回来了,巴基跳下台阶,拍拍裤腿上去迎接他。“东西。”导师用威胁的口吻说,于是巴基乖乖递上财物。“垃圾。”导师扔掉了那块手帕,揭开两个钱袋看了看,又骂了一句,“穷鬼。”

巴基悄悄吐了吐舌头。

“这个还不错,”导师眯眼打量着项链,收进口袋,然后敷衍地拍了拍巴基的肩膀,“你今晚可以吃饭了。进屋,去橱柜拿三套餐具,开一瓶酒,再把昨天我让你背的文献重复一遍,错一个我就把你卖到黑矿山去,懂我的意思吗?”

巴基点头,立刻冲进屋去,生怕慢一点就小命不保。那些烦人的字符,还有算术题,多得要命的书本,他一直不明白当一个毛贼为什么还要背东西,但他的导师从来不准他问多余的问题。

“哦对了,认识一下你的新伙伴,”导师往左挪开一点,巴基才看见他后面藏了个人,一个和自己差不多岁数的小孩,“双亲死于瘟疫,上周还是个养尊处优的大少爷,现在,啧,我只用两个铜板再加一泡尿就买下了他。好好相处,别他妈给我惹事。”

他把新来的孩子往前一推,对方一个趔趄几乎撞进巴基怀里。巴基不怀好意地望着他,矮,瘦,皮肤像个女人一样白,金发软软的倒是很好看。他立刻伸手捋了一把,心想自己应该像个头儿一样,让新来的家伙知道点厉害。

“你叫什么?”

“史蒂夫·罗杰斯。”

“哦,史蒂夫,你像个娘娘腔。”

下一秒巴基挨了一拳,嘴角流血,史蒂夫瞪视他,眼神凶狠得就像一条野狗。“我说什么来着,别惹他,”导师回头,“这家伙倔得要命,打起架来连命都可以不要。”

·

巴基和朗姆洛一起走上楼梯,议事厅在赌场的顶层,足以俯视整片兰加斯上城区。路上的侍者纷纷替他们让道,其中一个毕恭毕敬地接下了巴基的外套。这种做工精巧的天鹅绒长礼服是当下最流行的款式,繁复驳杂的领口缀有银饰,后腰有一个明显撑起的下摆,外沿特地做了镶边。巴基一度认定这种衣服只是上流社会浮夸做作的象征,但是很遗憾,他需要它的价格来彰显自己的身份。

推开大门,皮尔斯和施密特已经在里面等候了。空气里充满着权欲的气息,阴谋诡计在木桌上发酵,它来来回回穿梭在一道道秘而不宣的眼神中,过于宽大的长木桌仿佛一道深不见底的沟壑,三人各坐一侧,面前矗立的高脚酒杯如同一柄寒光凛凛的长剑。

巴基从容地融入了这种氛围,似乎对此乐在其中。

“巴恩斯,”皮尔斯露出标准的老狐狸一般的笑容,又补了一句,“阁下。”

“晚上好,”巴基向他点头致意,又将目光转向施密特。“见到你真高兴,阁下。”

亚历山大·皮尔斯,兰加斯最大赌场的主人,同时经营海上贸易,他的产业撑起了这座城市的兴旺。约翰·施密特,兰加斯的执政官,天高皇帝远,他说的话基本上就等同于统治者的权威。巴基·巴恩斯,凭本事控制了兰加斯大大小小近五十个帮派,搜刮他们的油水,靠权力坐上阴暗的宝座。他们三个算是兰加斯城真正的掌控者,等他们发现彼此实力相当,谁也没法把其他人推进阴沟时,他们决定长期合作下去。

而这间议事厅,正是合作的产物。

侍者给每个人都倒了一杯黄澄澄的酒水,巴基侧头瞟了一眼,是蜂蜜酒。三人笑呵呵互相说笑,将表面功夫做到了极致。数个面无表情的护卫站在他们身侧,朗姆洛也在其中,作为巴基精心栽培数年的心腹,如果有人敢在这里动手,他一定会第一个冲上去挡住迎面而来的刀刃。

“让我们开门见山吧,”施密特慢腾腾地啜了一口蜂蜜酒,“巴恩斯,听说你手下最近不怎么太平。”

巴基挑眉,伸手拉了拉马甲的前襟。“我猜那是鲨鱼皮制品,”皮尔斯微笑着望向巴基的打扮,“附着炼金咒文,刀枪不入。需要这么提防吗?巴恩斯。”

“小麻烦而已,只是以防万一,”巴基从容不迫地说,“想必二位在召集此次议事之前就已经把事情的前因后果搞得一清二楚了,我倒想听听你们有什么高见。”

“来了一个挨千刀的小杂种。”

“没错,”巴基微笑,“朗姆洛,你来说。”

朗姆洛立刻踏前一步,向另外两人颌首示意,然后才开始讲述:“他自称史蒂夫·罗杰斯,孤身一人,没有同党。三个月前,他从兰加斯的西侧码头入手,单挑了利齿帮并一举侵吞了他们。”

“利齿帮是一个不到二十人的小帮派,”巴基适时进行了补充,“小毛贼,偶尔抢劫,活动范围是整个码头。罗杰斯向他们抽税,胆敢反抗的全都成了海面上的浮尸。”

皮尔斯皮笑肉不笑:“低贱的猪猡总是玩这样的小把戏,哦,我没有针对谁的意思,巴恩斯阁下。”

巴基微笑着无视他的讽刺,朗姆洛在他身边继续:“一个月后,罗杰斯的势力扩大到码头周边,维克帮、雷斧之眼公开声称为他效忠。与此同时,黑犬集会所的老大莱斯利被人发现横尸街头,脖子上挨了一刀,精准有效的一击切开了气管。”

施密特双手杵着下颚,目光慢悠悠地审视着巴基:“真遗憾,我没见过莱斯利,但听说那是你的得力干将之一。”

“黑犬集会所似乎是一家提供地下交易的酒馆?收入想必不错吧。”皮尔斯说。

“确实不错。”巴基回答。这不是他手下唯一一家经营毒品的店铺,瘾君子的钱总是很好挣,这点损失对他来说还可以接受。“我已经在盘问过黑犬的酒保和侍者,他们的证词非常统一:一个金发的成年男子,块头不小,在单独见过他们的老板之后就不知所踪。”

“盘问?哼哼,”皮尔斯不知所谓的笑起来,“这回你往他们身上开了几条血口?”

在巴基的势力还不够强大的时候,皮尔斯曾经想除掉他,巴基抓住了那几个刺客,挨个凌迟了几百刀以后把他们挂在房门口一直到血彻底流尽。哀嚎响了一夜,血渗进地板缝隙蔓延了整幢建筑,甚至到了第二天早上,窗外的排水渠都是暗红色的,腥臭飘了三天才散。

皮尔斯至今还记得这件事,面对他的揶揄,巴基回以微笑:“清理地板可是很麻烦的,皮尔斯阁下。”

“罗杰斯的势力扩大以后,周边的鸦巢帮得到了巴恩斯大佬的允许,向他下了战帖。然而罗杰斯带领一群乌合之众将他们打得屎尿横流,他亲手拧断了鸦巢首领的脖子,吓得近半数人马向他投诚。”

“鸦巢?哦,是那个叫杰拉德的家伙,我知道他,”施密特挑起眉毛,“海军出生,一个了不起的混球,八年前叛出军队领着一帮部下当起土匪。他身手很好,精通三种格斗术,根本不可能有人在近身格斗方面超过他。”

“罗杰斯做到了,”巴基补充,“不到五分钟就放倒了他,杰拉德在他面前还比不上流鼻涕的小孩。”

“你当时在场?”

“罗杰斯为人残酷,办事效率,我当然想将他收入麾下。”

“我听说了,他的回答就是将一发足有二十寸长的弩箭射向你的脑袋,”皮尔斯哧哧地笑起来,“你差点没躲过去,巴恩斯。”

“他伤透了我的心,”巴基耸了耸肩膀,眼底却没多少笑意,“我再也不敢小看他了。”

“看样子他成功把你吓坏了,巴恩斯,”施密特微微蹙眉,“你知道他的目的吗?”

巴基回以冷哼:“看样子是我屁股下的位置。让他尽管试试吧,我赤手空拳爬上来,还没那么容易被人拉下去。”

“你的帮派正在被人侵吞,而你最信任的部下接连殒命,巴恩斯,我要是你就不会那么自信。”

巴基平静的脸上出现了一丝裂纹,他咬牙,将手上的指节挨个按响。“我会弄死他,”他一字一顿地说,收起笑容,脸上透出令人毛骨悚然的冰冷杀意,“史蒂夫·罗杰斯,我会让他知道挑衅我的下场。狗娘养的。”

·

史蒂夫绝对不是一个天生的坏人,可惜在这个阴暗和暴行遍布的世界里,大多数善良都会被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扼死在咽喉中。刚来的时候他一直在闹别扭,绝食,发脾气,挑衅权威,因为他不愿意把手伸进别人口袋。他天天挨鞭子,把自己搞得奄奄一息,差点送了小命。

巴基于心不忍,他开始有点喜欢这个新伙伴,有骨气的人总是令人钦佩。某天,巴基偷偷塞给史蒂夫一点食物,史蒂夫本不想接,但巴基执意要给,两个小孩对峙了好一阵子,最后还是虚弱的史蒂夫输了一头。

再往后,巴基每天都从自己的饭菜里面分出一点来带给史蒂夫,史蒂夫还是不肯偷东西,但他知道自己的信念在逐渐软化。一周后的某一天,巴基撬窗时失手了,史蒂夫忍不住帮了他。翌日导师带他们去看绞刑,他看到一具接一具无头尸体被扔进海里。导师指着巴基对他说,看,要不是你,这家伙差点就要成为其中一份子了。

晚上,史蒂夫下定决心。他站在导师面前,目光却绕开他牢牢盯着巴基的眼睛。“我可以做,”他说,“只是为了朋友。”

“我他妈才懒得管你的借口是什么,”导师回以冷哼,“不过我得提醒你,朋友这两个字的分量一般人可担不起,盲目的信任会带来恶果,看好你的脑袋吧。”

·

“据我所知,罗杰斯曾经是你朋友。”施密特说。

“算是童年旧识,”巴基回答,摇晃着手里的酒杯,“我不知道他后来经历了些什么,我们早就分开了,差不多十年没见。”

“那他可真残酷,丝毫不近人情。”施密特微笑。

巴基冷静接下他的话:“是的,没准他恨我。”

前方的咆哮打断了他们的谈话,那是一头合成兽,关在精钢制的笼子里。“看看,多么美妙的造物,”皮尔斯向他们比了个展示的手势,毫不遮掩脸上的炫耀,“塔玛王朝炼金师的杰作,龙头,羊头,狮子的面孔和身体,毒蝎的尾巴,它就是今晚的主角,我想叫它‘奇美拉’。”

巴基假装不经意地走向笼子,怪物朝他发出震耳欲聋的咆哮,血盆大口令人却步。“你花了多少钱才搞到它?”

皮尔斯露出微笑:“商业机密。难得你对我的合成兽表现出兴趣,巴恩斯。莫非那个叫罗杰斯的小杂种已经把你吓得夜不能寐?如果你想从我这里买几只合成兽养在床头,我可以给你适当优惠。”

“从你口里听到如此慷慨的说辞,还真是让我毛骨悚然,”巴基冷冷的撇了撇嘴,“是什么撼动了你那颗吝啬的心脏?别告诉我是你从屁眼里挤出来的同情心。”

皮尔斯正要回嘴,施密特已经踏前一步:“还是少来几句唇枪舌剑吧,先生们,冷静点,再继续下去对谁都没好处。”

在他们互相揶揄的时候,赌场的下人已经在皮尔斯的授意下将笼子推出房间,按照早已铺设好的轨道运往楼上的斗技场。这也是赌场的活动之一,每个月举办一次,每次都像节日一样欢腾,让金灿灿的黄金瀑布一样涌进皮尔斯的口袋。为此皮尔斯不惜花大价钱去世界各地搜罗奇珍异兽,越丑陋越残暴的越好。斗技没有规则,自愿参与,输了就是一死,赢了就能拿到一大笔奖金,据巴基了解,这笔奖金厚重到几乎与整个赌场的月收入相当。

同样是赌,只不过这些人赌的是自己的命,报名参与的总是那些输得精光走投无路的人,反正都是一死,与其被催债人打死在小巷,也许还是死在台上更体面些。

只可惜,自从皮尔斯创办这个节目以来,还没有人赢过。

参观结束了,众人决定前往斗技场。侍者引着三人拾级而上,步入赌场专人设计的观光电梯。视野平稳上移,五彩斑斓的玻璃吊灯消失在足下,形形色色围满赌桌的人群已经化成蚂蚁大小的黑点。巴基换了个方向,背靠墙壁,他看到黑沉沉的兰加斯于足下平铺展开,东城有一幢被水渠单独隔开的建筑,那是他的地盘。

轿厢停稳时,皮尔斯先出去照看其他宾客,巴基和施密特都在电梯里短暂停留。“还记得你我的约定么?”临出门前,施密特悄悄凑近他的耳朵。

巴基扫了一眼朗姆洛,视线移向前方,望着正在与宾客谈笑的皮尔斯。“我记得。”他微微扬起嘴角,与施密特交换了一道秘而不宣的眼神。

施密特满意地笑了,绕开他的身躯,离开前用力拍了拍他的肩膀。

“皮尔斯大人为二位准备了视角最好的包间,请跟我来。”侍者毕恭毕敬地说道,巴基跟着他走进富丽堂皇的走廊,半途中停下步子,招呼身后的朗姆洛。

“你先陪施密特阁下入座,我稍后就来。”

朗姆洛疑惑地望了他一眼,欲言又止,目送他快步消失在转角。

 

TBC

评论(14)
热度(61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盾冬盾无差\章节不全,请看置顶\或百度搜索“红星冬季轨道”

© Vika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