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kaka

【盾冬】引力 5

现代史蒂夫x鹿队,对手变情人梗


盾冬间谍AU《试错法》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嗷!

======================

5

 

巴基拉开冰箱门,一股湿冷的气味扑面而来。发黄的生菜耷拉在保鲜袋里头,看样子放了有一星期不止了,但他完全想不起自己什么时候买过这玩意儿。也许又是他的神盾局“保姆”塞进来的,他们总是喜欢插手他的生活,好像他没有半点自理能力似的。他扁嘴,从生菜后头摸出几个鸡蛋,敲开倒进玻璃碗中。

浴室里飘出连绵不绝的水声。

十分钟前侦探问他能不能借用浴室,他允许了,随即不幸看到了侦探脱下上衣的场面。热辣,真的。这让他有点想入非非,一点点而已。

这没什么的,清晨嘛。

他做了几个深呼吸,把思绪拽回来,手上继续搅拌鸡蛋,往锅里倒油,思考浴室里头那家伙会不会对他辛辛苦苦做的早餐不屑一顾。

如果他敢,巴基就敢把煎蛋扔到他脸上。

谁怕谁。

不过,他现在觉得侦探先生也没这么碍眼了,一方面是因为他们在纽约,这里是他的地盘,可怜的侦探现在完全处在受制于人的状态;另一方面是他听说侦探把神盾局上下都给怼了个遍,这让他心里暗爽,他早看里头有些人不顺眼了。

这时门铃忽然响了。

他下意识瞥了一眼墙角的盾,又眯眼听了一会儿外面的动静,才趿拉着拖鞋去开门。13号特工站在那里,身上弥漫着消毒水味,脸上还有两道口罩勒出来的红印。装得挺像,但她不知道巴基早就识破她的身份了。

“我刚下夜班回来,”她笑着说,眼神悄悄往屋里瞟,“买了点咖啡,给你也带了些,拿去吧。”

浴室的水声停了。

他不动声色地接过咖啡,说:“谢谢。”

“你家有客人吗?”13号还在偷瞄屋内。

他耸耸肩:“一个朋友。”

她点头,笑容满面地和他道别,回家去了。对面的门一关上,巴基笃定13号下一个动作就是去给神盾局打电话,无所谓了,他也转身关门,抬头,看见侦探已经套上了衣服,目光紧绷绷的,像探照灯似的逼视着他。

“一切都还好吗?”他问。

“很好。”巴基回答。

他们一起吃早饭,全程沉默以对,侦探看起来欲言又止。饭后巴基去洗手间放水,他哼着歌,悠哉游哉掀开马桶盖子,两手自然而然落在裤子边缘——敲门声,大门随即开启,侦探像头公牛一样急匆匆闯了进来。

“我操!”巴基慌慌张张提上裤子:“你他妈有什么毛病?!”

侦探来不及答话,巴基已拧住对方的胳膊把他转了九十度,后者一声痛呼,脸被他压在洗手台上。这一系列动作都在半秒钟内完成,巴基全程没有思考,完全就是本能。他差不多算是惊恐地看着在身下扭动的人,直到对方嚷了句“等一等”,他才发现他快把对方的胳膊扭断了。

他松了手,侦探狼狈地从他身下滑出来,揉着自己的肩膀。

“你吓到我了,老兄,”巴基带着点歉意错开视线,“所以你到底在发什么疯?”

“你家里到处都是窃听器,”侦探说,声音有些含混,“只有洗手间没有——抱歉,我只是想找个谈话的地方。”

气氛更尴尬了,周围还弥漫着沐浴露甜味,外加马桶里的那股“你懂的”的味道。

“好吧,该死。”巴基叹了口气,“你说的没错,我早习惯那个了所以我甚至没怎么在意。”

侦探拧着眉,递给他一道“这是在藐视人权你怎么可以不在意”的眼神。

“反正我就算拆掉他们也会装新的,一次比一次隐蔽。”巴基耸耸肩,随即注意到侦探脸上一闪即逝的愤怒——有意思,这家伙在为他打抱不平。他轻咳了声:“你想谈些什么?关于我的提议你考虑好了吗?”

“考虑好了,”侦探压低声音,“我可以与你合作,但一切必须公开透明。也就是说,我会告诉你我知道的一切,但与之相对的,你不能对我有所隐瞒。”

“听上去很公平。”

侦探眯起眼,危险地看着他:“你能保证吗?”

“美国队长从不撒谎。”

“少来这套,你知道我不相信那玩意儿。”

“好吧,”巴基笑笑,随后,他的声音变得格外严肃,“我保证,至少在我有权知晓的范围内,我不会再向你保留。”

侦探挑眉:“还能有美国队长不知道的?”

“你太天真了,我的权限可没这么高。”巴基哼笑起来,向对方伸出一只手,“哦对了,正式介绍一下,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

“史蒂夫·罗杰斯。”

他们握手,史蒂夫的掌心摸起来厚重、干燥,还带着些暖意。

如果不考虑他们正站在狭窄的卫生间里,而且周围仍旧弥漫着奇怪的气味的话。

“那么我们接下来做什么?”史蒂夫问。

“等我尿完。”巴基撇嘴。史蒂夫这才恍然大悟,脸一下红了,咳了咳然后慌慌张张地退出去。可等冲水声结束后他又在门口探头探脑了,等巴基出来,他就开始疯狂冲他使眼色说“对不起我不知道除了卫生间还有哪里可以谈话”。

巴基长叹一口气,正要开口,他的手机突然尖声怪叫起来。“操。”他看了一眼提醒,骂出了声。

“坏消息?”

“复仇者集结,”巴基快速说,他抓过盾牌,头也不回地直奔大门,“我得走了,呆在这里别乱跑。”

“但是——”

他没等史蒂夫说完就关上了门。

 

又是一个屎任务。

也不知道这帮疯子怎么就是不肯消停,不是外星人就是恐怖组织或者黑帮,没一个省油的灯。巴基骑哈雷赶往战场,一群尖叫逃窜的平民从他四周跑开,他逆流而上,眼前全是飞速后退的车水马龙。到了地方,他一个侧身急刹,哈雷轮胎与地面擦出火星,烟尘滚滚,他滑出去四五码才停下。

他跳下车,哈雷的储物箱像螳螂翅膀一样张开,露出他的制服和盾牌。他脱掉身上的夹克往储物箱里一塞,套上制服,白星如旗帜般在他胸口舒展。这时娜塔莎从左边出现,看样子也是刚到。

“什么情况?”他接过对方扔过来的耳机。

后者一摆手,说:“自己看。”

没等他看清楚他就听到了炮声,只好本能往侧边一滚,把盾牌支在眼前。碎石飞溅,耳朵里嗡嗡作响。下一秒托尼穿着战甲从他头顶掠过,他忍不住抬头嚷道:“你想炸死我吗?”

“手滑了!”钢铁侠潇洒地翻腾一周,留给他一串尾气。“他是故意的。”巴基喃喃,索尔在耳机里哇啦哇啦讲着什么,盖住了他的声音,随后是克林特,他俩似乎在争执要怎么给这帮新敌人命名。

“外星史莱姆!”克林特说。

“巴比·特·哈库库诺姆螂。”索尔坚持。

“小伙子们,”娜塔莎的声音飘然而至,“干点正事,行吗?”

“需要我吗?”布鲁斯问。

“目前还不用。”

“你说了‘螂’对吧?‘螂’!这玩意儿是外星蟑螂!但它明显不是蜚蠊科的我敢打赌是你们阿斯加德的分类学有问题!”克林特嚷道,随即所有人都喊他闭嘴,托尼想趁乱讲一个生物学相关的笑话但是被又一声巨响打乱了,大楼在他们面前断成两截,所有暴露在外的空间里都挤满了那种玩意儿——半透明的,黏糊糊的,恶心巴拉的外星昆虫。

“妈了个逼的,”巴基啐了口唾沫,“愣着干什么,上啊!”

他们一拥而上。

 

更正,这任务是屎上加屎。

每弄死一只虫子,巴基都要嘟囔一句脏话,到后来所有人都把他当作苦中作乐的对象,他们不断用“美国队长骂街语录”之类的玩意儿荼毒他的耳朵,巴基烦不胜烦,大吼着让他们全都滚蛋。

耳麦里充斥着大家的唇枪舌剑,气氛似乎依旧轻松,但现实情况却异常严峻。虫子根本杀不完,它们的孵化速度快得难以想象。而且更操蛋的是这附近是商业区,到处都有平民。大约一分钟前巴基才指挥着十来个人撤到安全区,尖叫声又来了,源头是一幢歪斜的写字楼。

“克林特,六点钟方向!”

“没空!”耳机里接连传来爆炸声。

“操,”巴基骂道,“索尔,搭把手!”

雷神一把捞起他,带着他升入空中,轰鸣的电流气息拂过四周,连他嘴里都有一股麻麻刺刺的滋味。落地的时候,他怀疑自己有几绺头发被电得竖起来了,刚想开口,索尔丢下他径直飞走,完全没给他抱怨的机会。

“新发型不错!”托尼从他头顶经过,大笑道。

“闭嘴!”

他径直冲进写字楼里,甩出盾牌,让它像回旋镖一样连续砸扁一群糊在墙壁上的虫子。房间里有五具平民尸体,深处还有更多。整幢楼都被虫子占据了,巴基一路杀到楼梯间,发现里头全是密密麻麻大团大团的虫卵,他试着向下看去,整条通道仿佛成了下水管道,漆黑一片,深不可测,还蠕动着。

巴基差点吐出来。

“巴基,”娜塔莎在耳机里叫他,“汇报情况。”

“我想我可能发现它们的老巢了。”

“在原地等待支援。”

“了解——”他的声音停在半道,一声尖叫响起,他眼睁睁看着一个平民被虫子拖入深渊,“该死,娜特,我不能待在这儿!”

“巴基!”

他跳了下去,手握盾牌,借助自由落体的冲力重重落在一只虫子身上。盾牌切入那玩意儿的头部,令人作呕的黏液洒了他一身,他忍住内脏翻涌的感觉,拽过平民,拿出手枪朝虫群打光了弹夹。

黏液接二连三炸开,虫子被爆头的声音听起来就像一拳击中腐烂的水果,瓮声瓮气的。“能走吗?”巴基转向平民,对方已经吓坏了,好一会儿才艰难地点点头。

巴基搀扶着他往出口跑。

整座大楼摇晃起来,泥土和碎石稀里哗啦往下落,随即是枪声,爆炸,还有平民的尖叫。噪声淹没了他耳机里的动静,外头肯定出什么事了,他从支离破碎的呼喊中推测是有大量敌人降临。突然远处的玻璃碎了一地,一群虫子蜂拥而至,等他意识到这些虫子和之前的长的不一样时已经太晚了。“别碰它们!”一个有点熟悉的声音传来,可这时他的盾牌已经离手,准确击中虫子的腹部,里头有什么东西在发光。

他隐隐闻到一股硝化甘油的味道。

下一瞬,爆炸的气浪掀飞了他,慌乱中他只顾得上护住旁边的平民。碎石砸在他背上,疼得够呛。等他好不容易从爆炸的后遗症里挣扎出来,勉强站起,这才看到翻滚的烟尘中有个朦胧的人影。

“你这白痴,”还是那个熟悉的声音,“我都说了不要碰它们了。”

人影逐渐靠近,是史蒂夫。

“你怎么在这里?”

史蒂夫没来得及答话,他当着巴基的面开了一枪,子弹一瞬间就把一只爆炸虫打了个对穿。“它们活着的时候可经不起撞击,死了就无所谓了,”他说着,娴熟地换了弹夹,再次一枪一个,“你得远距离点杀才行。”

“你偷了我的枪。”巴基嘟囔。

史蒂夫乜斜着他,脸上写着“现在是说这个的时候吗”。他伸手拉平民起来,然后才是巴基。两人距离拉近之后巴基才发现史蒂夫身上也有血,右脸上有条擦伤,他看起来像是在虫群里厮杀过好一会儿了。

“我们走。”他言简意赅地说。

他们一左一右架着平民往出口跑,路上又发现了更多的幸存者,巴基负责处理虫子,史蒂夫忙着救人和掩护。危急时刻他们也顾不上打嘴仗了,这让他们之间的配合一下子就变得无比顺畅。他们甚至在不知不觉中完成了一组难度极高的动作——巴基掷出盾牌砸死一只不会爆炸的虫子,盾牌弹向史蒂夫,他把它举在身前挡住一波攻势后又丢还给巴基。“沉死了。”他抱怨,巴基回以大笑,一分钟后又丢过去一次。

出口近在眼前了,但他们脚下的地面在开裂。平民们吓得不敢走,巴基只能一个一个带他们跳过裂缝,中途还得防着虫子的轮番袭击。“拜托,行行好姑娘,跳一下不会死,但你要是不跳我们都得死了!”

“巴基!”史蒂夫用力踢开一只缠在他脚上的虫子,“楼快塌了!”

“我知道我没瞎!”

最后一个平民通过了断裂带,可偏偏这时,地面再次颤抖,一只比坦克还大的肉虫子从走廊挤过来。史蒂夫朝它开枪,但它那极具韧性的皮肤像胶皮一样反弹了子弹。同样,巴基的盾牌也没能穿透它的皮肤,它不顾一切地朝巴基撞过来,他无处躲闪,为了不被碾死,他只能选择纵身跃入深渊。

视野歪斜了。

一切好像都变成了慢动作。虫子撞破墙壁,泥石流一样的碎砖断瓦随之而至,而巴基在坠落。预想中的剧痛没有降临,一只手朝他伸过来,并牢牢抓住了他。

史蒂夫把他拉了上来,他只来得及挤出一声“谢谢”,大楼随即垮塌,数不尽的砖石瀑布般倾泻,他们一起蜷在窄小的盾牌下面,黑暗接踵而至,掩埋一切。


TBC



评论(62)
热度(63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盾冬盾无差\章节不全,请看置顶\或百度搜索“红星冬季轨道”

© Vika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