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kaka

【盾冬】引力 3

现代史蒂夫x鹿队,对手变情人梗

======================

3

 

*电话那一段不要信,是瞎掰,有一点参考《阿富汗人》

 

 

“燕子格”的事情让史蒂夫十分恼火,一条重要线索算是彻底断了,全怪那个凭空冒出来的美国队长。但好在天无绝人之路,三天后,事情有了转机。

这天,克劳手下的保镖之一,一个二十一岁的小青年,不幸得知他搞大了一个陪酒女的肚子。他从未想过会发生这种事,慌了,第一个反应是打个电话过去问问情况,这需要向主管申请,但他的主管陪同克劳出去了,他试图把自己的手机偷出来,却以失败告终。

一个保洁人员发现了他的窘境,如果她或者这个小青年知道克劳具体是做什么的,也许他们不会冒这个险,但他们都太外围了,两个无知而又无畏的人凑在一起,商量出一个办法,保洁建议小青年用克劳房间里的电话,她有那个房间的钥匙,小青年觉得这可行,于是当天夜里九点四十五分,小青年在保洁的帮助下进入克劳的卧室,拨了一串号码。

他拨的是一个陪酒女的号码,由正规途径从运营商手中购得。这段讯号本该像亿万个同类一般进入无线电发射塔,再接入当地通讯公司,但它此刻进入的却是克劳搭建的加密通讯线路。系统识别了这个号码,发现它不属于自己的频段,于是拒绝了它。整个过程只持续了百分之一秒,但在这一瞬间,史蒂夫搭设的监听器捕捉到了这条无效电波,立刻开始回溯,就像一条蛇顺着漏洞游入了系统之中。

小青年并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他发觉听筒里什么动静都没有,一脸困惑。与此同时,史蒂夫坐在房车里的床上,屏幕中的参数在他眼前飞速滚动,他敲下几个键,扬声器随即传来嗞嗞的电流声,一个男声嘀咕了一句:“打不通,怎么回事?”

另一个女声接上:“难道是欠费了?”

随即是“嘟”的一声,电话被挂断了。史蒂夫如释重负般向后一靠,“终于。”他喃喃道。

 

此后两天,史蒂夫干脆不出门了。

扬声器一片寂静,他不急,收网只是时间问题。一切似乎又回到了正轨,只不过计划中仍有变数,就是那个该死的美国队长。

他叹了口气,让监听器继续工作着,自己走到窗边把窗帘揭开一角。黄昏的光线争先恐后地涌进来,他的目光越过空地边缘的汽油桶、栅栏,还有废旧轮胎搭的秋千架,眺望着镇上的柏油路。有辆正在等红灯的越野车让他心里一惊,但等他定下神来看,才发现刺激到他的只是车身上的星条旗涂鸦。

真见鬼,看看他都被那混球烦成什么样了。

他转身回去,拨开桌上的杂物,从能量棒的包装袋下翻出他的咖啡杯。泡咖啡的时候他又盯着电脑屏幕看,还是没什么动静,于是他再次出神,思绪飘到很久以前美国队长第一次出现在电视上的时候。那时纽约遭袭,复仇者凭空出现,其中就包括美国队长。最初史蒂夫以为那是个义警之类的,因为崇拜故事里的队长就穿上他的行头,还挺不错的。就连史蒂夫自己也经常和老朋友们开玩笑说如果他有时间他也去当义警了,然后大家纷纷取笑他从此要把内裤穿在外面——扯远了。总之那家伙最后突然变成了政府任命的队长,随即被总统接见,又去医院探望病童,变成慈善大使,变成征兵广告。再然后冬兵的事迹又被曝光,但有关罪行的部分都被淡化了,媒体把他塑造成悲剧英雄,议员在电视节目里念叨自由与宽容,一堆人被感动得涕泪交加,“美国队长”一词愈发变味,从激励人心的传说变成了可悲的政治营销。

史蒂夫清楚,任何事情和政治沾边就会变得无比卑劣。也许他太愤世嫉俗了,但他天性如此,尤其他又当了这么多年兵,还见证了那么多队友退役或是“非光荣退役”后的遭遇,他已经对这个政府——或者说,对所有争权夺利、我行我素的政客与商人们失望透顶。

他经常在想,那些死在阿富汗、伊朗、也门的士兵们,他们真的是为了和平为了自由而牺牲的吗?不,当然不了。从很久以前他在伊朗亲手埋葬了三个弟兄之后,他就看透了这些。是将领派他们去的,而将领属于国防部,国防部属于联邦政府,至于政府,属于权贵,而权贵关心的是如何继续从这些岌岌可危的国家身上榨到钱。他们才不在乎那些可怜的士兵的尸首呢,就算活着回去的人他们也不在乎,VA常年人满为患,每年都有一两个他听过名字的人自杀或是染上毒瘾。这些事情全史蒂夫全都看在眼里,他只能愤怒,除了愤怒无能为力。

他厌恶美国队长,也许就是因为他在他身上看见了自己的影子。同样是刽子手,同样手染鲜血,那家伙居然接受了这一切,接受政府的褒奖,堂而皇之地站在闪光灯之中。

这么一想,比起厌恶,他对那家伙的情绪说不定应该是恨铁不成钢的惋惜。

思及至此,他把咖啡一饮而尽,重重坐下。担架床咯吱一响,整辆房车也跟着晃了晃。那些念头还在他脑子里打转,想得多了,似乎美国队长也没那么让人恶心了。那家伙也是个可怜人而已,比他还可怜一些,那家伙是个木偶,而史蒂夫至少还是个自由人。

但那混球是怎么在担任木偶的同时还能保持住那臭屁的性格的?

真是个迷。

而且他很真实,很平民,满口脏话,骂骂咧咧,坦率得像个码头工人,而不像史蒂夫理解中的国家偶像那样油头粉面道貌岸然。他开始好奇了,忍不住美国队长相关的回忆翻出来品味,越品越觉得神奇,如同灌一口伏特加,起初熏得人头皮发麻,五脏六腑都跟烧着了似的,但过后一想,好像有又没那么糟。

这就有些尴尬了。

他往后一靠,想起前几天他们吵得不可开交,又想起十分钟之前他还嘀咕着不想再见到他,顿时觉得有些窘迫。潜意识里他隐隐觉得自己错了,但又不想认帐,死犟在原地,最后变成自己跟自己生闷气。

算了,别想了。

他试图理智思考,但脑子里仍旧很烦躁。终于,救星来了,他的监听器突然开始闪绿光,电脑屏幕上涌出一串提示。他校准了数值,克劳的声音传出来,逐渐从失真到清晰……

他默默听了十分钟。

十分钟后,他拿出手机,在信息界面犹豫两秒,干脆直接摁下拨号键。

电话响了两声就接通了,“是我,”他说,“抱歉直接打了电话,阁下。”

他从不在工作电话里寒暄,道歉过后直接进入正题:“我有了进展,克劳刚才给他的助手打了个电话,让他在泰尔斯银行开一个户头,我查过,这家银行位于比利时,我想这是他为下一步交易准备的——是的,比利时银行相当可靠,在保密方面甚至比瑞士银行还出色些。我打算这周就飞布鲁塞尔——不,不用专门送我,我喜欢低调一些——明天我会结束这里的工作,很抱歉‘燕子格’那条线断了——嗯,遇到点小麻烦,但问题不大。”

他简单汇报了燕子格发生的事,提到了美国队长和复仇者,电话那头平静地应下了,似乎对此不以为意。他的反应在史蒂夫的意料之内,世上很多人忌惮复仇者和神盾局,但雇佣他的这位并不在其中。之后,他说他会尽快去克劳的住处回收监听设备:“一直留在那儿也不是不行,但我总担心夜长梦多。”

“就按你的想法来吧。”对方说。

电话挂断,他起来伸了个懒腰,看了看窗外的天色。变天了,浓云压在天际线上,天空昏暗,被城市里的霓虹灯照出一丝影影绰绰的红色。是个适合行动的好天气,史蒂夫换上黑色衣服和胶底鞋,带上开锁器,在夜深以后悄悄出了门。

 

潜入过程比上一次轻松得多。

上一次,他伪装成水电工进入,安装好监听器以后悄悄在安全系统里给自己留了个后门。这回他只用撬开线路盒,连上电脑敲了几下,就让大厅里的摄像机和红外线报警器全都失去了作用。

再向前走,他隐隐觉得有些不对。

巡逻的保镖不见踪影,周围更是安静得落针可闻。他思索两秒,多年来的习惯让他无比相信第六感,他立刻原路返回,找了处阴影潜伏下来。五分钟过去,几个黑衣人推开花园门走进他的视野。他按兵不动,看着几人十分迅速地拉起警戒线,然后押着一个鼻青脸肿的家伙走向门外的黑色SUV。克劳,他们逮捕了克劳。该死,外头还停着好几辆车,剩下的看不清了,这帮人熄灭了路灯,让一切都隐没在黑暗里。史蒂夫顿时有很糟糕的预感,这些人不是警察,但考虑其人数及行事风格,也不像私人组织。神盾局?他想。

想必是美国队长出手了。

他忍不住骂了句脏话,瞥了克劳的房子一眼,咬牙撤离。回去的路上,他几次回头查看,确认自己没被跟踪。他的房车还好好停在空地一角,东西都在,但他粘在门上还有抽屉上的头发不见了。

有人搜查过这里了。

他皱起眉头,抓过背包胡乱把桌上的东西扫进去。但事到如今它们还有什么用呢?美国队长完全打乱了他的整个计划,他的监听器恐怕也落在他们手里了。不过转念一想,他可没有蠢到把关键信息留在房车里,银行那条线还在,他还是可以查出谁在和克劳交易。只求美国队长别来干涉他了。

他拉上背包的拉链,发动汽车,在黑暗中驶向柏油路。他没能开太远,没过多久,十字路口冲出来两辆黑色SUV,刺眼的灯光直直穿透挡风玻璃照进来,他一个急刹,轮胎摩擦路面的声音尖锐得堪比防空警报。就这么几秒钟功夫,后头也追上来一辆一模一样的SUV,他被夹在路中央,前方的车门开启,一个红头发的女人冲他做了个“下来”的手势。

黑寡妇。

一股厌烦涌上他的喉咙,他用力把它咽下去,拉开车门。

“史蒂夫·罗杰斯?”对方问。

他不情不愿地答了一声“是”,话音刚落,两个全副武装的黑衣人从后面走上来,挡住了他的退路。

黑寡妇指了指她的后方:“上车。”

他撇撇嘴,也许他可以反抗,但他可不像在日后留一条袭击复仇者的罪名。于是他径直向前走,目不斜视,经过黑寡妇身边时连看都没有看她。后排车座是空的,他一进去,两个黑衣人就把他困在了中间。黑寡妇进了副驾驶座,手里还拿着他的背包。

“你们要带我去哪儿?”他开门见山地问。

“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车辆开始行驶,他默默看着自己的房车消失在后视镜中。半小时后,一架直升机轰鸣着降落,气浪掀得他的衣摆猎猎作响。又过了三小时,天已经蒙蒙亮了,他在黑衣人的推搡中走下舷梯,外面正在下雨,他眯眼打量外围,湿漉漉的玻璃窗反射着跑道灯光,远处则是华盛顿广场的剪影。哈。他在心底发出一声冷笑。

神盾局总部像个巨人一般睥睨着他,让他联想起伫立在豪华酒店正中的大理石像。“真是荣幸。”他不无讽刺地说,但身边没有人接他的话。黑寡妇把跟班留在外边,领着他走进大楼某一层。层顶很高,刷成一片白。美国队长正毫无坐相地瘫在椅子里——那应该是把办公椅,但他的姿势就好像那是个懒人沙发——闻声抬起头,眨眨眼,眉毛几乎飞进头皮之中。

“你怎么把他弄过来了?”

“弗瑞要见他,”她回答,“你还不回家吗?”

“我倒是想回去,”美国队长哼了声,“吃早饭了吗?”

“没有。”

“我下楼去买。牛肉三明治怎么样?”

“加苹果酱。”

“诡异的口味。”美国队长嘟囔道。他站起来,刨了刨长发,开始朝外走,走到一半似乎想起了什么,回头转朝史蒂夫:“你呢?”

史蒂夫没答话。

“帮他买个一样的。”黑寡妇说。

“我不吃。”史蒂夫打断她。

“听说过大萧条吗,孩子,”美国队长嫌弃地扫他一眼,“每个像你这样的最后都饿死了。”

别跟他拌嘴,别拌嘴。

“真正的大萧条才不是这样。”

见鬼,他为什么管不住自己的嘴巴。

美国队长咧嘴笑了:“是吗?行吧,你说了算。”

十分钟后他带着三个纸袋回来,看都没看就抬手扔过来一袋,里头的东西差点全洒在史蒂夫身上。

史蒂夫送给他一个巨大的白眼。


TBC

评论(43)
热度(5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盾冬盾无差\章节不全,请看置顶\或百度搜索“红星冬季轨道”

© Vika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