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kaka

【盾冬】章鱼、刺客和时间线 03(接复4)

前文:01  02


Summary:所有事情都不对劲。

=====================

3

 

一只长得和史蒂夫一模一样的章鱼在开车,真是可笑,史蒂夫自己都快神经质地笑出声了。窗外,景物迅速倒退,他们恐怕已经离开布鲁克林去了港口一类的地方。史蒂夫闻到空气里弥漫着工业废料的味道,臭鱼味,海腥味,他瞟见一个直入云霄的烟囱,天黑了,月亮在后方泛出单薄的冷光。

他们驶过一个转角。“坦白说,”巴基回头瞟他一眼,“我觉得他有点可怜。”

章鱼翻了翻眼睛,不说话。史蒂夫从后视镜里看到他的眼瞳,滑溜溜,亮晶晶,五彩斑斓的模样和人类相去甚远。就连他的手臂都时不时泛出一丝蓝光,就像章鱼那身流质的皮肤。恶心。

骗子。

冒牌货。

他强忍下怒意,将金属针捅进振金锁眼。每个特工都得留这么一手,这根针在他身上恐怕也藏了好几年了。但是该死的,撬不开。那么方案二,他需要把自己的五指拧脱臼。该死,该死,该死。

冷静下来,罗杰斯,好好想想。至少佩吉还活着,至少他们也不急于杀了自己,所以为什么?绑架他有什么好处吗?血清?不,还是没道理。思来想去,他只能考虑那两人一开始的说辞——时空管理局,异常现象,修正错误。

扯淡。

车辆开始减速,史蒂夫看到窗外立着铁丝网,他们似乎来到了某个仓库一样的地方。章鱼熄灭发动机,起身的瞬间他的人形骤然坍缩,溶解,变形,成了一团发出幽幽蓝光的半透明黏液。接着,章鱼的肢体从里面伸出来,他转朝巴基,哧溜一声爬上了他的肩膀。

这一幕简直像发生过几百次了。巴基面色不改,他迈步走向史蒂夫,只粗略扫了一眼就拉开车门将后者拽出来。他怕他摔到地上,还用金属胳膊在他身下稍稍撑了一下,有什么用呢?史蒂夫是不会被这敷衍的善意感动的。

他给了巴基一个结结实实的头槌。

巴基跌退,鼻腔开始流血。史蒂夫没给他反应的时机,他脱臼的五指滑出镣铐,步履蹒跚,第二拳紧随其后。但他显然错估了他的平衡力,这一拳下去他完全站不稳了,后背砸向车门又滚落在地,他像一条缺水的鳗鱼一般扭了一圈,膝盖曲起,他开始用双手爬行。

章鱼落在他跟前,嗖地掀起一阵大风,史蒂夫慌忙避开了随之而来的触手。巴基也赶到了,依旧没掏枪,只是单手拧住史蒂夫的拳头。鲜血滴在他们身前,史蒂夫踉跄起身,又挥出无力的一掌,没用的,他已经没有机会反击了,他只能高昂着头,目光中泛出恨意的火焰。

巴基摘掉了他的口塞。

史蒂夫立刻啐他的脸,“刚才是为了佩吉。”他恶狠狠地说。

巴基的表情……他无法解读,对方就这么一动不动地看着自己,嘴唇扭成痛苦的弧度,张了张,又闭上。

“对不起。”对方说。

史蒂夫再补上一拳,但巴基居然动都没动一下,硬生生挨了下来。

“巴克!”章鱼喊道。

“没事。”巴基咧了咧嘴,啐出一口血沫。“还有吗?”他望向史蒂夫,“没关系,快,发泄吧。”

说着,他的下巴还抬了抬,像是挑衅。但是不,这不对,这不是史蒂夫理解的挑衅。巴基的眼睛有一层雾,身体在轻颤,他好像忘了该怎么呼吸,吸气,吸气,一直吸气。时间静止了,如同一道冰冻的屏障,他们出不去,别人进不来。

“你就这么想保护她吗?”

巴基似乎想说得潇洒些,但他的声音抖得不像话.

“这么爱她?”

史蒂夫一动不动。

“对不起,”巴基第四次说,垂着头,呼吸卡在半道,“我不该来的。”

“不。”

史蒂夫突然开口。

“不,巴基。”

他们互相看着,风迎面而来,偶尔,巴基的长发会擦着他的脸晃动一下。

这一刻史蒂夫忘记了自己。

他盯着那发丝。

继而盯着巴基的眼睛。

突然,天旋地转。一条巨大的触手卷起史蒂夫扔朝一边,他摔倒在一堆瓶瓶罐罐构成的垃圾堆上。接着,另一个自己凭空浮现,不顾一切冲向巴基的模样甚至让史蒂夫感到一丝无名火。那家伙手忙脚乱地擦去巴基脸上的血污,搂住他的脖子,“巴克,”他轻晃他,“巴克,呼吸。”

“我很好——”

“呼吸,听我的,先呼吸。”

巴基吐出一大口浊气,章鱼捋了捋他的头发安抚他。史蒂夫卸掉自己腿上的镣铐,爬起来,不知为何跌跌撞撞地走了过去。章鱼瞬间回瞪,看那模样,他估计已经酝酿好了三千五百种将史蒂夫生吞活剥的办法。

“如果你再敢——”

“……行了,”巴基疲惫地打断他的话,“行了,没事的,我很好。”

章鱼把牙齿咬得咯咯作响,接着他一拳将他们车门锤了一个惊人的凹陷,站起来,像一头愤怒的猎豹一样伸手指向史蒂夫,“我真的不敢相信,无数个宇宙里竟然会诞生一个你这样的混球!”

“够了,伙计,冷静点,”巴基拉住他,“闭上嘴,你简直是在帮倒忙。”

章鱼骂骂咧咧地变小了,重新盘到了他的肩上。

“我不该牵扯卡特进来的,我道歉,”他转朝史蒂夫,抹了下脸上的鼻血,“而你揍过我了,我们扯平了,行吗?”

史蒂夫眯眼盯着他。

“这件事很复杂,但我向你保证,我们从来就没有想过要伤害这个宇宙里任何一个人,无论是你,还是卡特,还是其他。”

“所以那些案子和你们无关?”

“无关,”巴基烦躁地将手揣入兜中,“说真的,我都不想来,我在我本来的时空待得好好的,是这家伙硬要我来的。”

章鱼发出一声含混的抱怨。

史蒂夫慢慢理清了线索,“所以……这只外星生物是另一个世界的我?”

“嗯哼。”

他再次板起脸,“你们可以一开始就和我说清楚。”

“我不想说,”巴基显得更烦躁了,他胡乱甩着头发,像是眼前有一只挥之不去的蚊子,“我就不想把你牵扯进来,行吗,我本来计划无声无息地来,无声无息地走,就这样。”

“为什么?”

“因为我恨你。”巴基咬牙切齿,“够了,过来。”

史蒂夫狐疑地往前走。

咔哒。

又一个手铐。

史蒂夫僵在原地,呆若木鸡,好一会儿才喃喃开口,“操!”

“你瞧,伙计,我又没说要你帮忙,”巴基歪头看着他,表情仿佛一只无辜的麋鹿,“但我也不想让你碍手碍脚,你就接着当一个安静的俘虏吧。”

 

他观察着他们的一举一动。

严格来说,他们对他还算不错,给他食物和水,摘掉了他的手铐,还给了他不怎么大的活动空间。既然得到了保证,生命也不再受到威胁,史蒂夫的表现也就稍稍顺从了一些。他不再动不动就反抗了,但他一点都不友好,像头困兽一样成天转来转去,一会儿像他们讨要收音机,一会儿又讨要报纸。

“我总得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他气哼哼地说。

他的要求基本都被满足了,章鱼代替他去SSR工作,如果他想知道佩吉的情况,对方也会告诉她,只不过语气一点都不好听。他还经常用恨铁不成钢的眼神盯着史蒂夫看,或者理直气壮地叫他“唐璜”。

“唐璜,别挡道。”

“唐璜,收起你的小狗脸,这里没你说话的份。”

“唐璜,手伸出来。”

史蒂夫愤愤不平地伸了手,“为什么不直接叫我的名字。”

“因为通常意义上我才是史蒂夫罗杰斯,”对方粗暴地扯下他的固定带,观察他脱臼的指骨愈合的情况,“看起来基本已经没事了。”

史蒂夫嗤之以鼻,“如果你轻一点会好得更快。”

对方白他一眼。巴基正好路过,他停下来仔细打量他们一番,忽然撇了撇嘴,“……这看起来就像我最下流的春梦里出现的景象。”

“什么?”史蒂夫备受惊吓。

“看在上帝的份上,巴克,”章鱼发出抱怨,嘴角却弯着,“星期天的晚上,两个只穿着紧身的T恤的家伙坐在你跟前,明明有三百万种解释你却只想着让你裤子里撑帐篷那种。”

巴基用靠垫扔他,“我没有撑帐篷,”他低声咆哮,脸却红了,“还有你他妈住嘴。”

章鱼给了对方一个不赞同的眼神,他们忘了已经吓到僵硬的史蒂夫。

“你们,”他结巴了,“你们——”

“是基佬,对啊,你则是五十年代的恐同异性恋,”巴基昂起下巴,“有什么意见?”

史蒂夫继续支支吾吾,好半天才挤出一句,“看起来不像。”

“但我们不是一对,”章鱼微微笑道,平静而从容地搂住巴基的肩,“我们是搭档。”

“战友。”

“搭档,还要我说多少次,我不认可那个威尔逊当你的搭档。”

“那是因为你还不认识他。”

没有人去关心史蒂夫越来越苍白的脸颊,短促的呼吸,还有发抖的拳头。“等一等!”他终于喊出了声,“先等一等,等一等。”

那两人瞟他一眼,毅然对此视若无睹。“对了,”章鱼说,“你的伤势怎么样了,让我看看。”

“没什么大碍。”

他们撇下史蒂夫直接去了隔壁房间,巴基撩起上衣给章鱼检查。章鱼对待他可比对待自己温柔多了,史蒂夫想,他也搞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像个傻子一样可怜巴巴地盯着门缝,幻想自己的视线能变成一道砖墙隔开那两个人。为什么,何必呢?

史蒂夫皱眉,感到胸口揪紧。他不确定自己应该做什么,沉默?嘲讽?还是黯然神伤?离开的两人并没有回避他的超级听力,他能听到他们在屋内谈论各种事情,或者纯粹是闲聊,那么放松,那么惬意。接着,章鱼走出来,视线冷飕飕朝史蒂夫一瞥,让本来打算说两句风凉话的他差点一开口就呛着,该死。

“让一让,唐璜。”

史蒂夫深吸口气,他有无数辩驳想要脱口而出,但平生第一次,他没有迎战,而是后退,转身,恹恹离开了。

 

又有人死了。

这次发生在长岛,圆形剧场,散场时分爆发的血腥场面简直像恐怖电影。死去的十三人仿佛被看不见的细线切开了,断口整整齐齐干净利落,尸体倒地以后甚至还在痉挛,墙面和地板瞬间血肉模糊。

史蒂夫没有亲眼看见这些,但他从报纸上看到的时候简直气不打一处来。“你们让我待在这里,行,我照做了,”他用力拍向最近的咖啡桌,“然后呢,事态得到控制了吗?”

巴基看起来比他还焦躁,“你冲我发脾气有什么用,让开,别挡着我看报告。”

章鱼在他肩头趴着,他们把从SSR拿出来的文件一字排开,上头有几张尸体的照片,血流成河,相当恐怖。巴基又换了个角度看,咬着牙齿来回踱步,史蒂夫从里头抽了一张纸,上面写着现场的勘查情况:有一位目击者声称看到了影子一样模糊的人。

“会是他吗?”巴基转朝章鱼。

“是谁?”史蒂夫插话。

“我不确定,”章鱼从对方肩上滑了下来,吸盘一下子粘起了好几页纸,“只有一个人看到,信息也不充分。如果是的话那倒是个好消息,但可能性太小了,别忘了我们根本不知道他会以何种状态出现。”

“可能是人类,可能是动物,”巴基耸耸肩,“可能是一滩水或者一团空气。”

“等等,我想起来了,白天SSR来了几个国际刑警,他们说曼哈顿也有类似的目击报告。”

“曼哈顿,长岛,那就是两个地方了,”巴基摊开地图,迅速标记了两个位置,“还是很难确定,我们的数据记录呢?”

章鱼跳下桌子,半秒内变成成人大小。他进屋取出一张纸,“坐标145、198、97,强度3,能对上。”

两人面面相觑,眼神里流露出一丝期待。巴基迅速拍了拍章鱼的背,从咖啡桌下面抓过一个帆布包甩在背上,肉眼看过去,那背包鼓鼓囊囊的模样至少藏了三把突击步枪。

“我去一趟曼哈顿。”

“等等,”史蒂夫终于找到机会拦在他前头,“有人想跟我解释一下吗?你们在找谁?”

“一个关键人物,”章鱼说,“你不认识。”

“什么特征?我可以交给SSR——”

“没有特征,他可能长着美杜莎一样的头发,也可能是个戴面具的国际杀手,也可能是个飞来飞去的钢铁怪物。时空悖论已经产生了,鬼知道他会变成什么。”

“时空悖论……”史蒂夫咂摸着这个词,“这就是事故发生的原因?”

“显然你不傻。”章鱼讥讽道。

这时巴基已经推开他大步走向门外,史蒂夫原地发愣,章鱼也不再理他,转而走进里屋折腾那些他看不懂的仪器。他感到头痛,像个局外人一样站也不是,坐也不是,最终他咳嗽两声,默默站到了章鱼后面。

章鱼像个蓝莓味果冻一样糊在一堆按键上。

“呃……要帮忙吗?”

对方的双眼轻轻朝上一翻,八条触手没有一条闲着,“不用,”他冷冰冰地说,“或者你可以去旁边坐着,帮我削个苹果。”

史蒂夫假装听不懂他的讽刺,“既然我们不是敌人,或许我们可以考虑合作。”

章鱼哼了声,“怎么?”

“我可以帮你们混入SSR,”史蒂夫摆出他最大的诚意,“让整个调查数据库向你们敞开,怎么样?”

“我已经混进去了。”

“但你不是我,你不知道数据库在哪儿,你也没有密钥。”

章鱼再次抬眼一瞥,手上的动作慢了下来。史蒂夫靠近了一点,看着章鱼填满那些用途未知的数据表,绘制场景,记录图形。他深吸口气,“听着,我本人对内讧没什么兴趣,有那么多人在白白牺牲,既然你是我,想必你也清楚这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

说着,他加重语气,“我们合作,解决问题,或者你让我回去,再或者我找人绑了你们两个,把你们嘴里的信息一个一个敲出来,你挑吧,反正这件事我无论如何都管定了。”

沉默。

不知道哪句话触动了他,章鱼终于停下来,变回人形。他脸上闪过复杂的情感,史蒂夫静静等待着,过了很久,章鱼才抬头,叹气。

“你没那个本事,”对方说,“算了,你毕竟是我。”

史蒂夫挑眉,“那么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唐璜。”

“别那样叫我。”

章鱼耸肩,伸出一只手来。短暂握手,松开,章鱼抿着双唇,史蒂夫能看出他虽然不满但是勉强接受了。所以他们没事了,暂时吧。为了缓和气氛,他决定另找一个话题。

“说起来,”他把手放在桌上一个圆形手环上,“这个是做什么用的?”

“别动!”

已经晚了,他的手一放上去那东西就开始发亮,章鱼从椅子上跳起来冲向他,但他眼前一花,就像有人突然抽出了他的灵魂,将他的内脏整个翻朝外面。晕眩,失控,冲击,什么都看不见了,五彩斑斓的通道从他眼睛消退,耳朵里响起尖锐的怪声,他飘起来了,升向空中,然后急速下坠。

坠落。

坠落——

 

TBC


连着三天爆肝我要死了……但是根本停不下来

文里估计bug不少,等全部写完再来修。

评论(85)
热度(155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盾冬盾无差\章节不全,请看置顶\或百度搜索“红星冬季轨道”

© Vika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