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kaka

【盾冬】唯心所识 03

前文:01  02

领主盾x佣兵冬,大概是个双向暗恋的故事

===============

3

 

史蒂夫罗杰斯总是在想,从未恋爱过的他在短短半个月内竟然会两次心动,该死的爱神到底对他做了什么手脚?

他对黑卡蒂的感情来得相当突兀,连他自己都弄不清是怎么一回事。就一场晚宴而已,他突然就觉得她是世间最美丽的女子,没有人能阻拦他和她结婚。更诡异的是,才过了一周,他在武场见到巴基巴恩斯的一瞬,这个念头莫名消隐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股全所未有的热情,对一个男人的热情。

他简直怀疑自己吃错了药,导致脑子不正常了。

他为什么会觉得巴基英俊,还觉得他可爱?他为什么会迫切地想和巴基在一起,哪怕只是聊天,喝酒,或者切磋比武?太奇怪了。而且这种感觉和黑卡蒂还不一样,如果说之前他对黑卡蒂是狂热到近乎昏头的迷恋的话,那现在他对巴基应该是一种小心翼翼的、不知所措的喜欢。

而且更诡异的是,现在他处处看黑卡蒂不顺眼。她并不美啊,反正不是他喜欢的类型。而且她太自私了,脾气又坏,还爱慕虚荣,反正就是没有一处比得上巴基。之前他到底喜欢她哪一点?

想不通,想不通。

可黑卡蒂已经是他的未婚妻了,他的父母都相当喜欢她,已经把她接进家里,虽然没有同床共寝,但每天都得见面。他怎么能后悔自己的婚约呢?那对女方太不幸了,绅士如他绝对不会做这种选择。更何况,他是未来的一家之主,全城的人都关心他的一举一动,他怎么敢做出那种有损家族名誉的事情?

他只能违逆自己的内心了。

提到这个家,史蒂夫不得不坦承,他在这里并不快乐。就像他曾经对巴基说过的,他一直羡慕佣兵的生活,有段时间他刻苦习武就是为了有朝一日能离开这里。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家族责任还是盖过了年少时的梦想,他的弟弟还没有成年,但他还是忍不住幻想,要是父亲愿意把领主位置交给弟弟就好了。

想归想,这种要求他是万万不敢提的。

今天一早,他又被黑卡蒂缠着吃完了她做的早餐,明明说过交给仆役就行了,但她就是不听。上午,她陪史蒂夫的母亲逛街,把她哄得喜笑颜开。中午,她又缠住史蒂夫,非要和他一起整理家族账目。史蒂夫越看她越心烦,找了借口躲到庭院去,却还见她招呼着仆役在走廊大呼小叫,非要把他叫出来不可。

史蒂夫趁机去马厩牵马,马夫问他要去哪儿,他思来想去,说去巡视郊外的果园。

然后风驰电掣地跑了。

 

“你怎么来了?”巴基诧异地挑起眉,“穿成这样,不热么?”

史蒂夫尴尬地扯了扯兜帽,怕路上被人认出,他一直想方设法挡着自己的脸。“我……我想找点事做,”他搜肠刮肚寻找合适的说辞,“我突然记起我们还有一个酒约。”

“现在也不是喝酒的时候啊,”巴基看起来有点摸不着头脑,“还是正午,酒馆没营业呢。”

史蒂夫尴尬极了,他该怎么说才合理呢,突然他灵光一闪,一个相当扯淡的念头如同狂奔的马车撞进他的脑海,“我要到郊外去办点事情,”他说,“但是我的护卫被临时调走了,而你又是我唯一认识的佣兵,还是我的朋友……呃,我是说,听说郊外有狼群出没。”

“你想雇我?”巴基饶有兴味地打量他几眼,“以你的身手……担心狼?”

“它们很凶猛,”史蒂夫感觉嘴皮都僵住了,天,他怕是脑子进水才会编出这种荒唐的理由,“真的,嗯,很凶猛,我这是以防万一。”

巴基噗嗤一笑,“好吧。”他回身取来自己的佩剑,史蒂夫趁机扫了几眼他的腰部线条,又在内心狠狠斥责自己的无耻。

“现在走吗?”巴基笑眯眯地望着他。

“走、走吧。”

 

外头的凉风一吹,史蒂夫忽然觉得清醒了不少。现在他很想质问自己,巴基到底是有什么魔力,让他头脑昏沉,跟中暑一样说话都结结巴巴。好在现在他已经缓过来了,他们骑马并肩前行,一路闲聊,气氛终于回归了最初的融洽。

说是出来办事,其实史蒂夫根本没什么事要做。带着巴基在自家果园转了一圈后,他们在围栏边停下来,放马匹出去吃草。不远处的小路尽头有块空地,开着小型集市,不少城里人正在购买农产品。牧歌式的田园生活,真是美好。他们肩并着肩默契地走向那里,各自找了个树桩坐下来。

“你的事办完了吗?”巴基问。

“呃,办完了。我只是出来巡视,没遇到狼群真是太好了。”

巴基闻言勾起嘴角,史蒂夫努力猜测他笑容的含义,却发现自己的目光总是不受控制地溜向对方敞开的领口。真该死。巴基即便是穿朴素的猎装也如此好看,那如果他穿优雅的长袍呢?如果他什么都不穿呢?史蒂夫必须用上百分之百的自制力才能控制自己不想太多,他开始出神了,直到一条树枝轻轻捅了捅他的背。

另一端握在巴基手里。“来吧,切磋一番,”他朝他挤挤眼,“反正现在闷得发疯。”

史蒂夫噌地一声站起来,“好啊。”他的声音里蕴含着兴奋,巴基闻言笑得眉眼飞扬,捡起另一根树枝丢给他。

 

巴基一个飞跃,闪过他的攻击,树枝准确命中他右肩。

“哎哟!”他懊恼地叫。巴基闻声爆出一阵大笑,“我又得分了。”他笑得嘴角挤出一个圆滚滚的酒窝。

“那是我让着你。”

“是吗?我看你还敢嘴硬?”

又是一番颤抖,树枝击打的声音回荡在林子里。许多人停下步子,远远地围观起来。“太慢了!”史蒂夫笑道,汗水被发辫甩落在空气中,“得分!”

他收回手,树枝擦过巴基的皮肤。“嘿,别挠我痒。”巴基不满道,史蒂夫完全沉浸在对方语气里,内心深处一直有个声音在叫:他怎么这么迷人,就像蛋糕的糖霜——

啪!树枝拍中膝盖。

“又得一分!”巴基蹦跳着跑远了,史蒂夫气恼地追上去,这一轮交手完全变成了傻乎乎的嬉闹,混战中巴基不小心掰断了自己的树枝,史蒂夫趁机在他的胸口连戳三下。

“三分!”

“啊!”巴基戏剧化地捂着心口,“我死了!”

说完,他一头扑在草地上,捂着脸笑个不停。

闹够了,也笑够了,他们去河边冲干净头发里的草屑。巴基掬起一捧水泼在脸上,史蒂夫赶紧低头,眼睛紧闭,生怕在河水的倒影里看见自己通红的脸。

太阳已经朝着西边去了,橘黄色的光线涂满四周的草地和林木。微风拂动树叶,发出柔软的沙沙声,远处一列车队缓慢经过,车轮和马蹄碾在石子路上,咔哒作响。

他们沿着来时的路往回走,巴基一甩头发,任由它们在傍晚的轻风中飘飞。集市更热闹了,到了晚饭时间,出现了不少新摆的摊子。他发现巴基在挨个打量路过的人们,视线专注,似乎在思索什么。

“嘿,史蒂夫,问你个问题。”

他忽然把史蒂夫拽到墙角,凑上来,嘴唇离他的耳朵只有不到一寸。诸神在上,史蒂夫差点原地窜起来,就像是脚底着火,差点变成一个一飞冲天的火箭。

“怎、怎么了?”

“你看,”巴基用狡黠的声音耳语道,“那个姑娘。”

史蒂夫愣了愣,“什么?”

“你觉得她怎么样?”

火箭坠毁了,就像从来没有存在过。“我……不太懂你的意思。”

“就是问你喜不喜欢这种类型,”巴基说,“你看她,娇小可爱,整个人如同一只饿肚子的小兔子,楚楚可怜,等着有人照顾她。”

“唔。”史蒂夫只能发出一个音节。

“不喜欢,那旁边的呢?黑色头发的。”巴基几乎咬着他的耳朵说,“嘘,过来点,别让她们发现我们在议论她们。”

“我其实……其实……”天啊,他该怎么忽略巴基吹在他耳垂上的热度,“我不需要……”

“那个呢,白色裙子的,金发,哇哦,和你很配了。”

“不是,巴基,”史蒂夫拉开了一点他们的距离,他的耳垂安全了,脸颊也是,“你突然说这些做什么?”

“我只是……呃,好吧,也没什么,我就问问。毕竟我们现在是朋友了,我关心一下你的感情生活?”

史蒂夫奇怪地扫了对方一眼,“我有未婚妻了。”

“我知道。你看边上那个呢?戴帽子的,看上去和你年岁相仿。”

“巴基。”史蒂夫微微加重了语气。

“唉,好吧好吧,”说着,巴基摊着手退开了,“我知道,你未婚妻是黑卡蒂。”

“呃,是啊。”

对方抱起双臂,看上去有些不悦,“你有那么喜欢她?”

“我……”他不知道该怎么说,如果是一周前他会想都不想就回答是,那现在呢?该死,他的心该偏向哪一边。可即便如此,黑卡蒂已经住进他家里了,他们马上就要结婚了,他能说实话吗?他能违背自己的婚约和罗杰斯家族的名誉吗?

他没能说出口,巴基打量他几眼,默默移开了视线。

沉默在尴尬地蔓延。

“嘿,巴基……”几分钟后,史蒂夫怯生生地开了口,“我们该往回走了吧。”

佣兵不轻不重地嗯了一声。

起身,各自牵马,气氛变得古怪极了。他感觉巴基生气了,又弄不明白他在气什么。“对不起,”他本能地道歉,抬起右手想拍拍巴基的肩,又觉得不妥,无奈将手放回了原位。

巴基叹了口气,“不是你的错,”他说,“要怪,也只能怪魔法。”

“魔法?”

“跟你说了也没用。”

史蒂夫困惑地眨眨眼。

“不过我还是想知道你喜欢什么类型,呃……除了黑卡蒂那样的。”

史蒂夫歪了歪脑袋,正想询问,一个女声叫住了他。“你怎么去这么远?”黑卡蒂从马车里跳下来,快步走上前,“天都要黑了。”

“抱歉,我……”史蒂夫结巴起来,他已经编不出什么理由了,对了,巴基还在这里呢,应该先向未婚妻介绍巴基。

“这位是——”

话语卡在半途,他一侧身,发现巴基已经没了踪影。他离开了?为什么?远处传来细碎的马蹄声,巴基早早调转了方向,只留给他一道瘦长的背影。也不知是不是错觉,巴基走得如此之急,竟带了一丝仓皇。

突然背后一沉,黑卡蒂翻身跳上了他的马,“你刚才和谁在一起?”她的语调里浸着急切,“男人?女人?”

“一个朋友。”

“什么朋友?”

史蒂夫不答话了,突然下马,把缰绳留给了黑卡蒂。“喂!”女人不快地喊道。“我累了,”史蒂夫看都没多看她一眼,“我坐马车就好了。”

进入车厢,他拉上窗帘,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TBC

 


评论(47)
热度(7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盾冬盾无差\章节不全,请看置顶\或百度搜索“红星冬季轨道”

© Vika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