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kaka

【盾冬】唯心所识 06

前文:01  02  03  04  05

领主盾x佣兵冬,大概是个双向暗恋的故事

===============

6

 

“是尼克洛斯!”

“谁他妈又是尼克洛斯?”

男人不说话了,巴基眉头一拧,心中渐渐有了猜测。“黑卡蒂那个情夫?”他问。男人犹豫起来,脸颊涨成猪肝色,显然在犹豫要不要出声维护自家主子的尊严。

最终,他呻吟着点了点头。

“尼克洛斯在哪里?”

“城、城外。”

原来已经躲出去了?这胆小鬼。“带我去见他。”

 

男人领着巴基一路走出城区,带来上次史蒂夫带巴基看过的果园附近。那有个小村子,男人指指其中一幢房屋,一脸紧张地说,“就那儿了。”

巴基二话不说,拖着男人的衣领踢门入内。

尼克洛斯背对着他,被他吓得差点一跟头栽进壁炉里。“你他妈是谁?!”他对巴基怪叫,然后看到带巴基进来的男人,瞬间变了脸色。巴基没给他多说的机会,快步上前,一把夺走尼克洛斯手里的火钳。

“你在烧什么?”他问。眼前的壁炉里,一沓纸张正在火舌舔舐中慢慢打卷,边缘已经焦黑,“该死的,你在毁灭证据!”

现在也顾不得多说了,他不能让尼克洛斯烧掉这些。壁炉里浓烟滚滚,巴基刚凑近就被熏得睁不开眼,纸张在炭火中间发出不详的沙沙声,“操你的!”巴基骂道,正好看见不远处有个水桶,想也不想就抄起来整个泼进去。

哗啦。

火焰剧烈地抖动起来,几秒后化作一团黑烟。尼克洛斯发出几声像被掐住脖子一般的怪笑,“没用的,纸张泡了水就更是什么都看不出来了。”

“我不信只有这些。”巴基低声道,一拳打向尼克洛斯的腹部,对方没料到他会这么快出手,哀嚎一声,一转眼就被巴基扭着双臂死死钉在地上。

“其他的在哪里?”巴基质问,顺道抽出绳索将尼克洛斯五花大绑。

“滚出我的房子。”对方死撑道。

带巴基进来的男人见状想逃,巴基立刻掷过去一把匕首,尖刃擦着男人的脸颊掠过去,梆的一声巨响,匕首深深没入大门几寸。

男人吓得不敢动了。

“我没空和你们两个废话,”巴基说,“人证物证都给我留着,你们要是敢跑,我就剖开你们的肚子,把你们的肠子塞进你们的嘴里,没错,互相塞,把你们串成一条他妈的节日彩带——其他的证据在哪里?!”

尼克洛斯张嘴想骂,巴基突然按住他的后脑勺撞向地面,巨响过后,他嘴里只剩下一串蚊蚋似的呜咽。

“书柜里,”他气若游丝道,“一扇暗门后面。”

“我只是给他打工的,”门口的男人瑟瑟发抖地指着尼克洛斯,“放过我吧,我什么都可以做。”

“你这个叛徒。”尼克洛斯瞪他,巴基给了他的屁股一脚,他又不吱声了,像条巨型蚯蚓一样在地上蜷成了一个球。

“啊哈。”巴基取出了柜子里的文件,大致翻看了一番。“好极了。”他自言自语道,书信、账目、收据,这里头应有尽有。这对野鸳鸯的计划甚至包括毒杀史蒂夫的继承家产再接尼克洛斯入赘的内容,气得巴基又回头狠狠剜了尼克洛斯一眼,对方闷闷不乐地躺在地上,嘴里不知道咕哝着什么内容。

“你,过来,”巴基对带路的小子招招手,对方立刻飞奔而至,卑躬屈膝的模样犹如找到了新主子,“如果我带你去罗杰斯宅,你能保证你如实交代吗?”

“我保证,我以我母亲的名义发誓,阁下。”

“那么我们走吧。”巴基说完,拢起证据夹在腋下

“可现在是深夜……?”

“不管,免得夜长梦多。”

 

奥洛尔港的夜色还是这么宁谧迷人,想到一桩烦心事终于可以了结,巴基的心情好了不少。两人进入城区,通往罗杰斯宅的道路上,有一段是被栅栏隔开的灌木林,两边没有任何建筑物。巴基加快了脚步,但他身边的男人一直在拖后腿,一开始是哀嚎伤痛走不动路,现在开始咳嗽,而且每隔几秒就要停下来喘口气。

“你是紧张还是怎么的?”巴基回瞪他,“和你比起来,八旬老人都是跑步健将。”

男人的五官拧在一起,似乎真的在忍受痛苦,“等我几分钟——咳咳,马上。”

“我伤到你的气管了?”巴基嘀咕道。不至于吧,他困惑地绕着男人走了一圈,似乎又觉得一切如常。也许男人在装,在拖延时间,想到这里,他的眉头拧起来,情不自禁地压低了声音,“如果你他妈敢蒙我——”

话音未落,男人突然直挺挺地栽了下去。

没气了。巴基一摸对方鼻子,心脏顿时凉了半截。他小心翼翼地缩回手,把男人的身体翻过来,借着月光,他发现对方的嘴唇泛着令人心悸的白色,诡异的气泡带着红色的血从他嘴角溢出来,而且随着时间的流逝,颜色变得越来越黑。

是中毒。

他重重捶了一下地面。该死,他怎么会忘了,黑卡蒂本身就是个女巫。

现在该怎么办?他退了一步,手足无措地站在那里。对了,没了人证,他还有物证。他急忙拿出先前的纸张,黑色的字迹在月光下依然清晰可见。还好还好,别管尸体了,现在他只需要像计划中那样前往罗杰斯宅——

一粒火星不知为何跃到了他的指尖上,烫得他往后一缩。

火?哪来的火?他惊魂未定地盯住自己的手,眼睁睁地看着手里的纸张凭空自燃,“诸神啊。”他本能地叫出声来,第一个反应就是脱下外套扑打火苗。没用的,纸张上的火焰顷刻之间就腾起半人多高,就连空气都被烫得嘶嘶作响。这是魔法火焰,一定是黑卡蒂事先往上面涂了药剂。纸张只花了几秒就烧成了灰烬,巴基像根木桩一样呆立在原地,对接下来的事态完全措手不及。

接触过纸张的地方,他的皮肤火辣辣地疼着。

慢慢后退,慢慢低头,他终于鼓起勇气看了一眼自己的双手。毒素顺着皮肤接触的部分往下蔓延,黑色已经延伸到了第三指节,如果他想保命的话,必须把两只手十根手指全部砍掉,刻不容缓。

他吞了一口唾沫,拔出自己的匕首。

但他没能下手,因为他的视线开始摇摆了,就像立足于风暴之中的桅杆。匕首砰然坠地,砸在果冻一样的泥地上。真诡异,他脚下的地面也翻起了波浪,一会儿凸起,一会儿凹下去,然后吐出一个水缸一样大的气泡。“我中毒了。”他喃喃自语,恼怒和后悔瞬间淹没上来,他疏忽了,诸神在上,他早该知道女巫可以在任何东西里下毒,她们甚至不需要把毒药塞进他嘴里,只需要想办法让他碰触。

他太轻敌了。

一阵脚步声传来。

孤注一掷,巴基拔出长剑刺了过去。他眼睁睁地看着目标化作烟雾消散在身前,黑卡蒂的冷笑从他背后响起。“看不清了?”那女人悠然说,“我看你在砍空气玩呢。”

他又扑上去,这次不知道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他摔倒了,顿时再也爬不起来。“哎呀,”黑卡蒂的鞋面出现在跟前,“毒素发作得比想象中快了不少,功亏一篑的感觉怎么样?”

“混蛋,”他哑声说,“……到头来还是被你算了一手。”

“是你咎由自取,”黑卡蒂哼道,“明明可以拿钱走人,却还在我身边转悠。是什么让你突然大发善心?让我想想……一定是史蒂夫吧?”

巴基闭口不答。

黑卡蒂咯咯笑起来,“果然啊。奥洛尔港的史蒂夫罗杰斯,青年才俊,魅力惊人,就像美人鱼一样勾走了这可怜佣兵的魂魄,让他义无反顾地坠海而去。”

“闭上你他妈的嘴,”巴基拼命抬起身子,四肢却仍然像棉花一样绵软无力,“他迟早会发现的,到时候,他会亲手掏出你的心脏——”

“你想多了,可怜的佣兵,”黑卡蒂说,“他那么爱我,又怎么可能听得见其他的声音?”

“他比你想象中聪明,聪明得多——”巴基挤出嘶嘶的声音,“你的计划不可能万无一失,只要调查,总会有露出马脚的地方,你需要买药剂材料,你要找地方调配,你要和尼克洛斯串通,每一个环节都能留下几百万个证据,只要去调查——”

“可是你死了,谁还会去调查?”

“总会有人——”

黑卡蒂大笑起来,“你真是令我发笑,佣兵,还有谁知道这些?没有人了,尼克洛斯是我的人,告密者已经死在这里,还有一个卡莉克莉亚,她也死了,死状就和现在的你一样糟。”

“你这个天杀的混账——”

“随你怎么喊吧,佣兵,没有人会帮你的。”

他闭上眼,一心等死,直到一个熟悉的声音横插进来。

“巴基!”

谁?

“巴基!”那声音依然在喊,“巴基,诸神啊,你都做了些什么?”

很多乱七八糟的动静,争执,吼叫,打斗,脚步纷乱,似乎有很多人一起涌了上来。“不是我!”黑卡蒂似在辩解。然后又是那个熟悉的男声,他让她闭嘴。

骂得好。巴基迷迷糊糊地想。有人托住他的上半身,是史蒂夫吗?还是这只是他的幻觉?巴基想睁眼求证,可他的视线太模糊了,他的呼吸像在痉挛,冰冷的寒意沿着骨髓蔓延至全身,世界化成了一团怪异的泥沼,知觉消失了,他的意识渐渐远去。

 

TBC


 

 


评论(39)
热度(5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盾冬盾无差\章节不全,请看置顶\或百度搜索“红星冬季轨道”

© Vika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