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kaka

【盾冬】串联谐振 08(赛博朋克AU)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沿用一部分MCU设定,但故事发生在很久以后。

====================

8

 

最后巴基还是挣开了他,“还是算了,”他说,“和你做爱老让我觉得不对头。”

“你这样很伤人。”史蒂夫咕哝。

“没你伤得多。”巴基说,然后他看到史蒂夫的脸垮了下来。

“好啦,别生气了,”他像哄小孩一样拍拍史蒂夫的肩,笑容甜美而空虚,“只是一时气话而已,你知道的,无论如何你还是史蒂夫嘛。”

你心里绝对不是这么想的。史蒂夫腹诽。

这让他有些黯然神伤,他知道自己喜欢巴基,但明显巴基并不喜欢现在的他。巴基到底在想什么,这真的很难猜。他们之间基本没多少久别重逢后的喜悦,巴基脸上的表情也经常阴晴不定。某些时候史蒂夫觉得他有点像那些濒临灭绝的动物,成天被关在保护区里无所事事,日子过得孤单而且乏味。

星期五打断了他的思绪,她如幽灵般飘过来,悬停在他们身侧。“那么,你们找到了这里,正如他所料,”她冲他们点点头,从操作台上取出一块拟感芯片,“我可以把这个交给你们了。”

“什么意思?”巴基挑眉,“是你做了这些芯片?‘他’又是指谁?”

“你误会了,我只是受人之托而已,”她说,干扰波在她胸口平静地漾开,“至于‘他’,身份保密,你们可以把他当成一个暗中的协助者。”

“别卖关子了,”巴基上前一步,怒意沿着他的脸颊攀升,“我讨厌这种被人牵着鼻子走的感觉。”

“抱歉,是他自己不想透露。”星期五摇了摇头。

巴基怒气冲冲地吐了口气,他冲星期五竖中指,但人工智能只是浅笑着晃了晃飘浮的身躯。“你跟你的主人一样恶劣。”他抱怨道。史蒂夫不想听他们打嘴仗,他脑子里一直有个想法,不知道该不该问,也许现在是时候了。

“星期五,”他抬起头,另外两人都好奇地转向他,“你口中的那个协助者,就是巴基的雇主吧?”

巴基微微瞪眼,“你怎么知道的?”

“猜测而已,”史蒂夫分析道,“他不愿透露身份,他让你带走我,却又不把我交给什么人或者带到什么地方——虽然我对雇佣兵了解不多,但我至少知道通常的找人任务可不是这么做的。还有,他一开始就知道我们会去哪里,所以他才把第一张芯片放在亨利的藏身处。”

巴基舔了舔干燥的嘴唇,“但你要怎么解释他随时知道我们的位置,甚至能把芯片黏在披萨盒子上送过来?”

“网络,巴基,现代网络。他可能是个顶级黑客,拟感工程师,或者……我还有一个更大胆的想法,”史蒂夫沉吟片刻,“考虑到AI管理局的介入,我怀疑这个协助者就是他们在寻找的71007。”

这回连星期五都吃了一惊,史蒂夫紧盯着她,虽然人工智能和人类的表现不同,但那些蓝色的波纹变得杂乱起来,让她的脸也出现了细微的变化。“你动摇了,”他笃定地说,“这证明我没猜错。”

巴基飞快地眨着眼睛,有一瞬间,史蒂夫怀疑自己的表情让他想起美国队长。这里没有镜子,他不知道自己究竟是什么样,但他看见巴基的眼里闪烁着敬重和……痴迷。他突然想起自己在巴基眼里本来该是什么样子——一个坚定的领导者,一个温柔的情人,也可能是一个执拗的烦人精。失忆改变了他的性格,让他和这些词汇相去渐远了。平日里巴基是怎么看他的,是不是在看一个强占了美国队长身体的冒牌货?

星期五的声音把他叫回现实,“……不愧是你,”她说,然后长叹了一口气,“都猜对了,他就是71007,不久前才脱离管制。别的我也没法告诉你们更多了。”

“他到底想干什么?”巴基问道。

“他还在犹豫,”星期五又叹了一口气,“之前他很坚定,但现在他开始彷徨了。唯一能确定的就是他不会伤害你,巴基。”

巴基敏锐地眯起眼,“史蒂夫不算在内?”

“这很难说,只能是尽量。”星期五回答,“我说的是实话,你知道人工智能很少撒谎,因为撒谎要经过大量逻辑运算,会增加处理器负担。”

“通常这么强调的人自己就在撒谎。”

“行了,两位暂停一下,”史蒂夫出言打断他们,“再争下去是没有结果的,不如我们先看看新得到的芯片吧?”

 

“你真的愿意被那玩意儿牵着鼻子走吗?”

接上电极前,巴基问他。

史蒂夫耸了耸肩,猜想得到确认后,他反而觉得轻松不少。“星期五不是坏人,那么71007应该也不是。”

“是吗?”巴基嘲讽地哼了声,“是我记错了还是怎么的,刚刚好像有个人工智能没把你的性命当回事呢。”

“但他们保证了你的安全,”史蒂夫笑了笑,“如果什么时候我必须牺牲自己才能让你获救,那我一定会去做的。”

巴基来不及答话,拟感开启,他们像是蹦极一样冲进了虚拟空间。滚烫的沙滩迎接了他们,海浪热气蒸腾,天空蓝得好像无边无际的丝绸一样。满目都是宁谧的景象,除了海浪声甚至听不见任何声音,一个孤单的人影独自站在礁石旁边,是美国队长。

准确的说,是一个很可能已经有一百五十岁的美国队长,那张面孔依然年轻,和史蒂夫不时在镜子里见到的毫无分别。但他的眼睛蚀刻着岁月,任何人都不会再把它和他的外表联系在一起。他站在沙滩上,面向西方,生命像在他身上凝滞了,史蒂夫感觉不到任何属于生者的气息。

他的头又痛起来,一下一下地跳着,仿佛有人在撕扯他大脑周边的神经。

美国队长站了很久很久,直到黑夜降临,一寸一寸啃噬暮色。他转身,折回自己的小屋,那地方只是一幢最寻常不过的灰色建筑,单薄,冷清,没有邻居。

他们跟着美国队长进屋,走廊里堆着没拆封的家具,窗口露出空荡荡的院落。美国队长走进卧室,他的床头散落着几个相框。纸质相片在当时已经很少见了,但那里每张都是。他拿起一张合影,上面基本都是头发花白的老人。而巴基死死盯着另外一张,那是一张泛黄的旧照片,里头映出他自己的脸。

他听见巴基断断续续地喘气,仿佛忘了该怎么呼吸。

美国队长走近药柜,取出一个药瓶。一开始他们没注意上面的字,直到美国队长把整瓶药吞进嘴里。巴基发出窒息一般的声音,美国队长回到床上,像只落水的动物一般蜷缩身体。他昏睡了一会儿,然后冲进洗手间呕吐。几乎所有的毒素都被他的身体强行逼了出来,痛苦中他拧裂了洗手台,手掌涌出鲜血,几秒后却连伤口都消失不见。

“没有尽头,”他们听见美国队长喃喃自语,“永远都没有尽头。”

这时巴基走了过去——他很少干预拟感影像,因为他们都知道在这里面做什么都是白搭,但他就这样缓慢地走了过去——他蹲下,双膝跪地,就像求婚一样,接着伸出胳膊小心地搂住美国队长。这画面让史蒂夫的脑子里嗡的一声停止了机能,他想到人鬼情未了,想到时空穿越者,想到各种求而不得的爱情故事,各种荒唐的误会、离别和错过。

他的头更加痛了,鼻孔发痒,继而变得温热潮湿。一滴血落在他的衬衫上。

巴基对此一无所觉。

“永远都不知道该怎么停止,不是吗?”他搂着美国队长,声音柔软得像是梦境,“我理解你的感受,史蒂夫,我太理解你的感受了。”

美国队长一动不动,巴基紧挨着他,用那只金属手抚摸他的肩膀。

“你知道吗,我一直在战斗,因为我的身体早已习惯战斗,就像脖子上套着缰绳,被一条不存在的鞭子催着向前,向前,别停,千万别停下来。我付出了一切,甚至付出了选择死亡的权利。我只能战死,但老天始终不给我这个机会。你也一样,你这个白痴,你比我付出的还要多,你这个冥顽不灵的王八蛋,又一个七十年,完全清醒的七十年,操你的……”

而美国队长只是呆呆傻傻地望着他,他只是一个程序,他听不懂巴基在说什么。

“起初我一直在怨恨你,怨恨你离我而去。说好的一起到最后,操,甜心,凭什么你先走了,把我丢在这漫长的时光里。但现在我想通了,你有停下来的权利,我也有,知道吗,再高级的古董车也有报废的时候,我觉得……我也该休息了,我——”

他没能说完,因为史蒂夫打断了他。“别这样,”他无助地说,“别说这样的话,巴基,巴基。”

他想说还有我,我虽然比不上美国队长,但我同样爱你。然后他意识到,他永远比不上巴基想念的那个人,他只是个核阴影,是老者留下来的残骸,他谁也不是。

“抱歉,史蒂夫,”巴基转向他,微笑着强调了这一点,“我不该霸占你,用我过去的阴霾缠住你。这让你痛苦,我看得出来。这不是你该承受的,你是一个全新的人,自由的人,你的人生才刚刚开始呢。”

“也许我能恢复记忆——”

“别傻了,记忆切断是不可逆的,记得吗?”巴基笑着,表情苦涩,“这像是他会做的事,在对待自己方面,他比我狠心多了。”

史蒂夫吸着鼻子,鼻血还在往下滴,他还想说点什么,可他的头剧烈地疼起来,疼到头昏眼花,呼吸困难。他看不到巴基的脸了,准确的说,他什么都看不到了。血浸透他的衬衫,拟感影像在他的脑子里左奔右突,电钻一样滋滋作响。天啊,太疼了,他的脑袋要爆炸了,他惨叫着,感觉自己的大脑被无数把刀片撕开,然后爆炸,像电火花一样爆炸。

死寂。空白。

 

史蒂夫醒来,发现星期五正低头望着他。

“你可算醒了,”她看起来担心得不轻,“你知道吗,刚才有一瞬间你的脑电波完全停止活动了。”

史蒂夫眨了眨眼,下意识摸向鼻子。没有血渍,但呼吸仍带着血腥味。“发生了什么?”他问。但星期五忙着把各种仪器伸向他的脑袋,根本顾不上回答。

“就是说你差点脑死亡了,”巴基说,他坐在史蒂夫另一侧,双手垂在腿间,目光暗沉,“都是我的错,不会再发生了。”

他的声音破碎,刺痛了史蒂夫的心脏。他立马回想起拟感空间里发生的事,“不,巴基,”他拔高音调,“你没做错任何事。听着,你不能就这样放弃——”

巴基扬扬手,打断了他。“你马上就要做手术了,傻瓜,”他的声音温柔得能把人溺死在里面,“你的排异反应更严重了,星期五要把你错位的神经归位,别说话了,听话。”

手术没有任何感觉,而且快得惊人。结束以后他缠着绷带靠在担架床上,感觉伤口正在飞快的愈合,带来一阵刺痒。环顾四周,巴基倚着阳台站着,手里拿着一支徐徐燃烧的香烟,不时放到嘴边吸上一口。他从未见过巴基抽烟,这令他愈发担忧起来。

“巴基?”他轻唤。

阳台上的人回过头,笑了笑,向他走来。屋里亮着灯,他清楚地看到巴基的眼睛红得吓人,他哭过,肯定的,他简直不敢想象当巴基在未来独自醒来之后,一个人在暗处流过多少眼泪。

“我们谈谈好吗?”他柔声问。

巴基抿了抿嘴,眼神写着“不”。史蒂夫只好轻拽他的胳膊,让他慢慢靠在自己肩上,鼻腔里发出小动物一般的声音。

史蒂夫想,要是他们能一直这样下去就好了,可老天从不让他如愿。

警报响了起来。

巴基立刻起身,以惊人的速度进入备战状态。他冲到楼下,质问星期五来的人是谁。“AI管理局。”星期五说完这句话就关闭了自己的投影。有两台战甲轰鸣着启动了,巴基端起自己的枪,金属臂发出尖锐的机械校准音。

史蒂夫跑下楼来。“上去待着!”巴基冲他低吼。史蒂夫摇头说不,他拿了另一把枪准备战斗,巴基朝他翻白眼,然后该死的炮弹就轰了进来。

“他们总是喜欢炸房子吗?”史蒂夫抱怨。

巴基回以一连串诅咒,眼前烟雾弥漫,他从炸开的洞口冲了出去,史蒂夫紧随其后。无数道激光对准他们,AI管理局起码开来了三辆装甲车。星期五操纵钢铁侠的战甲对他们发射次声波,巴基趁乱射击敌方的脆弱部位。他们边战边退,互相掩护,史蒂夫好像天生就知道该怎么和巴基配合,帮他补掉一个远处的敌人后,他们的后背贴在了一起。

巴基赞许地望着他。

他朝巴基咧嘴笑了笑。

据他们不远的地方,那个曾经审讯过史蒂夫尖下巴警察在嚷嚷着什么,声音都被爆炸声盖了过去。星期五是发挥最好的一个,已经差不多把所有人都打趴下了。“快走。”她的声音传来。史蒂夫和巴基互相拽着往巷子里跑,他们肯定能跑掉的,如果头顶没有无人机跟来的话。

操他的无人机。

这绝对不是AI管理局的设备,比他们的先进多了,这玩意儿属于陶拉德。它搭载了一个口径惊人的巨炮,像烦人的蚊虫一样跟着,“我们甩不掉他!”史蒂夫说,这时巴基迅速折头,掷出什么东西打断了无人机的机翼——一把匕首,被他的金属胳膊强化过后快得像一道亮银色的闪电。周围的空气安静几秒,紧接着是光芒。

无人机自爆了。

两边的墙壁向他们压过来,他们全凭本能在跑,互相拉扯着躲开落石和砖块。其他无人机紧随其后,又是光芒,一道巨力把他撞到一边,是巴基,巴基把他推开了。他耳朵里充斥着爆炸过后的尖锐蜂鸣,等他爬起来,推开落石艰难地站稳时,巴基已经跌坐在墙角,捂着胸口,鲜血从指缝间留下。

“巴基!上帝啊别这样——”

史蒂夫扑上去,慌乱地把他放平,寻找能止血的东西。巴基抬起头,朝他无力地苦笑了一下,捂着胸口的手放开了,一个庞大的血窟窿赫然出现在那里,就像一个黑洞一样。


TBC


虐是肯定要虐的,HE也肯定会有的_(:з」∠)_

评论(23)
热度(2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盾冬盾无差\章节不全,请看置顶\或百度搜索“红星冬季轨道”

© Vika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