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kaka

【盾冬】Partners In Crime 犯罪同伙 7 完结

Summary:

“九头蛇试图掳走你们的意识,连冷冻仓一起,”山姆沉重地说,“混战中我们抢回了巴基的冷冻仓,至于意识,我们想尽一切办法只能拉回来一个。”
这就是他和巴基在精神空间失散的原因,他被扯走了,所以现在他在巴基的身体里,那么……
“巴基在哪里?”
无人回答,他们都避开了他的目光。


接队3,正剧向,灵魂互换梗

============================

7

 

*巴基

史蒂夫打量着地图,“就是这了。”

巴基追上他的脚步。耳朵里捕捉到其他人的动静,他立刻绷紧神经。还好,是山姆,风尘仆仆地从山坡上快跑过来,“你们终于来了!”他激动地说,“感谢上帝!”

久别重逢,三人顾不上寒暄,山姆带着他们穿过隐秘的防御工事,前方出现一间不起眼的茅草屋,一段漫长的台阶之后,他们进入一个类似地堡的建筑。各种叫不出名字来的电子设备占据了屋里全部空间,苏睿坐在一个操作台面前,神情疲惫,眼眶上的黑眼圈表示她恐怕好几天没合眼了。

“我只能待一小会儿,”见两人进来,她飞快地抹了抹眼睛,“我哥哥那边——不太好,还需要我帮忙。”

“特查拉没事吗?”

“说不上没事,但他还活着,”苏睿说着,痛苦地叹了口气,“总之我真的很抱歉,意识分离机是我的发明,我没想到会被人利用,那个叫佐拉的家伙,他把自己做成了思想盒——”

“什么盒?”

“思想盒,”山姆补充,“就是没有肉体,意识已经完全电子化的东西。别那样看着我,我也是最近才补了课。”

“所以我完全没有办法定位他,”苏睿无奈地说,“我甚至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潜伏进来的,现在他很可能躲在某一台服务器里,万幸你们及时发来消息让我关闭终端,不然谁知道他还要在这里兴风作浪多久。”

史蒂夫皱了皱眉,“告诉我们该怎么做。”

“重新回到精神空间,定位他,打败他。山姆会在外面监视,只要佐拉被削弱到一定程度,他就能启动系统的排异程序将他彻底清除。”

“放心吧,苏睿给我做了紧急培训,”山姆自信地拍拍胸口,“我会看好你们的后背的。”

“看来计划已经定了,”史蒂夫转朝巴基,“走吗?”

巴基回以耸肩,“走吧。”

希望这真的是最终一战。

 

一进入精神空间,他们都恢复了自己认知中的模样,巴基以前从未想过他会怀念这条铁臂,但现在它重新回到他的左肩,让他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安心。

史蒂夫也是一副如释重负的表情。太好了,现在他们可以随时看到对方的脸,而不必通过镜子。如果周围并非危机四伏,巴基真的很想张开双臂与他来个结结实实的拥抱。

还是留到战斗结束以后再说吧。

他们环顾四周,发现自己正站在和当初一模一样的场地上,面前矗立着巴基为了解决洗脑词而构建的小屋。推开大门,一起都没有变化,仍然是简单的陈设,布鲁克林和俄式风格混搭的家具。

“别藏了,阿尼姆·佐拉,”巴基对着空气嚷道,“我们来下战书了。”

并无反应。只有史蒂夫按住他的肩,不赞同地摇了摇头。

“现在怎么办?”巴基反问他,“那混球肯定躲在哪里偷窥我们呢。”

“我们去找他。”史蒂夫平静道。他右手处的背景忽然失真,就像扭曲了光线,接着,一面盾牌凭空出现,红白蓝三色,居中的白星。

巴基吹了声口哨,“我以为你已经不想要它了。”

“这是精神空间,又不是真的,”史蒂夫一如既往的固执,“何况我用惯了。”

他们择路而行,史蒂夫盯着前面,巴基盯着侧后方,三步一停,走得无比谨慎。推开一扇门,原本的卧室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条摇摇晃晃的废铁楼梯。史蒂夫打了个“停步”的手势,目光观察着四周,半分钟后,他才小心翼翼地迈出一步。

楼梯发出一声粗哑的动静,就像什么动物的啸叫声。

佐拉就在附近,巴基有这种预感。他暗暗咬牙,手上赫然出现一把MK14,枪械未必管用,但冰冷的枪托能令他安心。

台阶走到底,一幢高楼矗立在尽头,形状非常诡异,像是螺旋形的意大利面。房子里还有房子,这种违背逻辑的设定在精神空间里已经见怪不怪了。这幢建筑看起来像个可以探寻一番的地方,史蒂夫找到控制台分接口,两手放在锈蚀的面板上。“山姆,”他低声说,“我找到一个可疑地点,正在给你发送坐标。”

他们收不到山姆的答复,但他在外面肯定做了些什么。就一眨眼的功夫,墙面瞬间消失了,它们化作星星般的白色方块向内坍缩,从立体建模变成线条,又变成一团密密麻麻的字符串,最终消失。

史蒂夫打了个前进的手势。

再往前就没有正常的道路了,眼前所见已经脱离的地球上任何事物的范畴。他们走进一个五光十色的通道,视野中的光线被拉出虹彩,背后则是无限延伸的速度线,脚下有股奇异的滞涩感,接着一段庞大的数据从他们身前游过,没有固定的形状,乍一看有点像一只飞翔的巨鸟。

就在巴基抬头观望的那一刻,一道绿色的激光束突然投射在他右眼上。他一愣,以为上面有什么东西,可这光线转瞬就不见了,他左右四顾,抹了一把脸,前方史蒂夫仍在谨慎地走着,似乎并没有注意到什么绿光。

错觉吗?

他试图寻找光线的来源,依然无果。巴基刚一转身,他的视线突然一花,就像陈旧的电视机屏幕,让所有的一切都变成了一副扭曲、诡异、布满噪点的画面。

“还记得我们是怎样给你植入洗脑词的吗?”

佐拉!

“我们用电击在你的神经胶质细胞之间开辟通路,你会看到画面,听到声音,尽管那都是我们伪造的,但你的大脑认可了他们。再之后,你的大脑就会把音画和电击联系起来,再现当时的场景,简而言之就是,我一说,你就动。”

该死,这里是精神空间,没有斯塔克造的屏蔽装置——

渴望。

“出什么事了,巴基?”

生锈。

没用的,苏睿的发明能解决这些该死的词,它们已经无效了!

可你们并没有完成,不是吗?

十七,黎明,火炉。

不,不。

“巴基!看着我,巴基!”

九,善良,回家。

求你,不!

“巴基!”

货车。

一。

 

*史蒂夫

他看见巴基在哭。

泪水凝聚在他的眼角,滑落,一旦滴入空中就变成了蠕动的点阵。突然,巴基开始嘶吼,挣扎的身体一团高速反应的溶液那样痉挛着。上帝,巴基失去理智了,他不再认为自己是人类,这条认知一旦消失他立刻就和汹涌的电子流融为了一体,像暴风一样呼啸而至,想把史蒂夫撕成碎片。

史蒂夫抄起盾牌抵挡,撞击差点把他连人带盾一起掀翻在地。“山姆!”他一边叫喊一边躲开巴基的一击,“山姆,帮帮忙!”

没有回应,但巴基的动作比第一次袭击的时候慢了一些,是山姆的功劳,还是巴基自己仍在抗争?一定是佐拉在搞鬼,一定是他们还没来得及根除的洗脑词。一股巨力再次袭向他,他倒退两步,眼前的“巴基”突然裂成数万个细小的结晶,就像无影灯里面密密麻麻的灯泡,旋风一般涌过来,包裹他,抛起,下坠。

剧痛,几近晕厥。

他跌跌撞撞地爬起来,不行,他不能跟巴基打,但是巴基不肯放过他。他竭力躲避,大喊巴基的名字,脚下的道路不出多时就开始摇晃,翻转,腾起巨浪,仿佛一团闪烁不断的雷暴云。无路可跑了,他在破碎的砖块之间跳跃,挣扎着想要抓住点什么。巴基就在背后,无数网状数据旋转着聚拢,形成一把银色利刃,如同一把覆满寒霜的匕首。

这是冬兵的认知,武器。

“巴基!”史蒂夫转头,想要从无机质的形状里辨认出巴基的面孔,“想起来!你是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你不是九头蛇的武器!想起来,求你——”

他的双腿遭到攻击,让他整个人向前一扑。“巴基”刺向他,穿透他的胸膛,空间立刻就在刀刃穿过的地方扭曲了,周围的皮肤变得透明,开裂,沙砾般滑散。

天,他可不想死在这里。

他艰难地翻了个身,“巴基”就在眼前,岿然不动,冷冷地盯着他。

“巴基,巴克,拜托了。”

他喘息着,呼吸不畅。摸索自己的胸口,并没有血流下来,盾牌还在他手里,他一咬牙,松开手,星盾变成忽闪忽灭的位图,“啪”地一声,熄灭不见。

“巴基”停住了。

“我不会跟你打的,”史蒂夫仰起脸来,挤出一个破碎的微笑,“不管发生多少次,多少次——我都不会和你打。我爱你,巴基。”

“巴基”剧烈颤抖起来,就像沸腾的熔岩,体内冒出一个接一个的泡沫。他在重新聚拢,身躯与周围的交界仿佛高频闪烁的脉冲信号一样抖动着,史蒂夫看到信息流涌进他的身体里,渐渐拼凑出一个点阵组成的人像。

嗞——

刺耳的电子音。

“……他……右眼……”

仿佛无数声音同时重叠,听起来就像完全失真的噪声。

“右眼,史蒂夫——”

“巴基!你在说什么?我听不到你!”

该死的,他徒劳地扑向人像,点阵变成雪花点四散开来。“巴基!”他觉得自己就像在追逐一群遥不可及的萤火虫,“巴基,回答我!”

点阵再次聚拢,不时错位的字符和乱码让他看起来更像一段受到干扰的图像讯号,“史蒂夫!”声音仿佛隔着千山万水,“我的右眼!他在我的右眼里!”

史蒂夫终于明白过来,巴基的右眼珠看起来格外诡异,泛着高强度甲烷灯一样的刺眼绿光,他甚至能看到里面还有一张扭曲的脸,佐拉,就是佐拉。

他们对望,佐拉的脸上闪过一丝惊慌。史蒂夫咬紧牙关,无数像素点开始朝他的右手凝结,不是盾,是匕首,是巴基最爱惜的双刃半齿格斗刀。他曾经无数次看到巴基坐在灯光下上小心翼翼地擦它,将它打磨光亮。美国队长很少用刀,但他必须要用的时候,这是和巴基一起浮现在他脑子里的唯一影像。

他爬起,脚步踉跄,助跑,举起匕首,瞄准巴基的右眼。

刺入。

惨叫,震颤。

佐拉仿佛一个被捣破的蛋黄,从巴基的眼里喷涌而出,它流入虚空,在数据与数据之间疯狂流窜。巴基摔落下来,史蒂夫接住他,抱紧他,几乎把他整个藏进身下。他撑起盾牌试图抵挡这汹涌的乱流,但整个空间完全失控了,就像一个巨型漩涡,把他们撞得头晕目眩,七荤八素。

“我在这里,巴基,”史蒂夫的手紧紧压着巴基的发丝,“我在这里,你安全了,别怕,别怕。”

“佐拉是个白痴,”巴基喃喃,“我杀不了你,我永远都不可能杀了你。”

一阵酸楚涌上心头,史蒂夫觉得自己在流泪。他想说话,但发不出声音,周围的光线越来越强,突然,空间里的重力发生了变化,他感觉自己被往下拉,就像沉入海底,逐渐增加的压力让他的耳膜撕裂一般剧痛着。他只记得要抱紧巴基,可是没过多久,他就失去了意识。

 

“老兄,你们都睡了三天了。”

山姆坐在病床旁边嘟嘟囔囔,史蒂夫的眼睛睁开一条缝。“嘿。”他想挤出声音,但舌头打结,喉咙也干涩得不像话。

他看见山姆一跃而起,摁下护士铃。对方对他嚷嚷着什么,但史蒂夫完全没去听,视线绕过山姆看向后方,巴基躺在另一张病床上,是他本来的样子,呼吸平稳,一切安好。

他放心地睡了过去。

 

再睁眼时,他看到悬在架子上的吊瓶,针水顺着软管流入体内,滴答,滴答。

“巴基?”

不远处传来衣物摩擦声,巴基在被褥下面扭动了一下,脸转朝史蒂夫,表情写着困倦,但微笑溢出了他的嘴角。

“你醒了多久了?”史蒂夫问他。

“比你早几分钟。”

他们对望,心中涌上劫后余生的欣喜。突然巴基又动了一下,皱起眉。史蒂夫担忧地问他是不是哪里在痛。

“不。”巴基嘟囔。他很犹豫,犹豫到史蒂夫都有些好奇了。终于,一分钟后,他骂骂咧咧地开了口。

“操,只是昏迷而已,至于吗,我是没住过二十一世纪的医院,难道现在这已经是常态了?妈的,史蒂夫,他们居然给我穿了纸尿裤。”

“……”

史蒂夫好久没有笑得这么厉害了。

 

*巴基

在他们不知道的时候,瓦坎达安定了下来,特查拉还是国王。同样是在他们不知道的时候,幻视和旺达一起去了瑞典,托尼卖掉了复仇者大厦,有人在纽约看到了索尔,一直没什么消息的斯科特在旧金山闹了一场乱子。总之,每个人都很忙,世界也一直在千变万化。只有他们两个,像随波逐流的叶片遇到了鹅卵石,在瓦坎达这个偏安一隅的地方获得了短暂的休息时光。

然后,他们在苏睿的帮助下再次深入精神空间,解决剩下的洗脑词。

佐拉被毁掉以后,再没有危机发生。巴基彻底摆脱九头蛇控制的那天他激动得灌了几大瓶伏特加,喝到眼睛通红,泪流不止,抱着史蒂夫结结实实地哭了一场。太丢人了,事后他想删除这段记忆。倒是史蒂夫跟没事人似的,开始张罗他们在瓦坎达的住所,要在湖边修一幢木屋,还要开辟画室,还要腾出地方种地和养羊。

某天,他正给屋子做隔墙时,突然想到了一件事。“我们是不是在湖里扔了一辆汽车来着?”

史蒂夫从房顶上探出头,脸上还沾着一道墙灰,“怎么了?”

“就是突然想起,”巴基耸耸肩,“万一特查拉以后和我提污染问题,我是应该装傻还是应该说实话?”

“我也不知道。”史蒂夫边笑边从上面跳下来,他穿着长筒靴,头发乱糟糟的,防水围裙上还沾着油漆,但不知道为什么看上去比好莱坞明星还要迷人。巴基看直了眼,突然史蒂夫走近他,把他拖进一个温暖的怀抱里。

一开始只是亲吻,耳鬓厮磨,然后迅速变味了。他向后滑倒在草地上,史蒂夫娴熟地推高他的上衣,一只手钻进他的长裤。一切都只发生在瞬息之间,巴基立马就硬了,再开口时连声音都变了调。

“我的墙还没修完呢,”史蒂夫吻上他的下巴,让他差点被呼吸呛住,“至少让我安上那块木板——”

“不想等了。”史蒂夫蛮横地说。于是就像上次,上上次,还有上上上次一样,他们跌跌撞撞地走进屋子里,想也不想就扑倒在还没修好的卧室中,巴基用腿缠住史蒂夫,用力撕扯对方的衣物。“上帝,我真想念这个。”他听见史蒂夫呜咽着叹道。

“我也是,”他抱住他,迎合他所有的动作,“之前我只能从镜子里看到你这张脸,那时我就想得不行——”

史蒂夫忍不住笑了,“你这个变态。”巴基不想听他调侃,干脆拉扯他的脑袋,接吻,更多的接吻,蹬掉裤子,下身贪婪地厮磨,然后史蒂夫进入他——天啊,不管做几次这感觉依然这么好。他快要融化了,在史蒂夫不管不顾的撞击中化作一滩粘稠的水。高【——】潮快要来临时,他们用甜言蜜语淹没对方,偶尔几声愉悦的呻【——】吟甚至能惊起屋檐上的水鸟。

再之后,巴基小睡醒来,发现史蒂夫出去了。常有的事,他早就见怪不怪。他重新穿好衣服,沿着湖边的小路一直走到瓦坎达皇宫。灯亮着,门口的女守卫向他点了点头。

推门入内,娜塔莎、史蒂夫和山姆一起回头。他没问他们怎么了(反正肯定是拯救世界的事情),笔直走到史蒂夫旁边坐下,他没有掩饰脖子上的吻痕,所以史蒂夫羞赧地笑了,山姆和娜塔莎一起投来揶揄的视线。

“我在慕尼黑发现一支九头蛇残余。”娜塔莎说。

“我能帮忙吗?”

“没必要,巴基,”史蒂夫拍拍他的肩,“不是什么大问题。”

巴基想说你什么时候才肯好好呆在家里,让我去拯救世界,但想到屋里还有别人,他默默咽下了这句话。

史蒂夫似乎看出了他心中所想。之后会议照常进行,一直到他们定下计划,史蒂夫换上制服打算离开时,他才把巴基拉过去,贴着他的耳朵小声对他道了歉。

巴基推他一把,恼恨地说了一声,“快去快回。”

史蒂夫歉疚地松开了他,脸上的表情写着他现在也左右为难。山姆在后头催促,所以他还是走了,巴基目送飞机升空,心想这也许是最后一次了。看史蒂夫的反应,也许他很快就会答应巴基的要求,退役,回到他们刚刚建立的家,把制服塞进箱底,除非世界毁灭不然都不看它一眼。但是……这真的可能吗?他不确定。算了,人总要有梦想,不是吗。

该问问特查拉瓦坎达到底出产什么农作物。回去的路上,他边走边想。

对了,还有羊,两只。

绵羊最好。

 

 

END


评论(18)
热度(37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盾冬盾无差\章节不全,请看置顶\或百度搜索“红星冬季轨道”

© Vika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