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kaka

【盾冬】Give Me Your Hand 10(半AU,超英SteveX心理咨询师Bucky)

【1】 【2】 【3】 【4】 【5】  【6】 【7-8】 【9】

半AU,超英Steve X 心理咨询师Bucky

=====================


10

 一开始他以为是地震。

整幢屋子都抖动起来,桌椅像被放在了剧烈震颤的马背上,厨房里的杯碗噼里啪啦碎了一地。原本坐在沙发上的巴基仓皇钻到桌子底下,紧紧护住头,心跳如鼓。震动持续了十几秒才停歇,感觉到四面八方的嗡嗡声停止之后,他抓起手机就往外逃去。

街上人不少,都在大呼小叫:“地震了,地震了!”一个巡警模样的人跑过来说要指挥大家往空旷的地方跑,周围人纷纷追上他,仿佛羊群跟随头羊一般。巴基也在其中,他左右四顾,嗓子发干,还没太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几乎是被后头的人推着走。懵懂间,他意识到应该给家人打个电话,拿出手机,却发现没信号。

他想到前天被紧急电话叫走的史蒂夫,不由得心绪不宁。

四周充斥着慌乱和嘈杂的声音,像一群聒噪不止的蜜蜂。他们在体育场停下来,正茫然不知所措时,有个女人突然伸手指向天空:“那是什么!”

一团火光,如同血盆大口,甚至会让人以为那是即将坠落的太阳。一阵阵撕心裂肺的嚎叫声从中迸发而出,巴基清楚地看见许许多多乌鸦似的黑影冲出火光,它们在城市上空盘旋,越聚越多,仿佛一团漆黑的风暴。

他慌慌张张给史蒂夫发了一条短信询问这边的事态,但消息一直显示正在发送,没有下文。

“乌鸦”雨点似的散开了,流星一般往下坠。地面颠簸摇撼,重击传来,接着是咆哮。“乌鸦”如同一团泥浆变化了形状,它有头,有尾,有尖锐的牙齿和通红的双眼,它有武器,黑洞洞的枪口。

巨响,爆炸。

呼吸困难,喘不过气,地面出现一个大坑,视野被扬起的沙尘遮蔽了。血的味道,焦臭的腥气,尖叫,子弹,火焰,气浪。惊惶中巴基的视线扫到一幢建筑物,三十、不,五十米,身体在大脑之前先行动了,他几乎是连滚带爬冲过去。很多人和他选择同一个目标,枪弹在周围炸开。更多的怪物落下来,其中一个就在他左边。他尽力不朝它的方向看,只听到粗哑的咆哮声,还有高举的武器落下的黑影。

离巴基最近的一个人倒下了,几十秒前他们一起逃难,如今他血肉模糊,颅骨发出瓷器破碎一般的声音。巴基闭上眼甩了甩头,他加快了步伐。

这短短的五十米可能比他一辈子都长。

灼热的风声猎猎直响,他能感觉到子弹无数次擦着身体过去。伴随着一声呼啸,天空中划过红色的人影,爆炸的气浪掀得他向前扑倒在地。身上可能碰伤了,每一根骨头都在疼。

地面震动起来,一个无比魁梧的绿色大块头正在不远的街道上狂奔,把“乌鸦”一个一个捏碎了砸进地面。巴基仓皇四顾,还是没找到史蒂夫。

他向着终点扑过去,进门的那一刻被一具尸体绊倒,低下头,一个刚才还在追逐他们的天外来客横尸眼前,半身焦黑,面色狰狞。巴基强压下呕吐的欲望,他发现尸首的手里还握着一把枪。

武器,他需要武器。

这东西全然不似人类造物,银灰色的外壳上流动着蓝色的光辉。上帝啊,这玩意儿沉得要命。巴基笨拙地捡起它,藏在自己的衣服里。他全身都是冷汗,颤栗使他彻骨寒冷,五脏六腑像是都结了冰,他只能抱臂身前,一阵一阵地发抖。

从来没有一刻像现在这样,让他绝望地发现他只是个普通人。

不会战斗,只会逃跑,惊慌失措占据了他的脑海,当身边那个人遭受攻击时,他甚至想不到要帮他一把。

“该死。”巴基痛苦地攥紧了拳头。大门关上了,地狱般的景象暂时被隔绝在外。这是一间体育馆,谈不上有多安全。和巴基一起躲进来的不足五十人,他们零零散散地坐在篮球场上,互相包扎伤口,每个人都面色惨白。

有人打量四周,视线在巴基脸上多停留了一会儿。他们可能认出他来了,刚出了点小名的美国队长秘密情人。没人对此有多余的表示,现在谁还顾得上关心别人是什么身份,美国队长的情人?又不是美国队长。

惊魂未定的半小时过去以后,有人开始低声啜泣。

哭声迅速传染给其他人,绝望就像飞速扩散的病毒席卷了每一个人的胸腔。必须做点什么……巴基定了定神,深深吸了一口气,又呼出来。

“我是詹姆斯·巴恩斯,心理咨询师,”他声音不大,呼吸还有些凌乱,所以他又重复一遍,“詹姆斯·巴恩斯,心理咨询师,别人都叫我巴基,你们呢?”

没人响应他,坐在他身边的女士扫了他一眼,又低下头去。

“之前我在曼哈顿工作,最近打算辞职,自己去开一间咨询所,”随越来越清晰的吐字,他的声音渐渐镇定下来,“我想结婚,还想养两条狗。我喜欢阿拉斯加,但是最近那部电影让我对拉布拉多充满好感,你们看过吗?”

仍然是沉默,直到一个年纪不大的男孩嘀咕了一句:“那是金毛,不是拉布拉多。”

“好吧,谢谢纠正,”巴基挤出一个微笑,“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男孩犹豫了片刻:“皮埃尔。”

“皮埃尔。”巴基柔声重复了一遍,他感觉自己又回到了那间咨询室内。别想别的,这不过是一项工作。他告诫自己。一项关于危机干预的工作,他做过很多次了,他很熟练。“皮埃尔,你以后想做什么?”

“嗯……”男孩陷入思索,“我想当钢铁侠。”

巴基失笑:“已经有一个钢铁侠了。”

“我想当他的学生。”

“也行,小钢铁侠,”巴基起身,拍了拍男孩的肩膀,“你刚才看到他了吗?他在天上,从我们头顶飞过去。”

男孩点了点头。

“他会救我们出去的,到时候你可以去找他,让他收下你这个学生,”巴基说着,稍微加重了语气,确保每一个人都能听见他的声音,“复仇者都在纽约,他们会救我们出去的。”

男孩听得呆了,脸上只剩下憧憬。在他们周围,哭声渐渐减弱了。

有个男人说:“他们顾不上这里。”

巴基摇了摇头:“还记得新闻里报道的那次吗?他们只用三小时就解决了战斗,你们听,外面枪炮声已经不那么强烈了。”

人们纷纷抬起头来,左右四顾。

他向说话的男人伸出一只手:“詹姆斯·巴恩斯。”

对方怔了怔,本能地伸手与他相握:“呃……凯伦·格雷特。”

“可以称呼你为凯伦吗?”巴基再度微笑,“凯伦,你现在有准备去实现的目标吗?”

“这……我想不出。为什么要问这个?”对方困惑地眨了眨眼,做这些动作时,惊惶短暂地从他脸上褪去了。

“随便问问而已,”巴基回答,他的语气有种奇妙的说服力,沉稳,笃定,让人情不自禁跟上他的节奏,“如果没有的话……凯伦,你明年有旅行计划吗?”

“呃,我还没有,其实我妻子一直想去日本,但我没那么多时间。”男人边说边搔了搔后脑勺,“也许是该计划一下了。”

他们聊了一阵,聊风景,聊美食。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话题,巴基旁边的女士主动和他打招呼:“我是安娜·贝尔。”

许多人简单地介绍自己:“我是道格拉斯。”

“保罗。”

“我叫史蒂夫。”

“噢,史蒂夫,”巴基挑了挑眉,上前与那人握手,“我也认识一个史蒂夫,他是个老顽固。你看上去比他好多了。”

那人一脸莫名,安娜倒是反应过来了,掩面吃吃直笑。

之后他们一直在聊天,家庭、孩子、偶像、梦想。某一刻,安娜悄悄地靠近巴基,轻声说:“你和我想象中不一样。无意冒犯……我在网络上看过那张照片。”

巴基表示不介意。

又一个人抬头望着他:“嘿,你以后会和美国队长结婚吗?”

巴基怔了怔,然后耸耸肩膀:“也许吧。可是他还没有求婚,如果我这么快就下定论,岂不是便宜他了?”

更多的人发出笑声。“他是美国队长的男朋友。”有人替还不明白的人解释,听者先是惊讶,然后是敬佩,好像巴基站在这里,就等于美国队长在这里一样。

他们只要充满信心地等待救援就好了。巴基心想。这时头顶突然传来爆裂声,屋顶破了一大洞,人们惊叫躲闪,三个黑色的怪物冲了进来。

巴基拉着人往后跑,很快走投无路,后背紧紧贴在墙上。怪物发现了他们,呲牙咧嘴,目露凶光。巴基听见它们在交流,它们的声音刺耳得就像在用指甲刮玻璃,听不懂内容。

也许是想杀了我们取乐。巴基心想。两头怪物靠着柱子站定,一头向他们走来,举着枪。

“救命、救命——”

“别杀我,求求你们别杀我!”

人群陷入恐慌,惊呼声不断。巴基抹了一把脸上的汗,他也在发抖,脸色惨白,腿软得几乎站不住。死亡如此接近,他怕极了,脑子里乱七八糟冒出许多话语:救救我们,史蒂夫,钢铁侠,雷神,随便谁都好。求求你们发现这里,拜托了。

没有救星降临。

他向后退,后腰上的硬物硌得他生疼。手摸过去,只摸到那把枪。

来不及思考了。

“听我的,”事到临头,他才发觉自己的声音冷静得可怕,“我数到三,你们全部往门外跑。”

“但是——”

“没有但是!”他厉声道,“一、二、三!”

他朝着最近的敌人扣下了扳机,背后人群一哄而散,他和他们背道而驰。子弹的冲击震得他全身发麻,手臂像是失了知觉,他咬紧牙关,又开了一枪。

蓝色的光焰击中了柱子,四周隆隆作响,爆炸的冲击将他向后弹去。后背重重撞在墙上,他已无力起身,巨石砸中了眼前的怪物,它们惨叫着倒地,原本瞄准巴基的子弹徒劳地射向天空。更多的水泥块砸向地面,他向门口望去时,正好看到最后几个人冲了出去,他们在光亮中惊恐不安地回望。

体育馆轰然坍塌。

 

“……手……”

谁?

“……把手……我……”

谁的声音?

“把手给我!巴基!”

睁开眼,只看到夺目的光亮,刺得他的双眼溢满泪水。头顶有一个很小的洞口,他看见蓝天,阳光,还有史蒂夫。

史蒂夫看起来快哭了,眼角赤红,脸上全是泥土。他向他伸来一只脏兮兮的手,巴基想叫他的名字,但是嘴巴里又干又涩好像堆满了灰尘,他剧烈呛咳起来。

史蒂夫又开口了,声音透出哽咽:“巴基,抓住我,拜托。”

过程十分费力,他历经艰难万阻才把自己的右手从泥灰中抬起来,抓住了史蒂夫。这下好多了,一股巨力使他腾空而起,他跌向史蒂夫的怀抱,才刚刚站稳,对方立刻搂住他,用刚长出胡茬的下巴使劲蹭他的脸。巴基哼笑着说“好痒”,与史蒂夫分开几寸,用力吻了上去。

他们在彼此嘴里尝到了灰尘和泥土的味道。

他和史蒂夫吻了很久,吻得天昏地暗难舍难分,他们紧紧相贴,史蒂夫的体温隔着制服传递过来,就像是温水流过四肢百骸,让他心底恐惧渐渐消散,四肢也开始一点点恢复知觉。

他痛得呻吟了一声。

史蒂夫急忙放开他,巴基用眼神告诉对方“没事”。在他们身边,一个红头发的女人正在指挥担架和救护车,她旁边还站着一个背弓箭的男人。担架抬过来了,他被送上救护车,史蒂夫一直陪在身边。车门关闭前,他看见其他穿白大褂的人在附近忙碌,更远的地方还有横七竖八的怪物尸体,以及坍塌的废墟。

“你没受伤吧?”他喃喃道。

史蒂夫摇摇头,他的喉结上下滑动着,像是要发出一声呜咽。

“赢了吗?”

这回是点头。

巴基松了一口气,他闭上眼歇了一会儿,不多时又缓缓睁开。史蒂夫目不转睛地望着他,湛蓝的眼睛像是蒙上一层水雾。他知道自己看上去一定糟糕透顶。

“……史蒂夫,”良久之后,他才轻轻开了口,“我感觉不到我的左手了。”

“没事的,你会没事的,”史蒂夫只是更加用力地握住他的掌心,像是在安慰他也像是在安慰自己,“你活着就好,活着就好。”

 

TBC

 

下章完结~


评论(56)
热度(5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盾冬盾无差\章节不全,请看置顶\或百度搜索“红星冬季轨道”

© Vika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