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kaka

【盾冬】Give Me Your Hand 6(半AU,超英Steve X心理咨询师Bucky)

【1】 【2】 【3】 【4】 【5】

半AU,超英Steve X心理咨询师Bucky

大盾刚从冰里挖出来不久,有盾佩过去时但不会详写,没有冬兵,吧唧是现代的普通人。OOC。

我不是心理专业,对心理学行业了解有限,所以请勿考据,如果有专业人士请千万注意避雷OTZ

=====================

6

 “嗯……睡衣在床头柜上,新的,我还没穿过,可能你穿会有点紧,”巴基尴尬地摸了摸鼻子,“浴室也收拾过了,牙刷和毛巾都在洗手台上。”

史蒂夫歉意地笑笑:“麻烦你了。”

“没事,是我提议要收留你的,一晚上而已。”巴基回答。这时山姆哼着歌出现在他后面,指了指客厅:“巴基,帮你把沙发布置好了。”

“谢了。”

两小时前巴基把史蒂夫带上楼时,山姆在家,见状立刻把巴基拉到一旁:“你也不提前说一声!”

巴基说史蒂夫只是来暂住的,明天就去复仇者大厦,山姆听后便耸耸肩膀,转身关上自己的房间门。

“不用这么夸张吧?”巴基隔着门喊。

“我是他的咨询师,他出现在我家就已经违规了!”

史蒂夫还手足无措地站在玄关,如果不考虑他的体型,他简直像只楚楚可怜的小动物。

“别理他,”巴基伸手把金发的大块头拽进屋,“我们去看部电影。果汁还是啤酒?”

“啤酒吧。”

话音刚落,手机又响了,巴基一听到震动就忍不住胆战心惊。还好,不是骚扰邮件,只是一封未读的邀请函。

一看到署名,巴基脑子里嗡的一声就炸了,下巴险些掉下来,引得史蒂夫也伸脑袋来看。“尊敬的巴恩斯先生,”史蒂夫不禁把里头的内容念了出来,“我们诚挚地邀请您……”

巴基呼吸发热,全喷在史蒂夫的手上:“下个月1号,天啊,大会主题发言!我吗?”

史蒂夫帮他确认了一遍:“没错,是你。”

“发言时间十五到二十分钟,我得准备材料,天啊!”巴基简直想搂住史蒂夫欢呼,好在他克制住了,低头又确认了一遍邮件内容,“这么多人参加的研讨会,耶稣基督,他们邀请我了!”

“太好了!”史蒂夫看样子是真心替他高兴,“我们得庆祝一番!”

“当然了,”巴基笑道,接着冲着山姆的房门喊,“借你吉言!他们真的邀请我了!特邀嘉宾!”

“做好准备!”山姆在屋里大嚷,“好好享受那一刻!”

高兴过度的结果是,他们不再看电影,转而打起了游戏。杀人放火类的游戏都不适合此刻的心情,巴基最后选了《小小大星球》。这游戏的画风太欢乐了,买来以后他就没打开过,没想到第一个陪他玩的人居然是史蒂夫。游戏里头自带美国队长贴纸,不过史蒂夫没把自己的人物打扮成那模样,反而选了一身海盗装束。

“出发吧,船长。”巴基调侃道。当他操控着二头身的人物跟着游戏音乐扭腰摆臀时,他和史蒂夫一起笑倒在了沙发上。

一小时后,山姆出来接水喝,朝他们翻了个白眼:“拜托,两个大老爷们玩这种游戏,恶心不恶心。”

“闭嘴,回你屋去。”巴基懒得理他,继续冲着史蒂夫大呼小叫。他的人物已经消耗光了生命值,现在只剩史蒂夫在孤军奋战:“当心当心,它要俯冲了,躲开!漂亮!”

胜利的字样出现在屏幕上,他情不自禁地和史蒂夫击掌庆贺。

又一小时过去了,两人都有些累,决定关了电视上床休息。巴基先去洗澡,心情好到在莲蓬头下大声唱歌。史蒂夫在卧室里等他时打量了一番四周的陈设,巴基的房间很普通,墙壁干干净净,桌上都是专业书籍。屋里放了很多照片,上面都是同一个女人和同一个孩子,唯一的区别只有年龄。那应该是巴基和他的母亲。

没有看到他的父亲。

等史蒂夫洗完澡准备换上睡衣时,无奈地发现睡衣果然太紧了,他只能赤着上身睡觉。这时巴基进屋告诉他如何关闭床头灯,视线在史蒂夫胸前停留了片刻,又移到他的脸上。

接着,巴基僵住了,脸变成番茄,没等史蒂夫反应就关门逃了出去。五分钟后巴基把自己埋进沙发,刚建立的友谊还没来得及稳固,情欲又开始滋生,他简直想把自己闷死在被子里。

邀请史蒂夫来过夜一定不是个好主意,不过他收到了邀请函……

对了,再确认一遍邀请函。

他打开手机,黑暗中顿时绽开一团亮,映得他的脸仿佛镀上了一层阴白。又有新邮件提醒,他点开内容,猛地变了脸色。

邮件里只有一张照片,空无一人的路边,他和史蒂夫拥抱在一起。史蒂夫侧对镜头,只能看出是个高大的金发男人,但巴基的脸看得清清楚楚。照片拍得很暧昧,即便事实的真相不是如此,但巴基明显是在亲昵地搂住史蒂夫的双肩。

之前的喜悦瞬间褪了个干净,巴基用力攥着拳头,直到指甲在手心抠出了数条半月形的红印。“你想要什么?”他在屏幕上打出这样的字眼。

五分钟后,回信传来:“钱。”

巴基闭上眼,喉咙里一阵阵发酸,却还是强撑着摁下删除键。黑暗的记忆不断涌上来,他任凭自己蜷缩身体瑟瑟发抖。他知道这个人是谁了,也许,一开始就该猜到了。

 

翌日,史蒂夫把巴基送到上班地点,才回复仇者大厦安排他剩下的搬家事宜。中午时他们通了电话,史蒂夫说一切顺利,并再次感谢巴基的帮助。

他还想邀请巴基吃完饭,但巴基心神不宁,想方设法回绝了。

一上午他又收到两条骚扰邮件,都是催他给钱的,扬言不给就把照片发给巴基的上司。巴基仍然选择无视,继续准备他的研讨会发言。他没把骚扰邮件的事情告诉任何人,因为别人一定会建议他报警。不,他绝对不能让第三个人知道这件事,哪怕是警察也不行。

这关系到他最隐秘的心事,就算是一口碎玻璃渣,他也只能和着血往肚子里咽。

下午,又是一条邮件,全是辱骂,包含各种巴基见过的最恶心的词汇。骂他只会给男人献上PY,骂他是婊子、贱货。手指机械地重复操作,删除,拉黑,他感觉自己已经麻木了。站在咨询室的窗口往外望,外头蓝天白云,炽热的阳光炙烤地面,水泥路上腾起灰蒙蒙的水雾。光线仿佛扭曲了。

他闭上眼,门外传来敲门声。

砰砰砰。

有时敲门声听起来很像枪声,有时又像疯人的咒骂和长啸。他是个咨询师,没有咨询师会害怕敲门声。巴基用力撑着窗台,窗台的边缘牢牢抵住他的胃。凉意顺着衣服不断渗进皮肤里,他的内脏在翻腾,像是有一只手掐住了他的咽喉。

砰砰砰。

门开了,接待员站在门外:“老师?下一个来访者已经在等候室了。”

“让他进来吧。”巴基回答。他用力抹了一把脸,短短几分钟,他已经汗如雨下。

 

“他没问题。”

“啊?”

“我说他没问题,你怎么了,发什么呆?”山姆伸手在巴基眼前晃了几下,“你的‘金发甜心’,他很好,我给他做了绘画分析和问卷测试,结果已经出来了。”

“什么结果?”巴基讷讷地重复。他正在书房准备发言稿,没想到山姆直接进来了。

山姆翻了个白眼:“不是你拜托我的吗?你说他对你有病态的依恋,所以整整一周,我一直对他做各种测试。显然你的结论是错的,老兄。一开始他可能是有点依赖,但是他自己调整过来了,现在他非常理智而且清醒,完全清楚他在做什么。”

巴基愣了一下,有些不得要领:“但是……”

“别但是了,你们已经走到这一步,逃不掉的,”山姆无奈地摇起了头,“其实,移情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就是听上去有点不好听,感觉像是咨询师故意乘人之危。不过嘛……”

“不过什么?”

山姆打量巴基几眼,哼笑一声:“史蒂夫处理得很好,他很快就把这种感情转变成正常的恋爱了。”

巴基脑子里嗡的一声,恋爱两个字像是凌空一鞭,抽得他跌退几步:“可我不能接受他,这是不道德的。”

“亏你还在考试上拿过高分,”山姆没好气道,“有什么不道德?你趁他虚弱时猥亵他了?你故意要求他爱上你了?你们现在都不是咨访关系了!史蒂夫是我的客户,你充其量就是他朋友而已。”

巴基频频摇头,不禁攥紧了鼠标:“我不能,我在他催眠的时候……”

“你明确说了?你说了‘史蒂夫,你必须爱上我’?”

“我只是说,我希望他能找到新的感情——”

“所以,人是他选的,只是刚好选了你。”

“那是他错了!”

巨响,巴基一掌砸向键盘,屏幕上的演讲稿瞬间出现了一堆乱码。一时间书房只剩下两人的呼吸声,巴基鼻翼颤抖,眼角烧成了红色。没有人开口,一分钟,两分钟……

“巴基。”

“……”

“詹姆斯,”山姆绷起脸,“你生气了。”

 “我?我没有——”

“你生气了,你情绪激动得不一般,”山姆一动不动,牢牢盯着巴基的眼睛,“你知道吗,史蒂夫和我谈起这段感情时,他带着微笑,眼底全是迷恋和陶醉,但是你却生气了。你说‘不该选你’?为什么?你的真实想法究竟是什么?”

巴基满脸的惊愕和困惑,很快,他开始冷笑:“别他妈分析我,我不是你的客户。”

“詹姆斯,如果你真的想解决问题,奉劝你好好想想,”山姆在他身边坐下来,语调严肃,“我发现了,这一切的症结不在他,在你。”

巴基一口咬定:“我没有问题。”

山姆无奈,在他肩上拍了拍:“我只能帮你这些了。”

 

是的,他怎么会有问题呢?从小到大他一直都是受人瞩目的那个,成绩优异,人缘又不错。他受女孩子欢迎,男孩子也喜欢他,他在感情上一直游刃有余,即便分手,也一直是和平解决,没有落下任何麻烦。

而且,他已经事业有成,年纪轻轻就成为了注册催眠师。每个客户都对他称赞有加,大家都愿意把烦恼和忧虑倾诉给他,他是替人解决问题的,他自己不会有问题。

绝对不会。

至于史蒂夫……美国队长又如何?只是他的一任客户。但是……但是只有在面对史蒂夫的时候,他会慌张,他会无措,他自相矛盾,还肆意妄为。史蒂夫给他带来安全感,巨大的安全感,简直一种纵容。他那上世纪的浪漫简直就像一汪清泉,柔情款款,一往情深,在巴基不经意的时候,其中的狂热和迷乱却突然化作了洪水,铺天盖地。

夜里他做了个怪梦,梦见他成了美国队长的头号粉丝,但史蒂夫完全不认识他。场景是个记者会,巴基想挤过层层叠叠的人群去和史蒂夫握手,过程艰难得不亚于翻山越岭。不论他怎么靠近史蒂夫,对方都会离他越来越远。他急得要命,硬生生急醒了。坐起来往脸上一摸,居然摸到了眼泪。

简直糟糕透顶。

所以当又一次收到史蒂夫的邀请时,巴基无论如何都无法拒绝。

他们去看家具,史蒂夫打算把新家的家具都换掉,因为按他的原话说,“托尼把整个屋子布置成了国旗色”。他刷卡的时候眼睛都不眨,只要是巴基觉得好看的,他全都买下。

“你不需要这么大的床吧,”巴基目瞪口呆,“还有书桌,你需要这么多书桌吗?”

史蒂夫耸耸肩:“你说那个原木色的好看。”

“我还说了那个纯白色的好看,你也不用都买下来吧。”

“他们给了我一层楼,”史蒂夫不以为意,“一整层楼,十几个房间,都算是我的。每个人都这样,克林特还在他的楼层搞了个泳池。”

说着,他又当着巴基的面买了个软榻:“这个挺好,和你咨询室里的差不多。”

巴基认命,继续陪着史蒂夫挑选。结束后他们相互道别,史蒂夫还要回神盾局忙别的事。巴基独自一人回家,解决完晚饭继续备战研讨会,将近十点时,他听见自己的手机震了震。

发信人:金发甜心。

内容只有短短一行字:“看楼下。”

巴基哑然失笑,他从厨房的窗子向下望去,史蒂夫将摩托车停在路边,正仰头朝着他微笑。山姆还在房间里,巴基没和他说,做贼似的溜出了门。

小心翼翼地溜到楼下,他看见史蒂夫站在路灯的光圈里,一头金发亮得几乎让人目眩。接着,变戏法似的,史蒂夫冲背后掏出了一个盒子。一开始巴基还以为是什么不得了的东西,仔细一看,居然是条领带。

“你眼光也太差劲了吧,”巴基忍不住咯咯发笑,“深蓝色带白点,像内裤花色。”

史蒂夫“噗嗤”一笑:“很适合你。”

“你在调侃我吗?”巴基眨了眨眼,还是把盒子接过来夹在腋下,“怎么这么晚还来?”

史蒂夫答非所问:“发言稿准备得怎么样?”

“快好了,”巴基说着,吸了口气,“这可是我事业的重大转折,不能出差错。”

史蒂夫笑了笑:“不会怯场吧?”

“怎么可能,你当我是什么人啊。”

又沉默下来,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巴基低头看着领带:“挺好的,我收下了。”

史蒂夫就是在这时候突然靠近的,让人措手不及。巴基感觉整个人都被他搂住了,一时间头脑发闷,视线飘忽,史蒂夫的脸一下子挨得极近。他忘了呼吸,仿佛有朵烟花在眼前炸开了。耳朵里嗡嗡直响,一段话不断地重复:

——症结在你。

——不,我没问题。

有那么一刻他想退缩,但史蒂夫坚定不移地抓着他的肩膀,反把他往前推去。嘴唇相接,突如其来的焦渴和燥热席卷了全身,他情不自禁和身前人贴得更近。

恨不得融进对方的身体里。

 

TBC

评论(41)
热度(634)

盾冬盾无差\章节不全,请看置顶\或百度搜索“红星冬季轨道”

© Vika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