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kaka

【盾冬】Give Me Your Hand 4(半AU,超英Steve X心理咨询师Bucky)

【1】 【2】 【3】

半AU,超英Steve X心理咨询师Bucky

大盾刚从冰里挖出来不久,有盾佩过去时但不会详写,没有冬兵,吧唧是现代的普通人。OOC。

我不是心理专业,对心理学行业了解有限,所以请勿考据,如果有专业人士请千万注意避雷OTZ

=====================

4

史蒂夫一连两周没有出现。

不是他和巴基的资访关系出了问题,而是复仇者最近接到一个麻烦的任务,齐刷刷去了国外。临行前一晚史蒂夫给咨询所的前台打了电话,希望接待员能替他转达爽约的歉意。

他没有巴基的私人号码,当然的,巴基不可能给他。

生活照常继续,忙碌不休。巴基一天最多接待四个来访者,再多他的脑子就转不过来,到时候客户冲他倒苦水的时候他只会张大嘴巴答一句“哦”,那该多么尴尬。这天下雨,闷了一天的咨询室里有股霉味。送走最后一位来访者后,他打开电脑收邮件,在广告和邀请函之间看见了一行触目惊心的大字。

去死吧,贱货。

巴基呼吸一窒,对方发的是匿名邮件,看不见地址。他立刻开始回想自己有没有得罪过什么人,私生活里是不可能的,他一贯低调行事,不会招惹来路不明的人。那么就是工作上的?也许。但他的个人信息是完全对客户保密的,没点手段的人不可能会知道。

在某些极端情况下,咨询师和来访者结怨也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何况并不是每个来访者都是来解决心理问题的,比如上次那个健身教练……会是他么?

没有证据。

巴基关闭了电脑,定了定神,给自己冲了一杯咖啡。他决定不去想它,很多事情都是这样,不想,就可以当它没有发生。

晚上下班回家,一开门就听见电视的声音,还有山姆跑调的歌声。巴基把钥匙扔在鞋柜上,干咳一声,果然歌声停了,山姆从客厅里探出个脑袋:“我叫了楼下中餐的外卖,吃吗?”

“不吃,上回吃那玩意儿我拉了一天肚子。我自己做个三明治就行。”

巴基人缘不错,但真正的好朋友很少,山姆是一个例外。他是巴基的同学,现在在退伍军人中心工作。毕业之后他们一起租了这套房子,算上学生时代的交情,两人早就熟得不能再熟,是那种成天勾肩搭背也不会介意的铁杆好哥们儿。

巴基拉开冰箱,随便翻出点剩菜倒在面包片上,然后涂上厚厚一层花生酱。等他端着盘子坐下来时,山姆的正在看的歌舞秀已经差不多结束了。对方懒洋洋地斜靠在沙发上,打了个饱嗝:

“你的‘金发甜心’怎么样了?”

咨询师不能暴露客户的隐私,“金发甜心”是巴基给史蒂夫起的代号。“他今天没来,”巴基咬了一大口菜叶,“出差了。”

“那他的问题解决得怎样?”

“不好说,”巴基摇摇头,“他的心态差不多纠正过来了,结果又冒出一堆问题。”

“什么问题?”

山姆也是咨询师,偶尔帮助一下巴基很正常。不过这回巴基没向他求助,低着头,慢腾腾地嚼着嘴里的面包。山姆看到这种状况,耸耸肩就不再说什么。隔了十分钟巴基才没头没尾地冒出一句:“我觉得我那几年书都白读了。”

“怎么?”

“犯了个大错。”

山姆担忧地拧起眉毛:“到底怎么了?”

巴基长叹一口气:“你愿意接受转介吗?”

“我?”山姆愣住,“你知道我那里都是些退伍老兵吧?他们的问题大半都是PTSD,我根本就不擅长普通咨询。”

“知道。坦白说,你更适合他的情况。”

“拜托老兄,你都帮他这么久了才想起来找我,然后说你胜任不了?我才不信。到底怎么回事?”

“……他现在对我出现了移情的情况。我可以肯定。”

山姆嗤之以鼻:“来访者看上咨询师很正常吧,你连这个都处理不了?”

巴基闷声闷气地“嗯”了一声,用力撕扯着盘子里的三明治。“错在我,他可能都不是自愿的,是我没处理好,”他嘀咕道,“而且情况越来越严重了。”

“那……我考虑考虑。”

 

两周后史蒂夫才出现在咨询室里。他来之前肯定是精心打扮过了,头发是新剪过的,上身是深蓝色印花卫衣,下身咖啡色长裤,鼻梁上架着一副墨镜。

巴基的内心吹了声口哨:他看上去真酷。

“没必要这么正式吧?”他笑着帮史蒂夫拉开了椅子。后者耸了耸肩膀,摘下墨镜放在桌子上:“我刚从马达加斯加回来,你大概不想看我昨天的样子,我制服里抖出来的土能埋掉一个城市。”

巴基打量着他的着装:“新衣服?”

“娜特的眼光,很奇怪吗?她之前还执意要我买橙色那件。我觉得蓝色好一些,”说着,他干笑着拽了拽袖子,“假两件,哈,现代人的设计真是令人瞠目结舌。”

“很好看。”巴基给出赞扬。史蒂夫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耀眼的笑容出现在他的脸上。

今天他们不做催眠,纯粹聊天。史蒂夫看起来状态不错,很放松,聊到中途,他向巴基递出上回的留下的“作业”——每天冥想五到十分钟,放空自己,并记录感受。

他把整个过程工工整整地写在了本子上,详略得当,每篇都堪称范本。巴基认真翻过每一页,史蒂夫的字体相当硬朗,棱角分明,不带一丝婉转的弧度。某一页上,他详细描述了他的想象。他说,他正幻想自己和心上人一起喝咖啡,天色昏暗,面前只有一盏夜灯。所有言语都是多余的,只有目光的接触,甜蜜与激情的碰撞。

巴基一时没忍住,嘴角上扬。

“怎么了?”史蒂夫问。巴基的笑意看上去并不是嘲讽,似乎是真的觉得有趣,“我没写什么特别奇怪的东西吧?”

“没有,当然没有,”巴基试图抹去嘴角的笑容,但他失败了,“一起喝咖啡?”

史蒂夫的耳根染上一层浅红:“那只是想象。我知道现代人不那么约会,但我总是免不了这种老掉牙的想象。”

“我不是在指责你,能和你一起喝咖啡,想必对任何人来说都是一次愉快的经历,”巴基引导道,“不过作为冥想的话,总惦记心上人可不好,还是要把自己放空才行。”

史蒂夫叹了口气:“我试过了,总是无法静心。”

“正常的,”巴基推开了笔记本,不动声色道,“聊聊别的吧。”

“对了,给你带了礼物,”史蒂夫忽然起身,把一叠画纸放在巴基的桌子上,“东非的风景速写,我抽时间画的。我想这比明信片更有意义一些。”

巴基苦笑了一下,坐在原地没动。他看得出来,每幅画都是用心画的,草原,林木,海洋。能得到这些礼物的人毫无疑问是世界上最幸运的那个。他抬起头,史蒂夫正真诚地冲他微笑。

巴基愈发感到呼吸不畅,后背的椅子越来越重,好像不是他靠在椅背上,而是椅子反过来压迫他。想想看。脑子里有个声音坏笑着。那可是美国队长,全世界最棒的男人。他不对别人微笑,不送别人礼物,他天空一样纯粹的眼睛现在只看着你。

巴基觉得自己就要缴械投降了,他不是圣人,他也会动心……但是他不能。

“谢谢,”他错开视线,不敢直视史蒂夫的脸,“但是我不能收。”

史蒂夫的眼睛忧郁地闪了闪,他好像想说什么,但忍耐住了。“抱歉,”他说,“我没想那么多。”

“没事。”

他们说完了这些之后,就再也没有人开口了。巴基心绪纷乱,作为本应在交流中处在主导地位的咨询师,他竟然控制不住对话的发展,这完全是他职业生涯里最惨痛的一次失败。巴基想赶紧转移话题,还不能让史蒂夫看出端倪。他一连起了三个话头都没成功,最后还是史蒂夫看出他的难堪,巧妙地解了围。

简直是耻辱。

送走史蒂夫后,巴基像被抽干了力气一样摊在椅子上。不能再来一次了。他想。他得再给山姆打个电话。

 

一周后,史蒂夫准时赴约。

巴基这回调整好了心情,今天依然不做催眠,他拿了几本参考书,准备给史蒂夫做问卷。问卷是个好东西,不需要你来我往,唇枪舌剑。做完以后他只要分析卷面上的内容就好了,史蒂夫再有别的问题也能暂时搪塞过去。

有一瞬间,巴基因为自己的计划而陷入自责。老天,他竟然要用这种办法来对付一个来访者,他的责任心大概被狗吃了吧。

可事态的发展超出预料,不但他做了准备,史蒂夫也做了准备。问卷不奏效了,话题七拐八拐又回过来,史蒂夫总抓着“心上人”三个字不放手。“其实我以前一直没有觉察,可能是这个念头藏得太深,也可能是我一直没遇上合适的人,”史蒂夫说着,湛蓝的眼瞳从未离开巴基的脸,“直到现在我才发现我是个双性恋者。”

巴基的心脏漏跳一拍,来了,终究躲不过这个。“性向这种问题,其实并不在心理辅导的范围内……”

“我烦恼的不是这个。”史蒂夫打断他,他的语气斩钉截铁,以至于巴基被他的魄力慑住,一时间忘了自己原本要说什么。“我只是不确定,当我的心上人已经知道我的心意,但仍然一味拒绝的时候,我是不是该果断放弃这样感情。”

巴基感觉舌头在打结,他快维持不住自己咨询师的形象了:“当然……冒昧的追求也会让人困扰。”

话虽这么说,他其实没有什么把握。史蒂夫像是听出了他话中的不确定,再次逼近一步:“但我怀疑对方只是在逃避。”

“这不好说,情况也分很多种……”

“你曾反复告诫我,不能逃避,直面自己的内心。我想我确实做到了。”

“我知道,但是——”

“巴基。”

史蒂夫打断了他,语调依然温柔,却带着命令的口吻。巴基本能地瑟缩了一下,就在这一刻,他的手机震动起来。嗡嗡的声音犹如蚊虫扇动翅膀,瞬间干扰了僵持不下的氛围。

这本该是咨询中不能发生的事情,但巴基急于寻找一个躲避史蒂夫的机会:“抱歉,我去看一眼。”

史蒂夫同意了,于是巴基仓促起身,在对方灼热的视线中飞快走到窗前。手机上只有一条红色的邮件提醒,血淋淋的几个大字,没有发信人。

——死基佬,你应该下地狱。

晕眩。窒息。房间倾斜了,天花板错位一样出现在右面,巴基花了几十秒才意识到这一切的缘由是自己已经歪靠在墙上。屋子里的挂钟滴答滴答走着,窗外绿影摇晃,阳光被枝叶筛成了光怪陆离的亮斑。而史蒂夫正在担忧地朝他走过来,他慌慌张张地藏起手机,清清嗓子,避开了对方的视线。

“抱歉,史蒂夫,我想我们的咨访关系中出现了一些不利于解决你心理问题的因素,”他说,“我会终止这段关系,把材料交给前台处理。你先去接待室吧。”

 

TBC

评论(36)
热度(6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盾冬盾无差\章节不全,请看置顶\或百度搜索“红星冬季轨道”

© Vika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