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kaka

【盾冬】Give Me Your Hand 2(半AU,超英Steve X心理咨询师Bucky)

【1】


半AU,超英Steve X心理咨询师Bucky

大盾刚从冰里挖出来不久,有盾佩过去时但不会详写,没有冬兵,吧唧是现代的普通人。OOC。

我不是心理专业,对心理学行业了解有限,所以请勿考据,如果有专业人士请千万注意避雷OTZ


2

巴基以为史蒂夫只是一个普通来访者,后来他才发现这个人的情况比他想象中还要糟。

他们之后又见过三次,史蒂夫依然表现得亲切友好,但他黯淡的眼神始终没有恢复多少神采。这大半是性格原因,史蒂夫个性顽固,老派,军队生涯又让他不会轻易相信他人。如果说普通人的心防只是一堵墙的话,史蒂夫绝对是一座难以攻克的堡垒。他总是套着平易近人的伪装,然后把心藏在了无法碰到的深处。

巴基接待过很多客户,他知道让人卸下防御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本来他也不必着急,然而就在第三次会面结束以后,他回到家,在网络上看到复仇者出动的消息。

一群恐怖分子劫持了人质,他们有自己改造的破坏性武器,警察已经束手无策。巴基在屏幕上看到了美国队长,他真的很难把这个穿蓝白制服的超级英雄和那个有着悲伤眼神的来访者联系起来,史蒂夫身上就像有个开关似的,可以随时切成美国队长和他本人。看看他现在的样子,那么出色,那么稳重,他是一群超级英雄的领导者,他一举一动都完美得无可挑剔。

巴基点开直播,等他意识到时,他已牢牢盯着那个蓝色身影看了半个小时,旁边的啤酒一口没动。战斗进入尾声,躲在远处的记者在摄像头前呱啦呱啦讲着什么。巴基看见美国队长出现在废墟中,他正护送人质向外走去。

很多人在欢呼。

镜头转移了,对准了正在徐徐降落的钢铁侠。巴基这才扯开易拉罐的拉环,啤酒清凉,但他觉得背上莫名有些冒汗。他还想再看看史蒂夫,于是用鼠标点开了旁边的几篇报道。

他一直没关直播,所以当巨响传来时,他差点扔了手里的瓶子。

是炸弹,恐怖分子还藏了一个炸弹,在最后关头引爆了它。美国队长冲上去了,火光,烟雾,现场记者飞快的语速简直成了刺耳的噪音。场面一片混乱,神盾局的特工冲上来让记者后退,摄像机像在大浪中颠簸摇晃,记者还在嘶哑地尖叫:

“美国队长倒下了!上帝啊,他倒下了——”

巴基几乎把脸贴在显示器上,他只能从那些模糊不清的像素点里辨认出美国队长的制服一角,复仇者围在他身边,紧接着医生冲了上去。

在把美国队长送上救护车之前,摄像机捕捉到了一个近景。巴基感觉呼吸被人扼住了,美国队长的制服毁了一半,露出的皮肉焦黑一片,沾着血。

之后报道就结束了,巴基颤抖着手点开回放,他可能足足把这一段看了二十遍。最先发现炸弹的人是黑寡妇,但史蒂夫是最快行动的,他的盾牌不在他身边,但他显然就没顾得上思考。他用肉身去挡那颗炸弹,肉身。

血清又如何,那也是血和肉构成的凡人之躯。巴基的神经一下子绷紧了,手心被冷汗浸得湿漉漉一片,等他意识到时,他才发现他已经屏住了气,连呼吸都忘得一干二净。

后来的新闻报道了美国队长并无大碍的消息,巴基悬着的一颗心才算是落了地。他又点开那个视频,越看心脏越是抽痛,越痛越是情绪纷乱。就连巴基这样的人都能看出来,这件事不应该这么解决的。上帝啊,他们有一百种可以无伤解决那颗炸弹的方式,想想在场有多少能人异士,钢铁侠,雷神,那么多复仇者。

史蒂夫甚至不是离炸弹最近的那个人。

牺牲情结。这结论出现在脑海中时,巴基感觉一阵窒息。这绝对——绝对不是一件好事。或许人们会觉得这是英雄的象征,但在巴基眼里,这意味着另外几个字——

自毁倾向。

想想这以后可能会产生的恶果,巴基一阵心悸。他必须改变对史蒂夫的治疗方式了,如果对方还能如约进行第四次咨询的话。

 

约定当天,巴基刚对付完一个棘手的访客。准确来说,这人甚至都不是来做咨询的,他的妻子是巴基的客户,在巴基这里做了两个月咨询之后,终于下定决心和她的丈夫离婚。

于是丈夫找上门来,他是个健身教练,身材魁梧,一进门就大声质问巴基给他的妻子灌了什么迷药。巴基不是第一次遇见这种事,他镇定地叫了安保人员,当那人想要挥拳揍他时,史蒂夫出现了。

干脆利落的擒拿术,史蒂夫连眼睛都没眨一下就把寻衅滋事的男人交给了保安。“我来得早了一些,一直在休息室喝咖啡,听到这边有动静就擅自过来了,”他转朝巴基,脸上仍然保持着和善的微笑,“抱歉,我应该没给你带来麻烦吧?”

“没有,当然没有。”巴基急忙摆手。通常咨询师会根据不同的客户调整好不同的状态,今天他还没来得及做准备史蒂夫就忽然出现了,这令他有些措手不及。

他暗暗做了个深呼吸,然后才抬头面对史蒂夫:“你的伤怎么样了?”

“好多了,我得到了一个假期,”史蒂夫指了指领口,那里露出绷带的一角,“每过几小时就得换药。”

才过去不到一周,巴基不禁为美国队长的恢复力咋舌。“能休息也不错。”他说,接着环视了一下被弄得乱七八糟的咨询室,冲史蒂夫露出了歉意的表情,“我叫人来收拾一下,对不起,能麻烦你再等几分钟么?”

史蒂夫点点头:“没事。”

等他再进来时,巴基已经做好一切准备了。“我本来想和你谈谈那天你受伤的事情。”他开门见山地说。史蒂夫挑起了眉毛,他的蓝眼睛一动不动地凝视着巴基,视线里涌上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

“你也觉得我太鲁莽了,像个疯子一样?”

显然他这几天没少被人念叨这句。巴基摇了摇头:“疯子是不会来做咨询的,”他开了个小玩笑,“我们会直接把他转交给精神病院。”

史蒂夫也笑了。

“今天我是想问问你,你能不能接受催眠疗法?”

史蒂夫闻言微怔:“什么?”

“催眠疗法,一种用语言暗示或精神分析来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巴基解释道,他看见史蒂夫不安地吞咽了一下,于是放缓了语气,“不是你想象的那样,没有任何风险,最多失败而已。我有催眠师执照,这足够证明我的能力了。”

“失败会怎么样?”

巴基摊了摊手:“也不会怎么样,催眠是用语言进行的,最多加上一点舒缓的音乐。失败的话,大概就是你从头到尾都保持清醒,并且听我念叨了一堆废话。”

史蒂夫依然保持着谨慎的态度,他像个督导主任一样问了很多问题,巴基一一作答。后来,和巴基几次相处建立起来的信任起了作用,他愿意试一试。

巴基轻车熟路,他把窗帘拉上,锁上窗户和大门,确保这里的环境绝对安静。他示意史蒂夫脱下鞋,仰面平躺在软榻上。而他自己则搬来扶手椅坐在史蒂夫床头,在那之前,他已经打开了桌上的音响。

舒缓的钢琴曲流泻开来,如不可捉摸的烟雾,如水的波纹。“闭上眼。”巴基轻声道。史蒂夫照做了,在音乐的包围中,他感觉自己的五感被无限放大,甚至能清楚地听见巴基每一次呼吸和眨眼的声音。

“现在,放缓你的呼吸……”巴基说道。他的声音充满磁性,低沉,柔缓,如同引诱,“放松你自己,感受呼吸的过程……慢慢把空气吸进来,慢慢把空气吐出去,想象它流过你的鼻腔,你的肺叶,融入你的血管,蔓延到每一个细胞之中……”

“感受它的位置……它经过的每一个地方,那里的肌肉都跟着放松了。你的头顶,你的眼睛,你的脸颊……左手,右手……胸口,腹部,还有你的脊背,你的左腿,你的右腿……”

史蒂夫照做了,可他感觉流进体内的并不是空气,而是巴基的声音。他的声音是有魔力的,像一滴慢慢洇开的墨水,像不动声色穿行而过的风。他感觉自己浸泡在一片由巴基制造的汪洋里,呼气,吐气,鼻腔里都是巴基的气息。他在下沉,头发和衣摆像水母一样漂浮起来,他沉入了大洋深处。

“……缓缓地呼气,缓缓地吐气……你很舒适,就好像所有的压力,所有的束缚都消失了……你的身体越来越放松了,你的意识正在离你远去……”

当巴基停下时,史蒂夫已经进入了最合适的浅眠状态。他暗暗地松了口气,并不是每一次催眠都会这么顺利的,很多人天生就不能被催眠,只要他们的潜意识产生抵触,催眠师就束手无策了。不论如何,事情能进展至此,史蒂夫的配合给了他最大的帮助。

一切都准备就绪了。巴基凝视着史蒂夫微微起伏的胸膛,绞紧了自己被汗水湿透的手心。“……现在,想象你站在楼梯间,正在往下走……一级,两级,与此同时,你的周围改变了,你正在回溯过去……”

“你不在2012年,时间在倒转,2002,1992,1982……1944……”

史蒂夫突然发出了一声呻吟。

“对,你在1944年了。看看周围,你看到了什么?”

“冰。”史蒂夫明显地缩起了肩膀,“海水蔓延上来,我不能阻挡海水蔓延,飞机的残骸压住了我的腿,我动不了,然后到处都开始结冰。我知道我快死了。”

巴基试图纠正:“你没有,你是安全的,你活下来了。”

“……那不可能。”即便是在催眠状态,史蒂夫也拧紧了眉头。他在发抖,蜷缩,因为在他的意识中,他正躺在冰海深处。

“不会的,相信我,”巴基用上了他最真诚的语调,“因为我在帮你。”

“你?”史蒂夫声音染上了怀疑。巴基感觉额头在冒汗。他可能犯错了,太冒险了,史蒂夫的潜意识会觉察到不对劲的。

可他已无路可退:“我帮助了你,我帮你脱离冰海,你不会再冷了,你的血液重新开始流动。你会从指尖开始感到温暖,然后是你的四肢,你的身躯……你很舒服,因为你就像躺在澡盆里,温水冲刷着你的脸。”

史蒂夫长久地呼出一口气。

“现在,告诉我,你看到了什么?”

“酒馆。”史蒂夫平静地说,他的眉头舒展开了,“很多人的酒馆,非常喧闹,他们在喝酒、唱歌。”

“他们是谁?”

“Jacques·Dernier,Gabe·Jones,Timothy‘Dum Dum’Dugan……”

那都是史蒂夫当年咆哮突击队战友的名字,巴基揉了揉太阳穴,继续试探道:“还有谁?”

“佩吉。佩吉·卡特。我还欠她一支舞。”

“他们看起来怎么样?”

“佩吉在微笑,其他人向我招手。他们欢迎我的到来。”

看准时机差不多了,巴基缓缓送出最关键的问题:“你现在想做什么?”

“……想回到他们身边。”

“但是他们已经老去了,离开你了。”

“……那我为什么没有老去?”

“史蒂夫。”

“我为什么还活着?”

就是这一刻,完全不需要再进行任何引导,史蒂夫突然流泪了。

巴基适时住了口,史蒂夫已经完全陷入了回忆和情绪,不需要他再说什么了。史蒂夫轻微地啜泣,喉咙发出微不可闻的哽咽。他没有放声大哭,更没有声嘶力竭,他只是平静地放任眼泪顺着眼角滑下,在枕头上洇开一个浅浅的水印。

催眠会完完整整的暴露潜意识,很多人都会在催眠中哭泣,巴基见此完全不感到意外,这恰好证明他的治疗产生了效果。他除了等待什么都没有做,一言不发,安静地看着史蒂夫哭泣。面前的金发男人渐渐溢出哭声,他用力攥紧床单,指头深深陷进柔软的织物里。巴基起身去倒了一杯热饮,他觉得等唤醒史蒂夫以后,对方可能会需要这个。

史蒂夫哭了很久,也许有一个世纪那么长。事实上巴基宁愿他再发泄得久一点,他压抑得太深了,最好一口气释放个干净。后来史蒂夫哭声渐缓,慢慢地止住了。他依然闭着眼,呼吸平稳,眼角还挂着一道模糊的泪痕。

“现在,史蒂夫,想象一支笔,还有一张纸,”巴基贴近了对方的身体,声音近乎呢喃,“你需要在纸上写下这句话:‘我会改变这一切,不再逃避,面对我的生活。’”

史蒂夫轻轻地“嗯”了一声。

“‘这个世界会接纳我,我会找到新的朋友。’”

“……嗯。”

“‘还有新的感情。’”

说完最后一句话,巴基停顿了几秒:“写完了吗?”

史蒂夫轻微地点点头。

“接下来,想象一个盒子,一个完美无瑕的盒子,就像一个保险柜,只能打开一次,”巴基下达了他最后的指令,“现在,打开它,把纸条锁进去。想象它一点一点消失,最后和你融为一体……”

史蒂夫再度绵长地呼出一口气。

可以了。巴基心想。这就相当于一个心理暗示,他把它埋在了史蒂夫的潜意识深处。史蒂夫醒后可能会不记得它,没关系,它会自己寻找合适的地方,逐渐生根发芽。

“……现在,你回来了,你躺在咨询室的床上。等你做好准备的时候,睁开你的眼睛。”

史蒂夫花了一点时间才走出催眠,他盯着天花板发了一小会儿呆,然后撑着床榻坐起来。巴基起身把热饮递给了他。

“喝下去,你会感觉好些。”

但史蒂夫没有动,他放下杯子,突然走过来拥住了巴基。

一个密不透风的拥抱,史蒂夫结实的臂膀将他牢牢困在了中间,让他动弹不得。巴基心里敲起警钟。这不对,这完全不对,他们的关系不应该这么亲密。但是……算了,别管那么多了,他眼前的人真的需要一点安慰。

他主动拥住了史蒂夫,对方将他搂得更紧了,男人的呼吸喷在他耳畔:“谢谢你,巴基,真的谢谢你。”

巴基在史蒂夫背上轻轻地拍了拍,他几乎能看到自己埋下的暗示正在发挥它的作用。史蒂夫会好起来的,他坚信这一点,尽管当时他还不知道,他留给史蒂夫的可能不单单是一颗种子,也是一场风暴的开端。

 

TBC

评论(34)
热度(7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盾冬盾无差\章节不全,请看置顶\或百度搜索“红星冬季轨道”

© Vika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