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kaka

【盾冬】仿生人会梦见五角星吗 14(底特律AU)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梗概:两个破碎的家伙互相救赎的故事。

========================

14

 

庄园已经完全废弃了,除了蜘蛛和飞蛾以外没有任何活物。史蒂夫把重伤员安排在门厅,拆下窗帘抖干净灰尘铺在地上,又找了些旧衣服给大家更换。在他忙这些的时候,巴基想叫几个伤势不重的仿生人陪他去探查周围,刚起身,又被史蒂夫叫住。

“过来,我看看你的伤。”

史蒂夫把他扯到身前,小心翼翼地碰触他的左肩。巴基抽了一口气,这才感觉到疼。那地方黑乎乎的一大团血渍,已经干涸了,皮肤和衬衫完全黏在一起,触目惊心。

“忍着点。”史蒂夫拧起眉,双手干脆利索地一撕,巴基的袖子被他撕成两截,他开始清理伤口上的碎布。

“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小意思。”巴基哼了哼,这种场面他以前见得多了,疼归疼,但也不至于大惊小怪。史蒂夫不吱声,一直牢牢攥着他的手腕,手掌轻轻发着抖。创面揭开以后,血水又渗出来,他不知道从哪里找出来一个医药包帮巴基止血。

“哪来的?”巴基抬了抬眼皮。

“装甲车上,一直没机会用。”

抹上药,重新包扎,巴基的左肩被结结实实地裹起来。“红星陷落了。”他咯咯笑,史蒂夫回以耸肩。

“回头重新纹一个。”

“不,也许上头有个疤会更好看,或者我可以再添几笔别的什么。”

史蒂夫眨眨眼,“我能帮你设计。”

“哦,行,交给你我就——等一下,”巴基好奇地扫他几眼,“你会设计纹身?”

“我还会画画呢。”史蒂夫又一次耸肩,“而且我喜欢画画,忘了告诉你,毕竟我觉醒的时间也不太长。”

巴基用钦佩的眼光看着他,然后凑上来吻了他的下巴。“你真的无所不能。”他轻声说。

“是啊,不然你怎么看上我的?”

“别耍混蛋。”巴基轻轻锤了他一下,又是一个漫长的吻,他爬到史蒂夫的大腿上,而后者几乎整个陷进了那张灰扑扑还断了好几个弹簧的长沙发里。他们依偎了很长时间,没干别的,就是亲吻,像化掉的棉花糖一样如胶似漆地黏在一起。史蒂夫揉巴基的后脖颈,而巴基把下巴搁在对方肩上,发出舒服的、昏昏欲睡一般的咕哝声。

“好啦,我们不能再黏糊下去了。”

巴基从他身上滑到一边,用手揉眼,“给我十秒钟。”他说,然后他拍自己的脸颊,啪啪两声过后,他的表情冷静下来,一副即将干正事的模样。

史蒂夫把他拽起来,他们一起走向人群。疲倦不堪,伤痕累累的仿生人们在门厅另一边集中,齐刷刷地偏头看着他们。这场面有点可怕,尤其他们中的绝大多数都破破烂烂的,惨白的塑胶内壳暴露在外,不知为何让巴基想起扒了皮的人类,丧尸,或者类似什么别的。

史蒂夫清了清嗓子,“彼得,凯文,”他叫了一串人名,巴基一个人都不认识,但里头有两个伤势不重的人站了起来,“去把楼上好好检查一遍,记得别单独行动。”

“安妮莎,”他又叫出一个人,“照顾好剩下的伙伴,尽量让他们维持运转。”

“亚历克斯,去车库看看有没有能用的交通工具。”

“卡伦,树林有几个同类的遗体,有什么能用的零件拆下来以防万一。乔伊斯,你陪他去,以防万一。”

人们各自行动起来,有的人不得不靠同伴的肩膀当拐杖,却还是服从了命令。“大家都千万小心,遇到紧急情况马上联络我。”说完,他转身走向巴基,“我们负责一楼。”

 

天还是半阴不晴的状态,稀薄的阳光透过窗户投在大理石地板上,留下几个灰蒙蒙的方框。走得越久,巴基的表情越凝重。右侧墙上挂着一幅画,一排画得很抽象的男人,每人的手臂上都有一个九头蛇袖标。

巴基死死地盯着它。

“嘿,”史蒂夫走上来,轻轻碰了碰他的手腕,“还好吧?”

“没事。”

史蒂夫担忧地望着他,眉心出现一道深刻的皱纹。巴基又拍了拍脸,现在不是沉湎过去的时候,那些事情早就结束了。记得吗,结束了。

他跟着史蒂夫后面进屋,离那幅画远远的,就像它是个十恶不赦的恶棍。这个房间……也很眼熟,对面那个阳台,他曾经端着一杆狙击枪站在那儿,准星里有个人,看不见面部,金发。

双脚突然失去了力道,他向旁边一歪,史蒂夫快步上前接住他。“巴基,你没事吧?”他焦急地问。

“我没事,老妈,”他拍拍史蒂夫的手,挤出微笑,“别担心了,我们还有七间屋子没检查呢。”

史蒂夫瞪他。

又走出几步,巴基凑近窗户做了几个深呼吸,冷空气让人镇定。“你最好实话实说,”史蒂夫跟在他后面,眼神是不容置疑的坚定,“你知道就算你瞒着我,我也会想尽一切办法搞清楚的。”

巴基回瞪他,他立刻丢回来个白眼。

“好吧,”巴基耸肩,“这曾经是个反叛组织基地,我以前在这里受训来着。”

“我知道,我看过你在FBI的档案。但我们刚进来时你还没有那么明显的焦虑反应,我只能判断是这间屋子里的事物造成了你的异常。”

“你说话又有点像以前了。”

史蒂夫发出一声烦躁的长叹,“那不重要,如果你感觉不舒服,那你最好回到门厅去,这里交给我。”

“不,我没事,”巴基哼哼着,就像为了证明他的话似的,他开始开玩笑,“看到那扇木门了吗,可好玩了,我在那儿揍过朗姆洛。”

“巴基。”

巴基没管他,走了几步他又说,“那个花瓶,我当时一直想抄起来砸在皮尔斯头上。”

史蒂夫小心地攥着他的手,巴基还在笑,步履轻快,语气做作,但他颤抖的嘴角证明他此刻并不好受。这是一个伪装,他想,巴基把他训练时学到的伪装塞到了史蒂夫跟前。这让仿生人感觉呼吸困难。

“巴基,”他停下脚步,“我想安妮莎那里还需要人手——”

“我很好,”巴基急促地打断了他,“看到那个院子了吗,”他的声音变得沙哑极了,“我在那儿学习……怎么刑讯逼供,怎么用刀子割开血管又不让人立刻死去,我……”

“巴基,”史蒂夫抓住他的双肩,“别再想这些了,呼吸,别忘记呼吸。”

巴基想要服从,但他的肺怎么都不肯配合。“血是蓝色的,”他冒出一句莫名其妙的话,“史蒂夫,血是蓝色的!”

“是蓝色,我想起来了!”他突然大叫起来,把史蒂夫吓了一跳。下一秒他的身体僵住了,肩膀硬邦邦的跟石头没什么两样,史蒂夫拼命拉住他,“巴基,清醒一点,巴基!”

他有点用力过度,巴基整个撞在他身上,撞得他膝盖一弯跌回地面。梆的一声巨响,他们撞歪了后头的木质茶几,声音唤醒了巴基的神志,他大口喘着气,牢牢地攥着自己的衣领。史蒂夫搂住他开始抚摸他的背,轻声呢喃着好多安抚的话。

巴基渐渐清醒过来,“……对不起。”他低声咕哝。

“别向我道歉,你到底想起什么了?”

“皮尔斯用仿生人训练九头蛇特工,”巴基艰难地说,“很多的仿生人,他花大价钱找模控生命定制的型号,应该全是男性……需要的时候,他就把他们叫来,当靶子,当审讯对象,坏了就……修好,如果坏得不能用了,就丢掉。”

听到第一句话时,史蒂夫就抽了一口凉气,“后来那些仿生人呢?”

“我不知道,也许销毁了,没人提过,这在当时只算是整个九头蛇事件里最无关紧要的部分。抱歉,被一些过去的旧事搞乱了我们的计划。”

“我再说一次,别向我道歉。”

巴基想要反驳什么,但史蒂夫低着头,看上去若有所思,“你说……”他皱起眉,“朗姆洛有900a会和这些事情有关系吗?”

“我倒从来没想过这个。”巴基考虑了一会儿,“但你提醒我了,我想起一个更重要的。”

“什么?”

“这里可能有仿生人零件,想想看,大量的仿生人在这里当小白鼠,如果他们不储备零件的话就太傻了,这里搞不好直接有个修理厂!”

“可你说它们被销毁了——”

“只是可能,不是吗?天啊,没想到我这些淤泥一样的记忆还有派上用场的时候。你的小伙伴们有救了,史蒂夫。”

 

他们找到了地下室入口。

楼梯藏在储藏间后面,被一个巨大的铁柜挡住。墙壁看起来没有缝隙,但有个隐藏的电子锁。史蒂夫把手放上去,皮肤层褪去,苍白的指节碰触屏幕。灯光亮起,下面滚过一串乱七八糟的字符,接着,咔哒一声,门开了。

“真方便。”巴基吹了声口哨。

入口深不见底,他们对望一眼,史蒂夫伸出一只手拦住巴基,自己率先走下去。巴基在后头撇嘴,手里攥着随身携带的枪。

他没来过这里,周围的场景没有唤醒任何沉睡的记忆。这算是个好消息。楼梯在他们脚下延伸,巴基估算两人大概下了两层楼的高度,然后一间庞大的仓库就在他们眼前铺展开来。“上帝啊,”他喃喃自语,“还真被我给猜中了。”

大量的废弃仿生人残肢,地板上,桌上,柜子里,到处都是。有一排摆的整整齐齐的袋装蓝血,目光所及范围内,手术钳、扳手、生物组件、固定装置比比皆是。墙上有一张仿生人结构图,脑门和胸口的地方破了好几个洞,像是弹痕。空气里弥漫着灰尘和金属的气味,剩下的空间堆满了形形色色的巴基认不出来的玩意儿,几十个金属架子还有收纳箱,里头装着材料和垃圾。地上黏黏糊糊的,就像淌着什么恶心的液体。他竭力不去想那可能会是什么。

“这有你们需要的东西吗?”他回头问史蒂夫。

“这就是我们需要的!”仿生人大声回答,他手足无措,像被惊喜冲晕了头脑,“天啊,这些零件,还有蓝血,真难以置信它们居然还在给这个地方供电!”

“这应该是个独立的发电机,”巴基走到角落研究墙上的电路,“这个地下室和主楼相互隔绝,他们没想让人发现这里,然后……谁知道,这地方可能是被忘了或者怎么的——这是什么?”

他捡起一个文件夹,伸手抹去上面的灰尘,“仿生人改造计划备案?”

再翻开一页,他惊呆了,是史蒂夫的照片,准确的说,是几十个史蒂夫的照片,完全一样的五官和身材,像尸检一样陈列在台子上,编号从01到043都有,每张下面都写着检测数据,以及触目惊心的“合格”字样。

他的脑子里嗡的一声,像是一团真空从天而降,瞬间把他屏蔽在遥远的世界之外。“你……你过来看,”他连声音都发抖了,“都是你,为什么都是你?”

仿生人同样瞪大双眼,巴基能从他的蓝色眼珠里看到一个一模一样濒临崩溃的自己,“我不知道,我没有这种记忆,我没有,我——”史蒂夫微微颤抖,“也许只是同型号。巴基,你先冷静,只是同型号而已,只是同型号。”

还说什么冷静,连史蒂夫自己都不够冷静了。巴基“啪”地一声合上文件夹,无论如何他都不想看见长着史蒂夫的脸的仿生人被拆解的画面。他们面面相觑,像两根柱子一样矗立在地下室。“我得理理逻辑,他们改造这些仿生人干什么,我得——”

他扶着桌子大口呼吸,断断续续地回想着他刚才看到的内容。改造,洗脑,改造,洗脑。人类,仿生人,间谍,士兵。他用桌角抵着自己的胃,他开始下滑,慢慢跪坐在地上。

史蒂夫拥住他,说不清谁在支撑着谁,他们瘫成一团就像两个精神病。

“皮尔斯想要冷酷高效的士兵,”巴基艰难地挤出声音,“仿生人比人类更好,他们需要真正的间谍,模控生命不会卖给他们那种——”

史蒂夫颤抖的手扶住他的肩,“别胡思乱想巴基,我觉醒了,记得吗,”他开始抽气,声音有点歇斯底里,“这些陈旧的记录不会影响到我们,我保证,无论发生什么我都在这里。”

巴基点点头,他的眼睛没法聚焦,好一会儿以后他才无助地抓住史蒂夫的手腕,“所以说……我一直在拿你练手,我之前——杀了很多仿生人,我、我拿你当靶子——”

“那不是我,只是和我长得一样,”史蒂夫语气固执,“而且你不是自愿的。”

“我再找找其他文件,”巴基推开他,跌跌撞撞地在桌上摸索,“我现在有一种很糟糕的预感,我希望那不是真的。”

“巴基,你先冷静下来,我说过不管发生什么我都不介意——”

“闭嘴——你给我闭嘴史蒂夫,”他抓过一沓文件,然后大声念起来,“‘实验体41号在与代号‘冬日战士’接触后均出现无法预测的压力反应,应对策略:卸除所有实验体900a模块。’”

史蒂夫绷紧脊背,太多信息了,他不想接受这个,他不想——

“‘卸除记忆模块后,实验体04、18、23号表现得极其温顺,服从一切指令。27号出现自毁倾向,34号开始咆哮并发出含混不清的声音,重置后恢复正常。41号抗拒重置,它尝试攻击技术人员,并表现出自主思考的可能性。’”

巴基猛地痉挛了一下,史蒂夫死死拉着他。“巴基!”他喊,但巴基只是回瞪他,神情僵硬,仿佛心脏沉到谷底。

“关掉你的皮肤层。”他对史蒂夫说。

“什么,巴基我——”

“关掉你的皮肤层!”巴基吼道,史蒂夫防御性地缩起肩膀,“快点,史蒂夫,关掉!”巴基嚷嚷起来,不由分说地冲过来掀开他的衣服下摆,“你从来没看过这个地方,是吗?”他声音发抖,指尖摩挲着一个小小的数字:

41

“我以为那只是出厂编号……”史蒂夫嗫嚅着,他的世界瞬间一片空白。巴基仍然在翻看文件,声音破碎,“他们把34和41划做重点观察对象,后来,34在一次突击练习中报废,41……”

他说不下去了,史蒂夫接过他手里的文件,上面写41曾经和代号“冬日战士”策划了一次逃亡行动,他们差点逃出底特律,最终41被击毙,巴基被带回。

“如果上面的记录没错的话……”巴基摇摇晃晃地站起身来,揭开一边的储物柜,他用一种看透一切的表情打量着里面的陈设,“果然,都在这里了,01到43号的记忆模块,21号缺失,应该是被朗姆洛拿走拍卖的那个。”

他取出一个,递给史蒂夫。有那么一刻史蒂夫想要拒绝它,冥冥中有个声音告诉他,想起一切并不是什么好事,巴基自己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但巴基在颤抖,他甚至在乞求,他说,“拜托,史蒂夫。”

他接过记忆模块,慢吞吞地卸下了胸口的内壳。

“帮我一下——”他无助地看着巴基,自己的手颤抖得太厉害了以至于无法安装,巴基稳住他的手腕,然后他们倒计时,三,二,一。

 

一个房间。

准确的说,一间格斗室,两边陈列着武器。地板是暗蓝色的,但如果史蒂夫的回忆没出错的话,它十分钟前是灰色的。

视线呈现斜角,天花板垂直于地面。巴基穿着黑色制服,戴着防风镜和面罩,他走向一个头发花白的人。阿尼姆·佐拉。

“你做得很好。”

巴基低头看着自己。他循着视线低头,自己腹部插着一把匕首。

蓝血在流逝。

 

深吸一口气,史蒂夫嗅到草木的气味。一棵歪歪扭扭的梧桐树,巴基坐在树下,脑袋垂着,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他走过去,巴基迷茫地抬起头来,眼神在看到他的一瞬变成冷漠和空白。

“你还好吗,”史蒂夫听见自己的声音,“能站起来吗?”

他伸手,慢慢地把掌心放在巴基的肩膀上,巴基剧烈地瑟缩起来。“你为什么在这儿?”他发出一声愤怒的低吼,他的眼睛里空无一物,只有绝望和仇恨,“你只是个见鬼的仿生人,离我远点。”

他没有服从命令,巴基的眼睛在一瞬间睁大了,史蒂夫蹲在他面前,小心翼翼地碰他的脸。巴基看起来破碎不堪,几乎是在皮肤接触的那一瞬间就流泪了。

 

第一个吻来的非常奇怪,史蒂夫从维修间出来的时候还在一瘸一拐。他躲进仓库,一分钟后巴基进来,他看着史蒂夫伤痕累累的模样,看着他皮肤层脱落的脸颊,一字一顿地说:

“谁干的?”

“不重要,”史蒂夫回以耸肩,“我不记得了。”

“你在撒谎。”巴基反驳他。

“这不痛,而且佐拉说我还没那么容易报废。”说着,他的手摸上巴基的手臂,那地方淤青成片。

“这又是谁干的?”

巴基学他的口气:“不重要。”

史蒂夫揉了揉眉心,半分钟后,他发出一声长叹:“我们不能这样下去了。他们可能会重置我,让我忘掉这些,让我重新变成机器。”

巴基抬起眼睛:“他们也会对我这样做。”

“我不想这样,我们应该想办法逃出去——”

然后巴基就吻了他,手臂勾住他的脖子,按着他的脑袋往前压。史蒂夫回吻了,他也不知道他的程序何时学过这个。他们吻了一分钟之久,时间变得不那么重要,如果可以他真想永远这样下去,永远待在狭窄的仓库里,永远不用开门出去面对那可怕的一切。

可吻还是结束了,巴基松开一点,他们像两个溺水之人一样死死抓着对方。“给我一个名字,”巴基说,“我不能一直叫你41号。”

“你可以随便称呼我,如果你愿意的话。”

“那就叫你史蒂夫,”巴基抬起头,眼睛亮闪闪的,“你的名字是史蒂夫。”

 

深夜,他潜进巴基的宿舍。“现在走。”他说。

巴基立刻行动起来,掀起床下的地板拽出他们藏匿的行囊。他们跳进垃圾车里,互相拥抱着,听彼此的呼吸在黑暗中变得又轻又细。身下轰隆隆震颤,他们在路口跳下车,开始朝城区狂奔。如果顺利的话四小时后他们会搭上最早的一班公车,然后他们逃离这座城市,逃离九头蛇的魔爪。

但追兵还是找了过来。

史蒂夫被车子撞开,他看见巴基惊恐的表情和伸出的手,他的眼前全是鲜红的警报字样,釱液渗出,皮肤层脱落,局部短路。他看到自己身上冒出电火花,巴基与人搏斗但渐渐不敌,他要去帮他,他要去帮他,他挣扎着爬起来但巴基只是更加用力地抱住他,他动弹不得,巴基的身体在他怀里软下去,九头蛇打晕了他。

——别这样,别带走他,不要。釱液的味道充斥着口腔,蓝色粘稠的液体渗出来,他倒下了,耳朵贴着冰冷的水泥地面。一切以枪声结束,跌落,河水顺着开裂的伤口往身体里灌。什么都看不见了。

什么都看不见了。


TBC


找不到合适的配图……游戏里有个喜欢改造仿生人的神经病茲拉科,用他的手术台代替一下好了


曾经想过要不要在这里放出四十个史蒂夫增加战斗力,后来想想算了……有点多,太多了||||

评论(69)
热度(8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盾冬盾无差\章节不全,请看置顶\或百度搜索“红星冬季轨道”

© Vika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