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kaka

【盾冬】仿生人会梦见五角星吗 12(底特律AU)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梗概:两个破碎的家伙互相救赎的故事。

========================

12

 

身着全套装甲的克林特·巴顿走进洗手间,里头空无一人,这让他松了口气。无论如何,不用当着人面脱装甲真是太好了,这玩意儿设计得相当反人类,下半身还是连体的,虽然必要的时候他可以不脱装甲上厕所但那实在太荒唐了。他有几年没穿过它了,三年?之前出外勤的都是仿生人所以完全用不着他操心,然后……操蛋的仿生人就起义了。

他骂骂咧咧地揭开侧腹的面板,装甲一片片卸下,头顶传来什么动静——

一个人像猎豹似的从天而降。

克林特差点一头撞进便池,他没看见对方的脸,只看见黑漆漆的衣服,飞扬的半长不短的头发。万幸他的反射神经还在,他躲开了第一下攻击但对方的双腿已经缠上他脖子,大腿绞杀,妈的。他跌跌撞撞地移动,想要把对方甩下来,然后他腿上的装甲绊倒了他,该死,该死该死该死。

他整个摔到在瓷砖地上,发不出声音,氧气越来越少,眼前升起黑白相间的雪花点。他摸索着爬向近前的等身镜,如果镜子能破碎那么动静也许能引来一两个人。但袭击者显然觉察了他的意图,他一把扼住克林特的手腕,同时还抽走了他腰间的枪。

然后脖子上的压力就消失了,重压主要来自背部——对方完全骑在了他身上。氧气,氧气,能大口呼吸的感觉真是太好了,然而这时一把枪抵住了他的太阳穴,混账东西,那本来是他自己的枪。

“告诉我耶利哥在哪里!”一个熟悉的声音低吼道。

克林特愣了五秒,眨眨眼。

“……巴恩斯?”

他回头,缺氧的大脑终于认出了对方的面孔,果然是巴恩斯,不知道从哪里搞了个黑口罩挡着自己下半边脸。

“你他妈想干什么?”克林特挣扎起来。

巴基死死按着他,枪口依然抵在他头上,“告诉我,耶利哥,在哪里。”

“嘿,冷静点老兄,你找耶利哥干什么,据我所知那可不是你该去的地方。”

他尝试安抚他,因为巴基看起来绝对恐慌发作了,甚至有点像三年前刚刚脱离九头蛇的时候,“我知道耶利哥在哪儿,但现在我们不太像要谈话的意思,对吧?听着,你可以放开我,然后我们面对面坐下来好好聊聊。需要我叫山姆来吗?”

回应他的是巴基的咆哮,“我是个前恐怖分子,前九头蛇间谍,”他的目光已经像要吃人了,“我非常危险还有严重的PTSD,我他妈三天没吃我的抗焦虑药了,我最重要的仿生人现在还生死不明而你居然还他妈让我坐下来好好谈谈?”

“冷静、冷静点巴恩斯,你要过度呼吸了!”

这句话终于起了一点效果,巴基松开一点,扯掉他自己的口罩开始深呼吸。谢天谢地,他没再压着克林特了,克林特退开些许,思索要不要按下警铃。然后他仔细回想了一下巴基说过的话……

等等,仿生人?

“你的仿生人怎么了?”他问。

巴基明显抖了一下,他的眼底弥漫出某种令人窒息的情感,是恐惧,操,接着他的呼吸又开始乱了,他就像是目睹父母在眼前被杀的小孩,不,还要更严重一点……

克林特有了一个诡异的猜测。

“我们被警察袭击了,”一段紧张的沉默之后,巴基才缓慢开口,“史蒂夫为了争取时间留了下来,操,这个白痴,警察抓的就是仿生人,应该让我留下来才对——脱身之后我马上回来找他,但他已经不在那里了,新闻说他杀了两个警察然后不知所踪。我听说过耶利哥,我想也许他会去那里求助,但人类没办法打听耶利哥的位置——”

“所以你偷袭我?”克林特叹了口气,翻了个巨大的白眼,“因为FBI肯定知道。”

巴基仍然用枪指着他,那种孤注一掷的眼神让他的心脏绞紧了。“好吧,我告诉你,”克林特说,“反正我也没什么别的可选,但是——”

他的声音卡在喉咙里,他们同时警惕地望向门口。

门外有脚步声。

 

耶利哥就像恐慌的发酵场,四周充斥着嘈杂的声音。侥幸逃脱的仿生人一批接一批地涌进来,在破旧的货箱之间三三两两地扎堆,四面显示屏一刻不停地播放电视台新闻,没一个好消息。

“我看见了,整条吾渥大道上到处都是仿生人的残骸……”

“被抓进集中营的同胞还有救吗?”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人类说要集中销毁他们,我只差一点就被抓住了。”

几百人聚集在昏暗的船舱里,有人在哭,也有人叹气,到处都黑压压的,密密麻麻,空气充斥着污浊的霉味。头顶有灯,但基本不亮,照明全靠几个零星分布的火炉。史蒂夫坐在临时搭建的医务室里,他盯着自己的手,上面全是干涸的蓝血和泥土的痕迹,蓝血已经快挥发了,变成一种脏兮兮的深色。他身边的护士还在劝说,但史蒂夫说:“不。”

“不,我不需要。”

“你应该接受,孩子,”护士用温和的语气提示他,她是一台BL100,关怀型仿生人,“你不能在半瞎的情况下生活。”

史蒂夫的下巴绷紧了,眼神开始犹豫。他背后还躺着三个气若游丝的仿生人,零件不够,他们只能躺着等死。而史蒂夫的情况稍好一点,他损坏的生物组件多半都能修好,不过他右侧的光学组件——也就是右眼,已经没有替代品了。

“我会拆下他们的零件,给你换上。”

“可他们还没有真正死去——”

“没关系,拿去吧,”躺在地上的人说,“我快不行了,多少……让我物尽其用。”

他额头的指示灯亮着红光,一闪,又一闪。

史蒂夫不说话了。

手术只花了五分钟,地上的仿生人冲他挤出最后一个微笑,新装上的眼珠火辣辣地疼着,真奇怪,他明明没有痛觉,可就是有种灼烧似的痛楚蔓延开来。

他向护士道谢,站起来,走向外面。男男女女从他身边经过,他们脸色暗淡,衣着不整,还有不少人身上有伤。他沿着扶梯向上爬,脚底的台阶传来令人不安的咯吱声。他走向控制室,一个男人坐在里面。

扫描型号:RK200,和他一样。史蒂夫见过这个人,他曾经无数次出现在电视上,仿生人的领袖,马库斯。

“谢谢你们给了我容身之所,”史蒂夫说,“很抱歉我要离开了。”

“你想去哪儿?”对方抬起头来,“外面不安全。”

“去找一个人,我和他失散了,他现在恐怕心急如焚。”

对方叹了口气,他看起来焦头烂额,史蒂夫猜测他估计快被现状折磨疯了。“我不建议你离开耶利哥,戒严已经执行了两天,全城的仿生人除了逃到这里的基本都被抓了,你那一位恐怕也不例外。”

“他是安全的,因为他不是仿生人。”

对方怔住了,看起来有些困惑,“可你已经自由了,而且你更应该留在这里,警察至少不会杀害人类——”

“不,不行,他非常依赖我,而我也依赖他,我爱他,所以我必须去,”史蒂夫坚定地说,“我想请你帮忙,我需要防身武器——”

轰鸣的引擎声打断了他,飞机正在掠过耶利哥的天空。

 

红发的女探员闯进来以后,情况急转直下。

巴基被枪指着脑袋,克林特一直在叫“娜特冷静,别杀他”。“你被策反了吗?”娜塔莎没好气地瞪着克林特,后者举起双手表示投降,又说,“我只是在帮一个老朋友。”

她转而盯着巴基,脸上写着不信任,过了几秒,她认出了他,“巴恩斯?”她的语气少了几分戒备,但更加严厉了,“你又想惹什么乱子?”

巴基冲她举起双手,“我的仿生人——操,直说好了——我的爱人,史蒂夫,他现在生死不明,我需要耶利哥的位置,我只是来问这个。”

克林特露出了然的神情,“我就猜到。”他小声咕哝。

“你爱上了一个仿生人?”娜塔莎的嘴角绷紧了,她依然举着枪。

“对,你爱怎么想怎么想,如果你敢跟我扯什么伦理道德我会告诉你这关你屁事,”巴基恶狠狠地咬着牙,“你们是想逮捕我还是怎么的,别拖延时间了。”

娜塔莎把枪收回枪套里,她举起右手,从手心处调出一个显示屏,里头有一串坐标,还有数不清的黄点在闪着光。

“耶利哥就在这里。”她皱着眉头说。

“那些黄点是什么?”

“武装部队,二十分钟后他们会对耶利哥发动攻击。”

巴基傻傻地瞪着他,他的嘴唇开始发抖,大脑一片空白。克林特把他拽起来,娜塔莎大步流星地朝外走去,在走廊处回了一次头。

“你,”她指着克林特,“给他找身装甲。”

“什么?”

“让他混进我们的车里,这样最快。”

 

巨响过后,耳朵里只剩下嘈杂的嗡嗡声。

炮弹落下来,耶利哥的船舱顶部被炸开一个巨大的破洞,士兵像潮水一样往里涌,他们的枪口喷出金黄的火舌。人群四散奔逃,没头苍蝇似的乱窜。史蒂夫夹在其中,他听不到枪声也听不见仿生人的尖叫,他想所有人都是一样的,爆炸让他们短暂的失聪了。

血和火光一起炸开,许多的同类就像断线的木偶一样摇摇晃晃地倒下。走廊尽头一下接一下地亮着光,是枪,然后一个七扭八歪的身体就摔倒在面前。史蒂夫瞬间刹住步子,他认识这个人,是先前替他疗伤的护士。他像被闪电击中一样盯着她死不瞑目的脸,后面的人涌上来,拽着他,推搡他,让他往出口的方向跑。

可出口也有人类士兵,他们从四面八方涌进来,就像围捕笼子里的老鼠。仿生人完全慌乱了,他们只是民用型号,对付全副武装的士兵只有任人宰割的份。史蒂夫都不知道是谁拉着自己,一开始他们往前跑,但过了一会儿又在往后跑。拐角处冲上来两个人类士兵,一声令下就让身边的仿生人齐刷刷抱头投降了,“别杀我们,”他们喊,“求求你,我们没有做过任何坏事!”

子弹出膛的一瞬间,史蒂夫迎了上去,手里抓着半面不知道从哪里卸下来的仓库门。子弹噼里啪啦弹在金属上,他往前冲,门上凸起的开关就像盾刺一样撞向敌人腹部。他把一个人撞得跌退下去,反手将门砸向另一个。跃起,右腿猛击,对方手里的枪飞出去,他抢过来,看也不看就朝身后开了一枪。

一人中弹,一人昏迷。史蒂夫拉起同伴继续逃跑,短短的几分钟烈火和浓烟已经布满了走道,脑海里响起一个声音:“二楼和三楼有逃生口,快去那里,然后跳进河里!”

“是马库斯!”身边的仿生人轻叫,“是马库斯在传递消息!”

“太远了,我们时间不够!而且人类都去上面了!”

“待在这里迟早会被烧死的!”

“去二楼。”史蒂夫当机立断。他们中途掉头,直奔楼梯。不断有人加入他们也不断有人倒下,史蒂夫能扶的就扶一把,可大多数时候他只能看着他们死去。太多的尸体了,横七竖八地躺在各种地方,每跑几步总能看见蜿蜒的蓝血和残肢断臂。他把一个扑倒在尸体上哭闹的YK500拉起来扛到肩上,无视她的咆哮与踢打,那孩子踢飞了自己的鞋,狠狠掐他的胳膊。他抱着她跑向二楼,踢开挡道的门,在子弹袭来之前迅速匍匐,把孩子护在身下。[1]

“活下来,听到了吗。”他一字一顿地说,他的音频接收器还在爆炸影响下沙沙作响,让他听不清自己的声音。孩子可能听见了,她点点头,一个路过的女性仿生人牵走了她。

他继续奔跑,出口近在咫尺了,一架战斗机呼啸着从天空经过,火光,爆炸,耳朵再次失聪,气浪将他掀起,失重,世界在眼前倾斜,爆炸和火光让整个视野变得及其虚幻。他跌落,摔向雪地,又艰难地爬起,摇晃的视野里一个背对他的士兵在追击仿生人,他想他可以转身逃走,没人注意他,他现在就能逃走,但他咬牙,冲上去,用肩膀狠狠撞向士兵后背。

“快走!”他朝人群呐喊。

拳头打上来,他踉跄倒地,脚步声,叫骂声,数支黑洞洞的枪口像毒蛇的信子对着他的脑袋。

他缓慢地举起双手。

 

沉闷的头盔里,巴基只能听见自己浊重的呼吸声。

身下的座位颤抖着,他端着枪,身躯因转弯而倾斜。车上除了他只有克林特和娜塔莎,理论上他不应该这么紧张,但他控制不住。

那两人还有闲工夫聊天,“我一直以为是九头蛇在搞事情,真操蛋,”克林特的声音嗡嗡地传出来,“其实我现在还在这么想,九头蛇给仿生人植入了什么病毒程序,让他们造反,不然你怎么解释一堆程序和代码突然有了思维?”

“正因为你死盯着九头蛇,我们才被别的同僚抢占先机。”娜塔莎没好气道。

“行行行,我的错。”

“我也不想承认我在跟病毒谈恋爱,”巴基也说,然后他自嘲地弯弯嘴角,“比起逻辑分析,我能宁愿相信直觉,无论如何我和史蒂夫之间的感情不是假的。”

克林特轻哼,“感性的小混蛋。”

车辆一个急刹车,茫茫雪雾中,轮船的黑影犹如匍匐的山峦一般若隐若现。他们下车,加入忙乱的奔跑的队伍。“快快快快快!”一个陌生的指挥官叫着,“跟上前面!走!走!”

“E小队注意,D小队正在朝你们的位置前进!”

“B队打头阵,注意警戒!”

警报声响个不停,头顶传来飞机引擎的轰鸣。巴基的脊背绷紧了,他想起当年军队里的自己。可当年他只用听从命令,现在他要怎么办?该死,他只是想打听史蒂夫的消息。

“跟好我们,别乱跑。”克林特说。巴基照做了,透过头盔他能扫描船舱内部的景象,天,全是四散奔逃的人群。他们冲向里面,腾空的火焰简直把这里变成了人间地狱,还有尖叫,枪声,巴基感觉自己的太阳穴灼痛无比,就像一把锤子要把他的脑袋打碎。脸颊一侧的头发耷拉到他眼睛上,汗水顺着眼皮淌下来,弄湿了他的睫毛。

“你的朋友恐怕不在这里,”克林特环顾四周,“就算在也很难找了,我建议你先出去。”

“不。”巴基声音发颤。

“什么?听着,我不该带你来但是——”

巴基没等他说完就跑了,冲进混乱的人群,被无数的尖叫、恐惧的表情裹挟着狂奔。他顺着迷宫一样的走道往前冲,巨响从头顶响起,钢材哗啦啦塌落。灯灭了,黑暗中只剩巴基右肩亮起的一束光,他看见三个仿生人被压在钢板下面,裸露在外的脸上、手上全是脱落的皮肤层,刺啦啦冒着电火花。

他想去搀扶他们,但他们一看见他就惊叫着求饶。他蹲下来,卸掉头盔,用平生最诚恳地声音说,“让我帮你们,拜托了,拜托。”

他们惊悸地望着他。巴基起身,用尽全身力量推动石块。第一个仿生人逃了出来,转身扶起后两个。“谢谢,”他们小声说,然后转身欲逃。

巴基叫住他们。

三人同时转身,那种眼神刺痛了巴基的心,怀疑、恐惧,也许他们觉得他只是想找几个玩具取乐,现在要杀他们了。

巴基丢下枪,小心翼翼地举起双手,挤出一个疲惫的微笑。

“你们见过一个叫史蒂夫的仿生人吗?”他试探着问,“男性,RK200,金发蓝眼,也可能是褐发蓝眼。他对我很重要。”

一开始没人回答,他们互相拉扯着,犹豫要不要转身逃跑。但五秒后其中一个开了口,“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史蒂夫,但昨天有个男性RK200被人送进来修理……可能是他。”

时间对得上。巴基的心脏沉重地落了地,最坏的消息,也是最好的,“谢谢,”他说,“谢谢。”

三人走了,巴基继续寻找史蒂夫的身影。五分钟,十分钟,一无所获,他的心又被一根钢丝悬吊起来,每看到一个倒下的躯体他就神经质地扑上去,想看又不敢看他们的脸。走廊已经空了,对讲机突然尖锐地叫起来。“他们要炸毁耶利哥!撤离!所有人撤离!”

他只能往外跑,边跑边祈祷史蒂夫没事。站在雪地上,耶利哥在他眼前就像泰坦尼克号一样缓慢沉没。还有零星的仿生人从出口涌出来,他努力从他们当中寻找史蒂夫的影子,这时一道身影从眼前横插过去。

上帝啊,是史蒂夫!

他冲上去,但身边的士兵反应更快。史蒂夫举起双手,他投降了,该死的,一个士兵押着他的肩膀将他扭送上车。巴基就这样看着,他得做点什么,不行,人太多了,惶急之中他第一个反应是开枪击中史蒂夫眼前的雪地——

史蒂夫回头了,眼睛在一瞬间睁大。巴基张口结舌,他唯一能想到的就是朝他眨了一下眼。“你他妈傻站着干什么!”有人重重推了巴基一下,“你的头盔呢?你是哪个分队的?报出你的编号和名字!”

巴基说不出话,在他前方,史蒂夫已经被押送上车,车门缓缓关闭。

 

TBC


[1]YK500,儿童型仿生人。


还是耶利哥相关





评论(69)
热度(768)

盾冬盾无差\章节不全,请看置顶\或百度搜索“红星冬季轨道”

© Vika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