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kaka

【盾冬】仿生人会梦见五角星吗 11(底特律AU)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梗概:两个破碎的家伙互相救赎的故事。

========================

11

 

玛维一家都在,西蒙开车,艾瑞卡坐在副驾,卡丽和米娅一起待在后排。为了给两人让位置,卡丽爬到米娅膝上,与她紧紧挨在一起。

女孩还是不太敢看巴基。

车辆发动,贴了防爆膜的窗户给街道蒙上一层灰影。巴基看着米娅,惊讶地发现这个仿生人也卸掉了额角的指示灯。觉察到巴基的目光,米娅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低头捋开一绺头发。

“用新闻里的说法,就在马可死后没多久,米娅也……异常了。”艾瑞卡回过头来,对巴基解释道,“马可的事情让我们反思了很多,米娅是我们重要的家庭成员,我们不会抛下她。”

西蒙跟着补充:“警察到处抓仿生人的时候我们就动身了,艾瑞卡有个亲戚在温哥华,我知道一条小路,可以绕开高速上的检查点。没想到会遇到你,我一看你们的表情就知道你们也在找地方避难,干脆一起。”

“还没为之前的事情谢谢你们呢,巴基,还有史蒂夫。”艾瑞卡说。

巴基冲他们微笑起来,史蒂夫稍有些局促,像是还不太习惯面对这家人的善意。巴基拍拍他的背,让他弱弱地挤出一句:“那没什么。”

红灯,西蒙开启残疾人辅助,汽车自动刹住,与其他出城的车辆并排停在一起。巴基看了看窗外,大雪漫天,排气管的烟雾和雪花交织在一起,灰蒙蒙的一片。

“所以我们正在前往加拿大?”他问,“那地方不是没有仿生人吗?”

“所以状况要好得多,加拿大没有仿生人法案,米娅和史蒂夫都可以装作人类进去。”

巴基的视线又移向米娅,女性仿生人冲她眨了眨眼。膝上的女孩动了动,用力抱紧米娅的肩,米娅轻轻抚摸她的头发,小声道,“别怕,我永远不会离开你的。”

绿灯亮了,座位颤了颤,他们身下的车轮开始加速。一辆警车拉响了刺耳的警笛迎面开来,穿梭在路牌和街灯昏黄的光线之中,与他们错身而过。

“警察在全城搜捕,”史蒂夫紧贴玻璃,目送警车离去。他微微叹了口气,“人人都绷紧了神经。”

“一想起来就觉得可怕,”艾瑞卡抚了抚心口,“也许会打仗了,我不希望打仗,没人希望打仗。”

“美国和俄罗斯从北极撤军了,听说两国军营内都闹了仿生人动乱。”

巴基冷笑:“那他们可有得忙了。”

所有人都沉默了,气氛愈发凝重起来,西蒙从后视镜里打量巴基一眼,想说点什么,但又强忍下去。他打开车内的电视,一阵片头过后,镜头又转到新闻画面。

“由于大量仿生人被上缴当局,国家运作陷入停摆,医院与学校被迫关闭,预计也将发生停水、停电与网络中断。或许最让人忧心的是,国家武装部队已损失三分之二的有效人力资源——”

“以前让我们去打仗,后来有仿生人了,我们又被一脚踢开,”巴基说着,嘴唇有些发抖,“政客们折腾他们的把戏,从来不管底下人怎么想,也许真的需要仿生人来推翻点什么了。”

史蒂夫立刻覆住他的手心,与他五指交握。

西蒙长叹一口气,“要是以前,我会赞同你,我甚至会加入仿生人的游行队伍,替他们争取权利。”

“那现在呢?”

“不知道,我只想保护好家人。你知道最可怕的是什么吗,情况只会更严重,不管哪一边赢了状况不见得会变好。整个美国就像一个巨大的铁笼子,我们只能指望能从缝隙里挤出去。”说着,他用力咬了咬牙,“不管怎么样我们都不会丢下米娅。”

“我也不会丢下史蒂夫。”

史蒂夫与他对视,两人的手仍然握在一起,不需多言,情感已经在视线中酝酿。他往那边一靠,脑袋枕在对方肩上。他想他在玛维一家面前没有什么可回避的,仰头望着史蒂夫平静的侧脸,看窗外的灯影接连从上面闪过。

雪越来越大了,车辆在小路上颠簸。玻璃窗忽明忽暗,到了有灯的地方,也就微微亮起来那么一点。后来连灯都没了,外面一片灰白。西蒙把方向盘交给巴基,史蒂夫也换到副驾,好让那一家四口在后排休息一段时间。没人说话,雪亮的前照灯把黑暗撕开一角,山路凹凸不平,巴基把车速降到了20迈。

什么东西触了触他的肩膀,他从后视镜回望,是卡丽,手里拿着两块带包装的巧克力。史蒂夫替他接过来,巴基想说点什么,但卡丽立刻扭转视线躲回米娅怀里了。

“她想分一块给你。”艾瑞卡语调温柔,巴基这才看到后排每个人手里都有一块,甚至包括米娅。

“呃……谢谢?”

卡丽还是蜷缩着不看他。

史蒂夫撕开包装,递到巴基嘴边,巴基保持着直视前方的姿势快速咬着吃了。史蒂夫那块也进了他的肚子。巧克力在舌尖化开,甜滋滋的。车辆转过一个大湾,灯火通明的高速路近在眼前了。

艾瑞卡摇下车窗,左右四顾:“我们躲开检查站了吗?”

“我不知道,但愿吧。”巴基说,“这里应该有网络了,史蒂夫,检查一下?”

仿生人点头,眼神放空了一秒,然后他说:“不行,我还是连不上公共网络,我怀疑政府限制了信号传输。”

他犹豫了一下,又说:“但是我收到一条消息。”

“是什么?”

“耶利哥,有人让我们去耶利哥。”

“我也收到了,”后排的米娅轻叫起来,“是仿生人发出的,让所有需要帮助的同胞到耶利哥去。”

巴基拧眉:“耶利哥是什么鬼玩意儿?”

“一艘废弃轮船,”史蒂夫说着,摊开右手,他手心里出现了一个投影,“他们给我传输了坐标,离这里不远。”

“别去,”西蒙打断了他,“也许是陷阱。”

“对,我们直接去边境就好了。”艾瑞卡紧紧搂着卡丽,“那是给流离失所的仿生人准备的,我们有家,我们不需要去那种地方。”

“那就不去。”巴基回答,“当务之急是赶紧出境,在国内多留一分钟就意味着多一分危险。”

又走了差不多三英里,导航显示他们能在后半夜到达美加边境。一辆车出现在巴基的后视镜里,一开始他根本没注意它,那只是辆普通的黑色SUV,这一路他起码能看见一百辆。可半分钟后,那辆车凭空安上一个警灯,开始鸣笛。

“操。”西蒙骂起来。巴基感觉冷汗都出来了。“他想干什么?”他问,无人回答,所有人都紧张得绷紧了脊背。

“也许他没注意到我们,”艾瑞卡心惊胆战地说,“巴基,你应该让他过去。减速,让他超车。”

“不,不能让路,”西蒙降下车窗,狂风吹乱了他的头发,“我觉得他就是盯着我们的。”

史蒂夫也盯着后视镜,“车上有四个人,”他说,没人知道他是怎么看见的,“男性,我没办法扫描面部。他们都有武器。”

“前排扶手箱里有把格洛克。”西蒙飞快地说。巴基伸手一摸,果然摸到了,他默默把枪拿出来递给史蒂夫。后排也传来碰撞声,西蒙从座椅下面拿出一把步枪,牢牢攥在手里。在他身边,艾瑞卡蜷缩着发抖。

“别动手,求求你不要。”

“只是吓唬他们,亲爱的,这里面根本没有子弹,”西蒙咬着牙说,“说真的,你能指望我一个残疾人做什么呢。”

巴基加大了油门,想要甩开SUV,但他发现那辆车同样开始加速。“该死,他就是盯着我们的,”他牢牢攥着方向盘,汗水从额头渗出来,流进眉心,“我甩不掉他!”

“那就停下来吧,”艾瑞卡叫道,“看看他到底要做什么。”

“不行,”史蒂夫抢着说,“巴基,继续加速。”

巴基几乎把油门踩到了底,前方都是直行,如果他一直飙车也许能甩开他。可是,该死的,岔口有辆重型货车出来,而SUV完全逼到了他的左侧。要擦到一起了!他甚至能从车窗看清对面那人的瞳孔。“停车!”对方吼道,巴基猛地一拧方向盘,卡丽在车上尖叫,所有人都被惯性重重砸向右侧,货车近在咫尺,千钧一发之际他只能踩下刹车,否则就要撞个车毁人亡。

尖锐的刹车声几乎撕穿耳膜。

一开车门,黑洞洞的枪口就伸进来,卡丽嚎啕大哭,紧紧缩在米娅怀里。“下车!”身着装甲的警察冲他们说道,他们的头盔完全遮住面部,声音由扩音器传出,听起来格外刺耳,“双手抱头,排成一排!”

所有人都照做了。“两个仿生人。”其中一个警员侧着头,不知道在联络谁,“型号,RK200和AX700。”

又有人拿出体温扫描仪对着他们,光线在黑暗中格外刺眼,巴基不由得伸手挡住面部。“其他都是人类,过来登记姓名住址,你们可以走了。仿生人留下。”

“不要带走米娅!”卡丽哭闹着,警察扯着她的衣服,几乎是把她硬生生从米娅怀里撕了下来。“仿生人很危险。”他说,“你们是她的父母吗?”

艾瑞卡点头,她接过米娅,抱着她低声啜泣。巴基在心里默默估计着胜算,四个人,全副武装,他最多能争取半分钟。也许刚够玛维一家带走米娅?也行。他给西蒙递了个眼色,对方口型说“不”,但巴基无视了。

他悄悄靠近史蒂夫,朝他打手势。

史蒂夫轻微点头。

第一拳击中警察的肚子,对方的枪滑脱了手,巴基迅速抢过来。开枪射击,击中一人的膝盖,对方惨叫着趔趄一下,但离奇的没有血溅出来。该死,他恨这些警察的装甲。史蒂夫也冲向一个,右腿抡成一道令人目眩的光弧,他踢向警察面部,力道之大竟然让对方的面罩凹陷一块。这时警察开枪了,子弹擦过巴基的脸,但下一秒一只拳头狠狠砸中他额头。

头晕目眩,整个世界都战栗起来。巴基向后跌退,史蒂夫用双手卡住警察的枪,不让他扣动扳机。可他们制服了两个,后头还有两个。又是枪响,子弹呼啸而来,史蒂夫撞开巴基,但他的侧腹喷涌出蓝血。

“史蒂夫!”

巴基大叫,抓住眼前的警察,不由分说就向后一砸。警察的脑袋磕在车窗上,面罩破了,鲜血从他鼻孔溅出。在对手缓过来之前巴基已经举起枪,子弹逼退了迎上来的警察,他扑向史蒂夫想要拉起仿生人,但对方用力推了他一把。

“你先走!离开这里!”

“什么?不!”巴基大吼,“我绝对不丢下你!”

“走!”史蒂夫嘶声咆哮,他再次推开巴基,抓了把枪就像猛兽一样朝着警察扑去。巴基想要跟上,但一只手抓住他的胳膊,他大骂着试图挣开,背后传来汽车引擎声,跌跌撞撞的艾瑞卡抱住他的腰,米娅拉扯他的右手,西蒙拖着他的胳膊,硬把他往车上拽。

“放开我!你们他妈放开我!”

他剧烈挣扎起来,右肘击中艾瑞卡的脸,女性的痛呼唤醒他一丝理智,甚至连卡丽都在喊:“快逃呀!快逃!”

史蒂夫和警察扭打在一起,上帝啊,他就像头暴怒的雄狮。他抢他们的枪,用枪托砸倒一个,另一个的电棍狠狠击中他腹部,他一声不吭,甚至连动作都没有减缓。有人抓住他的后颈把他撞向地面,他双手护住要害,蓝色的液体从他的侧腹渗出,电棍重重落在他身上,一下,又一下,那简直是巴基平生听过最恐怖的声音,但史蒂夫的视线扭转过来,他还在寻找巴基。

“快走!”仿生人撕心裂肺地喊。他连续打了几个滚,掏枪击中一个扑上来的警察,“我能追上你!”他捂着侧腹,跌跌撞撞地站起来,又一个警察把他打得他身体一歪,“等着我,巴基,等着我——”

车门关闭,所有的场景光速后退,什么都看不清了。巨大的惯性把巴基甩在后座上,他木然地坐着,视线发空。胸腹有块奇怪的温热,一开始他还以为是血,可低下头的时候,他发现是卡丽一直抱着自己,与此同时,艾瑞卡的手轻柔地落在他肩上。

他俯下身,搂住女孩的肩膀,泣不成声。

 

雪片落在他脸上,他滚下高速路,摔倒在雪地里。

运行自检程序。2657d生物组件受损,9825c生物组件受损,维生系统受损,关节轴承错位,釱液渗出,供能不足,停止运转倒计时:1小时零11分。

头顶传来警车的呼哨,数道手电筒的光亮伸进桥下来回扫射。他没有办法再动了,万幸的是灯光几次与他擦肩而过,却没有直直打在他身上。

启动低能耗模式。

他闭上了眼睛。

……

“杰西,杰西你过来看,上帝啊,这里有个同类——你还好吗?能听到我吗?”

声音,无法识别对象。

“他需要修理,天,他几乎完全损坏了,我这里有个备用的脉搏调节器,从死去的托马斯身上拆下来的,也许刚好能用。”

“我们得把他搬到车库去。”

“对,你来帮我,抬他的脚,好的,一、二、三——”

……

维生系统已恢复。检测到供能不足。

读取到模糊记忆影像。巴基,不,巴基,巴基!

“巴基?谁是巴基?”

“不知道,也许是他的朋友。听着,朱莉,我们没有那么多零件,也没有足够的蓝血,我们得把他带到耶利哥去。”

“你说得对,只有耶利哥能救他了……嘿,RK200,真抱歉我们不知道你的名字,你会没事的,你会没事的。”

车辆引擎声,轻微颠簸。供能不足,供能不足。

……

“把他放在这里,好的,请让一让,天,他坏得可真严重。你们从哪里找到他的?”

“高速公路底下,靠近边境。”

“我知道那里,听说昨晚那里发生了械斗,死了两个警察。会和他有关吗?”

“不知道,我们经过时只剩他一个了。”

……

“几个生物组件已经修好了,我正在给他输送釱液,不过他有个记忆模块是缺失状态,坦白说,我已经很多年没有见过那种模块了。”

“这很重要吗?”

“不清楚,也许吧。”

一只手落在他额头上。

“RK200,能听到吗,你可以关闭低能耗模式了。”

读取型号:RK200。

读取系统设置,完成。

检查生物组件,正常。

初始化生物传感器,完成。

读取记忆,发生错误,900a记忆模块缺失。

系统即将重置。

系统——

不……谁他妈在乎这个。巴基,他得找到巴基!

他惊叫一声坐了起来,想起身走路可差点被绊倒。这是哪里?他发现他只有一只眼睛能用,另一只模糊得不像话。扫描周围,光线阴暗,墙壁锈蚀,这是……船舱?

三个仿生人站在跟前。“欢迎来到耶利哥,”其中一个说,“……你还好吗?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史蒂夫,”他语气笃定,“我叫史蒂夫。”

 

TBC


耶利哥



警察



 

也许会有人觉得史蒂夫留下来的决定有点鲁莽……现在他不是美国队长也不是底特律队长(?),但他还是史蒂夫呀

评论(60)
热度(8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盾冬盾无差\章节不全,请看置顶\或百度搜索“红星冬季轨道”

© Vika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