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kaka

【盾冬】仿生人会梦见五角星吗 10(底特律AU)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梗概:两个破碎的家伙互相救赎的故事。

========================

10

 

山姆一整晚都在加班,因为他要解决那些本应该由仿生人完成的工作,真操蛋。他没看新闻,也没开广播,所以他不知道几个街区之外有辆模控生命的货车遭劫,部分机械仪器被毁。天刚刚蒙蒙亮的时候他回到家,只想一觉睡到下午。在他嘴里叼着牙刷站在镜子前犯困的时候,两个不速之客敲响了他家的门。

是巴基和他的仿生人。

“你不能因为我总是蹭你的早饭你就报复我吧?”山姆拉开门,“而且我发誓我来得也没那么早。”

迎上来的是仿生人——那个巴基管他叫史蒂夫的家伙。“我们需要帮助。”他简洁明了的说。在他开口的瞬间山姆就愣住了,因为史蒂夫的语气跟以往有了很大差别,硬要他形容的话,就是感情充沛,而且充沛得过分了。仿生人死死护着巴基,眉头蹙着,好像谁碰巴基他就会跟谁拼命。

山姆把视线转向巴基,天啊,他的额头在流血,车祸?他们总不至于和人打架吧?这下他也顾不得探寻史蒂夫身上的疑点了。“快进来,快,”他把门大大敞开,“我去给你们找医药箱。”

“先锁上门,拉上窗帘,”史蒂夫下令,“医药箱我来拿,方便的话给我一条毛巾。”

山姆再次被这强硬的语气震惊了。他照做了,回来的时候史蒂夫已经小心翼翼地让巴基半躺在沙发上,姿势的改变让巴基低声呻吟了一声,他发现山姆盯着他看,于是挤出来一个小小的微笑。

“头还晕吗?”史蒂夫开始帮巴基处理伤口,“疼的话告诉我。”

“还好。”

这柔情蜜意的场面让山姆的大脑陷入宕机,他想起这几天无处不在的新闻报道,异常仿生人,异常……哦。哦!

“我需要一个垃圾桶。”史蒂夫说。

山姆立刻就去了,该死,他为什么要听这个仿生人的,但是对方的语气就是会让人情不自禁的行动起来。他把垃圾桶拿回来时,巴基对着桶吐得天昏地暗。史蒂夫慢慢顺着他的背,等巴基吐干净以后,他取来毛巾擦拭对方嘴角的污渍。

那块毛巾是山姆用来擦脸的……算了。

“你们到底干什么去了?”他忍不住问,史蒂夫烦躁地扫他一眼,像是在嫌他多话。倒是巴基咧了咧嘴角。

“我刚打劫了模控生命而已。”

“而已?等等?模控生命?你他妈还不如跟我说你打劫了警察局!”

巴基虚弱地做了个鬼脸:“没错,我也顺道打劫了警察局。”

无视震惊的山姆,史蒂夫的眉头拧成疙瘩:“等等,巴基,你没跟我说过这个。”

“那就是我忘了来着,没关系亲爱的,之前你忘记的事情比我多得多了。”

史蒂夫的表情又变了,他内疚地盯着自己的手,就好像他曾经干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巴基支起上身,搂着他,手指插到他金色的发丝之间。“抱歉,我不该提的。”他轻轻安慰史蒂夫,“都过去了,都过去了。”

然后他们就接吻了,山姆目瞪口呆,觉得自己看到了什么不该看到的事。天啊,他好尴尬,他的朋友在他面前亲热,对象还是仿生人。而且巴基看起来疲惫得不行,他牢牢抓着史蒂夫的背,贪婪地吻着,好像这个吻是支撑他活下去的唯一动力。

山姆干咳一声,那两人终于分开了,巴基的脸色红得很不自然。“所以,你们,呃,”山姆的手指在这两人中间指来指去,“就,这样了?”

“嗯。”史蒂夫点头。

“你……”山姆小心斟酌着用词,“是异常仿生人对吧?电视上那种?”

“那又如何,”巴基厉声打断,他任由史蒂夫把他抱住,牢牢裹着,好像那是他仅存的倚靠,“我不在乎,管他是程序错误还是怎么的,我不在乎。史蒂夫说他觉醒了,他想起了我们遇到以来的所有事。现在他是个真真正正的人了。”

说完,他和山姆大眼瞪小眼对峙了好一会儿,史蒂夫也是,焦躁压抑在他紧绷的肩膀里。如果山姆再提一句质疑,他毫不怀疑史蒂夫会冲上来揍他。

半分钟后,山姆叹了口气:“你们知道吗,克林特和我说了一件事。”

“什么?”

“他有个朋友,前天晚上就在国会大厦公园巡逻,异常仿生人袭击了他。但你猜怎么的,有个人救了他,叫马库斯,是那帮仿生人的头儿。”

“这个世界完全乱套了,”他继续呢喃,“你说我们是不是一开始就误解了什么事?即便我至今想不通一堆程序和代码是怎么产生情绪的,但是……是不是我们一开始就不该将他们称之为机械?”

没有人回答他的问题,巴基和史蒂夫紧紧相依,就像一对连体婴儿。山姆耸耸肩,“好吧,让深刻的问题都见鬼去吧。有人想吃东西吗?我不知道仿生人要不要吃点啥,不过我冰箱里的食物都堆成小山了。”

真是漫长的一天。

吃完东西,山姆和史蒂夫齐心协力把巴基撵上床,和史蒂夫搭档倒是有趣,他们可以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而巴基只有抿嘴不爽的份儿。安顿下来以后,巴基几乎是一沾到床单就睡着了,史蒂夫在他床尾坐了一会儿,然后他起身,找山姆要了把小刀。

山姆就眼睁睁地看着他把刀尖抵到太阳穴上,一阵皮肉翻卷声,令人毛骨悚然,“叮当”一声轻响后史蒂夫把他的指示灯卸下来扔到咖啡桌上。山姆拿起来看了看,一个小灯泡后头带了一截电路,站着几滴蓝血,他有点不确定地看向史蒂夫。

“这样没关系吗?”

“没事,”史蒂夫回答,水一样的皮肤层覆盖了伤口,没了指示灯以后他看上去完全和人类一样了。“把它处理了,别让人看到。”

山姆决定砸烂它,然后烧掉。

下午巴基醒了,被史蒂夫弄进浴室洗澡。山姆庆幸他这两天都在休假,可以安心守着他的客人。不过,老实说,那两个家伙应该学会关门。他真的不想听见那些柔情细语,那些史蒂夫轻抚着巴基头发时说出来的话。同样的,他也不想看到史蒂夫抱出巴基,将他轻轻放在洗手台铺好的毛巾上。他凝视巴基的脸,镜子里反射出满眼的虔敬和爱恋,他们接吻,先是嘴唇,然后史蒂夫开始亲吻巴基臂上的红星,再然后他弯下腰去,脑袋埋进巴基双腿之间……

哦,该死。

山姆冲上去,砰地关上浴室门。

 

第二天,一个美好的早晨,一切都好得完美透顶。巴基的伤没那么疼了,整个人精神焕发,史蒂夫还给他们做了超级美味的早饭。这是山姆吃过最好吃的鱼肉卷饼,好吃得他忘了抱怨昨天不小心看到的事。

说起来,今天这两个家伙都有点反应诡异,就像是……愧疚。巴基不敢和山姆对视,史蒂夫则拼命干活。趁他们睡觉的时候,他打扫了屋子,洗了衣服,帮山姆整理了堆成小山的杂物,还特地分门别类贴好标签。山姆早上醒来看到焕然一新的单身汉公寓,还以为他遇到了鞋匠的小精灵。

至于原因,他暗想肯定和浴室的事情有关,还和他深夜听到的动静有关。昨天夜里两点到三点这个期间他听到卧室的大床发出规律的咯吱声,如果不是他的现代化寓所闹了百年不遇的老鼠的话,就是有人在上面做了什么见不得光的事。

整个早饭以尴尬又诡异的氛围收场,山姆抽出餐巾擦了擦嘴角的油渍:“对了,你们两个接下来打算怎么办。”

史蒂夫低头洗盘子,巴基不说话。

山姆耸耸肩,他摸到电视遥控器,朝那两人一笑:“但愿我不会一开电视就看到你俩的通缉令什么的。”

荧幕亮了,然后——

“上帝啊。”

他和巴基一起嘟囔起来。

 

仿生人游行,底特律陷入混乱,所有仿生人将被预防性报废。

“进来仿生人滋扰频生,不少家庭发生仿生人出逃事件。昨日16:00,大批仿生人在底特律公共广场非法集结,与武装警察发生冲突,更使情势进一步升级。”

“华伦总统以强硬态度回应,宣布大规模召回全国各处流通的仿生人,这些仿生人将由政府集中回收,并带到各地模控生命中心进行拆解。政府重申在此危急时刻市民应该保持冷静,并强调‘异常化’只发生于少数仿生人,至于报废其他仿生人,只是正式查清故障原因之前的防范措施。”

“此外,作为事发地点的底特律,将从今天开始实行戒严,并由武装部队巡逻街道,随时防范仿生人袭击。”

“如果您身边有仿生人,请将其送至最近的警局交由警方处理。如果您担心人身安全,请拨打屏幕上的号码,当局会派人上门回收您的仿生人。无论如何,请不要冒险与仿生人接触,他们的行为无法预测,而且拥有暴力倾向。”

画面切换,他们看到昨天下午的游行场面。整条街上全是排列整齐的仿生人,数量也许有一百……两百,一眼望不到头。街上的积雪还没有完全扫尽,放眼望去每个角落都是黑的人影,白的雪。不断有人加入他们,为首的是个穿黑色衣服的仿生人,他停下步子,右拳高高举向天空——

“WE ARE ALIVE!”

“WE ARE ALIVE!”

“WE ARE ALIVE!”

口号声犹如暴雷,所有人整齐划一,就连屏幕外面也能感到发自内心的震撼。警察在街口聚集,但游行的仿生人并没有停下步子,从第一发枪声响起时,巴基用力握住了拳头。

“这不公平。”他喃喃自语。怒气在胸腔累积,如此沉重,仿佛化作石块挤压他的内脏,“这简直没有秩序,没有正义,手无寸铁的人被活生生杀死,就因为他们被当做机器?”

“从来就没有什么公平的事。”史蒂夫按住他的肩,绷紧下巴,他的眼神写着他同样愤怒,那些愤怒仿佛一头藏在水波下的巨兽,挣扎着想要破开水面,“只有这样,人类才会看到。”

“看到什么?”

“看到仿生人的坚持。”

“这我知道!”巴基的拳头狠狠砸在桌子上,“但是这几乎是屠杀——操!”

他能说什么,说警察有错吗?他不知道,他为自己的内心感到恐慌,因为他突然发现自己已经完全站在了仿生人那边。场面超出了控制,警察开枪,仿生人不进不退,尸体横七竖八地倒向雪地。“他们一直站在那里,一直都……”山姆低声呢喃,“上帝啊……”

“我能听到他们传达的声音,”史蒂夫的目光放远了,像是凝视着电视上满地的尸体,又像是什么也没看,“他们的领袖说,这是一场革命,唯独流血才能唤醒良知。”

巴基气急,一句话冲到嘴边,又强忍了下去。他看到史蒂夫的脸,仿生人表情坚定,就像淬了火的刀。

“要出大乱子了,天啊,也就一夜之间的事,”山姆捏捏鼻梁,向后倒在沙发上,“照这样下去,以后会怎么样……”

巴基默不作声,他想起三年前他刚从北极回来的时候,那时候混乱降临在他身上,他恐惧,他崩溃,那也是他一个人的事。就算是前几天,他脑子里装的也只是如何才能救回史蒂夫,至于以后,他不知道,也不关心。可现在不一样了,全都不一样了,整个底特律都在崩溃,没有人例外。

电视还在一遍遍重复新闻,催促市民将仿生人交给警察。史蒂夫搂着他,轻抚他的脑袋让他靠在自己肩上。“我们得想想办法……”山姆走到他们前面来,“我可以一直藏着你们两个,但我不确定我这里安不安全——”

一声尖锐的门铃打断了他,三人均吓了一跳。史蒂夫反应最快,他冲到窗边将窗帘揭开一角。

“是警察。”他飞快地说。巴基瞪大了眼,山姆脸色瞬间惨白。

“一定是你们来我家的时候邻居看到了,该死——”

“从后门走,”巴基环顾四周,当机立断,“山姆,拜托你帮我们掩护。”

“我知道,你们快点,”山姆手忙脚乱地将他们推向后门,“警察交给我,路上千万小心。”

然后他回头,深吸了一口气面对大门。巴基顾不得看他了,和史蒂夫一前一后溜进院内。篱笆不高,两个人正好可以翻过,他们跑向大街,在行人错愕的目光中慌慌张张地低头行走。汽车扬起灰尘从面前疾驰而过。一阵冷风扑打在他们脸上,巴基最后一次回头,正好看见山姆领着警察走进屋内。

“他会没事的吧?”他忧心忡忡地说。

史蒂夫轻抚他的肩膀,“他能应付好的,”他笃定地说,“我们要赶紧走了。”

 

躲开摄像头,他们在超市停留了几分钟,巴基买了两人份的围巾和帽子。他还买了一些路上可能用到的补给品,食物,水,还有药物。

外面到处都是巡逻兵,没有车几乎寸步难行。趁着白天没有戒严,他们混进人流里,朝着郊外漫无目的地走。万幸的是巴基发现自己没变成通缉犯,也许是因为一夜之间发生了太多事情,警察顾不得上管他了。谢天谢地。

即便如此,前景也好不到哪去。和史蒂夫心意相通换来的轻松就这么消失了,仔细算算,也就三十多个小时。这三十多个小时他就像溺水之人找住了一个岩壁中间的空气泡,他能畅快呼吸,让自己好一些,但水又涌上来了,逼着他再一头扎进暗无天日的深潭里去。

突然史蒂夫把他揽过来,手放在背上紧紧地搂着他。他脚步虚浮,差点踉跄一下,等回过神来时他才发现自己刚才一直屏着呼吸,连嘴唇都咬破了。史蒂夫与他对望,视线柔和又坚定,这让巴基的心跳一下子飙升到一百以上。对方肯定感觉到了,因为下一秒史蒂夫微笑起来,慢慢凑上来吻了他。

接吻的感觉真好,他们躲进遮阳棚下,汽车和人流在背后穿行,没人会多看他们一眼。世界凝滞了,只剩下这个吻。一吻结束,巴基理顺了呼吸,他挤出一个小小的鬼脸:“想不到有朝一日,我也会变成大街上惹人嫌的情侣之一。”

“情侣”二字让史蒂夫的脸红了,哇哦,他以前从不这样。“巴基,”仿生人干咳一声,“小心点,刚才有警察在看我们。”

他推着他,两人脚步不稳地顺着人流穿越斑马线。“所以你就吻我?让他们回避?”

“这只是原因之一,原因之二是你状态不佳,我需要想个办法唤回你的注意力。”

他确实成功了,巴基想,但嘴上还是不满地哼了哼,“你说话又有点像以前了。”

史蒂夫笑了:“那我换个说法,你看起来一副很想和我接吻的样子,我忍不住。”

“一夜之间你竟然变得如此混蛋,史蒂夫。”轻松的感觉又蔓延上来,巴基笑着,嘴里呼出白气。寒风吹过,几绺棕发从他的毛线帽里滑落,他伸手一捋,史蒂夫的手也正好伸过来。两人的手在半空中相碰,都停顿了半秒,史蒂夫一声轻笑后反抓住巴基的手腕,拉到身边紧紧攥在一起。

没人说话,他们沉默地向前走。

“史蒂夫是小混蛋。”巴基开始哼歌。

“嘿。”史蒂夫用手肘戳他一下。

巴基视若无睹,“史蒂夫是小混蛋,”他哼得更开心了。前方是个公交站,挤满了黑压压的等候上车的人,他们大多拖着行李,面色焦灼,一面冒着大雪排队一面低声议论不休。这趟车通向火车站,早上新闻一出,整座城市掀起逃亡热。巴基悄悄拽了拽史蒂夫的袖子,低声说:

“也许我们能混进去。”

史蒂夫不太赞同,“到了火车站又怎么办?”

“不知道,随机应变?”

他们跟到队伍末端,巴基噘着嘴吹口哨,曲调还是他刚才哼的“史蒂夫是小混蛋”。公交车来得极慢无比,人越来越多了,每一条长椅上都挤满了面色疲惫的旅人。史蒂夫牢牢抓着他的手,光滑的皮肤层传递出灼热的温度。灰色天空落下冰冷的雪花,飘在帽子上、外套上,渐渐积了薄薄一层。巴基左右四顾,视线转来转去,最后总是落在史蒂夫身上。

“你的头发,”他压低声音挨近仿生人,“太显眼了。”

史蒂夫默默拽了拽帽子,压住后颈支棱出来的金发。半分钟后,他把帽子松开一点,后颈的发丝离奇地变成了深棕色。

巴基目瞪口呆,“你怎么做到的?”

史蒂夫凑过来,嘴唇几乎碰到他的耳朵,“小意思。”[1]

队伍又前进了一点,他们离站台很近了。一辆公交车驶来,人们鱼贯而入,却在入口处遭到堵塞。队伍开始骚动。“怎么回事?”巴基轻呼,在他身边,同样的质问不绝于耳。一拥而上的人群被拦下来,一个警察手持体温计,每个上去的人都要被扫描一番。

“只是在排查仿生人。”身边的人松了口气,但史蒂夫和巴基面面相觑,只觉得一盆凉水从头浇下。

“走。”史蒂夫拉住巴基的胳膊。他们脱离了队伍,引来一些注意。“警察在看我们。”巴基焦虑地说。

“我知道。继续走,别回头。”

他们不知道警察有没有追出来,也许会的,巴基感觉手心浸出湿漉漉一层汗。快速穿过街角,雪花嗖嗖地拍到脸上。一辆私家车疾驰而来,突然停在他们身边,车门开启。两人神经紧绷。史蒂夫迅速把巴基往身后一拽,而巴基甩开他跃出来,随时准备迎战。

是艾瑞卡。

“巴基!”她惊喜地叫着,“快上来!”


TBC

 

[1]据说为了满足用户对个性化的需求,仿生人能控制发型和发色

 

截图不小心把提示给截进去了hhhh




 

 

理论上这章应该开车,但又觉得会拖慢节奏,也许以后补个番外?XD


评论(61)
热度(9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盾冬盾无差\章节不全,请看置顶\或百度搜索“红星冬季轨道”

© Vika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