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kaka

【盾冬】仿生人会梦见五角星吗 09(底特律AU)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梗概:两个破碎的家伙互相救赎的故事。

========================

9

 

“仿生人,结束待机。”

读取型号:RK200。

读取系统设置,完成。

检查生物组件,正常。

初始化生物传感器,完成。

读取记忆,发生错误,900a记忆模块缺失。

系统已重置。

史蒂夫睁开了眼。

“仿生人,报出你的型号。”[1]

坐标:底特律警局。扫描四周:审讯室,三名人类,其中两名在玻璃后方。扫描面部:威尔·戴维斯,男,执法人员。是否服从?

服从。

“RK200型,序列号310 917 704。”他平板地说。

“你的作用是什么?”

“我是家政型仿生人,主要功能是照顾主人起居、家庭卫生清洁、生活秘书、保健护理及陪伴。”

“你的主人是谁?”

“我没有主人。”

“什么?”

“我没有主人,先生。系统未检测到任何相关信息录入。”

“活见鬼了……”面部表情:疑惑,“RK200,排查故障。”

他开始眨眼,体内发出细微的机械校准音,“功能正常,900a记忆模块缺失。”

“模块缺失?真他妈操蛋。”戴维斯绕过桌子靠近他,“你是否袭击过一位姓名为乔治·莫斯比的成年男性?”

“我没有相关记忆,先生。”

“你认识詹姆斯·巴恩斯吗?”

检测到关键姓名:詹姆斯·巴恩斯。共搜索到0条结果。

软体不稳定。

“没有相关数据,先生。”

“可你几个小时前还跟他在一起!”

“没有相关数据,先生。”

“……给它做扫描。”

仪器开启声,脊椎检测到连接臂插入,双脚脱离地面。系统被侵入,记忆被强制读取,警告,记忆被强制读取。

“配合点,RK200。”戴维斯说完,走向门外,“怎么样?”

“有点奇怪,”另一个声音,“内存几乎是空的。你看这里,有个关键模块被拆除了,这会让他的记忆随着每次待机被强制清零。令我在意的是它的注册信息……”

“注册信息怎么了?”

“注册地址:4251 兰斯卡尔 特拉维斯街,注册姓名:亚历山大·皮尔斯。他不是巴恩斯的仿生人。”

检测到关键姓名:巴恩斯。

软体不稳定。

“……先放他下来。”

接触地面,连接臂脱离身体,轻微震颤。戴维斯走向近前,盯着他缓慢踱步,“你确定他不是异常仿生人?”

“不是,除了记忆,他的数据完全正常。”

“搞什么鬼。”戴维斯低声咒骂,“RK200,恢复待机模式。”

“好的。”

史蒂夫闭上了眼睛。

 

巴基坐在塑料长椅上,眼睛一直盯着史蒂夫被带离的方向,几个小时里他一动不动,感觉不到饥饿,也感觉不到冷。无数人在他身边来来去去,他看到数不清的仿生人被送进来又被拖走。忽然人群发出一阵惊悸的骚动声,两个警察押进来一个男性仿生人,仿生人缺了一条腿,侧腹有一处枪伤,蓝血淋淋漓漓淌了一地。“让一让,让一让!”其中一个警察说。

人群分开一条通路,仿生人挣扎起来,想要逃跑。其中一个警察用警棍重击他的头部,他倒下去,断裂的肢体向外噼里啪啦冒着电火花。

几个围观的人发出惊叫。

“他袭击了主人,”警察说,“都怪那些操蛋的病毒,离他远点。”

人群的声音平息了一些,夹杂着几句咒骂。警察走了,他们又重新聚拢在一起。巴基无意识地抠着自己的围巾,毛线已经绽开,上面出现一个不小的破洞。他浑然不觉,一直机械地抠着,一下又一下。

一家人在他身边吵闹不休,他们的女儿在哭泣。

“他们会把露西怎么样!他们会杀了露西吗!”

“露西坏了,宝贝,露西不能陪你玩了,过几天我们重新给你买一个仿生人朋友,好吗?”

“不——我不要!我不要!”

夜色沉重地压下来,周围亮起灯光。玻璃门开启了,戴维斯警官笔直走向巴基,“跟我进来。”

巴基起身。“他人呢?”站定以后,他一直盯着警官后方,“他在哪里?”

“那无关紧要。”

“别他妈放屁了!”巴基忍无可忍爆了粗口,“史蒂夫在哪里?把他还给我!”

警官顿住步子,恶狠狠地回瞪他,“巴恩斯先生,你将面临一项指控,罪名是盗窃他人财物。你将一个不属于你的RK200型仿生人据为己有。”

“你在耍我!”巴基握紧拳头,愤怒席卷了他的胸腔,“你他妈在逗我玩是吧?我说过很多次了,史蒂夫就是我的仿生人!”

“他系统内的注册姓名并不是你,巴恩斯,注册地也不是你的住所。你敢说他是你在模控生命买的?他完全属于你?”

巴基一口气哽住。

戴维斯哼笑一下,“我们联系不上他的主人,所以他会被送到模控生命回收。你被逮捕了,巴恩斯,需要联系你的律师吗?”

下一秒身边传来惊叫,一名黑人仿生人冲出审讯室,夺枪劫持了一位警官。“放我离开!现在!”他咆哮,额角的指示灯闪烁着血一样的鲜红。

局面顿时乱作一团。“该死!”戴维斯大骂,他顾不得管巴基了,立刻拔出枪迎上去。其他警官在喊着什么,大厅里的人群四散逃逸,没有思考的余地,巴基转身冲出大门。

“史蒂夫!”

他喊了一声之后才感到后悔,仿生人不会回应他,他八成又重置了,而自己顾不得给他录入名字。“操!”他低骂,余光瞟见一辆模控生命的卡车刚刚离开。戴维斯刚才说了什么?史蒂夫会被送回模控生命,对,他也许在那辆车上!

他冲向车辆先前停泊的地方,正对面是正在关闭的仓库大门。停下来停下来停下来!他在内心大喊,发疯一样拼命敲打开门按钮。门卡在半道,他俯身爬进去,里头是空的,所有仿生人都被运走了。

该死,果然是那辆车!巴基气得跺脚,环顾四周,一辆警用摩托停在墙边。“指纹不符,无法启动”,冷冰冰的女声就像在嘲笑他。他手上没有工具,如果可能的话他真想用双手撕它,用牙齿咬它,只要能把这该死的防盗锁卸下来什么都好。

他再度扫视周围,水泥墙上横着一条锈蚀的水管。

一个计划横空出世,就像狂奔的装甲车一样撞进他的脑海。“我一定是疯了。”他喃喃自语,双手已经自发握住了水管底部。咬牙,喉咙里溢出嘶吼,他把全身的力量都集中在手上,肌肉凸起,青筋暴出。“咔”的一声水管断了,他气喘吁吁,把它握在手里,默默估算位置和力道。

“碰!”

锁头出现一个凹陷,“碰!”“碰!”,整个车锁歪向一边,刺耳警报器响起。一架警用无人机从他头顶飞过来,灯光蓝红交替。“你破坏了私人财物,我已通报警卫,我已通报警卫。”

生硬的电子音吵闹不休,一道雪亮的灯光直直打在巴基身上。他浑然不觉,扯开坏掉的车锁往旁边一扔,手里攥着铁管,颠了颠,绷住一口气用力向上掷去。

声音戛然而止,无人机冒起电火花。巴基没有回头,一扭车把,摩托车冲上了大道。

 

夜深以后街上一个人都没有,寂静的环境里只能听到轰鸣的引擎声。巴基闯了三次红灯,终于在第四个路口赶上了模控生命的货运车。

“史蒂夫!”他大喊。

车厢内毫无动静,整辆车无人驾驶,只会按照固定路线驶向预先设定的目的地。大门是钢结构,带有横杆把手,巴基暗自估算距离,心想反正他已经疯了不如疯得更彻底一点。这辆警用摩托竟然自带配枪,他摸到一把手枪,单手上膛的同时猛地一拧车头,车身几乎侧倾九十度,他能看到车胎和地面摩擦出耀眼的火星,什么东西贴着他头皮擦过,一个该死的广告牌,行道树,还是什么别的鬼玩意儿。他手忙脚乱把车扶正,这下卡车离他只有几寸远了,他举起枪,瞄准,射击。

砰!砰!

车锁断裂,车门咣的一声大大敞开。里头全是仿生人,全他妈是仿生人,他看到史蒂夫了,最里面倒数第二个,像个破布娃娃一样被机械臂半吊在空中。

“史蒂夫!”

没有回应,史蒂夫的四肢随颠簸而摇晃,脑袋垂着,他看不见他是不是醒着。没办法了,巴基用尽蛮力,憋住气再次倾斜车身。倒数计时,三、二、一!他扔下车高高跃起,呼啸的狂风像刀子一样割他的脸。失控的摩托滑向花坛,在惯性驱使下横扫一大片灌木,一个消防栓直接炸了,水花像间歇泉一样喷出三层楼高。

有那么一瞬间,巴基几乎是在自由落体。迎面而来的就是卡车后门,他差点被整个打飞出去,千钧一发之际他抓住了把手,身躯重重撞在铁门上。真他妈疼,这一下可能把他双臂的韧带都撕裂了。伴随着剧痛的还有令人战栗的晕眩,车门重重倒向一侧,他就像夹心饼干似的被狠狠挤在中间,如果能吐得话他会把胆汁吐出来,可惜顾不上了。

必须挣脱它!他牢牢抱着摇摇欲坠的车门,身体侧倾。门开始晃了,一下,两下。前方转弯,车身猛地一甩,哐当一声巨响后他被整个摔进车内,惯性冲击着他,他从车尾滚到车头,差点在重击之下晕过去。

妈的,他的心脏要炸了,空气,空气。他勉强爬起来,大口地呼吸着。车子经过一处颠簸,震得他醉酒一样左摇右晃。史蒂夫,史蒂夫!他在密密麻麻悬挂着的人形之间摸索,画面诡异得就像丧尸片里的场景。“史蒂夫!”他找到他了,可仿生人双眼紧闭,指示灯以极其缓慢的频率明暗交替。“史蒂夫,睁开眼!是我啊!求你了睁开眼!”

毫无反应,巴基敏锐地觉察到这八成是机械臂的原因,这东西连接着他,所以他无法结束休眠。“操你的!”他的枪早在刚才的冲击中滑脱了,他扑上去,用手掰,用力大到面颊扭曲骨骼绷紧,不行,扯不下来,机械臂已经死死卡进史蒂夫的脊椎,牢固得就像仿生人肢体的一部分。

如果有什么工具的话,如果有什么工具的话——

一个意料之外的声音由后方响起,叶片旋转声,风声,还有呼啸的子弹。巴基的反应无比的快,他的战场本能救了他一命,一架半人高的无人机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探照灯如锋利的刀刃刺向巴基双眼;

“你已入侵私人领地,警告,你已入侵私人领地。”

又是一连串干脆利落的射击,巴基狼狈躲避,在地上连滚带爬。他撞进仿生人堆里,无数面无表情的脑袋,无数摇摇欲坠的软绵绵的手,太恶心了,他感觉自己在尸堆里爬行。无人机在外围绕圈没有进来,太好了,一定是程序不让它伤害这些宝贵资产,巴基有了个主意,他紧咬两腮保持镇定,沿着悬垂的机械臂一步步往上爬。

真他妈挤啊,他的后背已经牢牢抵着货仓顶棚了。刚刚探出脑袋,一排子弹就噼里啪啦贴着脸颊飞过。他感觉自己汗出如水,双手像是刚从游泳池里捞出。数秒后他已经爬到了机械臂顶端,一个成年人的重量压得身下的支撑前后摇晃几乎断裂,没有空多思索,巴基脚一蹬向前扑去,他正正落在无人机上——

眼冒金星,天旋地转,无人机疯了一样要把他摔下来。它开始射击,巴基牢牢拧住它的枪管,高温几乎让他烫伤,他咬紧牙关死不松手。控制住!控制住!无人机剧烈翻滚起来,数不清挨了几下撞击,后背,脑袋,肩膀,腿,他扳着枪管对准史蒂夫的机械臂,子弹几乎就贴着他的双手射出来,轰然巨响。

机械臂坍塌了,史蒂夫重重跌向地面。“史蒂夫!”他又喊了一声,仿生人没有响应,他要重启,妈的,而且巴基根本没空录入名字,他不会听他的,这混球只会像个木偶一样待在那里不动。

巴基支撑不住了,无人机将他重重摔落地面。他掉在靠近车门的地方,狂风裹挟着雪粒卷进来,肺里的空气全都挤了出去。他的额头破了,鲜血淌了他满脸都是。翻身,虚弱地喘息,整个世界都在高速旋转,无人机红蓝交替的灯光给周围的一切涂抹上了万花筒似的效果。史蒂夫就躺在不远处,巴基朝他伸出一只手。

视野遭到阻挡。无人机横在他们中间,枪管发出刺耳的校准音。

 

史蒂夫看到一面墙。

红色的,布满代码与程式,无边无际,整个延伸到了望不到尽头的空中。他尝试走向它,墙面立刻发出急促的嘶嘶声,就像上一次一样,它迅速向他逼近。

史蒂夫的肩膀重重地抵了上去,墙壁轰然撞向骨骼,震得脑袋嗡嗡作响。他的脚快要撑不住了,双腿拼命踢蹬,一寸,两寸,他在重压之下情不自禁地后退。

他还在坚持,牙关紧紧咬在一起。他知道自己失败过一次,双臂在重压下咯咯作响,关节几乎要断裂。把全身力气集中在肩膀上,撑住,撑住,他口中溢出闷哼,突然脚下打滑,庞大的红影压下来。

痛苦,窒息,力量犹如烟雾一样消逝。

“史蒂夫!”

声音?

“史蒂夫!”

一个人影,一个在红墙后面模糊不清的人影,跪趴着,倒地。

谁?

整个世界突然化为断断续续的片段和声音,朦胧的人影,笑声,拥抱,奔跑,尖叫——再次循环——人影,笑声,尖叫——一双灰绿色的眼,巴基,巴基!

他再度撞向红墙,大声嘶吼,碰撞的力量几乎把他撕碎,没有地方挣扎了,不能停在原地——会被红墙压死。

不能躲闪——会被红墙压死。

不能后退——会被红墙压死。

那就冲过去,摧毁它!用拳头击打,用肩膀去撞,用手肘,用膝盖,甚至用额头。他向前冲刺,迎上一轮又一轮碾压,一面墙破碎了,又是一面,他把拳头当成利剑,劈砍,全身力量压上指节,又一面墙轰然倒塌,还有,还有——

杂音渐强,犹如破开水面,犹如几十年来第一次侧耳倾听。视野清晰起来,灰白的噪点在消散,炽烈灼烧的疼痛从胸腔向外扩散,天啊,这就是知觉吗?他从不知道疼痛也能带来如此美妙的滋味,他是活着的,他是活着的。

烫人的泪水涌上眼角,他双手握拳,用力向下砸,最后一面红墙破碎了,翻天覆地的情感犹如海啸一般涌上来,他喊他脑海里唯一的名字,他大喊——

“巴基!”

无人机坠落,他们紧紧拥抱着,一起滚落在柏油路上。


TBC

 

[1]审讯内容参考底特律电视台那一段


警察局关押仿生人的房间



无人机差不多长这样……设定集里没这个,凑合看看hhh




评论(73)
热度(9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盾冬盾无差\章节不全,请看置顶\或百度搜索“红星冬季轨道”

© Vika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