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kaka

【盾冬】老冰棍与哈士奇 16 全文完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琐碎的养狗日常


16 走失

回家的路上,Steve始终心神不宁,好几次看着红灯还往前冲,或者明明该左转的路口他还往前开。路边看到的所有黑白相间的狗他都以为是Toffee,每次都想停下来看个清楚。后来换Bucky开车,更糟,一路脏话不断,要不是心里头急得快发疯,他还差点因为被人挡了道就跳下去把对方揍一顿。

车里燥热不堪,Bucky险些把方向盘捏出数道指痕。已经过去两天了,他们在战区没有办法回家,只能委托寄养机构在找。两天下来Toffee没有半点消息,这两天可以发生些什么,光想象一下就叫人不寒而栗。

纽约的傍晚到处都在堵车,Bucky急得把喇叭拍个不停,真恨不得把车子变成火箭直接朝目的地扎过去。Steve坐立不安,脚后跟抖得快把车底凿穿了,他一换到副驾就开始不停地打电话,把能问的人全部都问过了,当然,问得最多的还是寄养机构的工作人员。

对方除了道歉还是道歉,一句有用的话都没有。幸亏手机还有点用,Steve心想,不然此时此刻的车里一定有零件的碎片在半空中飞舞。

驶上小道以后,Bucky以百分之百会被开罚单的速度飙车。他们连制服都来不及换,好不容易挨到寄养机构,那边的负责人抖得都快尿裤子了。在愤怒的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面前谁都硬气不起来,他在两道凌厉视线的威压下一路小跑地把两人带到事发地点——公园,颤声道:“是前天下午四点多,差不多这个位置,她突然挣脱我的手跑出去,然后消失在街道转角就不见了。”

Steve尚能保持冷静,表情冷峻,但他的眼眸差不多算是在喷火:“她为什么可以挣脱?”

“大概是因为我同时牵着五条狗的缘故……”

负责人越说越小声,最后近乎低语。Steve问了他很多问题,Toffee逃跑的方向是什么,当时周围的人流是否密集,对方老实作答,但答得牵强。Steve敢担保他在发现Toffee跑走之前绝对分心了,可能在用手机玩游戏,或者紧盯着路过美女的屁股。

该死的,他们当初怎么找了一家这么不靠谱的寄养机构。

“你们找了哪些地方?”

“能找的差不多都找过了,也去问过收容所,都没有发现。”

就在他们说话的时候,Bucky错身绕开瑟瑟发抖的负责人,走到路口站定。这是一条人群相当密集的主干道,车辆川流不息,Toffee跑出去用不了十秒就会消失在无数行走的双腿之间。周围完全是陌生的环境,她可能被任何一个人拐走,或者被横冲直撞的汽车碾压,最终倒在血泊之中。

Bucky把牙齿咬得咯咯响,说实在的,他现在的表情要出现在两年前,足以让神盾局的监视者胆战心惊调来两架直升机和一辆装甲车,外加三十个全副武装的特工。

“按照协议,我们会赔偿的,”负责人小心翼翼地说,“赔偿金,精神损失费,还有……如果可以的话,一条哈士奇,年龄大小随你们挑。”

没有谁替代Toffee。Bucky险些就把这句话吼出来了,但他忍了下去。Steve放弃和负责人谈话,放他离开了,他们望着他的背影暗暗骂娘。事到如今已经别无选择,Steve回到车上,关了灯,上衣拽下来用力甩进后座。

“换衣服。”他咕哝道。

Bucky烦躁地闷哼一声:“往好了想,Toffee身上有吊牌和芯片,会有人联系我们的。”

“但愿吧。”Steve说。

Bucky发动车子,但迟迟没有放下手刹。半分钟后,他才迟疑地开口:“你说……”

“什么?”

“Toffee为什么逃走,想家?”

Steve沉默许久,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可能吧。”

 

一夜过去,他们一无所获。

他们还可以再找下去,超级战士一个月不睡觉都没关系,但Natasha和Sam来了,几乎是一左一右揪着后领把他们往回拖:“去吃早饭,然后商量对策!像你们这样要找到明年去!”

他们被塞进车里,Natasha驾驶,一路疾驰回了自己家。两人这才觉得饿,Steve从冰箱里翻出点过期剩菜随便做了点三明治,咬了一口就放下了。他和Bucky头挨着头坐在电脑前搜索“捡到哈士奇”,逐条排查。Natasha在后面喊了三声他们都没听见,只能翻个白眼,指挥Sam:“去给他们做点人类能吃的早餐。”

然后又开始给Clint打电话:“赶紧把东西带过来。”

而Steve和Bucky急昏头,浑浑噩噩地盯着显示屏,还在用最原始的辨认方式:“这只有点像。”

“不是,Toffee的毛比他长。”

“这只?哦不,这是三天前捡到的。”

“人到了这时候都会失去理智的。”Sam端着煎锅,一脸无奈地说。

“当初Barnes走丢时也没见Steve急成这样。”

Sam闻言,举起左手,与自己鼻尖平行;“假设这是Steve的智商。”

“嗯。”

他降低了高度,停在胸口位置,撇撇嘴:“这是冬日战士的智商。”

“嗯。”

他用脚尖点了点地面:“这是他们家的狗。他们现在生活在一起,所以把这三者相加再除以三,等于他们三个的平均智商,我觉得还不到我的膝盖。”

“……”

Bucky听到了他的调侃,抓起桌子上的废纸团砸过来,Sam一扭腰躲开了。他们正在统计Toffee可能会去的地方,Steve找来纸笔挨个记录。五分钟后Sam把滋滋冒油的培根卷塞到他鼻子下面,顺手抽走他手里的纸:“上帝啊,Steve,这是信息时代了,你拿的是博物馆里的展品吗?”

“别添乱。”Steve一脸正色。他和Bucky嚼都不嚼就把早饭吞了下去,Sam觉得如果自己递过去的是一卷卫生纸,他们也会照样往肚子吞。

“味道不错。”Steve还回来一个空盘。Natasha在门外耸肩,她在用口型说:“我信了。”

焦急、焦急、更多的焦急,像有一万只蚂蚁在心口上爬,每一分每一秒都加倍难熬。九点多的时候Steve骑着哈雷出去找了一次,半小时后Bucky坐不住了,开始疯狂拨打收容所电话。接线员可能被他烦透了,一而再再而三地重复:“对不起,先生,没有哈士奇被送过来。”

Bucky还是不放心,决定亲自跑一趟,Sam和Natasha都拽劝不住他。他们拉拉扯扯刚到门口,Steve回来了,后面跟着挥舞着一叠传单的Clint:“寄养中心和这附近都贴过了!”

Bucky一怔,随即猛拍一下额头:“我早该想到了。”

Steve满脸无奈,搬了张椅子坐了下来,掩住下颚摇了摇头:“刚刚在街角碰见Clint,现在我觉得我就是个蠢蛋。”

三人见他和Bucky一脸呆滞的样子,难免有些想笑,但又觉得笑出来就是落井下石。他们开始翻阅传单,上面印着Toffee的大头照,还有一句“找到这条狗,必有重谢”,最末一行留了Clint的电话。“留你们的电话不太好,”Clint解释说,“美国队长人气太高,私人电话还是不要公开的好。”

Steve拉着他好一通感谢。Bucky似乎有些发怔,仓猝地微笑了一下,点了点头:“让你们费心了。”

“没什么,小意思。”

Bucky的语气依然郑重:“不,真的是非常感谢你们。”

三人都没应答,瞄了瞄Steve,后者同样朝他们欠身。多年老友,的确不用说太多,Sam是第一个打破沉默,他主动拉起Bucky的手用力晃了晃:“共渡难关嘛。”

“大家都是战友,还说这些做什么。”

“就是就是。”

Natasha并没有接话,看上去若有所思。Clint好奇地问了一句,她轻轻托起下巴,沉吟道:“我只是在想……说不定可以利用一下,所谓的人气。”

Sam笑道:“你是说让队长穿回四十年代的演出服在街上举着牌子,上书‘找狗’?全纽约的人都会被吸引来的。”

Bucky握着他的手立刻加重力道,他哀嚎着窜出去两米,大叫“不你不是我战友你是恶魔”。

Steve无视他们,真心实意地发问:“Nat,你到底有什么主意?”

Natasha微笑着摆摆手:“让我先找个清静的地方打个电话。”

她走进卧室并关上了门,二十分钟后Steve的手机响了,来电显示呼叫者是Tony。对方在电话里吼道:“你们知道这会给我带来多大的经济损失吗!把你们卖了都赔不起!”

Steve一头雾水,来不及问话电话就挂了。五分钟后他的手机收到一条推送,配了一张Toffee的照片,上面写着:谁看见这条狗了?

两秒后Bucky也收到了同样的推送。

五秒后所有人都收到了。

“这是什么鬼?”

“推送。”

“怎么来的?”

“不知道,我手机里装满了Stark运营的APP。”

“你是Tony的真爱粉不成?”

“不是,我们的手机都是神盾局配发的,Stark出品。”

“所以现在每个装过这些APP的人都会看见?”

“很有可能。”

“这主意不错吧?”Natasha从里屋走了出来,抱臂胸前,态度倨傲。

嗷呜。

“不错,厉害。”众人巴不得五体投地。

“真亏你能想到。”

嗷呜呜呜。

“所以我们只要等有人联系就好了?”

“对,在那之前你们可以找几件旧衣服放在Toffee经常去的地方,再撒点狗粮,她可能会闻着味道找过来。”

“有道理。”

嗷嗷嗷嗷呜呜,嘎吱嘎吱嘎吱嘎吱嘎吱。

“等等,是我错觉还是有人在挠门?”

Steve和Bucky对视一眼,沉默片刻,拔腿朝门口冲去。他们同时摸到门把,同时用力一拽,一道黑影眨眼功夫就窜进门内,先是冲进厕所尿了一大滩,然后喘着粗气跑出来,一屁股坐下了。

五人异口同声:“Toffee?!”

Toffee回来了,脏了点,累了点,但她回来了。

 

“所以,这就是那条害我损失了几千万的狗?”Tony眯起双眼,端详着照片,“为什么不带出来?”

“短时间里不敢让她出门了。”Steve尴尬地笑了笑。

Tony上下打量着他们两个,一口气喝光杯子里的酒,举起空杯晃了下:“养狗好玩么?”

“并不,”Steve痛苦地皱起眉,“养狗你就永远别想睡到六点以后。”

Bucky点头:“她会叫你起床,如果你不起来她就压在你肚子上,保准把你肠子都挤出来。”

“小的时候还容易生病,随便什么病都能要她的命,她打个喷嚏我们都能紧张半天。好不容易长大了,还是有很多问题,肠胃问题,皮肤问题,过敏问题……数都数不清。”

“狗粮超级难买,种类太多,又不知道哪一种好。光吃狗粮会营养不足,吃别的东西又容易不消化,变着法子给她做好吃的,她还不买账。”

“便便特别臭。”

“对,能熏死蛆。”

“教她定点如厕能教一辈子。”

“要带她出门,还怕她走丢。”

“她发起疯来能把整个房子拆掉,没有她啃不动的东西,只要持之以恒,振金盾牌都能啃掉漆。我们家没有一件完整的家具,所有东西上都有她的牙齿印。”

“不爱洗澡,每次洗澡就死命挣扎,好像上刑场。尤其不爱电吹风,也不爱剪指甲,还掉毛。”

“对,掉毛简直噩梦!她掉的毛能把整个屋子淹没,还一年掉两次,一次掉半年。狗毛简直无孔不入,我现在身上还有她的毛,你们看。”

两人你一句我一句絮叨个没完。Natasha同情地叹了口气:“真是难为你们了。”

“所以你们为什么要养?”Tony摊了摊手,“听你们讲,这条狗简直一无是处。”

“开什么玩笑?!”Bucky叫出声,“Toffee最乖了。”

“她特别聪明,通人性,”Steve义正辞严,“Bucky情绪低落时她会安慰他。”

“就是,Steve受伤那次她陪我在床边守了一夜。”

“没有比Toffee更好的狗,她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小毛团。”

“是毛毛球。”Bucky纠正。

“你上次还叫她毛线团。”

“总之她是最棒的。”

“对,我们爱她。”

“她也爱我们。”

“她和我一起睡,一起吃饭,昨天还把他宝贵的小饼干分给我吃。”

“你吃了?”Bucky一脸嫌弃。

“没有。”

Steve的手机突然响了,是预先设置的提醒,上面写着“胡萝卜”。两人的反应极为迅速,立刻放下杯子起身,动作整齐划一,迈步就朝着门走去。

“抱歉,我们该走了。”

“等等,聚会才进行一半!还有胡萝卜是什么?暗号吗?”

“是Toffee的早饭,我们要提前蒸熟胡萝卜,再放进料理机切碎,”Steve边说边看了一眼手表,“得快点了,不然胡萝卜放不凉,不能收冰箱。”

Bucky回身一个潇洒的挥手:“那么,失陪啦。”

 

END

 

完结了!感谢大家支持!

番外会有,写多少我也不确定2333

现在完结的原因其实是没梗了,再写肯定是重复的内容,想到梗我会继续的XD

评论(17)
热度(47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盾冬盾无差\章节不全,请看置顶\或百度搜索“红星冬季轨道”

© Vika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