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kaka

【盾冬】老冰棍与哈士奇 14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琐碎的养狗日常


14 借宿·续

六点的闹钟刚刚发出第一个音节,就被Sam飞速摁掉。天刚蒙蒙亮,淡青色的微光从窗帘后头探出来,薄薄的一层,转瞬就渗到空气中了。周围很陌生,他花了十秒钟才想起自己身在何处,还有那张悲惨的火灾保险通知单。唉,他的房子。

现在不是悲伤的时候,他该出门跑步了,作为晨练爱好者,一天不去他会觉得浑身不舒服。但现在他在Steve家里,回想起之前和他们一起跑步的经历,Sam默默流下冷汗。他可不想再被两个九旬老人外加一条狗碾压了。

那么此时此刻,最好的做法是偷偷溜走,回来时再一脸自豪地告诉他们:“嘿,懒虫们,我看你们都没起床就一个人去跑啦。”

完美。

于是Sam蹑手蹑脚地起床,小心翼翼地走出卧室。别小看他,他接受过训练,把脚步声放到最轻而不惊动两个熟睡的老冰棍,他还是有点自信的。

另一间卧室的门半开着,依稀可以看到床上拱着一团被子。Sam慢慢绕开,接近楼梯。现在他开始下楼,一步,两步。

踏踏踏踏踏踏踏踏踏踏……

什么声音?有人在用指甲刮地板?声音越来越近了,就停在他背后。Sam顿住脚步猛一回头,Toffee正站在高处俯视着他,耳朵一耸一耸,眼眸虎视眈眈。

该死,他忘了家里还有这么个玩意儿。

他往左挪了一步,Toffee立刻转朝左;他后退一步,Toffee立刻跟进。她的鼻子伸高了,鼻尖在微微抽搐,带动两旁的胡须都开始颤抖。她开始摇尾巴,露出半截粉红色的舌头,她跃跃欲试,正打算开口发出一声——

“回来,小混蛋。”

Toffee的叫声被一句含混不清的呼唤打断了。

是Bucky的声音,声调又黏又懒,像浓稠的蜂蜜糖浆,让Sam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冬日战士没睡醒时就这么说话?天啊,这比看到浩克跳脱衣舞还惊悚好么。

不管怎么说,得救了,没人发现他走了,Bucky只是把乱跑的狗叫回去。还好Bucky不是在叫自己,他快被那句小混蛋给吓死了。Toffee昂着脑袋斜睨他,一扭头,高傲地转身离开。这让Sam冷不丁一阵恼火,好像自己被Toffee鄙视了似的。

算了,现在不是和一条狗怄气的时候。说起来,Steve呢?没听到Steve的声音,他还没醒?

动作得快点了。Sam提起自己的运动鞋,踮着脚尖快步溜到门口,手刚放到门把上,背后传来咔哒一声,卫生间的门打开了。

“噢?早上好Sam,你起得真早,去晨跑?”

神清气爽,头发上还挂着水珠的Steve出现在他面前。

Sam瞬间尴尬极了,假笑着说:“对,对。”

“一起吧,稍微等会儿,我去把Bucky叫起来,再给Toffee喂点零食垫垫肚子,早上不吃点东西就跑步她可能会不舒服。对了,你怎么没洗漱?”

“我……这就去。”

Steve显然是误会了什么:“抱歉我一直占着卫生间,你去吧。”

Sam慢腾腾朝卫生间挪了几步,犹豫再三,终于回过头说出那句压抑许久的话:“其实,我想一个人去。”

“为什么?”

Steve睁大了那双蓝眼睛,看上去是那么的纯真无辜,茫然无措。该死的,这让Sam没来由的产生了畏缩:“……噢,那还是一起去吧。”

“和我们一起有利于你进步,真的。”Steve笑了,立马让Sam看出了他的恶趣味。妈的,他刚才肯定是在故意装傻,这混球。

“你怎么不去死!”Sam咆哮起来。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Sam累瘫在地以后,隐约觉得他今天的体力真的比往常好了那么一点点。某几圈他还超过了Toffee,虽然那时候Toffee被一条苏牧碰瓷了,边跑边扭头和对方吵架。

“呜呜嗷嗷嗷呜哇哇嗷嗷!”

他算是见识过哈士奇有多能吵了。

相比之下,早饭时间正常了许多。Toffee吃了一碗狗粮半个苹果再加一小块鸡胸肉,Steve在吃吐司加培根,Bucky冲了一杯看起来甜得腻死人的巧克力麦片粥,居然还大方地邀请Sam尝一尝。

Sam婉拒了,为此他好像感受到了一道名为“美国队长觉得你不识抬举”的视线。

“这是什么?”Sam问,Steve正把一杯奇怪的东西放在他面前。

“早上喝点蜂蜜水对身体好。”

“我就不吐槽你们老妈子一样的养生方式了,我是问水面上浮着的这个是什么?”

Bucky伸头看了看:“哦,狗毛,两根,恭喜你中奖了。”

Steve轻描淡写地笑笑:“捞出来扔掉就行了。”

“喝下去也没事。狗毛无处不在,习惯就好。”

Bucky说完,慢悠悠地依靠在Steve身边,他们相视一笑。Sam凝视着杯子里的液体,一时间进退两难。Toffee在桌子下面挠痒,老天,她还在掉毛。Steve和Bucky视而不见,他们依然在慢条斯理地享用早餐。

Sam感到一阵头疼。

饭后他们一起去了神盾局,Bucky在射击场给训练假人新开了一个洞,大部分子弹都从洞里穿过。他打破了Clint的连胜纪录,所以两人杠上了,非要拼个你死我活。而Steve去会议室作报告,回来时被Natasha叫走。至于Sam,他早早就去测试他的新装备了。

今天并不是平静的一天,下午,有疯狂科学家操控机器人在捣乱,复仇者集结。战斗结束后,Sam降落在楼顶上,他发现Bucky孤零零地蹲坐在巨大的广告牌下边,没有去和其他人集合。夕阳西下,Bucky的半边脸被阴影覆盖,他看上去相当不爽,金属手指把手机屏幕戳得咚咚响。

以往Sam肯定不会去惹明显在气头上的Bucky,但今天他走了过去:“遇到麻烦了?”

“混蛋,Stark改良过的屏幕还是不能完全识别我的手指。”

“你在做什么?”Sam蹲下和他并肩,一脸好奇。

“发照片,帮我拿一下。”

Sam接过他的枪,这大家伙真够沉的。现在Bucky换做左手拿手机,他拽掉了右手的手套,带着温度的手指触碰屏幕,这回他终于可以按那些按键了。

Sam看着他把一张照片发给Steve,是这幢大楼看出去的远景,看起来是刚拍的。画面上,天边的黄昏犹如一条潺潺的河流,蜿蜒而下,城市的剪影都被染成了金箔似的颜色。Bucky敲上很长一段话,以Sam的角度看不清内容,他也觉得自己不应该去看。此时此刻的Bucky看上去心情很好,刚才的恼火不知什么时候褪去了,他的眼睛里映着夕阳的光辉,眼珠仿佛宝石一般熠熠发亮。

Bucky发完,居然还伸出舌头舔了舔嘴唇,满脸兴奋收回了手机。“你不能直接和他说么?”Sam指指耳机,他们都戴着一个,“或者等会儿见面告诉他。”

Bucky瞟他一眼,脸上写着“你不懂。”

Sam这才想起,从Bucky这里看出去,正好是布鲁克林的方向。

接着他们的耳机一起响了,是Steve的声音,听上去有些激动:“Buck,我看到了,我以为你把那事忘了——”

“嘘,先切个频道。”

说完这句话,Bucky开始翻着眼睛瞅Sam,瞅得后者脊背发凉。“好好好,我走,我走。”他踏前几步跃出大楼,转瞬腾空而起。算了算了,让这两人尽情地说悄悄话去吧。

后来Steve和Bucky失踪了两小时,没人知道他们干什么去了。

 

晚上又有庆功宴,他们就是喜欢庆功宴,哪怕今天只是拍扁了一只蚊子也值得在庆功宴上喝得烂醉。酒过三巡,地板被泼溅的果汁酒水弄得脏兮兮的,又被无数双脚踩过,Steve都不确定这和Toffee的呕吐物比起来哪个更恶心了。他小心翼翼绕过那些醉倒不起的人,准确地找到正在和别人打牌的Bucky,揪住对方的后领把他扯了出来。

“你再玩一轮,这群可怜的醉汉就要输掉他们的内裤了。”Steve说。

Bucky做了个鬼脸,伸手把桌上的钞票拢进怀里:“不管,这都是我应得的。Toffee怎么样?”

“很好。”

“没有扯垫子,没有咬家具,也没有翻垃圾桶?”

“没有。”

Bucky忍不住鼓掌:“太完美了。”

他们不能把Toffee留在家里太长时间,必须有人给Toffee喂食。他们不是没有尝试过定时喂食器,他们买了,还选的是特别贵的一种,手机控制,带摄像头,还可以和狗狗对话,看上去简直无懈可击。他们买回来,半透明容器里装着满满一罐狗粮,对Toffee而言成了极大的诱惑,她一有空就去喂食器旁边守着,冲它呜呜叫,还时不时用嘴去啃,用爪子去挠。

当时Bucky就有不祥的预感:“这东西够结实么?”

Steve抱着一丝希望:“包装上写着金属加固,大型犬适用。”

就过了三天,Steve在第三天傍晚用手机调出app,准备给Toffee喂食时,看到了“连接失败”的字样。

“完了。”他把手机递给Bucky。

Bucky做了一个上吊的动作。

回家一看Toffee果然把喂食器给拆了,躺在成堆的狗粮里,吃得肚皮溜圆。

后来他们只能采用最笨的办法,尽量回家给Toffee喂食,实在不行就只能勉强Toffee等到晚上。今天工作结束得早,Steve找到机会在庆功宴开始之前溜了出去。Bucky本也想一起,没想到Clint突然杀出,要和他继续白天被机器人事件打断的对决。

Bucky撸起袖子,欣然应战。

“所以,对决怎么样?”Steve倒了一杯酒递给Bucky。

“一分之差输了,”Bucky耸耸肩,“我要请Clint吃饭,他点名要吃龙虾。”

Steve拍他的肩膀:“下次赢回来。”

快十一点了,庆功宴还在继续。就在与他们相邻一桌的沙发上,Clint喝多了正在唱跑调的歌,Sam正在大声抱怨他最近悲惨的经历。在他第三十遍重复他被烧毁的家和被老冰棍凌辱(?)的内心时,Bucky默默耸了耸肩膀:“我们哪有这么夸张。”

Steve帮他把一绺翘起的头发顺回去:“我们的确给他添了不少麻烦。”

Bucky勾起嘴角:“他挺有趣的,脾气比你好了不知道多少倍。”

Steve哭笑不得:“我这么讨人嫌?”

这回换Bucky摸他的头发了:“我挺庆幸,小Stevie来到现代,能有这么一帮朋友愿意陪着你。我的确该向他们道谢,感谢他们对你的照顾,还有其他很多。”

Steve一时无话,Bucky抬头吻了他。他们嘴唇相接,Bucky竭尽所能挑逗着他的舌头。不远处Clint唱得更大声了,不知道谁撒酒疯把灯关了,只剩几盏壁灯散发着微弱的亮光。Sam骂骂咧咧地把酒瓶子扔在地上,嚎道:“我要瞎了,要瞎了。”

Natasha一脸淡定地把被他们踢歪的桌子推回原处,抬头看到正黏黏糊糊的两个人,摆了摆手:“无意打扰,你们继续。”

Tony丢过来一沓安全套:“不用客气!”

Bucky立刻丢了回去。

醉醺醺的Clint兴高采烈地嚷嚷起来:“你们在玩什么,为什么不带我!”

于是庆功宴在互扔垃圾的大战中渐渐落下帷幕,唯一没有加入的Natasha撇了撇嘴,对收拾残局的人说:“有时候,复仇者还不如一群大猩猩。”

她跺着高跟鞋离开了。

 

Sam离开那天,Steve和Bucky为他准备了礼物。

礼物是联络感情的最好方式,这几天Sam没少被Toffee折腾,他们都有些过意不去。正好家里有些东西包装一下非常适合送人,Bucky从食品柜里拿出三盒酒心巧克力,细心地扎上了缎带。

“情人节礼物你都没有这么用心。”Steve嘀咕说。

“别撒娇了Steve,我用的缎带还是从你送的花上面拆的。”

他们你一句我一句地拌着嘴,Bucky拿起巧克力又犹豫了一下,拆下来一盒放回原位,换成只送两盒。Steve想起前天参加媒体活动,主办方送了一大箱车厘子他还没开封,立马抱来端上桌面。

“尝尝?”

Bucky打开箱子吃了一个,皱成苦瓜脸:“酸。”

“噢,那把这个也送给Sam好了。”Steve摸摸关上箱盖,贴上封条。

Bucky笑了:“你确定他听不见?”

“他被Toffee缠着,没空管我们。”

临走前,Sam接受了他们的礼物,除了巧克力,车厘子,还有一箱红酒。Sam都有些不好意思了,说他明明是来借宿的,居然拿这么多礼物,太过意不去了。

“只是我们的一点心意。”Steve微笑着说。

“有空再来玩。”Bucky微笑着说。

Sam顿时有种不祥的预感,在他把行李搬上车之后,Steve忽然叫住了他。

“其实,我们有一件事想请你帮忙。”

San露出“果然如此”的表情:“什么?”

“Toffee挺喜欢你,你们互相都熟悉了。”

“算是吧,怎么了?”

“你知道,Bucky现在已经加入了复仇者,所以有些时候他要和我一起出差去国外,最快也要三四天才回来,为此我们已经烦恼很久了,幸亏Bucky昨天想到了这个主意。”

“……说重点。”

“重点就是,我们不在家的时候,能不能麻烦你养Toffee一段时间?放心,她很乖的。”

Sam回想起这几天他的经历:被Toffee扑翻在地,被口水糊脸,被抢走食物,被叼走拖鞋,被玩具滑倒,被狗毛呛进鼻孔,被便便熏得头晕,晨跑被轻松超车,早晨还没睁眼就被泰山压顶……而此时Toffee正站在屋里冲他们摇尾巴,伸着半截舌头,露出一口白牙。

“嗷呜!”

 

TBC

 

新年快乐!

这篇文估计还有两三章就完结了,真舍不得呀,这种小日常好像能永远写下去似的2333


评论(5)
热度(2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盾冬盾无差\章节不全,请看置顶\或百度搜索“红星冬季轨道”

© Vika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