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kaka

【盾冬】老冰棍与哈士奇 13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琐碎的养狗日常


13 借宿

“嘿,在你左边!”

“……”

“在你右边。”

“……”

“嗷呜呜呜——”

Sam怒摔T恤:“你们烦死了!”

自从他们那条狗——叫什么太妃糖的——能出门以后,两根老冰棍的烦人程度简直呈几何级上涨。超级士兵也就罢了,为什么连狗都跑得比他快?那是条狗啊!又不是猎豹!不是应该跑两圈就累得趴在地上除了吐舌头以外什么都不会干吗?

Sam觉得自己都快累瘫了,今天早上Steve来叫他,说什么“我们带着狗,会跑得比较慢”的时候,他还以为自己真的能跟上他们的速度了,为此他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到了公园外头,他看着Bucky用牛肉棒逗狗,那条狗的口水都快淌地上了Bucky就是故意不给它,一人一狗傻得要命。Steve弯腰整理鞋带,顺带整理Bucky的(动作之暧昧让Sam觉得自己要瞎了),接着他们原地蹦跳几下,做了些准备活动。

Steve说:“可以开始了吧?”

Sam愣了两秒才发现Steve是对着自己说的:“哦,好。”

下一瞬,他眼前一花,只感觉到两道风。再抬起头,那两人一狗已经在三十米以外了。

 

“我TM还以为你们会收敛点,毕竟你们带着狗!”

Sam扶着膝盖累得上气不接下气,汗水顺着脸颊往下淌。Steve充满歉意地对他说:“Toffee需要很大的运动量,除了休息日我们没那么多时间带她出来玩,没办法。”

Sam“嗯”了一声,他把T恤捡起来拧了一把,汗水哗哗直流,而Steve看起来呼吸均匀,心跳平稳。老天爷真是不公平。现在他怀疑Steve是为了陪自己才停下的,远处Bucky和狗仍在奔跑。他们看上去就像在玩闹一样,那条狗真是身姿矫健,像团滚动的毛球,跑得都快飞起来了。

“她不累吗?”Sam指着Toffee。

“哈士奇的耐力非同小可,他们是长跑能手,”Steve略显自豪地说,“如果Toffee累了她会来找我的。”

他们坐在灌木丛旁边休息,十分钟之后Toffee的速度明显慢了下来,Bucky也放慢速度,这下他们看起来终于像是在晨跑了。再过十分钟,Toffee站住喘气,舌头从左侧滑出来,看起来连摆正的力气都没有。她慢悠悠走到Steve面前,一屁股坐下,后腿叉开身躯歪斜,像个醉汉。

Steve倒水给她喝,她一口气喝了满满一瓶。Bucky也回来了,正撩起T恤下摆擦汗。汗水使他的衣服变得半透明,下面露出形状完美的腹肌。Sam暗暗翻白眼,显摆什么,老子也有。

Steve递水给他:“拿着。”

“多谢。”

Bucky喝得啯啯有声,溢出的水顺着嘴角往下流,他喝完一整瓶,舒畅得深深吸一口气。Steve聚精会神,眼睛一眨不眨,Sam见状忍不住想翻第二个白眼了。光天化日朗朗乾坤,Steve你需要这么专注(而且下流)地看你的Bucky吗!眼珠子都快瞪出来的吧,而且你的喉结为什么滚了一下,接着你居然错开视线了,你作为美国队长的尊严呢?

不过他没敢说,而且Steve的眼神只用了一秒不到就恢复原状了。真快,平时肯定没少练。

被虐狗还被狗虐的晨跑时间终于结束了,两口子带着狗回家吃早饭,Sam一个孤家寡人在路口和他们分道扬镳。不会有比这更倒霉的事吧?Sam心想。

可惜,还真有。

 

来开门的是Bucky,看得出来他在尽力向Sam微笑,不过那笑容完全算不上和煦,阴风恻恻,还不如他的“冬兵脸”。

“欢迎。”

“呃,打扰了。”

伴随着狼嚎一样的叫声,Toffee飞奔而来,在Sam面前一个急刹车。她昂起头,鼻翼剧烈地抽动,像是在检查Sam的气味。突然她再次嗷嗷嗷地狂吠起来,脖子上的毛全部炸开,绷紧脊背牢牢瞪着Sam的鞋,仿佛那东西是只会动的老鼠。她先用鼻头试探着拱了一下,又后跃几步,满脸戒备。

“好了,Toffee,回去。”Bucky发出命令,

Bucky一出声Toffee就老实多了,不依不饶地冲Sam哼哼几声,顺从地按照Bucky的手势回了屋。等Toffee离开,Bucky才回身冲Sam道:“客房还没收拾好,Steve去买床单和被褥了。行李先拿到客厅来吧。”

“不用这么麻烦的,旧的也行。”

“真的?”Bucky倚着鞋柜,懒洋洋地说,“我和Steve在上面做过,可能没洗。”

“那就新的。”Sam没好气道,心想这混蛋肯定又在显摆他和Steve的小日子了,臭不要脸。

谁知道自己会这么倒霉呢?他宁愿房子是被九头蛇拆了,或者被外星人炸了,都比现在好。他就是出了趟远门,半途中接到电话说楼上水管爆了,导致电线短路,引发小型火灾,他家和楼上都被烧了个彻底。在拿到赔偿以前,他只能去别人家借宿了。

偏偏Clint在国外执行任务,他又不方便去Natasha家里。Stark大厦虽然很棒,但任何人和Tony相处超过二十四小时都会得神经衰弱。他只能来Steve家里了,虽然他和Bucky这么多年一直不对路,打嘴仗简直是家常便饭。

谁让Bucky撕过他的翅膀呢,简直是心理阴影。

客房挺干净的,看得出来他们细心打扫了。Toffee还在一脸凶相地瞅着他,喉咙里发出低沉的呜呜声,Bucky随手敲她脑袋,看样子也不是诚心想要阻止。Sam也不知道这回会住多久,三五天应该是有的。等Clint回来可以去找他借宿,或者去神盾局的临时宿舍。Sam已经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了,如果太难熬,他明天就去住酒店。

不过事实证明他可能是想多了,情况并没有那么糟。他和Bucky坐在客厅等Steve回来,没有全程大眼瞪小眼,没有互相嘲讽,居然还聊了起来。Toffee是个最好的缓冲剂,只要把话题扯到狗身上,Bucky的话就变多了,还能逗几个乐子。半小时后,Bucky起身泡咖啡的时候看了看钟,随手一指Toffee的厕所,Toffee立马乖顺地跑去尿尿,动作没有一丝犹豫或者不满。

Sam忍不住鼓起掌来。

Bucky难得勾了勾嘴角:“Steve才厉害,他只要路过厕所,Toffee都会去。”

“看来美国队长在狗狗眼里就是个巨型诱导剂。”

然后他们一起笑了。

Sam自诩厨艺尚佳,晚上他来做晚饭。牛排入锅的时候掀起一片油烟,厨房里弥漫着令人心情舒畅的香味。Bucky在旁边熟练地削着土豆,他动作真快,刀子蝴蝶一样上下翩飞,Sam看都看不清。他暗暗心想还好自己没有变成Bucky手里的土豆,这时隔壁传来一阵碰撞的声音,像是有人把茶几踹飞了。

“什么声音?”他警觉地问。

“Steve在陪Toffee玩球。”Bucky见怪不怪地说。

“玩球需要这么大动静?”Sam惊道。隔壁的声响还在继续。砰,咚,嗷嗷嗷呜,还有Steve的声音:“哈哈哈哈,来抢啊,来抢啊——等等Toffee你居然来阴的!别咬我腰带!”

Bucky用力敲墙,吼道:“Steve,小心别撞坏了柜子!”

“噢!”

Sam默默盖上锅盖,伸头去看了眼,Steve被半人多高的Toffee压在地上踩来踩去,还在一脸笑意地伸手揉她的头。突然他一个鱼跃把Toffee掀了个底朝天,Toffee半空中扭转身体再扑上来,Steve趁机把住她的腰,直接把她扛在了肩上。

Sam愣是没看见球在哪里,这时Bucky又吼了:“打架去院子里打!”

“我们在玩!”

“那就悠着点!”

“你们家房子挺结实的。”Sam干笑道。

“嗯,”Bucky一脸平静,“建造的时候搞到了军用材料,我监工的,不然以我和史蒂夫的力气,稍不留神能把墙打穿。”

难怪了。

晚饭时间非常和谐,三人在桌前吃饭,Toffee一条狗独自在旁边捧着天大一个碗,吃着堆成小山的狗粮。吃饱以后她懒洋洋地在餐桌旁边躺下了,Sam见她一动不动,想伸手摸摸她的光滑的毛。没想到Toffee瞬间一跃而起,朝他呜呜地低吼起来。

Sam讪讪地缩回手:“我觉得你们家狗好像不太喜欢我。”

Steve轻描淡写道:“你上次吃了她的牛肉棒,她还在耿耿于怀。吃完饭我去和她说。”

他说的如此轻巧,仿佛Toffee只是个任性的小孩,只要耐心教育她就会明事理一样。Steve的表情太认真了,以至于Sam无言以对。他望向Bucky,发现Bucky冲他眨了眨眼,一副“有好戏看了”的模样。

饭后,一人一狗正襟危坐,迫于Steve的压力,Toffee绷紧了脊背不敢擅自逃离。Bucky把洗干净的盘子放回碗橱里,用眼神示意Sam看向客厅。

“哈士奇最喜欢顶嘴了,”Bucky说,“你说一句她能嚎十句。”

“Toffee,你不喜欢Wilson叔叔是么?我早就教过你,对陌生人要友好一点,你体型这么大还一脸凶相,吓得别人不敢进门,有必要么。”

“嗷嗷呜呜呜呜呜。”

“他吃了你的牛肉棒,我们早就替他赔礼道歉了,何必这么斤斤计较?”

“呜呜汪汪嗷嗷嗷嗷呜嗷。”

“Toffee,听话,别闹了。别老瞪着他,看我。”

“嗷嗷嗷嗷呜哇哇哇哇啊哇哇。”

“Toffee!”

“哇嗷嗷嗷呜呜呜呜嗷嗷嗷嗷——”

Toffee以迅雷不急掩耳之速直起上身,前腿攀在Steve膝盖上,鼻子凑了上去。“嗷嗷嗷嗷呜呜!”他边嚎边用舌头舔Steve的脖子,毛茸茸的脑袋撒娇似的拱来拱去,“呜呜呜嗷嗷嗷嗷呜!”

“好好好,你知道错了对不对,这才是我的好姑娘,乖,给你小饼干。”

Bucky笑弯了腰,自豪的说:“他和Toffee能聊一个下午,我也是。”

而Sam已经不想和他们说话了。

MDZZ。

晚上八点多,在看了一部并没有什么意思的电影之后,Steve关切地问起那场火灾。Sam耸耸肩说那没什么大不了的,当时没有人在里面,只有财产损失。

Steve微微咋舌:“但愿我们不要遇到这种事。”

Sam指了指Steve的鼻头,打趣道:“作为每次战斗都要在枪炮火舌当中横冲直撞的复仇者,我们说这话一点用都没有。”

Bucky单手撑着下巴,笑道:“怕什么,Steve的盾牌能灭火。”

Sam一愣:“我怎么没听说?”

“Bucky,你还要把这件事当笑话说几次,”Steve扶额,“那只是一个游戏。”

“游戏?”

“因为真的很好笑啊,”Bucky露出恶作剧的神情,“我们最近玩了一个复仇者相关的游戏,里面Steve的盾牌除了当回旋镖一样扔来扔去以外,只能用来灭火。你需要操纵他高高一跃,然后把盾牌扣在火苗上,就像扣了个锅盖,那火就灭了。说真的,Steve你不觉得烫手吗?”

Steve嘟囔道:“如果星盾能导热,我的手早就成焦炭了。”

“而且里面设定Steve很笨,不会操控高科技机关,每次遇到开门这种小事他都只能用盾牌去砸,或者站在机关面前抓耳挠腮等别人来解决。”

“真的吗?”Sam来了兴趣,而且根据刚才Steve和Toffee对话的行为,他觉得这个设定还挺合理的。当然他不敢说出来。

Bucky眨眨眼:“想试试么?那游戏有双人模式,我们等会儿可以玩一盘。”

“好主意。”Sam挑眉,游戏之夜,他喜欢。

“我和Steve先给你示范一下操作,”Bucky从抽屉里掏出一个手柄扔给Steve,“Steve,这次你不许抢我的怪。”

“我尽量啦。”

 

TBC

 

又是一个能写好几章的梗,咳咳

关于哈士奇顶嘴,网上有很多视频,超好玩的

这周末要出去浪,不更新啦,下周再见(*/ω\*)

 


评论(7)
热度(2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盾冬盾无差\章节不全,请看置顶\或百度搜索“红星冬季轨道”

© Vika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