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kaka

【盾冬】老冰棍与哈士奇 09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琐碎的养狗日常


09 破坏狂

在Toffee之前,他们连仓鼠都没养过。不过Steve养过一些植物,倒不是说他有多热爱园艺,他只是认为既然他和Bucky有了一个家,总需要在房子里增加一些生活气息。

像当下流行的那样,他们也养了多肉植物。这些小可爱除了需要充足的日照和少量的水以外几乎不需要打理,当然,这也得益于当地适宜的气候。如果他们生活在一个闷热潮湿的地方,那就别想和多肉相处了,肯定养什么死什么。

某一天,其中一株多肉长出了一条细长的花剑。

多肉开花正是它生长良好的证明。这株多肉好像叫白月影还是什么的,形状像朵含苞待放的莲花。刚长出来的花剑有着浅浅的粉色,摇摇欲坠,上面如铃铛版垂挂着几乎微不可见的花苞。

Steve用手机给它拍了照片,发给朋友们显摆。Bucky对此不以为意,但Steve发现在某些Bucky自以为不引人注意的时刻,他悄悄地靠近这株多肉,一动不动地凝视了很久。

他还发现Bucky偷偷给多肉买了花期肥。

两周后,花剑越长越长,杨柳似的倒垂下来。花苞渐渐成熟,微微张开一个小口,里面可见嫩黄色的花蕊。种种迹象表明这朵花很快就要开了,也许就是明天。

Steve把它转移到窗台上,那里有最好的通风和日照。第二天果然是个晴朗的好天气,他拿着手机,准备给花朵拍几张完美的特写,接着他拉开窗帘,发现——

多肉不见了,只剩一个歪倒的花盆。

“Steve!SteveSteveSteve——Toffee又拉肚子了!”

远远传来Bucky的呼唤。

 

这不是他们家第一次发生“死亡事件”,最早就义的是Toffee的玩具熊。Steve原本还想买一个复仇者造型的熊给她,他们自己都有一对,吧唧熊和美国队长熊并排放在柜子上,多可爱。

直到后来他看到那个被开膛破肚、身首分离的玩具,默默打消了这个想法。

然后是他们的床单。Toffee在地板上睡觉时,也许对垂下来的床单有什么意见,没事就啃上几口。久而久之床单的四个角都变成了纠缠在一起的烂布条,Toffee也从此迷上了布料的味道。

从这时起,家里的一切布制品就遭殃了。沙发,啃;桌布,啃;落地窗帘,啃;衣服裤子袜子内裤手套拖鞋,人间美味!沙发四周全是牙印,布料全部翻卷翘起露出一层毛边,里面的填充物是Toffee最喜欢的零食。还有底层的黑色内衬,全部被Toffee撕咬得干干净净,他们简直不知道Toffee是怎么做到的,要知道沙发和地面只有不到1英寸的缝隙,把Toffee缩小十倍都塞不进去啊。

后来真相大白,是Toffee在沙发旁边睡觉时,情不自禁地把前爪伸到了沙发底下。她发现这个地方触感极佳,忍不住刨了一下,再刨一下。他们家上一个沙发就是这样报废的,布料全被撕下,空出一个大洞,Toffee把这里当成狗(猫?)爬架钻出钻进。后来她发现木头的味道也不错,值得一尝,久而久之,这个沙发彻底塌了。

他们想过很多办法制止Toffee,打骂当然每次都有,但不见起效。Toffee一听见他们的吼叫就蜷缩起来求饶,一见他们举起巴掌就嗷嗷哭叫。她已经充分认识到错误了,但她管不住自己,她甚至知道自己正在做的事情是错误的,只要Steve或者Bucky的神色稍有不对,她立刻冲上来自首,不带一丝犹豫。

但打骂之后,Toffee照啃不误。无奈之下他们只能求助他人,有人说可以涂抹一些有刺激性气味的东西,让狗狗从此远离沙发。Steve看完以后若有所思,他问Bucky有没有什么想法,Bucky沉默片刻,从冰箱里拿出来一瓶墨西哥辣椒酱。

这办法真的奏效了,Toffee原本对涂抹过辣椒酱的沙发充满兴趣,但她才刚刚靠近就被熏了个喷嚏,从此敬而远之。Steve和Bucky笑着碰拳,本来以为事情就这样结束了,当天下午,正在厨房倒牛奶的Bucky忽然听见Steve在房中发出一声怪叫。

“怎么了?”Bucky闻声而去。

“Toffee在我起身的一瞬间,突然把她的玩具球塞到我脚下,我一脚踩上去了。”Steve站在屋子中央揉着腰说,他虽然没摔下去(美国队长平地摔也太丢人了),但是后腰磕到桌角了。

“我看看?”

衣服掀开,当然什么淤青都不可能有。“娇气。”Bucky坏笑着低头烙下一吻,如愿听见Steve带着笑哼哼了两声。他帮Steve整理好衣服,一把捞起正要偷溜出门的Toffee,塞进怀里用力揉搓。

“你是在报复吗?小臭狗,小坏狗,Toffee快告诉我谁才是世界上最坏的狗,是不是你?嗯?是不是你?”

Toffee的大长脸硬是被他搓成了圆形,她呜呜直叫,尾巴兴奋得甩上了天。

Steve满脸无奈:“这样她都不知道你是在夸她还是在骂她了。”

Bucky做了个鬼脸,Toffee的五官皱在一起,逗得他又是一通大笑:“没办法,她太可爱了。”

辣椒酱计划持续一周,除了让沙发等家具弥漫着奇怪的气味,并扩散到整个屋子以外,没什么后遗症。不过一周后就不奏效了,可能是某天Toffee适应了这种味道,并且偷偷尝了尝,从此他们只要拿出辣椒酱Toffee就一脸激动,还不等他们离开就把刚涂上的酱汁舔光了。

“她不嫌辣么?”Bucky一脸震惊。

“谁知道。”

第二天Toffee拉肚子了,计划宣告失败。

 

第二个计划是大蒜,Steve熬了蒜水涂抹在Toffee常常下嘴的几个角落,效果可观,从此好长一段时间他们都管Toffee叫“小吸血鬼。”不过大蒜的气味就不像辣椒酱那么平淡了,那股味道冲到普通人都有点受不了,更别提他们两个。

当Steve带着一身大蒜味走上昆式,并迎来所有队友嫌弃的视线时,他默默给这个计划画了一个叉。Bucky听说以后大大松了口气:“太好了,我以为下半辈子都要和大蒜为伍了。”

Toffee闻言,一脸无辜地冲他们露出傻笑。

第三个计划是空气清新剂,对,就是那种便宜的、劣质的、气味无比呛人的空气清新剂,如果想要房间里充满淡雅清香的话大可不必选择这种,但只有令人难受的刺鼻气味才能赶走Toffee。这真的起效了,效果不如大蒜,但比辣椒酱好了不少。而且Toffee一直讨厌这股味道,以前她什么都咬,现在只是有选择的咬,好多了。

但他们还有无数破破烂烂的家具要收拾。

幸亏他们懂一点针线活,没办法,谁让他们经历过七十年前的物资匮乏的年代。Steve穿针引线的模样怎么看怎么喜感,Bucky就更夸张了,他的左胳膊还是金属的呢。有天Steve一边缝窗帘一边和Sam电话聊天,后者从Facetime里看到这种奇景,顿时一脸嫌恶:“等等,你在做手工?你是小学生吗?!”

Steve没好气道:“窗帘被Toffee咬坏了,修补一下还能用。”

后来这段对话越传越远,变了几个版本,最后面目全非。最后一个知道的是Clint,某次作战会议结束以后,他拉着Steve问:“听说你们迷上了十字绣?”

Steve哭笑不得,Bucky抢先一步说道:“对,我们迷上了十字绣,每天我们的乐趣就是一边看八点档肥皂剧一边绣花花草草,然后把它们裱在画框里。你想要我送你一幅做生日礼物吗?”

Clint受到了不小的冲击,呢喃着“老年人的乐趣深不可测”,默默离开了。

这个误会持续了很长时间,Bucky见人就问想不想要一幅十字绣,因为他们表现得太过于合理以至于没人敢吐槽,生怕破坏了彼此之间的友谊。Bucky为此津津乐道,Steve曾劝说他要不要到此为止,他蹙眉道:

“不,我不喜欢他们那德行,明明他们可以直接告诉我,没必要对我小心翼翼的。别说十字绣,下次我还想制造一个谣言说我私底下喜欢穿裙子,看看他们的反应——等等Steve你那是什么表情,别告诉我你想看。”

Steve嘴角抽搐默默扭头,Bucky大笑起来。

等他们终于捡回这个话题,Steve才正色道:“我觉得他们只是还不习惯和你相处,刚开始他们对我也这样,你就当是他们对老古董的敬畏之心吧。说起来他们一开始还送给我很多仿古家具,即使我对现代科技适应良好,还有人想教我怎么上网看视频。”

Bucky对此嗤之以鼻。

“总之,我去和他们谈谈。”Steve说。

误会很快就解开了,Clint得知真相以后直翻白眼:“补窗帘?你们是带老花镜和针织小帽的老奶奶吗——哦你们本来就是。老天,别补了,直接买个新的!”

后来过节的时候,Clint给他们送了窗帘作为礼物,他们向他表达了谢意。当Clint进一步表示这不过是小意思时,Bucky又补充了一句;“Toffee很爱吃。

“……等等?哈?”

 

Toffee成年以后,破坏家具的情况稍有缓解。她基本上只尝试新鲜东西,那些咬过的沙发窗帘之流她已不屑一顾。这样的好处在于Steve和Bucky不用再防范她咬旧东西,坏处是,他们永远不知道Toffee接下来会对什么东西下手……

而且Toffee长大了,可以轻而易举爬上桌子,所以她破坏的范围也增加了。别说桌上的植物、摆件之类,连密封盒里的食物她都不放过。Bucky把她摁在地上揍了无数次,仍没有效果,食物的诱惑就是那么大,让Toffee义无反顾。

所以他们家突然比以前整洁了不知多少倍,食物都规规矩矩摆在冰箱里,桌上连个盘子都不敢留。半年前Steve还有往池子里堆脏碗盘的习惯,现在全改了。Bucky以前喜欢把他的枪和匕首藏得到处都是,现在也收起来了。茶几和餐桌上无比干净,连个零食盒都不见。

Toffee找不到新鲜东西可咬,终于在某一天,她盯上了Steve的盾牌。

这个举动让Bucky笑得上气不接下气:“那可是振金!振金啊!她都敢咬!”

Steve也觉得有趣,反正Toffee不可能咬坏,就随她去吧,当个大型狗咬胶。没想到Toffee这一咬就特别持之以恒,有事没事她都趴在Steve的盾牌旁边,爪子扒着边沿,嘴巴动个不停,一口白牙清晰可见。

咯吱咯吱。

咯吱咯吱。

咯吱咯吱咯吱咯吱咯吱咯吱。

Bucky看见一次就笑一次,Steve则摇摇头,不做评价。

Toffee的努力初见成效,她当然不可能咬坏振金,但是Steve的盾牌……掉漆了。

只掉了指甲大小的一块,就是Toffee啃得最厉害的地方。那天Steve在外执行任务,回城时才发现。本来他也没当回事,就下意识地拿着盾牌仔细研究。同行的女记者见状,不知道想讨好他还是怎么的,灵机一动,从包里摸出指甲油递给他:“可以试试,上次我家里的家具被蹭掉漆了,我就是这么补的。”

Steve接下了,他不会真的用指甲油补漆,但也没拒绝对方的好意。后来Sam来家中做客,看见Steve的抽屉里摆着红白蓝三色指甲油时,当即傻了眼。

这时Bucky已经已经加入复仇者,和队友的关系也不那么生疏了。所以Sam赶紧把Bucky叫到一边,压低声音问:“那是Steve的?”

Bucky没在意过这个,随口回答:“可能吧。”

Sam愣了十几秒,回家以后偷偷给其他复仇者发了条短信:“我发现,队长的爱国热情可能有些扭曲了……”

“怎么?”众人回复。

Sam摇摇头:“不可说。”

“……”

就算盾牌掉漆,他们还是没在这件事情上管过Toffee,由着她继续把盾牌当成玩具。直到某一天他们接到一个紧急任务,Steve抄起盾牌就要出门,没想到盾牌突然从背上滑落下去。Bucky眼疾手快接住了,仔细一看,盾牌是好好的,背面固定用的皮带被啃得支离破碎,大半已经被吃下去了。

他们异口同声地吼道:“Toffee!”

Toffee就地躺下亮出肚皮,一边求饶一边可怜巴巴地看着他们,好像还打了一个饱嗝。

 

TBC

评论(5)
热度(346)

盾冬盾无差\章节不全,请看置顶\或百度搜索“红星冬季轨道”

© Vika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