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kaka

【盾冬】老冰棍与哈士奇 07

01  02  03  04  05  06

琐碎的养狗日常


07 训练

仔细想想,Steve与Bucky都不记得自己是如何一天天和Toffee熟悉起来的。仿佛就是一瞬间的事,Toffee作为一个巴掌大的小不点,突然吹气似的长大,从一开始警惕地瞪着他们,到后来任由他们抚摸自己的肚皮。也不知道是从哪天开始,Toffee会回应他们的呼唤,会朝他们摇尾巴,会随心所欲地做她想做的事。Steve与Bucky基本上没怎么限制过她,她在这个家里完全是被溺爱着长大的。

大部分养狗的人都会适当教狗一些动作,但Steve和Bucky是个例外。他们完全没有训练Toffee诸如坐下躺倒打滚装死之类的小把戏,然后在家里有客人时表演一番。Bucky不喜欢那样,会让他产生一些糟糕的联想。他没有多说,但Steve都懂。

他们教Toffee接飞盘,因为那是陪她玩,Toffee自己也很开心。而坐下之类的把戏,纯粹是在娱乐主人和客人罢了。

话是这么说,但Steve也曾嘀咕道,他觉得教了Toffee也不一定学会。

因为Toffee的服从性实在是太差了。

作为在基因上与狼非常接近的哈士奇,Toffee拥有极强的独立思考能力,她会自己判断要不要服从主人的命令。比如主人手里没拿着食物,如果叫她过来,她可能会磨蹭一会儿,懒得动弹,或者干脆假装没有听见。

她不但不笨,还可以说是精明。当Steve给她吃小饼干时,她不会急着吃,而是叼住找到一个地方藏好,再回来要一块。她还会虚与委蛇,两头讨好,先用摇尾巴和撒娇奉承Steve,等零食到手,立马抛弃Steve去找Bucky。她甚至知道什么事情是可以做的,什么事情是当面不能做,但背地里可以做的。她会在Steve和Bucky面前装小淑女,但只要他们离开家,关门睡觉,或者只是去一趟卫生间,Toffee瞬间变成小恶魔,把矛头对准了那些她看不顺眼的东西,大肆破坏起来。

而且她知道怎么逃脱惩罚,当Steve摆出揍她的架势时,她会去找Bucky,反之亦然。当两个主人一起揍她时,她会立刻躺倒亮出肚皮,配上细声细气的哼唧和眼泪汪汪的表情,往往一试一个准。不管他们的拳头举得再高,落下来时起码减了一半的力道。

Toffee其他方面也有点像狼,她很少像其他品种的狗那样汪汪地叫,更多的时候她会拖长了调子发出接近于“呜嗷——”的声音。

当她想吃零食时,是高亢的“呜嗷——”

当她想出门时,是急促的“呜呜呜嗷”。

当她有话要说,想责备他们做错了事时,是带着怒意的“嗷——”

Bucky觉得这种声音特别有趣,不同的音调表达不同的意思,自己居然还都能听懂。每次Toffee冲他嗷嗷叫,如果他心情不错,他都会学着Toffee的腔调回过去一句。往往配上动作,迈前一步,双臂举高,好似欢呼一般。

Toffee往往被他吓一跳,后退半步,歪着脑袋,瞪大眼睛看着他,满脸的莫名其妙。她要么再呜呜地询问一声,要么转身就走,留下一个孤高的背影。

就像现在这样。

“Toffee离开了,心想,这是哪里来的傻帽在学我说话。干得好Toffee,别理他,你这样的犬中女王是不屑于与卑微的人类对话的。”

Bucky推开旁边这个无聊的“旁白”:“闭嘴Steve。”

Steve就势歪倒在沙发上,Toffee听到动静立刻蹦蹦跳跳地折回来,伸长鼻子使劲拱Steve的鬓角,痒得他发出一阵大笑。

“恭喜啊,”Bucky哼笑道,他收回视线,拿来一本杂志翻开一页,“另一个卑微的人类被女王临幸了。”

Steve故意搂住Toffee亲了一口,然后一跃而起扑向Bucky。Bucky叫着让他别用亲过狗的嘴唇亲自己,话还没说完就被Steve压在沙发上,刚想骂人,嘴就被堵住了,对方的舌头还伸了进来。

Toffee蹲坐在旁边,一脸好奇地看着两个主人从沙发滚到了地上,衣服也滚不见了。她突然看见一条内裤直直朝着自己飞来,立刻叼住了转身想跑,突然被一条赤裸的胳膊拽住。

“小混蛋,还回来!”

“Toffee出去。”

“快出去!Steve,你先等等、别……”

 

仔细算下来,他们只认真训练过Toffee一件事,那就是定点如厕。

为了家里的整洁,这种训练越早开始越好。Toffee不满三个月时,Bucky看完了Steve找给他的训练指南,准备开始行动了。

为什么是他来训练?因为他和Steve打牌输了。为什么赌技超群他会输?大概是因为Steve用了其他的手段让他分心了。现在Steve一手拿着饮料,一手端着平板,全然一副懒散模样靠在沙发上坐等好戏。Bucky把Toffee抱到他们为她准备的狗厕所里,拖来一把椅子,定定地坐在她的面前。

“来吧宝贝,”Bucky指了指厕所,“尿尿。”

Toffee抬起头,一脸纯真地望着他。

“别看我,赶紧尿尿。”

Toffee大概是觉得无聊,想要溜走,Bucky立刻挡住她的去路。Toffee还小,Bucky分开腿,用膝盖就能把她圈在中间。这下Toffee出不去了,干脆站起来,两只前爪Bucky的大腿上。

“Toffee,下去,”Bucky厉声道,然后又换上了哄小孩的语气,“听话,尿尿,你刚吃完饭,你会特别想尿尿的。”

他甚至吹起了口哨。Steve在后面偷笑,Bucky立刻瞥过去一道凌厉的眼神。正在此时,Toffee原地转了几个圈,这让Bucky看到了希望。下一秒她竟然原地坐下了,还打了个哈欠。

“别让她坐着,她会以为这里是休息的地方。”Steve慢条斯理地说,手指在平板上面划拉着什么。

“我知道。”Bucky咬牙切齿,用手掌托着Toffee的肚子,强迫她站起来。Toffee不乐意了,哼唧了两声,又试图偷偷溜走。

Bucky干脆扯住她的后腿,她急得扭头就咬,直接咬在Bucky的金属臂上,引来Bucky一通嘲笑。

“好啦,不闹了,快尿尿,尿完有奖励,”Bucky晃了晃手中的小饼干,Toffee被他馋得眼睛发光,又开始往他身上扑。

“先尿尿!”

历时四十分钟,Toffee终于解决问题,心满意足地吃到了饼干。Bucky长叹一口气,感觉比跟人打了一架还累。刚想回头和Steve邀功,他才发现后者不知道什么时候打开了一个绘图软件,偷偷把他面对Toffee无可奈何的模样画成了小漫画。画面上他身材魁梧,张牙舞爪,Toffee则一脸高傲,像个小公主。

Bucky鼻子都气歪了:“Steve你这混蛋,你把我画得像头蠢透了的熊!”

Steve大笑着夺路而逃,不让Bucky删除他的“杰作”。Bucky拔腿直追,两人从一楼闹到二楼,Steve一边跑还一边回头提醒Bucky让他小心被家具绊倒。后来他们闹进卧室里,Steve把平板塞在被子底下,Bucky抄起枕头要砸他的背,结果用力过猛,枕头被撕碎了。

屋里瞬间下起鹅毛大雪。

“……”

“……”

楼下远远传来Toffee挠楼梯的声音。

为了赔礼道歉,晚上Steve请Bucky去了超贵的一家餐厅吃饭,睡前还帮他做了按摩。Bucky哼哼唧唧表示非常享受,却还是义正辞严道:“下周你来训练Toffee。”

“好好好。”

 

虽然从表面上看,Steve比Bucky容易相处,彬彬有礼,待人和善,但这些都只是他给人第一眼的印象。谁都知道Steve有不撞南墙不回头的倔强脾气,认真起来气势汹汹,板起脸更是特别吓人。这种时候要有人还敢顶风作案,绝对还没开口就被一道眼神呛回去。

相比之下,Bucky才是会惯孩子那个,虽然他们家的这个……也算不上孩子。

Steve侧头看了看墙上的挂钟,距离Toffee上次尿尿已经三个小时,估计她该尿下一次了。是的,他们就是这样掐着表训练Toffee如厕,中途如果有一次疏忽,都有可能延迟Toffee学会的时间。就和教小孩学外语一般,反复练习,巩固,日以继夜。

Toffee可比小孩调皮多了,见Steve气势汹汹地过来就开始往床底下钻。Steve像拎兔子一样把她拎出来,刚把她放到厕所旁边,她就试探着伸出前爪,蠢蠢欲动。

Steve厉声道:“Toffee。”

Toffee一激灵,立马缩了回来。

“快点。”

Toffee来回打转,磨磨蹭蹭。

“听话。”

Toffee百无聊赖,张嘴啃Steve的椅子腿。

“不行!”

Toffee的鼻子挨了轻轻的一巴掌,当即委屈地叫出来了。

Bucky趿拉着拖鞋走过来,看见这一幕,扭过脑袋直笑。Toffee听见人声立马伺机欲逃,刚刚蹿出去半步就被Steve眼疾手快拽了回去。Toffee要气哭了,拖拽过程中她用四条腿死死扒住地面,五指分开,指甲外露,就差在光滑的瓷砖上抠出十条指痕,简直是在用生命抗拒尿尿。

Bucky都忍不住开始同情她了,被困在这狭小的地方,不能跑,不能啃椅子,还不能乱动。Toffee表达抗议的方式就是使劲往Steve膝盖上爬,爬一次就被推下去一次,最后她把屁股往地上一放,下一秒又被Steve拽起来:“不准坐。”

“呜嗷——”

Toffee呐喊出声。

Bucky笑着学她的声音:“呜嗷——”

Steve摇头道:“幼稚鬼。”

Bucky故作生气,抬手揉乱了Steve的头发。正在他们说话的时候,Toffee突然开窍了,就地尿了一滩,两人激动得差点把袋子的饼干全喂给她。

训练是有成效的,两周后,Toffee终于在无数次的折磨中明白他们的用意。这段时间Toffee看见Steve就跑,Steve叫她也不回应,走路都小心翼翼绕着他。Bucky嘲笑他在Toffee眼里变成了恶霸,Steve对此无可奈何。一个月后,当Toffee第一次主动走进厕所解决问题,然后出来讨要奖励时,他们两个几乎流下了感动的热泪。

足足一个月,终于教会了Toffee一件事,这真是莫大的荣耀。

然而也不知是不是矫枉过正,从今往后,Toffee只要一看见Steve露出严厉的表情,立刻连滚带爬冲进厕所尿尿,哪怕她根本没有尿意也要硬挤出来几滴。有一次Natasha过来了,Steve边走边和她说话,一不留神就站在了Toffee的厕所附近。就在这时,原本躺在Bucky腿上的Toffee像是突然被开启了什么开关,眼里的睡意一扫而空。她仿佛离弦之箭,起身,落地,狂奔,蹲下,尿尿,一气呵成,精准得像操练过的士兵。留下哭笑不得的两人,和一头雾水的Natasha。

Natasha问道:“她怎么了?”

“这个嘛,”Steve挠了挠头发,“说来话长。”

 

TBC


狗狗日记:两个爸爸每天逼我尿尿,还全程围观!简直变态!


评论(7)
热度(384)

盾冬盾无差\章节不全,请看置顶\或百度搜索“红星冬季轨道”

© Vika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