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kaka

【盾冬】老冰棍与哈士奇 06

01  02  03  04  05

琐碎的养狗日常


本章口味非常重,不建议在吃饭时阅读

饭后也不要

饭前最好也……


06 铲屎

 

Steve输了一个赌局。

打赌的内容不重要,起因也不重要,关键是输了之后的惩罚。Sam为此仰天大笑了两分钟,Clint坏笑着和他碰了个杯,Natasha一脸高深莫测,Bucky看上去有些期待,但他完全是一副随时都要帮Steve作弊的模样。

这是一场人数不齐的复仇者聚会,或者叫“随便找个地方喝得头昏眼花”。Tony表示和两个喝不醉的老冰棍拼酒没有意义,Bruce温和地说他还有研究没做完,Natasha则是被硬拉上的。酒过三巡他们打了个赌,然后以Steve的惨败告终。

“那么,”Sam瞄了Steve一眼,“我们要开始了。”

Clint接上他:“众所周知美国队长不喜欢脏话。”

Steve立刻出言打断:“我只是觉得这个身份让我不得不规范言行,并不代表我不接受脏话或者不会说脏话。”

“但你的确说的少。”Bucky适时指出。

“比起我们。”Clint笑道。

“所以,你的惩罚是——”Sam站起来,用一种闪亮登场一般的姿势指着Steve的鼻子说,“接下来的两个小时里,你必须不停地说脏话!”

Steve呆了几秒,Bucky忍不住发出噗嗤一声笑。Clint开始鼓掌,Natasha歪坐在沙发上看着,眼底闪过一丝戏谑。

“怎么样?我就说这是个好主意!”Clint急忙邀功,Sam和他一起大笑,看上去就像两个恶作剧成功的小混蛋。

Steve摸了摸鼻子:“两小时?”

“我们允许你说重复的。”

“最好每句话都有。”

Natasha眨眨眼:“如果成功恶心到我们,会有加分。”

Steve看上去有些苦恼,这个挑战略有难度,他肚子里的脏话大部分都出现在七十年前的战场上,要想成功让这几个老滑头闭嘴恐怕有些困难。这时Bucky忽然勾住他的肩膀把他拽到一边,脑袋凑过来,对他窃窃私语地说了些什么。

Steve忍不住笑了。

Clint感到一丝危机:“等等!Barnes!你不能帮他作弊!”

Bucky摆摆手退开了,一副自己什么都没做的样子。Steve清了清嗓子,众人立刻一脸期待地望着他,Sam甚至打开了手机准备全程拍摄:“我要拿去找Tony要回我的五十块钱。”

Steve平静地说:“我和你们讲些狗屎的事吧。”

Clint竖起大拇指:“很好Steve,是个好的开始。”

“你们知道Toffee一开始得的是细小,她的屎一直番茄酱色,后来她拉出正常的、深咖啡色的屎时我们高兴坏了。不过Toffee的肠胃始终不太好,尤其是她还小的时候,她经常拉出那种黏性特别高,有些时候完全不成形的屎。”

此时此刻除了Bucky,其他人的脸色都不太对了。但Steve语速很快,完全不给他们插话的机会。“有个很有趣的地方,你们知道狗在吃了不消化的东西时,他会把那东西原封不动的拉出来么?为了顾及营养,我们每天都给Toffee喂苹果和胡萝卜,当然是剁碎的那种,往往第二天我们就能从她的屎里看到同样的东西,完全没有变化,就跟刚吃下去的一样。”

Bucky淡定地跟上一句:“也许洗一洗还能吃。”

“Toffee三个多月的时候,有天早晨,我们看见她不停地往卫生间里跑。我和Bucky很惊奇,我们以为她拉肚子了,事实上她只是进去一会儿就出来,前后不到二十秒。”

“我记得那次,”Bucky想了下,“好像是去年十一月,对吧?我们本来要出门,结果被迫更改了计划。当时我们想过好多种可能,Steve差点又想给医院打电话了。”

“我们观察了她一个上午,Bucky甚至怀疑她是想骗奖励——是的,我们训练过Toffee,她如果自己上厕所是有奖励的——但我觉得Toffee应该没聪明到这种地步。后来到十点多的时候,她又进去了,我们跟在后面,看见她撅着屁股,拉出了一个沾着屎的挂钩,塑料挂钩,我们放在浴室挂毛巾那种,你们敢信吗?”

“没错哈哈哈哈,这实在是太神奇了!”

然后他们俩笑作一团,差点滚到地上。

其他人都没有笑,Clint和Sam的脸已经扭曲了。

Bucky上气不接下气地说:“你还记得她第一次吃袜子吗?”

“对!”Steve猛一拍大腿,“还是Toffee三个多月的时候,那段时间她简直是个小混蛋,身体不好又成天琢磨着干坏事。她吃了我的袜子,那时候她还没换牙,是整个吞的,我们愁坏了,怕她不消化什么的。一整天我们都抱着她帮她揉肚子——”

Bucky抢着说:“她的肚子超级好摸,软,粉嫩,还有一层绒毛。说到这个我想起来一个好玩的,有一次我故意整Steve,因为我的小Stevie在某些方面——你们懂的,我在摸Toffee的时候把他叫过来,告诉他Toffee的肚皮上好像长了个小疙瘩,是不是被虫子咬了。”

Sam正要说什么,Bucky立刻打断了他:“Steve果然上当了,他认真地摸着Toffee的肚皮,还捏了捏那东西,一本正经地和我探讨家里有虫子的可能性。一分钟后他才反应过来,对了,那次他恼羞成怒骂出来的脏话可够多的。”

Steve沉默了两秒:“……这一段符合惩罚要求么?”

“我们都提到奶子了。”

Clint想说惩罚是针对Steve的,Bucky不应该参与,所谓“我们”纯粹是在作弊。但Steve依然不给他插话的机会:“刚才说到哪里了?噢我想起来了,Toffee吃了袜子以后过了一天,我们看见她撅着屁股要拉屎,但是拉不出来。她急得直叫唤,出来找我们帮忙。没办法,我负责按住她别让她乱跑,Bucky负责帮她把袜子拽出来。”

Bucky直皱眉头,但他脸上还是有掩不住的笑:“那简直太恶心了……万幸我用的是左手。”

“还有她吃过骨头,会拉一颗一颗的石头一样的屎,特别硬。”

“对!我还记得我们那天一开门,发现整个客厅都被石头屎覆盖了。”

“没办法,如果厕所满了她就会到处乱拉。她现在长大了,吃得多拉的也多,你们知道我每天要给她铲多少次屎吗?即使她拉在厕所里我也要用手把屎拿起来,再扔去冲掉——放心我带了一次性手套,还垫了纸巾。你们问为什么要用手?因为用铲子不合适,会弄得到处都是。”

“所以我们每天都会进行这样的对话。‘Steve,今天手感如何?’‘今天是软硬适中的完美便便!’或者‘今天的有点稀,颜色浅,不太好’。”

“最棒的时候是巧克力色,硬度也像巧克力,那简直是教科书级别的。Clint教过我们自制狗粮,她吃那种狗粮的时候就一直拉得不好,黄色,不成形,像……”

“一杯咖啡和牛奶比例恰当的卡布奇诺?”

“这是卡布奇诺被黑得最惨的一次,不过的确没错,所以我们后来又换成普通的狗粮了,真抱歉啊Clint。”

Clint不在,他已经去卫生间吐了。

“一直到五个月我们才带她出门,她不喜欢在外面解决,每次都要憋到家里。”

“我们Toffee是个讲究的小淑女。”

“而且她的屎味道特别大,每次她整个家都能闻到。这经常会影响到我们,比如我们正在做一些事的时候,闻到了那味道,简直是种折磨。”

“对,在做一些不适合停下来的事的时候……该死的超级战士的嗅觉。我又想起来一个!Steve你还记得饼干事件吗?”

“我记得!”Steve顿时笑得更欢了,“你们知道复仇者的周边产品竟然已经覆盖到了宠物用品吗?我见过仿照我的制服做的狗狗衣服,上面还有一个小盾牌,我们立刻给Toffee买了一件,虽然后来那个盾牌被她扯掉了还啃得千疮百孔,不过这不重要。关键是,我们竟然看见了复仇者外形的狗饼干。Tony是牛肉味的,我是海苔,Thor是鸡肉,浩克是蔬菜,Nat好像是牛奶,Clint我忘记了,Sam你不幸未能入选。”

Bucky耸耸肩膀:“我也没有,真遗憾,我应该是超美味的金枪鱼味。”

“Toffee最喜欢Thor,其次是浩克。有一天我们不小心喂多了,Toffee又不消化,刚好那个时候我在和Bruce打电话,Bucky突然在厕所里大喊:‘Steve!Toffee的屎里有浩克的头!’”

Bucky整个笑瘫在沙发上。

“我和Bruce解释了好久才说清楚。还有一次——”

“够了Steve,”Sam虚弱地说,他终于找到机会插到了这两个眉飞色舞的人中间,“可以了,到此为止吧。”

Steve眨了眨他那双看起来完全无辜的蓝眼睛:“说好要讲两个小时的,这才过了二十分钟。”

面前只剩Sam一人,Clint还在卫生间,Natasha在他们开始五分钟的时候说要出门接电话,然后再也没回来过。

“不,可以了,我认输,你是完美的,你是脏话小王子,你今天说的屎字已经是我们一年的量了。”

“真的吗?”Steve诚恳地发问。

“真的!”

Bucky看了眼手表:“时间也不早了,我们要回去了,不然Toffee可能又把屎拉在厕所外边了。”

“她昨天偷吃了小半块披萨,今天可能会拉肚子。”

“噢,那又要收拾好久了。对了还记得那次吗,他吃了院子里的月季,然后——”

“你们够了!”

他们大笑着站起,和Sam道别。出门以后,望着人群川流不息的大街,他们立刻击了个掌。

“干得漂亮。”Bucky说。

“彼此彼此。”


TBC

评论(25)
热度(38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盾冬盾无差\章节不全,请看置顶\或百度搜索“红星冬季轨道”

© Vika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