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kaka

【盾冬】老冰棍与哈士奇 03

01  02


琐碎的养狗日常

这章开始就不按时间顺序写了,想到啥写啥


03 睡觉


Toffee痊愈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他们都没有再让她爬上自家的双人床。

Toffee太小了,她爬上来就下不去,下去了就上不来,这是一个原因。其次Toffee作为一条狗,她不会在自己睡觉的地方尿尿,但是床太高她不敢跳下去,那么她只能兜兜转转,最后在他们的枕头上解决问题。

这就很不妙了。

即便Steve把枕头里里外外洗了三遍,还拿到太阳下晒了一整天,他还是觉得自己能闻到臭味。Bucky说他是心理作用,但是谁知道呢,超级士兵的鼻子可不是个摆设。

他们给Toffee买了一块新垫子,黑白相间,和Toffee的毛色完全一样。旧的垫子连同Toffee病中用过的一切物品都被他们处理掉了,毕竟Toffee得过传染病,说不定病菌还藏在什么地方蠢蠢欲动,Toffee抵抗力那么差,这绝对不是开玩笑的。

这份差事交给Bucky负责,Steve则买来消毒水仔细清扫房间。本着不做则已,做就做绝的原则,Bucky娴熟地焚烧掩埋了Toffee用过的东西,正巧这天Clint来拜访他们,走进客厅时他下意识往后院的方向瞟了一眼,瞬间觉得脑子停转了一分钟。

Steve唤回了他的思绪:“Toffee在卧室里,想见见她么?”

Clint暂时压下了即将脱口而出的问题,笑着说:“没想到你们会养狗,而且会这么突然。听说她是因为生病的被遗弃的?”

“对,现在已经痊愈了。”

Steve打开卧室的门,然而Toffee并没有出现在他们跟前,只有床底下传来奇怪的摩擦声。

“可能是害羞了。”Steve有些尴尬,只好当着Clint的面蹲下去,伸手试图把Toffee掏出来。Toffee对陌生的气味很敏感,即便被Steve抱起她也显得紧张不安,Steve本想把她递给Clint,但她飞快地挣脱了前者的手掌,重新钻回了床底。

“哈士奇,哈哈,”Clint笑得一脸内涵,“你知道这种狗有着超乎寻常的破坏力吗?”

“知道,这段时间我做了很多功课,”Steve耸肩,“精力旺盛,聪明但是服从性很差,而且天生就肠胃虚弱容易生病。Toffee刚刚大病初愈,我们总担心她又染上什么别的毛病。我已经每天拖三次地了。”

“你这是洁癖吗?可你们又不可能把房子变成无菌仓。”Clint笑着说。床底下传来Toffee挠地板的声音,刺啦刺啦刺啦。

“真是个不安分的小家伙。”

Steve拍了床头一下,底下立刻安静了。

“对了哥们,我有个问题要问你,”Clint忽然压低了声音,“说实话,你们遇到麻烦了吗?我看见Barnes在后院一脸凶恶地埋什么东西,别告诉我是具九头蛇探员的尸体。

Steve愣了几秒才大笑出声。正好Bucky在这时回来了,他脱下手套扔在一边,顺手拿起桌上的喷雾瓶,朝着Clint来了一下。

“喂!”

“消毒。”

“……”

“你进家以前洗手了吗?”

Clint下意识地点点头,Bucky满意地露出微笑。

“如果没洗会怎样?”Clint多嘴问了一句。

“Bucky大概会把你扔进消毒水池里,”Steve有些无奈地道,“还会强迫我再把这个家里里外外清扫一遍。”

“即使洗过手你也不能摸Toffee,”Bucky板着脸道,“Steve同意也不行。”

Steve摆摆手,对Clint做了一个“没办法”的表情。

Toffee和她的新垫子相处得不错。天热的时候她会直接在地板上睡觉,墙与墙之间的拐角,书柜和桌子之间的缝隙,还有楼梯的最底下一级之类的地方。等天气变冷,她就喜欢睡门口的脚垫,浴室的防滑垫,还有她自己的小垫子。差不多Steve和Bucky在哪儿,她就就近睡在哪儿。

Toffee有段时间还特别喜欢钻进床底下,就像她躲避Clint的那次。床下阴暗、逼仄,人类进不去,对她而言恐怕是个最好不过的秘密基地。他们拿她没办法,只能经常打扫那处空间,尽量给Toffee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

不过Toffee还是闹过一次笑话,让她的两个主人万分尴尬的笑话。

那时Toffee已经五个月了,钻进床底有些勉强。她正值好奇心旺盛的年纪,这个家里大大小小的东西她都相当感兴趣。她每天都会发明一个新的恶作剧,让两个主人头疼不已。

那天,Steve和Bucky外出任务,回来时天已经黑透。Toffee热情洋溢地接待了他们,在一如既往地蹭了他们一身狗毛之后,Toffee突然掉头就跑,只留他们一条晃动不已的尾巴。

“Toffee?”Steve不解地叫了她一声,却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准没好事。”Bucky嘀咕道。当Toffee对她的主人失去兴趣的时候,往往意味着某种灾难正在发生——比如沙发上有个洞,或者Steve的袜子少了一只。

“你去对付她。”Steve言简意赅,然后火急火燎地冲进了浴室。他们今天对付的怪物弄了Steve一身胶水似的东西,他的盾差点被粘在他的手套上。

而Bucky幸免于难,此时他走进卧室,看见Toffee半个身子藏在床底下,屁股高高的撅在外面,尾巴还在来回甩个不停。Bucky顿时笑出了声,Toffee继续往里钻,前爪后腿划水似的狂蹬地板,指甲磨得地砖发出哗啦哗啦的声音。Bucky伸手揉她的毛屁股,揪住尾巴根向外扯了扯,Toffee立刻缩进去前后掉了个个儿,嘴里叼着个白色的东西撒腿就跑。

Bucky的笑意变成了震惊:“Toffee!你在吃什么!”

Toffee拔足狂奔,脚在地板上打滑,还踹飞了地毯。她一路飞跑下楼,Steve在浴室里喊了一声:“发生什么了?”

Bucky顾不得回答,他和Toffee展开了追逐战,最后把Toffee摁在厨房里,掰开她的嘴,从牙齿中间连拖带拉扯出了那东西。

“天啊Toffee,你这个坏姑娘!坏姑娘!”

Bucky骂完还不解气,在Toffee的脑袋上重重地拍了一下,Toffee痛呼一声蜷缩起来,瞬间眼泪汪汪开始装可怜,一副受了极大委屈的模样。

“怎么了?”

Steve只围着一条浴巾出现门口,头发还在滴水。Bucky右手摁着Toffee的脖子免得她逃跑,左手一扬,“啪”地把一团东西扔在Steve面前。

“瞧瞧你干的好事,差点被Toffee吃下去!”Bucky大声叫道。

Steve先愣了愣,等他看清了地上的东西,他的眼珠子差点掉出来。那是个安全套,用过的那种,里头还有不可描述的液体。但是他坚决不相信这是自己的错误:“为什么怪我?明明是Toffee翻出来的!”

“肯定是你扔的!”

“说不定是你弄下去的!——我就说昨天好像少了一个。”

“不可能是我,昨天靠近床头的是你!”

“还不是因为你说你兴致来了想试试新体位!”

他们都像两只气势汹汹的哈士奇那样昂着脑袋,拒绝承认错误,在这期间Toffee早就拱开Bucky的钳制逃走了,她重新钻回床底下,五分钟后出现在两人面前,再度被他们追得满屋子跑。

这回她被按在了客厅里,Bucky掰开她的嘴,哀叫道:“天啊,第二个,Steve你是不是不知道垃圾桶在哪里?!”

Steve梗着脖子:“你怎么知道她不是从垃圾桶里翻出来的?”

“Toffee快告诉你Rogers爸爸,说他就是个大傻帽。”

“不,Toffee,你Barnes爸爸才是个傻帽。”

“我看你Rogers爸爸是在找揍。”

“你Barnes爸爸才是。”

Toffee睁着无辜的眼睛望着他们俩,慢条斯理地打了个哈欠。Steve和Bucky面面相觑,一分钟后,Steve打了个喷嚏。

“……我去把衣服穿上。”

“噢。”


Toffee长得飞快,五个月的时候她的身长和Bucky的手臂差不多,十个月的时候她已经变成了一条四十公斤大型犬,站起来可以够到Steve的胸口。每次他们聊到Toffee的大小,Steve都要似笑非笑地嘀咕一句:“哈士奇是中型犬,这可是你说的。”

Bucky吐了吐舌头,回应道:“我们Toffee是混血,她有阿拉斯加血统,绝对有。”

Sam在旁边打趣:“听说她吃过你们超级战士的超级……那什么?天啦。”

“闭嘴!”

Steve和Bucky异口同声地吼道。

Toffee在四个月的时候就不满足于睡在垫子上了,她每天早晨都会趴在床头叫两人起床,她的生物钟比闹钟还准时,早晨六点就开始把口水往他们脸上糊。这天Bucky直接翻身钻进了Steve怀里,Steve也趁机用被子把两人裹得严严实实。Toffee拱来拱去都没找到他们的脸,突然猛一蹬地,窜上了床。

下一秒就被Bucky撵了下去。

她很快尝试了许多次,在两人起床穿衣服的时候,她总是喜欢咬他们的衣袖、裤脚等等任何会垂到他面前的东西,有时候咬急了就直接跳上床去。Steve和Bucky都会在第一时间把她赶走,真正让她迷上床铺的,还是后来的一个夜晚。

那天Steve出差,而Bucky不小心看了一部特工电影,晚上那些惨叫、爆炸、气浪和鲜血换了一种方式出现在他梦里。这些封存的记忆已经很久没出现了,他尖叫着醒来,Toffee闻声狂奔到他跟前,不由分说地跳到了他的床上。

Bucky破天荒没有把她撵下去,她在他们的双人床上兜圈子,伸长鼻子到处乱闻。闻着闻着她就挤到了Bucky身边,鼻子伸进他的领子里,湿漉漉的,还很痒。

Bucky推开她,哑着嗓子道:“别闹了。”

黑暗里,Toffee的眼睛亮晶晶的,她坐下来,安安静静地Bucky对视。过了十分钟,本来以为又要一夜无眠的Bucky奇迹般感觉到一丝困意。这时Toffee在他身边躺下来,占领了Steve平时所在的位置,Bucky伸手正好能环住她的脖子,她趁机伸出舌头舔了舔他的拇指。

听着Toffee规律的呼吸声,Bucky竟然迷迷糊糊睡着了。

这还真是前所未有的体验。清晨时分,Bucky感觉到了床铺的震动,一睁眼就对上Toffee好奇的眼神,视线相接,Toffee立刻凑过来舔他。

“行了行了,别闹。”

Bucky越说越想笑,干脆把脑袋蒙在被子里。Toffee的口水洗礼了他裸露在外的手肘,手腕,还有耳朵。Bucky越躲她越来兴趣,脚在Bucky胸口乱踩,后来直接扑在他身上,软绵绵的肚子正好压着他的腰,不动了。

她居然维持着这个姿势睡着了。

Bucky动也不是不动也不是,就这么望着天花板发呆。他的手陷在Toffee厚厚的颈毛里,很舒服,还想这么继续睡上一觉。

后来,只要是Steve不在的夜晚,Toffee都会主动往床上跳。Bucky保守这个小秘密,一次都没告诉Steve。直到有一天Steve照例爬上床,突然啐了口唾沫,坐起来抹了几下脸,“我枕头上怎么这么多狗毛?”

“不知道。”Bucky心虚地别开了视线。

等事情暴露的时候,Toffee已经长成了四十公斤的大狗,Bucky也不再是预备役成员,他开始独立执行任务。这天是Steve一人独占一张双人床,半梦半醒只见他忽然感觉床铺有微妙的震动,他还以为Bucky回来了,但睁开眼,身边什么都没有。

奇怪。

“Toffee?”他试着叫了一声,Toffee从床边探出脑袋,看起来一脸莫名。

Steve纳闷了片刻,继续闭眼睡觉。刚睡着没多久他又感觉到了诡异的震动,这回他一跃而起,翻身下床,Toffee冲他打了个哈欠,眨眨眼,满脸无辜。

Steve狐疑地把房子检查了一遍,没发现任何疑点。为了以防万一,他把星盾放到了床头。

第三次震动前所未有的剧烈,宛如地震一般。Steve睁开眼,只见Toffee犹如泰山压顶一般横在他身上,爪子搭在床沿,肚皮压着他的腰。他试着推了一下,居然推不动。

“Toffee!下去!”他板着脸命令道。Toffee一脸茫然,好像不知道她做错了什么。Steve把她举起来扔下床,她在地上滑了一跤,庞大的身躯撞翻了椅子,她昂着头,发出一声可怜兮兮的哀鸣。

Steve心软了,后果就是不到十分钟Toffee又爬了上来,而他不忍心赶走她。就这样睡了一夜,第二天一早Toffee变本加厉,不但在他身上到处乱踩,还用口水帮他洗脸。Bucky回来的时候正好看见Toffee一脚蹬在Steve心窝处,Steve吃痛,大叫一声,回身冲Bucky嚷道:

“Buck,别告诉我这是你教的!”

Bucky笑得直不起腰来:“噢,Steve,这才是爱的重量。”


TBC




一只四个月的狗子(´・ω・)ノ

评论(10)
热度(4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盾冬盾无差\章节不全,请看置顶\或百度搜索“红星冬季轨道”

© Vika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