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kaka

【盾冬】唯心所识 07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领主盾x佣兵冬,大概是个双向暗恋的故事

===============

7

 

巴基醒来的时候,感觉自己全身上下像极了案板上的一块面团,被一万个人打过,被抛到天上又扔回地下,被拉成长条,搓成细丝,重新编织在一起塞进烫得像火山熔岩一样的烤炉。他根本动不了,身上在发烧,他想说点什么,但喉咙里干得像沙漠一样。

“给他点水吧。”一个忧心忡忡的男声说。

“不行,他必须靠自己熬过去。”一个女声回答。巴基呻吟了一声,这是他现在能发出来的最接近于人类的声音。模糊的视野里,一个金色的脑袋如同离弦之箭一样冲到面前,还有另一个红色脑袋,他们紧紧挨着望向自己,看起来像极了两个傻乎乎的毛线人偶。

巴基有点想笑。

“他那是什么表情,”那个男声说,“你确定他不是烧傻了吧?”

“相信我,他已经够傻了。”

巴基想说你他妈才傻,但他没力气了,哼哼出几个单音节,他又闭上眼睛昏睡过去。

 

再醒来时,视野清晰多了。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几个光线微弱的灯球,悬挂在空中,仿佛猫的眼睛。他扭动了一下,勉强翻了个身,床边的柜子上堆着一叠叠手写的炼金卷轴,好几个空了大半只剩下一点液体的瓶子,地上乱扔着书本,还有大量洒得到处都是也没有人收拾的草药和汤水。再看向枕头边,有块浸着黑血的毛巾,他花了几十秒才认出来那些似乎都是他自己吐出的血。

伴随着脚步声,一个人推门进来。是旺达,她看起来似乎好几天没睡了,头发像被狂风吹过,眼睛周围黑得像木炭。“嗨,”巴基轻声说,“你怎么了?”

“你该问问你怎么了,”旺达没好气道,“我差点没能把你从鬼门关上拉回来,我真的好久——好久没见过这么凶残的毒药了。”

巴基愣了愣,之前的记忆才一点点浮现,“黑卡蒂,”他使劲揉了揉眼睛,“该死的黑卡蒂,我得去找史蒂夫——”

“你哪里也不许去。”旺达沉声道,“还有,别管什么黑卡蒂了,她已经完了,死透了,被你男朋友抓了现行。”

“我男朋友?”

“史蒂夫罗杰斯。”

巴基险些被口水呛到,“他不是我男朋友——”

“这么急着澄清?那八成就是板上钉钉的事了,”旺达一脸无所谓,“别那么激动,你难道不想知道发生么什么吗?”

“想。”巴基立刻回答,眼看着旺达的表情变得玩味,他又赶紧补了一句,“求你了,别扯那些有的没的,快告诉吧。”

 

旺达说,黑卡蒂打算毒死巴基的那一刻,史蒂夫就在现场。

他听了巴基的话,半信半疑,可他没有证据。黑卡蒂行事小心,又诓骗了他的父母,让他们对她百般信赖,甚至当成了家庭成员一般对待。所以,史蒂夫没法把事情摆到明面上来,只好在暗中监视。那天晚上,他发现黑卡蒂溜出了门,就叫上护卫一起跟在她后面,然后他亲眼看着你倒在另一具尸体旁边,黑卡蒂奚落你,就像在奚落一个手下败将。

“所以……”巴基轻声开口,“当时那个人真的是他。”

“嗯哼,”旺达回答,“不说之前的事情,当时黑卡蒂对你说的话他可是全都听见了,不单是他,还有他带出来的护卫。接着他们以杀人的罪名抓捕了黑卡蒂,现在她大概已经被关在地牢里了。”

巴基冷笑了一声,“她罪有应得。”

“更令他忧心的是你,那天他把你裹在毯子里,驾车狂奔几十里找到了我。我开门出去的时候你基本已经没气了,他跪在门口求我救你。其实,你也知道,我一般不接这种看起来特别棘手的病例,但这回破例了,一是我多少也算认识你,二嘛……毕竟是个英俊的未来领主,明明跪着求我,却求出了我不帮忙就拉我全家陪葬的气势,不得不说,这真让人……心驰荡漾。”

“……我真搞不懂你们女人。”

“所以你才会被男人拐跑。”

巴基说不过她,只能恹恹地闭了嘴。

“然后我就把你留下来了,花了三天时间给你配解药,这三天史蒂夫在这里寸步不离,他家里快马加鞭派来五个人叫他回去他都没理。今天你的状况好多了,我让他回去处理黑卡蒂的事情,可他还是不走,非说要留在这里等到你清醒。结果他父亲来了,硬是把他拖上马车带走了。”

“啊……”巴基也说不清自己是庆幸还是遗憾,“也就是说他不在这里了?”

“刚走,差不多就在你醒来前一刻钟。”

“好吧,”巴基咕哝,“好吧。

旺达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办?”

“呃……我也不知道,先去和史蒂夫道个歉,然后按原计划向西边旅行?”

“只是道歉而已吗?”

“不然呢?”巴基反问,“他的事情已经解决了啊。”

“诸神啊,巴恩斯,”旺达换上了看傻子的表情,“你还弄不明白自己的处境吗?”

“什么处境?”

“你有没有想过,你无凭无据就去污蔑史蒂夫的未婚妻,他为什么会相信你,为什么会听你的话留神黑卡蒂的举动,为什么会在半夜跟踪她出去,又为什么无视她的辩解,一心只想着救你?”

“因为……他是个好人?”

旺达又呻吟了一声,“老天,别逼我抄起椅子砸在你头上,清醒点行吗,巴基,别再自欺欺人了。”

“可是……”

“别他妈可是了,限你五秒之内想清楚,不然我就把毒药灌回你嘴里。”

“呃,让我捋捋……故事一开始,史蒂夫喜欢黑卡蒂。”

“嗯哼。”

“我为了给史蒂夫找真爱,和他当上了朋友。”

“嗯哼。”

“到头来我也没找到什么真爱,但史蒂夫不喜欢黑卡蒂了。”

“嗯哼。”

“所以……真爱就在……”

“面前。”

巴基大笑着倒回了床上,“我明白了,”他笑得上气不接下气,“我彻底明白了,我在打着灯笼找灯笼,我是个傻瓜,我是天底下最傻的傻瓜。”

“其实你心里和明镜似的,”旺达斜了他一眼,“你自己不愿意承认而已。”

“可是为什么是我啊?谁能想到啊?一个男人的真爱是另一个男人,但凡脑子正常的人都不会往这边想啊。”

“那只能说明你们不正常了。”

“好吧好吧。”巴基边说边笑,笑得跟喝醉了一样,嘿嘿嘿嘿哈哈哈哈。突然他的笑声卡在半途,旺达把两只手压在他的肩上,那两只手的指甲都涂着黑色甲油,指节上布满大大小小的药剂伤疤,巴基瞬间一口气堵在嘴里,感觉自己被女巫扼住了咽喉。

“……你不会杀死病人的,对吧?”他小心翼翼地说。

“你呢?”

“什么我呢?”

“我问,你的想法呢,”她盯住巴基的眼睛,“你喜欢他吗?”

巴基愣了三秒,蹭地一声坐起来,手脚并用就往床下跑。“你要去哪?”旺达在后面喊,“别急着走啊!”

“我要去说对不起,还要去道谢,还要去告白——”

“你还没痊愈呢,至少先吃点东西!”

“没关系,我能走,我觉得我好多了!”

话音刚落,他被门槛绊倒,摔了个脸着地。

 

休养过后,巴基再次前往罗杰斯宅。这次没有翻窗,他是堂堂正正从正门进去的,门口的守卫不知得了什么命令,在他报上姓名之后,立刻将他迎进了室内。

史蒂夫待在书房,成堆的羊皮纸仿佛半圆形的堡垒一样将他整个包围。听到脚步声以后,他抬起头,看见巴基的瞬间,他的眉头舒展了,但脸上的表情说不清是欣慰还是尴尬。

“我没料到你会这么快来,”他揉了揉脸,鹅毛笔脱落的碎羽粘在手上,又被他抹到胡茬里。也许是意识到自己形象不佳,他有些不好意思地往后缩了缩,“我没顾得上打理自己,这些东西……呃,我需要写很多信件来解释我为什么取消了婚礼。”

巴基指了指自己的下巴。

史蒂夫回以茫然的眨眼,几秒后,他恍然大悟,抹去了胡茬里的碎屑。

“你没怎么睡觉吧?”巴基问。

史蒂夫苦笑着摇头,“我父母大发雷霆,眼看着婚礼就在下周了,大半宾客已经出发在路上,现在却成了这样……城里的人还不知道这个,我回来只顾得上一件事,就是给黑卡蒂和尼克洛斯下了判决。”

“他们怎么样?”

“很快会被处以绞刑。我父母让我不要声张,不过我很想在全城人面前做这件事,毕竟……”他忽然沉痛地望了巴基一眼,“他们害死了那么多人。”

巴基知道,比起“那么多人”,史蒂夫更在乎的其实是巴基自己。

“为了你的名誉着想,你应该听你父母的。”

“名誉,名誉,我真是受够这两个字了,”史蒂夫抛下鹅毛笔,语气愤然,“虽说是我惹出来的烂摊子,但我真的很想自私一回,什么也不管了。”

巴基走近他,“我很抱歉。”

“你没必要道歉,”史蒂夫执拗道,“事情因我而起。”

“但接了委托的是我。”

“哦?所以你现在要跟我争这个了?”史蒂夫故作厌烦地打了个大哈欠,“我现在没心情和你争,你来就是为了说这个吗?”

“呃……”巴基卡壳了,该死的,他路上明明想好了说辞,到了史蒂夫面前他怎么就开始胡言乱语了,“我是想说……”

史蒂夫挑起一边眉毛,巴基艰难地组织语言,感觉这几秒比几十年还要长,“我……我惹你生气了,”他喃喃地说,史蒂夫的眉毛几乎飞进了发梢里,“求你告诉我,在惹毛自己的心上人之后,该怎么重新赢回他的好感。”

“什么?”史蒂夫反问,“你的心上人和我有什么关系?”

“呃,我好像说得太拗口了,该死,”巴基真想抽自己两巴掌,“我的意思是,我喜欢你,在我做了很多无可救药的蠢事之后,我才刚刚意识到这个……对不起,我真的是个傻瓜,告诉我我还有挽回的机会吗?”

短暂的静默。

史蒂夫慢慢地靠近了一点,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叹了口气,“你真的是头号大傻瓜了。”

巴基犹如一个等待宣判的罪人一样闭上了眼,直到几秒钟后,一只手落在他的肩上,突然把他扯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史蒂夫的胡茬摩梭着他的脖子,他闻到对方身上的油墨味,当然,还有淡淡的熏香。

“所以……”巴基小心地开了口,“我被原谅了?”

“我只是给了你一个机会,”史蒂夫低声说,“别再那样对我了,以后。”

“我保证,我对天发誓。”

史蒂夫按住他的后脑勺,手指揉进发丝里,然后送上来一个漫长的亲吻。巴基差点迷失在这个吻里,连自己姓甚名谁都忘了个干净。几分钟后他们分开,两个人都气喘吁吁,脸颊绯红。巴基尴尬地退了一步,试图掩饰下身的窘境。他想史蒂夫应该没觉察到这些,可当他向下瞥去时,发现对方的黑色长裤上也撑起了一个可疑的山丘。

史蒂夫倒没他这么窘迫,又把他拉近一个温存的吻里。一吻结束,巴基看见对方的黑眼圈,情不自禁地低喃,“你应该到床上去。”

“是应该去了。”

“不,我是说,你应该睡一觉,我是指睡觉,普通意义的睡觉。”

“我明白,”史蒂夫红着脸笑了,“但是另一层意思也很重要。”

“你该不会是指……?”

“天啊,巴基,你还要我说得多明白?”史蒂夫哭笑不得,“还是说你的伤情不适合做那些?那我保证只睡觉。”

巴基的脸更红了,他们像两个直立行走的番茄一般大眼瞪小眼,“我不太会……”他嗫嚅着说,“我没和男人搞过。”

“我也没有,”史蒂夫回答,“但自从我打算追求你的时候开始,我就做了很多准备。”

说完,他拉过巴基,再次和他重重地吻在一起。


TBC

下章完结~


 


评论(39)
热度(6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盾冬盾无差\章节不全,请看置顶\或百度搜索“红星冬季轨道”

© Vika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