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kaka

【盾冬】唯心所识 04

前文:01  02  03

领主盾x佣兵冬,大概是个双向暗恋的故事

===============

4

 

想到那天的事情,巴基至今都有些后怕。黑卡蒂是认识他的,如果当时他们真的打了照面,他的计划八成要泡汤。好在黑卡蒂眼里只有史蒂夫,应该没看到他。不过这女人肯定觉察到什么了,最明显的一条证据就是,他越来越难见到史蒂夫了。

他试过给史蒂夫送信,杳无音讯,也试过登门拜访,但守卫不知道得了什么口风,一见到陌生人就往门外赶。他在罗杰斯宅对面的树丛里等了大半天,终于等到史蒂夫出门,却又看见黑卡蒂阴魂不散一般紧随其后,巴基没辙了,要放在以前,他肯定就放弃了。

但他真心不想让史蒂夫栽在这么个女人手上。

又是一个一无所获的日子,巴基骑马返回住处,四周回荡着城市的喧哗。就连天气也好不到哪去,起了大雾,又湿又热直往人的领口里钻。他走到旅馆门口,一拉门把,也是湿漉漉一层水气。门里又吵又嚷,视线范围内,至少有五桌喝高了的客人都在像深山野狼一样嚎叫。巴基叹了口气,刚走上通往二楼住所的台阶,一句话不偏不倚地飘进他的耳朵。

“——才不是传说中的东西,爱情迷药也好,吐真剂也好……”

他猛地顿住脚步,往声音的方向望去。一男一女,说话的是那个男人,身高年龄看起来都和巴基差不多,梳着时髦的发型,胸口别着一朵洒过香水的假百合花。巴基站在原地听了一会儿,男人在向女人显摆学识,听他说话的语气,他好像十分笃定自己见过世界上绝大多数魔法药剂。而女人一脸厌倦,显然已经不想再听,只是被人缠着不好借口离去。

“爱情迷药很难调配,但也不是不行,我向你保证就在近期我曾亲眼见过它生效……”

巴基拉开他们对面的椅子坐下来。

“你是谁?”男人一脸莫名,与此同时,女人立刻站了起来,“我先走了。”她飞快地说,男人起身想追,但女人已经快步离开了房间。

“该死的,我们正谈到有趣的部分!”

“对不起,不过我看那个姑娘早就不想听了,”巴基毫无悔意地说,拨开桌上的杯子,拿出两个金币拍在男人面前,“我对你说的药剂很感兴趣。”

男人狐疑地望着他,“你是佣兵?”他问,一秒钟后,他如同五雷轰顶,“我突然想起我还有事——”

“在公共场合闲聊就得做好被人听到的准备,”巴基说完,眼疾手快地拉住男人的肩膀,“别急着走啊,别忘了拿桌上的报酬。”

“我不要了,我不要了。”男人说,他使出全身力气挣开巴基的钳制,转身直奔大门,中途一连撞了三把椅子,还险些把端盘子的侍者推翻在地。巴基原地站着,若有所思,他一直等到男人消失在店门口,才不慌不忙地跟上。

 

大雾成了最好的掩护,让他的跟踪计划可以顺利进行。男人看起来被刚才的事情吓得半死,一步三回头,在窄巷里没完没了地兜圈子。想来,这人也预想到巴基会跟踪,绕出窄巷,又去商业区绕了个二百七十度的大弯。可他的对手是巴基,在他担心受怕地想自己有没有甩脱跟踪者的时候,巴基正蹲在不远处的房顶,嘴里嚼着他迟到的晚饭。

一条黑麦面包。

两只老鼠蹲在他脚边,吱吱叫着,巴基掰了点面包渣丢过去。目标又移动了,小心翼翼地跟在巡逻车队后面,也许是希望他们明晃晃的灯笼能照出夜行的鬼魅。而此时此刻,真正的鬼魅换了位置,躲到神庙的廊柱背后,拍了拍手中的残渣。

又过了几分钟,目标似乎放下心来,开始朝着真正要去的地方前进。他的肩膀放松了,走路的姿势也正常了许多。毕竟是业余人士,巴基在心里嘲笑。他轻手轻脚的翻上围墙,和男人保持着二十米左右的距离,他看着他走进城西区,这里的房屋通常属于商人、工匠和低等贵族,是中产阶级的住宅区。前方不远处走出一个女人,男人见状快步上前,两人挨在一起,姿势暧昧。

是黑卡蒂。

这人是他的情夫?啧,那巴基今晚还真是运气不错。可就在这时,黑卡蒂的视线透过男人的肩膀,直直盯住巴基所在的方向。巴基立刻闪身到墙后,该死,这女人敏锐过头了。他不知道两人说了些什么,只见他们肩并肩转过街角,巴基正要上前,偏偏在这时,背后马蹄踏踏作响,雾里回荡着车轮碾压地面的声音。

谁这么不长眼?

他再度退回暗处,心中暗骂不止。没过几秒,突然有人向他走来,是黑卡蒂的人吗?他咬紧牙关,长剑缓缓抽出。

眼前出现一颗金色的脑袋。

“嘿,巴基,”史蒂夫笑吟吟地走上来,“你在这里做什么?”

 

“不,等等,”巴基愣住了,茫然间只记得先把剑收回剑鞘,“你又在这里做什么?”

“我送黑卡蒂回她自己的家。”

“回家,她不是住在你那里?”

“唔,今天她说想回家看看。”

为什么偏偏是今天?再联想刚才的所见所闻,巴基顿时恍然大悟。见鬼了,史蒂夫这个白痴,连这都觉察不了。头顶已经绿得发亮了,居然还有空来打扰巴基的好事。真是的,越想越气,气到想揍他两拳让他清醒,天底下怎么能有人傻成这样——

“巴基?”史蒂夫皱了下眉头,“你怎么了?”

“我很好,”巴基瞪着对方的蓝眼睛,只感觉自己的青筋突突地跳,“你要是晚来几分钟我搞不好能带你看个‘惊喜’。”

“什么惊喜?”史蒂夫的眉毛完全挤作了一团,“你今天说话怎么这么奇怪?”

什么惊喜,当然是看你未婚妻和陌生男人幽会的惊喜啊。可是,该死的,史蒂夫拖住自己的时间都够那两个野鸳鸯生个孩子了,他上哪里找人去?妈的,总有一天他要被史蒂夫活活气死,绝对的。

“巴基,你是跑过来的吗?”史蒂夫问,“你额头上全是汗。”

“我,那个……操,算了,”巴基气得口齿不清,“我先走了。”

史蒂夫歪着头打量他,接着不知道联想到什么,表情一下子变得窘迫,“巴基,”他的脸颊泛起可疑的红色,“你不会是在跟踪我吧?”

“我他妈真的走了!”

他逃似的离开了现场,让史蒂夫一个人去思索前因后果吧,这操蛋的一切。

 

“你说,他为什么要跟踪我?”

“我不知道,史蒂夫,你问我我问谁去?”山姆没好气道,“难得我们见个面,你已经在我面前念叨了不下二十次巴基巴基巴基了,我是来祝贺你订婚的,结果你全程都在和我念叨一个陌生男人。”

“我很抱歉,山姆,”史蒂夫干巴巴地道了个歉,脖子一硬,又说,“可我真的想不通巴基为什么要跟着我,那天的情况,又是那种地方,他绝对是故意出现在那里的,天底下没有那么凑巧的事。”

“万一他不是跟踪你,而是跟踪你未婚妻?”

史蒂夫想也不想就回绝了,“不可能,他不会喜欢黑卡蒂的。”

“哦,所以你认为是感情问题了?”

史蒂夫一愣,几秒后,刷地红了脸,“不,我的意思是——”

“其实你说的有道理,”山姆打断了他,“两种可能。”

“什么?”

“一,他喜欢你。二,他想弄死你,你自己挑吧。”

史蒂夫一时语塞,盯着山姆,好半天一言不发。“巴基不会伤害我的,他不是那种人……”他陷入沉思,“可是——他也没理由喜欢我啊。”

“你对自己到底有多不自信?”山姆翻了个白眼,“我帮你分析吧,他和你在一起的时候开心吗?”

“开心。”

“你们约过再见面吗?”

“我告诉他随时可以来找我。”

“可你家的守卫不是这么做的,”山姆拖了长音,“别忘了,今天差点连我都进不来。”

“该死,”史蒂夫噌地站了起来,“巴基一定来过了,”

“嗯哼。因为见不到你,他不得不出此下策。”

“诸神啊,我现在就去找守卫——”

“先等等,”山姆讪笑着拦在他跟前,“所以真的是感情问题了?”

“不,不是,这不一样,”史蒂夫像被吓到了,张口结舌起来,“我们只是朋友,关系很近的那种朋友,就像我和你——”

“你提到我的时候会脸红吗?”

“不,我——”史蒂夫全身都绷紧了,下一秒,他的肩膀又垮下来,“我有未婚妻了,”他支支吾吾地说,“我不能这样,天啊,我从来不觉得我自己竟然是个朝三暮四的人,但是现在……”

山姆安慰般拍了拍他的肩,“顺从本心就好。”

史蒂夫叹了口气,山姆见状,也跟着摊了摊手,似乎还想说点什么。可他没能说出来,因为史蒂夫听到楼下传来一个声音,一个相当熟悉的声音,在对另一个人说:“我来吧。”

“不,这是婚礼蛋糕,黑卡蒂小姐特别嘱咐要我来送。”

史蒂夫丢下山姆,头也不回地直奔阳台。是巴基!他一看那个背影就认出来了,巴基穿着仆役的制服,正在试图接过另一个仆役手里的婚礼蛋糕。史蒂夫仓皇四顾,一时也找不到别的东西,只好摘下自己的戒指扔下去,正好打在巴基的背上,弹开了。

巴基马上意识到是他,一回头,两人打了照面。史蒂夫赶紧清清嗓子,“是订制的蛋糕样品吗?”他假模假式地问,“为什么还不送上来?”

仆役应了声好,抱着比自己还高的蛋糕磕磕绊绊地走上楼梯。巴基神不知鬼不觉地把戒指捡起来,紧随其后。“他倒是个机灵鬼。”山姆评价道,他也目睹了全程,正在史蒂夫旁边哧哧发笑。

但他们没能说上话,随着蛋糕递来的还有一张纸条,藏在外包装的下部。巴基临走前向他挤了挤眼,用口型示意他拆开看。

上头只有一行字:“那天的事情对不起。”

史蒂夫无奈地笑了,再拆开信封的其余部分,他发现里面装了一沓羊皮纸。“这是什么?”山姆好奇地凑过来。史蒂夫展开纸张,这里头……全是肖像,画着各种风姿绰约的女子,数量不少,大概有十几张。

“其实他挺有意思的,”山姆坏笑着说,“英俊,有趣,就是挑礼物的眼光不怎么样。”

史蒂夫叹息一声,解释道:“不知为什么,他总是想弄清什么样的人才是我喜欢的类型。”

“也许是为了试探你的心意。”

“那太牵强了,”史蒂夫拧眉,“还有,为什么你笑得这么开心?”

“因为我不喜欢你的未婚妻,而且,我觉得你也不喜欢。”

史蒂夫又长叹了口气。再把纸张翻过去,他发现后面还一行字。“你还欠我一次酒约。”上面写。时间写着今晚,地点就在……他们现在所在的这个阳台。

“看来某人有个约会了。”山姆吹了声口哨。


TBC

初次约会,史蒂乎会告白吗?XD



 


评论(32)
热度(5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盾冬盾无差\章节不全,请看置顶\或百度搜索“红星冬季轨道”

© Vika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