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kaka

【盾冬】唯心所识 02

前文:01

领主盾x佣兵冬

===============

2

 

旺达·马克西莫夫,黑炼金师,开着一家不怎么引人注意的药店。她有一间修在阁楼里的接待室,专门用来接待那些特殊客人。巴基拿着她端上来的花草茶,暗暗打量四周,久经考验的眼睛立刻认出矮柜里放着的三种毒药,一种能让人痛到在地上打滚,一种能让人在恍惚中把自己的手剁下来,还有一种……能让人的皮肉化水,直到整个人变成一团看不出原型的烂泥。

但即便是巴基,也认不出矮柜里其他东西的功能,那些诡异的钳子、刀片和卷轴,琳琅满目的塞着软木塞的玻璃瓶,里面的东西加在一起也许能毒死全城的人,说不定还有富余。

思及至此,巴基不禁多看了两眼手里的茶水。

“我知道很多种药剂的功能,”旺达在他对面坐下来,“你说的那种我恰好知道。爱情迷药,或者又叫‘厄洛斯的玩笑’。”

“玩笑?”

“那种药本身就是一个玩笑,就像劣等的朗姆酒,药劲来得快去得也快。”

“别卖关子了,”巴基放下杯子,向前倾身,“我需要知道怎么解除它的效果。”

“很容易解除,”旺达说,“只要被施术者找到属于他的真爱,药效自然就清空了。”

“你是在讲什么该死的童话故事吗?”

“不好意思,不是,”旺达笑着,无所事事地把玩着桌上的茶勺,“这种药就是这样的,不然怎么叫‘玩笑’呢?所谓的爱情不过是一瞬间的麻痹大意,等到真命天子出现,一切假象自然崩塌瓦解。”

“见鬼了,”巴基翻了个白眼,“我上哪里去找什么真命天子去,我是个佣兵,又不是媒婆。”

“总会有的。”

“就不能有普通一点的解毒方式?我给你钱,你调配某种药水,然后我捏着那家伙的脖子给他灌进去,一了百了?”

“你也太粗鲁了,”旺达哧地笑了,“很遗憾,没有,我很少把赚钱的事情推出门外,但这一次真的超出我的能力范畴了。”

 

等巴基告别旺达回到奥洛尔港,已经是订婚晚宴的一周以后了。

全城都在议论史蒂夫的事情,并不是所有人都看好这桩婚事,因为不少人对黑卡蒂颇有微词。她既不是富商之女,也并没有貌若天仙,很多人听都没听说过这个女人,可是自从订婚仪式结束以后,她和史蒂夫就如胶似漆地缠在一起,分都分不开。

据说,每当他们出现在大街小巷时,黑卡蒂都高调地抱着史蒂夫的胳膊,好像在宣告自身领地。而史蒂夫不管什么都由着她,购买贵重首饰时眼皮都不眨一下。“一副鬼迷心窍的模样。”有人这么说。巴基很想接一句他就是鬼迷心窍了,但他忍了,只暗暗撇了撇嘴。

既然要给史蒂夫找梦中情人,总得知道他喜欢什么类型吧。巴基为此很是发愁,奥洛尔港太大了,每一个适龄女子看起来都像是合适的人选。他又不能再办一次酒宴,把所有女人像商品一样排列整齐,拉着史蒂夫挨个看一遍,“这个对吗?”“不对?那这个呢?”天啊,想想就要老命了。

思来想去,只能先和史蒂夫打好关系,从他嘴里套套话才能进行下一步。这步也不简单,现在黑卡蒂就像跟屁虫一样黏在史蒂夫身上,生怕她的未婚夫被人抢走。离婚礼只有不到一个月了,巴基必须赶快行动才行。

他四处打听,终于弄到一条消息,史蒂夫会在每个交际日的下午去武场练武。武场是不允许女人进入的,这是巴基唯一的机会了。

 

交际日的下午,太阳明媚得让人睁不开眼。巴基来到武场门口,木质大门被沉重的铰链徐徐拉开,脚下的泥灰掀起一层烟雾般的巨浪。整座武场是个环形建筑,两旁立着武器架,中间是羊皮制成的假人,里头结结实实地填满了草屑木料。巴基爬上阶梯,很快注意到场中过于耀眼的金色头发,史蒂夫已经到了,正在两个护卫的陪伴下做着挥剑练习。

奥洛尔的未来领主换了一身新装扮,长靴,马裤,深蓝色丝绸衬衣和黑色皮革坎肩。巴基吞了吞口水,他自己一身灰色斗篷,亚麻制的短袖罩衣,低调的颜色几乎能跟墙壁融成一体,也难怪史蒂夫的护卫老远就盯着他,等巴基靠近了,他立马大步流星地走上前来。

“佣兵,”护卫紧盯着他的脸,“你来干什么?”

“找个地方练练手,”巴基说,“这里对所有人开放,不是吗?”

“理论上是这样。”对方仍旧狐疑地把他打量来打量去,巴基知道他想说些什么,“你没看到罗杰斯阁下在这里吗?”诸如此类的。他了个白眼,正要好好理论一番,就听不远处的史蒂夫清了清喉咙。

“格朗尼,”他叫出守卫的名字,“别为难其他人,快回来。”

守卫边嘟囔边回去了。巴基朝史蒂夫投去感激的视线,这应该是他们第一次正式见面,理应如此,但史蒂夫却没看他,又把注意力转回手中的剑刃上。行吧,善良的未来领主只是习惯性替人解围而已,他既不关心巴基是谁,也不关心他要做什么。他估计都没看清巴基长什么样子,一个大好的交流机会就这么错失了。

巴基叹了口气,取出自己的长剑,走向假人。

 

他忽然发现,史蒂夫改变了视线目标。

已经有段时间了,本来他一直在做寻常的劈砍练习,忽然感觉有道视线黏在背上。他用余光扫向周围,隔壁安静无声,史蒂夫倚着墙壁休息,脑袋转朝这边。巴基不易觉察地勾起嘴角,突然来了个花式的跳劈。长剑银辉乱舞,他对着假人又削又砍,皮革外壳发出不堪重负的闷响,突然他一个后跃拉开距离,银光撕裂空气,唰地一声巨响过后,假人整个颤抖起来,剑刃从斜侧削入,正正将它的脑袋削了下来。

“漂亮!”史蒂夫鼓起了掌。

巴基朝他欠了欠身。“出神入化的剑技,”他大步朝巴基走来,脸上的欣赏之情溢于言表,“我还是第一次在奥洛尔看到如此威武的剑士,阁下是士兵吗?”

“我是雇佣兵,”巴基歪了歪嘴,“四海为家。”

“原来如此,太让人惊叹了,”史蒂夫说着,眼中流露出一丝羡慕,“阁下的名字是——”

“詹姆斯巴恩斯,不过你可以叫我巴基。”

“我是史蒂夫罗杰斯,叫我史蒂夫就行了。”他朝巴基行了一礼,巴基感到受宠若惊,因为史蒂夫弯腰的弧度几乎等同于面对另一位贵族,可巴基只是一个佣兵而已。

接着,对方抿了抿嘴,似乎想说点什么,那双透亮的蓝眼在巴基身上扫来扫去,巴基精准地判断出他有求于己,但又不知道该如何提出。“你想和我切磋一番?”他试探着问出最有可能的结果,果然,史蒂夫腼腆地笑了,点了点头。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当然不介意,”巴基笑道,伸手把汗湿的棕发抹向后脑勺,“这是我的荣幸。”

“也是我的荣幸。”史蒂夫说着,与他拉开一些距离,拔出长剑,明媚的阳光在价值不菲的钢刃上留下倒影,他冲巴基扬了扬手。

“你先。”

 

剑刃相撞,巴基攥紧剑柄用力向前碾压,史蒂夫纹丝不动,他甚至朝巴基抛了个微笑。

这挑起了巴基的好胜心。他突然卸力,一个后仰,史蒂夫的长剑直直贴着鼻尖擦过。他几乎整个倒贴在地上,双手撑住地面,又一个鲤鱼打挺跳起来。史蒂夫发出赞许的声音,趁这个空档他一脚踢向对方下盘,趁他脚步不稳的瞬间挥剑刺入,史蒂夫踉跄一下,只能仓皇避开。

“你的剑术优雅过头了,伙计,”巴基朝对方咧嘴,“实战可用不上那么花俏的动作。”

“多谢提醒。”

他们纠缠在一起,又是十几轮碰撞,巴基无情地进攻,逼得史蒂夫连连后退。但对方是越战越勇的类型,几个来回过后他凭着一股执拗之力硬压过来,打了巴基一个措手不及。剑刃削下几根棕发,巴基侧身倒地,哈哈大笑起来。

“被你得逞了,”他说,史蒂夫伸出一只手拉他起来,他扯开汗水浸湿的领口,仍觉得阳光咄咄逼人。一撇嘴,他干脆把整件罩衣都拽了下来。

“继续?”

史蒂夫同样扔掉了坎肩,他拉开起手式,但巴基很难不注意到他被汗湿的衬衫紧紧裹住的肌肉。“继续吧。”对方说,巴基抹了一把脸,这才跟上。

这一轮交战稍稍变了滋味,不再一心求胜,两人的剑招都带了些随性。巴基掌握节奏,他放弃了蛮攻,而是去试探,去引导史蒂夫使出更多华丽的剑招。而对方心照不宣地笑着,毫不吝啬展露自己的身手。某一刻他们几乎贴到一起,手臂相互碰触又立刻分开,身体随即默契地迈往两个不同的方向。距离拉远,两人面对面笑着,史蒂夫那一本正经梳起的头发已彻底散乱,汗水沿着发梢滚落下来,他仍在朝巴基微笑。

巴基的目光游移了,该死的,他鼻腔里怎么全是史蒂夫的气味。还有他自己的心跳,过于激烈了,怦怦怦怦像是要从嗓子眼里蹦出来。一时间,他张口结舌,连带着动作也停下了。史蒂夫饶有兴味地打量他,刷啦一声,把剑插回了剑鞘。

“我应该请你喝酒,”他说,声音因体力消耗而带上一些粗喘,“你不介意吧?我是说,我想交你这个朋友。”

巴基愣了愣,这才回忆起他此行的目的,“好,呃……当然好,”他急忙从脑子里翻出封存的冷静,抖了抖灰贴到脸上,“阁下不介意我的身份?”

“没有的事,我一贯佩服佣兵,而且我从未离开过奥洛尔港,一直想听听外面的见闻。”说到这里,史蒂夫有点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脖颈,“抱歉,我好像有点太激动了。”

“不不,你很真诚,我愿意交你这个朋友,”巴基抢着回答,“那么……嗯,酒约我应下了,时间你定?”

“今晚怎么样?”史蒂夫几乎是脱口而出,可巴基还没来得及回答,大门的铰链发出一阵沉重的闷响,一个罗杰斯家的仆人快步进来,张口就说:“阁下,黑卡蒂小姐的马车已经等在外面了,她说如果您不尽快回去的话,她精心准备的饭菜就要凉了。”

“啊,告诉她我马上就来,”史蒂夫说,接着他才内疚地转朝巴基,“抱歉,我的未婚妻……总之我们再找时间?”

“行吧,”巴基移开视线,试图掩藏他语调中的闷闷不乐,“我明白了。”


TBC

 


评论(41)
热度(6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盾冬盾无差\章节不全,请看置顶\或百度搜索“红星冬季轨道”

© Vika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