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kaka

【盾冬】唯心所识 01

领主盾x佣兵冬

灵感来自《刺客信条奥德赛》中的一个支线任务(如果你对这个游戏稍有了解的话……这个支线不是你想的那种!真的!)

============================

1

 

八月,巴基骑马进入奥洛尔港。这座城市位于海岸线的西边,属于私人领地,领主罗杰斯正值壮年,有一个成年不久的儿子。巴基不关心这些,他只关心背上的弓箭和衣兜里叮当作响的钱币。这座城市富饶而安宁,不像是他能讨生活的地方,他是佣兵,危机四伏的战场才是他的归宿。

他打算在奥洛尔停留三天,采办一些补给,再坐船朝西边前进。初到此地的当天夜里,他在街巷之间漫步,寻找能喝得烂醉的地方。葡萄藤酒馆可能是他需要的,他点了一杯不掺水的烈酒,随酒附赠的小食咸得要命,他一口也没敢碰。

酒馆不大,但灯火通明。杯盘撞击的声音不绝于耳,周围环绕着嘈杂的笑骂。巴基陷在靠近门口的椅子里,面前放着他的武器。当他喝到第三杯时,大门被推开了,夜风吹进来两个衣着华贵的女人,为首的那个神情焦虑,一眼盯住巴基的剑,如同一阵旋风一般朝他直冲过来。

“帮帮我,佣兵,”她不顾一切地说着,“求你帮帮我!”

 

一只钱袋落在巴基跟前,金币与银币满得溢了出来,叮叮当当滚了一桌。

“这是你的报酬,拜托你一定要帮忙。”他的新雇主说,经过一番自我介绍,巴基已经知道她的名字是卡莉克莉亚,旁边那位是她的朋友,黑卡蒂。

巴基捻起一枚金币,借着烛光仔细看着。“我很少遇到你这样慷慨的人,”他说,“要我做什么?”

“我需要三样东西,花斑鹅膏菌,鲨鱼的精子,以及史蒂夫罗杰斯的一绺头发。”

“史蒂夫罗杰斯?”名字有些耳熟。

“领主的儿子,”卡莉克莉亚飞快地说,“按我们这里的传统,他会从全城的女子中选一位心仪对象订婚,三天后就是决定人选的日子,他会举办一场酒宴,我必须——”她急迫地倾身向前,“我必须得到他的瞩目。”

“为什么?”

“因为卡莉克莉亚爱慕他很久了,”黑卡蒂不紧不慢地说,“但是说真的,谁不爱慕他呢,那么英俊、聪慧、前途无量,他可是全城女性的梦中情人。”

“我有无数的竞争对手,”卡莉克莉亚接上她的话,“要么貌美如花,要么家世显赫,想要越过她们给史蒂夫留下深刻印象简直太难太难了,万幸有黑卡蒂帮我,你知道吗,黑卡蒂是一名女巫。”

“哦?”

黑卡蒂颌首:“我找到一种秘方,用来制作早已失传的‘爱情迷药’,只要喝下这种药,史蒂夫的眼里就是会剩下我们美丽的卡莉克莉亚了。但是我们的时间不多,药水需要的材料又很难取得,佣兵,这需要你祝我们一臂之力。”

“只要给钱,就都听你的,”巴基说,“不过容我多嘴一句,比起外貌和内涵,应该是罗杰斯的家产更令你倾心吧?”

“不,没有,哪有的事,”卡莉克莉亚紧张地摇起头来,“是因为他的内涵,我对他一见钟情了,真的,即便连外貌都是次要的——”

“我明白了,”没等她说完,巴基就打断了她,并且微笑着拨走桌上的钱币,“我完全明白了。”

“那么你什么时候去办?”

“现在就去,”巴基朝她们行了个玩笑似的礼,“等我好消息吧。”

 

花斑鹅膏菌是最简单的,南面的洞穴里长了不少。鲨鱼的精子听上去就很扯淡,只能去黑炼金师手里买,好在当了那么多年佣兵,巴基自有联系他们的渠道。

倒是史蒂夫罗杰斯的头发,让他不得不动用一些不怎么合法的手段。领主的住所位于海岸的最高处,是一幢一眼就能看到的白色豪宅。院落两边都是峭壁,简直是道天然屏障,难怪他们家连围墙都懒得修,除非疯过了头,不然没有窃贼敢徒手攀爬几十尺悬崖溜进他们的窗口。

巴基就是那个疯子。他挂在悬崖上,屏住了呼吸,耳朵里充斥着海鸥的嘈杂叫声。它们在他头顶盘旋,不时啄他一下,又踩他一脚。天色入夜以后,聚拢的乌云挡住了天空中的月色。巴基趁机向上攀登,脚下踩着十尺高的白墙,窗口就在头上不远处,温暖的烛光从格栅间透射出来,他并拢双腿,轻轻向上一跃。

两手准确地抓住了窗台。

运气不错,这就是史蒂夫的卧室。可对方并没有入睡,他坐在桌前,手里捧着一本皮面手抄书。他背对着巴基,巴基趁机偷偷打量他的外貌——短发剪得整整齐齐,唯独在后颈部位留了一条细辫,上面套着两个精巧的黄铜发圈;他穿着丝绸衬衫,双臂的肌肉撑起了轻薄的布料,看他的身形,显然受过良好训练。巴基还留意到,他在后腰绑了一把匕首,看那上面的雕花,应该是象牙质地,足够奢侈,也足够锋利。

是个不好惹的家伙。

巴基放缓呼吸,默默拽了拽面罩和兜帽,确保它们严丝合缝地挡住自己的面孔。他还要等,等到史蒂夫上床入睡,可这人就是不让他如愿。巴基的手都酸了,汗水顺着眉心往下流,痒得要命。又过了很长时间,月亮都从乌云背后出来了,史蒂夫才伸了个懒腰,转过身来。

哦。

确实是个英俊的男子。

但巴基顾不上欣赏,现在哪怕是天使站在他面前他都只想朝他竖中指。诸神慈悲,他快忍不下去了。史蒂夫终于吹息烛火,翻身上床,在他呼吸放缓的瞬间巴基翻身入内,取出一瓶液体滴在对方枕边。

是安眠药。

药效来得很快。巴基捂住口鼻,看着史蒂夫在睡梦中皱了皱眉,很快,他的身体放松了,变得虚浮而绵软,就像躺在云朵里。他盯着史蒂夫看了好一会儿,脑子里有几个不合时宜的念头,他必须得想一想那袋钱币和史蒂夫的象牙匕首才能把这些念头赶出去。正常点吧,巴恩斯,钱很重要,脑袋也很重要。

他迅速割下一绺头发,转身,跳出了窗口。

 

“感谢诸神!你成功了!”

卡莉克莉亚一把接过他手里的皮带,拆开看清楚之后,抓住他的手摇了又摇,“谢谢你,佣兵,太感谢你了!”

“酒会是今天?”

“是的,你也要一起来吗?罗杰斯一家提供了免费的酒水和食物,天底下可真是没有比他们更慷慨的人了!”

巴基揉了揉耳朵,想把卡莉克莉亚无意义的吹嘘赶到脑子外边去。他发现黑卡蒂紧盯着她的朋友,一边的嘴角不易察觉的向下一瞥。留意到巴基的目光,她侧目微微一笑,但眼里毫无笑意。

“如果你去的话就再好不过了,那是值得见证的一刻,”她对巴基说,视线挑衅般从他身上扫过,“先走吧,亲爱的,”她转朝卡莉克莉亚,笑得如同觅食的鲨鱼,“我们的时间可不多。”

“哦,哦,当然。”卡莉克莉亚灿烂地笑着,眼角挤出幸福的笑纹。也许她已经看到美好的未来向她招手了,领主夫人,钱,地位。事情真的能如她想象的那样顺利吗?巴基望着那两人离去的背影,不易察觉地叹了口气。

 

钟声敲了七下,日头渐渐西沉,奥洛尔港的建筑映着夕阳的光晕,罗杰斯宅如同餐桌上的糖霜蛋糕一般矗立在闪闪发光的暮色里。巴基将马匹交给侍者,正了正胸前的黑色领巾。罗杰斯宅的门厅很高,漂亮的玻璃廊柱边缘挂着半透明的炼金球灯,地上铺着天鹅绒地毯,仆人们全都穿着整齐的制服,每当有人经过时,他们都会弯腰鞠下完美的一躬。

宴会已经开始了,食物的香气在空气中袅袅散开,但比之更浓烈的是花香、果香、各种特调香水混杂在一起的味道。全城的妙龄女子都来了,所有的香水混在一起升腾起看不见的烟雾,熏得巴基头晕眼花,只想疯狂地打喷嚏。他已经食欲全无了,掩着鼻子绕到角落,中途还得小心翼翼放慢脚步,免得踩到哪位女士的长裙。

放眼望去只有女人,他觉得自己一定是昏了头才会来这里。没过多久,他看到一头标志性的金发从人群中穿过,哦,是史蒂夫,但是身为主角,这位未来的领主看起来却不怎么高兴,眉头因忧虑而皱起,看起来就像一个驯养员不得不看一群孔雀在面前争奇斗艳,因为无聊,他的肩膀沉甸甸地垮着,巴基还看见他偷偷打了个哈欠。

这场面真有点好笑。女人们围拢上前,宴会的主角却凭空造出一道看不见玻璃幕墙,把自己牢牢裹在里面。巴基能想到很多种可能:他有心上人了,或者他还不想结婚,诸如此类。他有点想和这位史蒂夫罗杰斯聊聊,因为他自己也是大家族里逃出来的,他们一定能找到不少共同语言。

不过,现在不是时候。

他转过身去,取了一杯葡萄酒一口饮尽,正在这时,他看见了窗外的卡莉克莉亚。

被卫兵拦在外头的卡莉克莉亚。

她在尖叫,他从未见一个女人叫得这么惨过,卫兵不得不捂住她的嘴把她往外拖。为什么?巴基站起来,混乱中卡莉克莉亚的帽子被拽掉了,诸神啊,她的头发,她的头发没了,残留的发丝如同疥疮一样贴在她的头皮上,她看起来就像个乞丐。卫兵肯定是不会让她进来的,她跌坐在地,开始哭嚎。

巴基即将夺门而出,一个人叫住了他。

“没用的,”黑卡蒂款款走来,“你就算帮她说情带她进来,她也永远无法吸引到史蒂夫罗杰斯的目光了。”

巴基回身,有意无意地把右手放在腰间的剑柄上,“你骗了她?”他语调如冰,而黑卡蒂只露出不置可否的微笑。

“这是为了竞争,佣兵,”她悠悠地说,“你四处旅行,应该见惯了这种事。我没要她的命,我只是夺走她的机会,这有什么不对?”

“你给了她假的药水,那真的呢?”

黑卡蒂笑得更明显了,她一撩鬈发,自信满满地朝巴基抛了个媚眼。

“你喝了?”

“没错,”她点头,向前凑近巴基的耳朵,轻声说道,“而你最好保持沉默。”

“通常我是个守信用的佣兵,”巴基微眯起眼,“而你知道,这其实看我的心情。”

“我很快就会成为领主夫人,我能追杀你到天涯海角。”

“上一个这么威胁我的人,他的脑袋还在鲨鱼肚子里打滚。”

“该死的,”黑卡蒂不想再装下去了,她拿出一个钱袋朝着巴基的手塞过去,“买你的沉默,这个价目够了吧?”

“拿钱办事我一直很有兴趣,”巴基不紧不慢地说,“但你的钱就算了。”

他本想再讽刺几句,可这时史蒂夫看了过来,该死,他来不及把黑卡蒂拽开。对方本来走得很自然,可就在看到黑卡蒂的那一瞬,他的表情变了,变得有些缥缈、呆滞,就像喝醉了酒。迷药生效了,显然。巴基暗骂一句,黑卡蒂志得意满地扬起嘴角,撇开他朝着史蒂夫走去。

他们只花了三秒就搞在了一起。

十分钟后,史蒂夫大声宣布婚礼将在下个月举行。不由衷的祝贺此起彼伏,女宾们发出失望的叹息。巴基慢慢退出场地,他能感觉到黑卡蒂的目光刺在背上,就在这时,一个计划开始在他的脑海中成型。

他本不应参与这些,但他厌恶黑卡蒂,更替史蒂夫感到不平。

他决定拆散他们,越快越好。


TBC

 


评论(38)
热度(86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盾冬盾无差\章节不全,请看置顶\或百度搜索“红星冬季轨道”

© Vika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