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kaka

【盾冬】您的情商已欠费(傻白甜一发完)

现代AU,沙雕短篇。

这篇的起因是我发现一个巨沙雕的恋爱教学游戏《绝世情圣》,为什么说它沙雕,因为它上面的错误选项但凡带点脑子的人都知道不能选,但好玩的是,这些选项因为过于智障所以看起来格外喜感,所以我决定写一个吧唧用完全错误的技能追到史蒂乎的故事。

=======================

 

巴基看到新秘书的第一眼,就决定要给人事部发奖金。

天知道他们怎么招了个这么棒的家伙进来,那金发,那蓝眼,还有那绝对可以迷死一帮痴汉痴女的圆臀。就算以貌取人不太好,但只要看到那家伙整整齐齐贴在显示器上的待办事项就知道,他的工作能力就和他的长相一样棒。而且他的办公桌和巴基只隔了一面玻璃墙,如果巴基愿意的话,他可以整日欣赏那宽阔的背肌,欣赏对方理得整整齐齐的短发,并幻想自己把舌头放上去的感觉。

不,冷静,千万冷静,巴恩斯。

他向好友山姆说过这些,对方立刻向他警告了办公室恋情的危险性。“你能保证他就是gay而且对你有意思吗,”山姆瞪着他,“要知道现在男女都一样了,他可能会辞职,或者更糟一点,你会进监狱。”

“闭嘴吧山姆。巴基,听我的,看看这个,”克林特递过来一本书,“我就是用这个追到了小娜。”

巴基接在手里,“《蓝眼睛中的一点绿》,这是什么?”他发出质疑的声音,“作者泽莫,这他妈又是谁?”

“一本情圣宝典而已,”克林特笑着说,“真的,非常好用。”

“别信他的鬼话,”山姆冷哼,“我看过那本书,99%的内容都可以算作性骚扰。”

“你是想说我骚扰了小娜?”

“你俩能成纯粹是因为娜塔莎一开始就喜欢你,白痴。”山姆发出作呕的声音,接着,他无视骂骂咧咧的克林特,再度转朝巴基,“信我的,老兄,你要是真的想追你的秘书,千万不能按照书上的来。我建议你回去就把它烧掉,别让里面的傻逼病毒感染你的大脑,你看我们已经有一个受害者了。”

“不至于吧!”克林特哀嚎。

巴基狐疑地皱起眉毛,“行吧,”他咕哝着,“行吧。”

 

显然他没有烧掉书,还把它读完了。

还决定照着做。

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书上是这么写的。好极了,他是老板,他当然能搞到他的秘书的第一手资料。他叫史蒂夫罗杰斯,巴基一开始就知道了,他23岁,大学毕业不久,这是他的第一份工作。他还想方设法找到了史蒂夫的社交主页,好极了,性向那一栏他填的是双性恋,哇哦,他还喜欢画画,难怪他的钢笔字见鬼的漂亮。好几次了,巴基得确保自己不会像个痴汉一样对着秘书的签名盯好久,但是,天啊,这份表格值得被做成榜样发给公司所有人,这可是史蒂夫整理的表格!

他感觉自己有点过火了。控制一下你自己吧,老兄。

现在是下班时间,周围的人差不多都走光了。巴基故意把史蒂夫留到现在,目的就是试试泽莫亲传的第一式——订书机撩汉法。他不确定这管用,试试而已,又不会少块肉。史蒂夫已经在收拾桌子了,他抓紧时间按下呼唤铃:“罗杰斯?”

史蒂夫回身,哇,他的金发仿佛自带圣光。

“来我办公室一趟。”

他进来了,巴基笑着示意他坐下,他并拢腿,肩膀绷着,看上去似乎有些紧张。

也对,这样的单独会面太像是一场训话的开端。为了证明这是一个友好谈话,他给史蒂夫倒了咖啡。对方诚惶诚恐地接下来,面对巴基过于频繁的假笑,他的表情在不安和好奇中间摇摆不定。

“那么,你来这里也有一周了吧,罗杰斯。”

“是的。”

“嗯……我可以叫你史蒂夫吗?”

对方眨眨眼,“可以,没问题。”

“我发现一件事情,史蒂夫,”巴基仔细斟酌着用词,“不是说我怀疑你的办公能力,你给我做的日程安排完美无缺,只是……”

史蒂夫无比专注地听着,甚至拿出了一个笔记本准备记录。他的身体前倾,这让巴基发现了一个可怕的事情,史蒂夫的西装裤紧得够呛,已经牢牢绷在他屁股上了。

别盯着对方的下半身看了!白痴!

巴基干咳了一声,“但是,你在工作中有个缺陷,史蒂夫。”

史蒂夫忧虑地拧起眉,“我很抱歉,请告诉我我犯了什么错,我一定努力改正。”

“你不会用订书机。”

史蒂夫呆住了。

“我不会用订书机?”他讷讷反问。

“是的,”巴基换上痛心的语调,仿佛他曾经辞退过一打不会用订书机的白痴,“这很重要,客户总是喜欢……呃,漂亮的文件,你懂我意思吧,纸张叠放得整整齐齐,订书针完美而精致,恰到好处地散布在书页一角,这就像……就像艺术品一样,你懂我意思吗?”

他快被自己的扯谎能力折服了。显然,史蒂夫不懂,他那宝石蓝的大眼睛里盛满了困惑,“可那只需要放进订书针,然后按下去?”

“不一样,这不一样,史蒂夫,”巴基语重心长地说,“这样吧,我来教你用订书机。”

“谢……谢?”

“不客气,来吧,史蒂夫,给我你的手。”

他接过对方的手,真是一双为画画而生的手,皮肤没有女人那么光滑,但摸起来反而很让人安心。“对,就这样,”他搭住史蒂夫的手腕,用四指就这么不轻不重地捻着,慢慢引导对方把手放到自己的订书机上,“慢一点,轻一点,不要急着握住它,先这样轻轻地放上去,对,你做得好极了。”

史蒂夫盯住他,眼睛微微眯起,但巴基浑然不觉,他忙着调整史蒂夫手指的角度,“把你的拇指放在这里,对,别用力,然后是小指,好,很好……轻一点,一开始要慢,等到了合适的时候,就这么由下而上……”

他盯着史蒂夫的侧脸,还有那长得吓人的睫毛,差点忘记自己该说什么,“呃,这就是订书机的握法,懂了吗?”

史蒂夫仿佛想说点什么,张了张嘴,又闭上了。

短暂的沉默。

“我大概明白了。”他干巴巴地回答。

“没关系,刚开始是会生疏一些,”巴基夸张地微笑着,包裹着史蒂夫的手向下一摁,咔哒,一根折叠的订书针滚落在桌上,“就这么简单,”他感觉自己的脸颊烫得惊人,“回去试试吧。”

“好的。”史蒂夫回答,起身的同时干脆利落地拿走了巴基的订书机,等他反应过来时,对方的背影已经消失在电梯间很久了,甚至连再见都没有说。

 

“怎么样,你们成功开房了吗?”

“我刚尝试了第一招,”巴基叹了口气,“订书机那个。”

“哇哦,那个啊,”克林特发出赞叹的声音,“大胆,而且足够色情,他有什么反应?”

“这很难说……”巴基的肩膀一下子垮下来,“我怀疑他没明白我的意思,我教完他就走了,什么也没和我说。第二天他照常上班,第三天第四天也是如此,既不多看我一眼也不少看我一眼,嗯……我只能宣告行动失败。”

克林特眯起眼睛,有好长一段时间没有说话。他们特地回避了山姆,因为山姆不是泽莫的拥护者,只会对他们俩的情圣计划冷嘲热讽。大约十分钟后,巴基已经喝完一杯威士忌了,克林特才用胳膊肘捅捅他的腰,对他说,“我想了想,觉得你可以继续。”

“是吗?”

“如果他明白了,却没表现出拒绝,那你当然要继续追求了。如果他没明白,那你更要好好展现你的男性魅力,不是吗?”

“有道理,”巴基沉吟道,“还有什么建议吗?”

“再把书好好看一遍,你会找到灵感的。”

 

连续一周的忙碌让巴基心烦意乱,不过每天都能看到史蒂夫在跟前走来走去,这让他的心情好了不少。史蒂夫是个初入职场的新手,就算再聪明也是个新手。巴基每天都能收到堆积成山的邮件,史蒂夫在邮件分类上犯了难,他不知道哪些是有用的,哪些是垃圾,哪些在有用和垃圾之间摇摆不定。某一次他错误地删掉了重要邮件,这让巴基觉得,机会来了。

他把史蒂夫叫到办公室里,“你可以问我,”他开门见山地说,“拿起你桌上的座机打给我,或者直接进来,我不会生气的。”

“我通常都询问同事……”

“可他们并不是这里的老板不是吗?”巴基挑眉,“我相信你能把问题处理好的,史蒂夫,你是我这几年来见过的最好的秘书了。”

他暧昧地舔了舔嘴角。

史蒂夫回望他,神情充满不确定,“我……是吗?”

“我相信你是,”巴基灿烂地笑着,“所以别害羞,直接向我请教吧。”

史蒂夫一直紧盯着他的脸,“好的,先生。”他说。巴基陶醉在他迷人的嗓音里,心想如果再来几次的话自己一定会受不了的。“对了,”他清了清嗓子,“别叫我先生了,叫我巴基。”

“好的,巴基。”

“去忙吧。”巴基拍拍他的手臂,史蒂夫离开办公室前回望了他一眼,出去走了几步以后,又回过头来再望一眼。

巴基凝视着他的背影微笑。

 

“早上好,巴基。”

“早上好,史蒂夫。”

惯常的问候过后,巴基抱起双臂,带着一脸假笑晃到史蒂夫的办公桌旁。“史蒂夫,”他笑着开口,“你周末过得怎么样?”

“还行吧,”对方回答,“我和几个朋友出去兜风了。”

“哪些朋友?”巴基脱口而出,下一秒幡然醒悟,“我是说,呃,挺好的,兜风,嗯,挺好的。”

史蒂夫眨了眨眼,“你过得怎么样?”

“没什么,成堆的工作,看了看电影,吃了意大利面,”还有研读泽莫的书,“就这些了。”

史蒂夫歪嘴一笑,笑得有点诡异,“听上去还不错。”

“是吗?”

“是啊。”史蒂夫低头理了理桌上的报表,表情平淡如水,波澜不惊。他在想什么?在想我的上司真是个无聊的人?还是在想这段对话真无聊,快结束吧我要工作了。

唉。

这种拘谨的上下级对话真是尴尬透了。

他想起泽莫教的方法,心中又鼓起一些勇气。“来我办公室一下。”他说。史蒂夫站起来,不明所以地跟在身后,看他打开电脑,假模假式地调出一大堆文档。

“是这样的,史蒂夫,”巴基干咳了一声,“公司需要更新员工资料,所以……你是单身吗?”

一阵微妙的停顿。

“什么?”

“你看起来像是单身,我没看到你有女朋友什么的,”巴基自顾自道,“你没有结婚吧?我感觉你没有,这方面我的直觉一向很准。”

“没有,”史蒂夫用看傻子的眼神看着他,“为什么要问这个?”

“呃……只是落实员工资料,就是,涉及到员工士气诸如此类的,你明白吗?”

“哦,好吧。”

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好像看到史蒂夫的嘴角抽搐了一下。“我确实是单身,”对方回答,“近期也没有恋爱的打算。”

“你可以有。”

“什么?”

“我是说,万一有合适的,你可以谈恋爱,就是……你可以……”

史蒂夫露出询问的目光。

“我的意思是……”巴基结巴了,他想他应该怎么说出后半句话,“你可以和我恋爱?”不行,太蠢了,他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住,最后只能用咳嗽掩饰过去,“你可以,可以看看身边的人。”

他的脸烧了起来。

史蒂夫转了转眼珠,几秒钟后,他露出无辜的天使般的笑容,“我明白了,谢谢你的建议。”

等等,明白了什么?

但巴基来不及问,因为史蒂夫说他还有文件要整理,没等他反应过来就推门离开了。

 

泽莫的教学一点也不好用。

书上说,当你进行到这一步时,所有的男孩或者女孩都应该明白你的目的,但史蒂夫还是毫无反应,他对巴基的暗示视而不见,

“你用的手段都太含蓄了,巴基,”克林特满脸写着恨铁不成钢,“订书机暗示?询问单身?你是上个世纪的小姑娘还是什么的,大胆一点啊!”

“我已经很大胆了,”巴基愤愤不平,“他看上去就是那种保守的人,我怕把他吓跑了。”

“在那之前你要把我气跑了,”克林特哼道,抓过他的情圣指南,稀里哗啦翻到其中一页,“试试这个,跟他讲述你的春梦。”

“这过了点吧……”

“就是要这么直白!和他讲一个你做过最棒的春梦,其中一定要有他的情节,最好是讲他的胸大肌如何让你流连忘返……”

“不不不不,”巴基把头摇成了拨浪鼓,“这不行,换一个。”

“那试试这个,在和他打电话的过程中打飞机,一定要发出一些暧昧的喘息让他听见。”

巴基的脸瞬间变成绯红色。

“这招真的管用,”克林特信誓旦旦地说,“我和小娜试过。”

“她什么反应?”

“她说她要像摘葡萄一样扯掉我的蛋蛋然后挂断了电话。”

“呃……”

“但这有什么问题?她最后还是和我约会了!”

“好吧,”巴基叹息,“但我不会真的打飞机的,他的声音让我紧张,那段时间里我除了脑袋冒烟以外什么都做不到。”

后来他和克林特还聊了些什么,他基本不记得了,只记得对方不停地翻书给他各种建议。“给他看你穿的性感内裤”,“把他推到墙角,给他一个爱的壁咚”诸如此类的。巴基一杯一杯灌酒,灌到头脑昏沉。一小时后山姆来了,克林特飞快把书藏到了桌下。

“干什么呢?”

“没、没什么。”

山姆投来怀疑的视线。

 

思来想去,巴基决定给史蒂夫安排一个升迁机会。

“史蒂夫,我想和你说件事,”他对推门进来的秘书友好地点了点头,“我知道,你是那种很有前途的员工。我不知道你有没有这种野心,不过明晚有个很棒的商务晚会,有很多行业巨头参加,我想让你代替我去,怎么样?”

史蒂夫的眉毛扬了起来,“那太好了,”他说,“感谢你给我提供这次机会。”

“没什么,你有这种实力,我知道,”巴基努力不让自己笑得像个马屁精一样,“随时为你效劳。”

他在史蒂夫起身时拍了拍对方的屁股。

“好好表现,行吗?”

史蒂夫的眉毛扬得更高了。

“我会的,巴基。”

“啊,别忘了,那家酒店有很棒的泳池。带上你的泳装,如果你没有合适的——”他试着用手勾住对方的衣摆,就像书上说的,别紧张,巴基,自然点,压低音调。尽管他的耳朵烫得吓人,他还是努力说出书上的性感台词……

“我帮你挑一件?”

史蒂夫想都不想就回绝了,“谢谢,”他边说边退了两步,“我有泳装。”

然后他又走了,该死。

 

事实证明,这不是个好主意。因为第二天从下午开始巴基就再也克制不住内心的奇怪念头。他不应该让史蒂夫去酒会的,他这么英俊,这么有气质,万一他被哪个富家千金一眼看中了怎么办?

这种看得到吃不着的感觉真是让人焦虑。他以手掩面,哀叹三声,再次打开泽莫的教材。他现在一个人在家,身为公司老板,却只能孤苦伶仃独自过夜,他自己都想可怜自己了。还好他有史蒂夫的手机号,现在可以借口公事打给他。嗯……泽莫是怎么教的来着?

电话响了三声就通了,背景不太吵,隐约有音乐声。

“史蒂夫?”他得搜肠刮肚找个借口,“晚会怎么样?”

“一切都很好,”对方语调轻快,“我认识了一些不错的人,还听到了很棒的演讲。”

巴基感到自己的内脏绷紧了,“你认识了谁?”

“布洛克·朗姆洛,”对方回答,“他人不错,我很欣赏他。”

“啊哈哈,”巴基干巴巴地笑了笑,“你该不会觉得他的发言很有趣吧?”

“确实有趣。”史蒂夫回答,巴基几乎能脑补出他的秘书憧憬的样子。不不不,他怎么能憧憬朗姆洛,朗姆洛是巴基最讨厌的人没有之一了。

“你弄错了,你百分之百弄错了,”他控诉道,“让我来告诉你一些和他有关的事吧,你猜怎么的,我之前在洗手间,他就在我旁边,我也不知道怎么就看到了,嗯……”

“看到什么?”

巴基长长地吐出一口气,“他的丁丁,非常非常小,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小。我的比他大多了。”

他感觉他能听见史蒂夫翻白眼的声音。

“所以,朗姆洛糟糕透了,”巴基一本正经地说,接着他把教材翻到下一页,念出上面的话,“对了,你现在穿着什么?”

“我?”

“你穿着泳装吗?”

“唔,”史蒂夫勉强应了一声,“没有。”

“那太遗憾了。”巴基说,“我还想找你要个自拍来着。”

一分钟的停顿,史蒂夫说,“好啊。”

这回换巴基目瞪口呆,“什么?”

“我说‘好’,先挂了,等着收邮件吧。”

五分钟后,他收到一张勾肩搭背的双人自拍,史蒂夫维持着淡定的表情,旁边是刚刚被巴基诅咒过“丁丁很小”的朗姆洛。

“操!”

 

他不想再忍下去了,两个月了,他为这段感情筹备了两个月。也许他是泽莫书上那种最没天赋的学生,拿着情圣宝典,两个月了还搞不定一个秘书。史蒂夫发的自拍还存在他的手机里,像是在嘲笑他的失败。

“史蒂夫,”他叫住他的秘书,“来我办公室一趟。”

对方走进来,脸上闪了个困惑的微笑。该死,他总是这样,那么无辜那么纯洁,好像对巴基的邪恶念头一无所知。巴基大声清了清嗓子,站起来,朝着对方走过去,“史蒂夫,你知道,”他总是用这句话起头,“我们已经共事很久了,对吧。”

“两个月了。”对方宠辱不惊地微笑着。

“而且我们处的不错,不是吗?”

对方的眉毛动了动,“对此我持保留意见。”

“至少我觉得不错,”巴基绷起脸来,“所以……”

“所以?”

“所以……”他一步步逼近,直到史蒂夫无路可退,“我不得不告诉你,对你有一些感觉,”他盯着对方的下嘴唇,幻想自己啃咬它的模样,“一些很好的……很奇妙的感觉。”

他拉住对方的手,与他十指交缠,紧紧相握。史蒂夫的后背已经抵到墙上了,泽莫是怎么教的来着,哦对了,吻他,深呼吸,在自己紧张到头皮冒烟之前,闭上眼吻他。

他闭着眼,努力往前凑。

嘴唇碰到了什么东西,坚硬的,冰凉的,充满金属质感——

他猛地睁开眼,视线被放大的纯黑色平面遮挡住了,“什么——”他花了两秒才认出那是史蒂夫的手机,黑洞洞的摄像头正对他的脸。

“我录下来了。”史蒂夫平静地说。

“什么……?”

“全部,”对方扬起嘴角,“从一开始,你用订书机对我进行性骚扰的时候开始,所有的对话,录音,以及摄像。”

巴基呆住了。

“你可能会面临性骚扰指控,”史蒂夫摊手一笑,“我也可以把录音公开给你的竞争对手,同僚,还有下属。现在他们都下班了,但我只需一个电话……”

巴基的脑子嗡地炸了,“不!”他惊叫着,“不,别这样,求你——我只是,我只是——”

“只是什么?”对方好整以暇地望着他。

“只是想和你约会!该死的!我看了情圣宝典,我想追你,我喜欢你,只是我不知道该怎么做!”

史蒂夫上下打量他。

“求你了,”巴基快哭了,“别这样,我知道错了,我保证我再也不——”

突然,天旋地转。他被史蒂夫扔在沙发上,老天,他的尾椎摔得好疼,然后他眼睁睁地看着史蒂夫关上门,掐掉了房间的监控电源。两秒钟后,一只微凉的手伸进他的西装裤,正正落在他的屁股上。

手的主人低沉地笑着,“我知道,你找各种借口让我进进出出,只是为了欣赏我的屁股。”

巴基咬着嘴唇使劲摇头。

“可你没发现你的屁股也写满了火辣二字?”

一个吻落在他的额上,眼前只剩下史蒂夫滚动的喉结,暗沉的眼神,天,他感觉自己像一只楚楚可怜的仓鼠。“别出声,”史蒂夫向前压过来,“如果你不想收到律师函的话。”

巴基被迫接受了一个漫长的亲吻,他快不能呼吸了,喉咙里溢出窒息般的呜咽声,史蒂夫摁着他的腰,撕扯他的皮带,然后拽掉了他的裤子扔得老远。

“我不想要律师函,”巴基找了个空档说,“还有,继续,拜托了。”

史蒂夫大笑起来,笑声中与他纠缠在一起。他被按在办公室沙发上干了两小时,他们都对此意犹未尽,于是他跟着史蒂夫去了对方家里,与他旷工一整天。

后来,他们在一起了。

再后来,史蒂夫烧掉了泽莫的教程,没让他知道。

 

END

 

 


评论(54)
热度(135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盾冬盾无差\章节不全,请看置顶\或百度搜索“红星冬季轨道”

© Vika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