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kaka

【盾冬】串联谐振 11 完结(赛博朋克AU)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沿用一部分MCU设定,但故事发生在很久以后。

====================

11

 

“天啊你可算出来了。”星期五慌慌张张地迎上来。之所以觉得她慌张,是因为她那由无数波纹和弧光组成的面孔闪烁得相当不正常。史蒂夫仓促地看了一眼四周,幻视似乎不见了,几台战甲把守着旅馆的出入口,令人不安的探照灯晃动着照亮了玻璃上的污迹,他听到直升机翼拍打空气的呼呼声。

“来了多少人?”史蒂夫警觉起来,“AI管理局还是陶拉德?”

“我猜都来了。”

“他呢?”屋里响起另一个虚弱的声音,是巴基,巴基醒了,他还躺在那张担架床上,输液管滴答作响。

“他在里面吗?”他拔掉管线,摇摇晃晃地撑起上半身。他跌倒了,史蒂夫上前扶住他,但他拍开了史蒂夫的手。

“他是不是在里面?”

这回语气急切了许多,史蒂夫吞咽一下,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你现在的身体状况不能进去!”星期五喊道,而老天啊巴基看起来已经什么都顾不得了,史蒂夫横抱住巴基的腰,巴基开始用几乎要吃人的目光死瞪着他,“别挡我的道!”

“我向他保证过——”

“别挡我的道!”

史蒂夫松开了手。还是不行,他做不到,在见证过那一切以后他更加确信他不是巴基需要的人。巴基推开他,跌跌撞撞地走向紧闭的房门,开门的一瞬间他的身体颓然倒下,精神落入虚空,进入“那个人”所在的地方。

“准备迎战!”幻视的声音出现在扩音器里,“该死的,巴基呢?”

“进去了。”史蒂夫说,抱起巴基的身躯重新安放在担架上。他花了几十秒稳定心神,总会发生的,他不能期望什么,他必须明白他对巴基的所有欲念都来自那个人临别赠与。脑子里有些模糊的场景在跳跃,空房间里蒸腾的酒精和热气,巴基的吻,巴基手里的透明药片,醒醒,醒醒,该战斗了。

他做了个深呼吸,绷紧脊背,拿起武器。

 

布鲁克林。

太阳逐渐西沉,金色笼罩着街道,房屋两侧的灯光同时亮了起来。巴基加快步伐,穿过匆匆行走的行人,当海岸出现的时候他凝视着遥远的曼哈顿岛怔神了片刻,就好像被那古老的繁华猛地击中了心脏。“你真是疯了,”他喃喃自语,“你真是疯了,史蒂夫罗杰斯。”

眼睛刺痛,身体发僵,再次前行时他的步履变得像梦游一般虚浮。堤岸边,一排空空荡荡的长椅,一个萧瑟的背影独坐在其中一张椅子上,面对夕阳,头发反射出稀薄的金色。汽船驶过,烟囱里涌出浓浓灰雾,整个场景就像挂在美术馆的一幅画。

巴基走过去。

史蒂夫低着头,用铅笔在素描本上随意勾勒着什么。巴基在他身边坐下来,史蒂夫这才有所感知,素描本滑脱了手,啪地一声坠落在地。

“巴基?”

他迟疑着抬头,那副表情就跟一百年前一样,完全一样。一股近乎崩溃的狂喜在巴基的体内游走,他发现他忘了本来想说的话,“是我,”他只能挤出这几个字,“我回来了。”

他们重重地拥抱在一起,几乎要把对方撞到地上去。“巴基。”史蒂夫声音哽咽。他们接吻,胸腔紧贴着,近乎要挤碎骨骼进到对方身体里去。“但是你不应该来的,”史蒂夫把他们的嘴唇分开半寸,巴基气愤地凑上去,又狠狠吻了他。史蒂夫呜咽起来,如鲠在喉,“我不能,我不能……”

“你这个混蛋,”巴基语气强硬,“你永远别想替我拿主意,永远,别想。”

 

子弹如同密集的狂风,转眼就席卷了这个小小的胶囊旅馆。有意思的是,陶拉德的无人机大军和AI管理局的装甲车突然开始对峙,因为他们认定对方干扰了自己的任务。“对面的人听好了——”装甲车里传来尖下巴的声音,“请你们立即撤退,立即撤退。重复一遍,立即撤退——”

没用的,他们用枪互相指着,场面紧张之余还带了点荒唐。史蒂夫躲在坍塌的墙壁背后,用门柱和钢架当掩体,他身边躺着昏迷的巴基,星期五降落下来,像上次一样把巴基的身体吞进战甲里。“他还不打算出来吗?”她问。

史蒂夫摇了摇头,“我有种感觉……这才是他想要的。”

星期五怔了怔,随即叹息。没等他们再说什么,一声恐怖的吼叫打破了平静,庞大的绿色身影从天而降,摧枯拉朽,把所有敌人震得抱头逃窜。

 

拟感空间颤抖起来,布鲁克林像拼图一样四分五裂,原始的建模和数据网向外蔓延。“外面出事了,”史蒂夫不安地望着天空,“你该走了。”

“然后把你丢在这里?别开玩笑了,谁知道你又会躲着我几年。”

“我很抱歉,但是——”

“以后再解释,”巴基说着,苦笑延伸到他的嘴角,“我知道我离开的那些日子,你一定不好过。”

他们面面相觑了很久,久到建模重新被渲染,市民一个个浮现,布鲁克林又变得像往常一样热闹。一只海鸥落在巴基脚边,接着是第二只,第三只,他抬手,手心凭空出现一块面包,被他揉碎了洒向身边的小鸟。

“嘿,”他转朝史蒂夫,笑起来,“你这里的代码还挺容易篡改的。”

“我从来不会对你设防。”史蒂夫叹息,脸上的表情写着他又要开始老生常谈,固执的混蛋,“这里只是一堆数据,我也不是一个活人,你在这里只会感到漫长的时光带来的痛苦——你应该出去,去找另外那个我。”

“你居然要把我往外推了,”巴基眨眨眼,“就像我把你推给卡特吗?你在报复我?”

“我没有——”

“别试图说服我,”巴基制止他,“我不会走的。还有,所谓漫长的时光,我感受得还不够多吗?”

“这不一样,”史蒂夫急迫地说,“你不明白,巴基,这里没有尽头,这里什么都不是——”

巴基走近他,拥抱他,再次把他们的体温狠狠揉到一起,“确实不一样,不一样的地方在于你在这里。至于‘尽头’,上帝啊,你还记得你对我说过什么吗?”

“陪你到最后?”

“对,陪你到最后。”

 

浩克给他们带来了绝大优势,星期五和幻视都用不着出手了。史蒂夫忙着去找另一个自己,他拨开翻倒的拟感设备,摸索那个黑漆漆的硬盘。“抱歉了,”他把硬盘塞进夹克内衬的口袋,“我保证我会找到更好的地方安置你。”

星期五带着巴基急速飞来,“我给你找到一辆摩托车,”她喊,“就在门外,快点,浩克快把周围全砸烂了。”

他跳上摩托,疾驰而去,炮火一下子就被甩在后头。他不确定自己要去哪里,星期五还没跟上来,周围全是漆黑的夜色。硬盘沉甸甸地坠在胸口,他突然有个奇妙的念头,觉得以后该由他来保管它。他可以带着那个人去很多地方,还有巴基,也许他可以一辈子当他们两个的守护使者,反正,这结局也算不错了——

陶拉德站在面前。

他一个急刹,翻身下车。“史蒂夫罗杰斯,”陶拉德的脸扭曲着,牙齿都快咬碎了,“史蒂夫罗杰斯!”

他走来,带着他的无人机大军,“你为什么不肯束手就擒?”

史蒂夫同样迎着他走过去,握着星期五送他的盾牌。“你不过就想找美国队长复仇么?”他冷冷道,“这样的人想必他每年都会见到两三个,可怜,又可笑。”

“你他妈又有什么资格——”

“我也许没资格,但他有,”史蒂夫继续向前,沉重的硬盘紧贴他的胸口,“他是个人,他也会憎恨,如果他想要你这种自以为是的复仇,那么他从一开始就这么做了,拆烂那个法庭,毁掉那些把他的爱人送进地狱的人物,但是他没有,他选择相信正义,尽管正义最后背叛了他。”

“所以,和他比起来,”他挤出微笑,“你只不过是一条被仇恨吞噬理智的可怜虫。”

话音刚落,陶拉德就扑了上来,他丧失了理智,用他的无人机发疯一样狂轰乱炸。闪避,格挡,闪避,手腕震得生疼,盾牌上的光弧嘶嘶作响。头顶传来呼啸——星期五,接着地面开始乱颤。广告牌砸下来,路灯被拦腰撞断,浩克赶来了,像是驱赶蚊子一样挥舞着双臂,所有的子弹打在他身上都不痛不痒,他抓向无人机,把他们一个个拍扁,啪,啪。

“你们会付出代价!”陶拉德嘶吼,导弹的轰鸣盖过了他的声音,爆炸,烟雾,火光。他的身影消失了,一架无人机摇晃着调转机翼。“他要跑了!”幻视的声音从高音喇叭里传出来,浩克追上去,星期五紧随其后。半空突然出现一道猩红色的激光瞄准光束,没有对准他们,而是对准了逃跑的无人机,子弹紧随其后,轰,戛然而止的吼叫。

安静。

装甲车缓慢驶来,“这他妈是个什么鬼玩意儿,”他们听见尖下巴喃喃自语,后者跳下车顶,用脚拨拉着无人机的碎片,“算了,对面的人听好了——交出你们手上的人工智能——”

浩克从天而降,重重给了他们的装甲车一耳光。

 

“你知道吗,我和外面那个你上过床。”

“天啊,巴基,”史蒂夫的脸涨红了,“你一定要说这个吗。”

他们“租”了套房子,想要在楼下开个小餐馆。巴基表示绝对不会有人来的,史蒂夫说他们可以作弊,让整个社区爱上他们胡乱做的通心粉。“那样就没意思了。”巴基没好气道。

“反正我不用担心这些,”史蒂夫笑着说,“我独自生活了这么久,早就把自己培养成大厨了。”

“而我这几年都在靠压缩食品过活,”巴基嘀咕道,出于报复,他决定继续和史蒂夫聊外面发生的事,“我和他睡了两次,说真的,他的技术跟你一样糟糕。”

史蒂夫长叹,“听起来仿佛你劈腿了。”

“你知道并不是这么回事就行了。”

门铃响了。“欢迎光临。”巴基欢快地说,但进来的人看起来非常犹豫,好像不确定自己该不该出现在这里。巴基看到他的金发,咧嘴笑了,转身把史蒂夫往后推了推。

“为什么我要回避?”史蒂夫抱怨。

“因为我怕我现在就劈腿——开玩笑啦!我得跟他出去一趟,动个小手术,你知道的。”

“别再回来了。”

“想都别想。”巴基哈哈笑着,关上了店门。

 

手术本身不复杂,难在要找到第二块记忆切断芯片。为此他们集体去了哈瓦那,躲避AI管理局和陶拉德的人手。整个过程花费了两个月,这段时间里巴基一直在沉睡,没人试图把他从拟感空间里唤醒,他们都知道,这是巴基自己的选择。

直到芯片得手,器材就位,史蒂夫才成了那个进入拟感的人。他带出巴基,将他送到手术台上。六小时后,布鲁斯抹去额上的汗水宣布手术成功。史蒂夫推门进去,看到巴基安静地躺在床上。他的头上罩着网纱,一条荧光闪烁的管线透出里头的蓝色内芯,它连接着巴基的后脑,另一端则是幻视所控的操作台。

一天以后,幻视把另一个硬盘交给史蒂夫。

又过了一天,巴基醒了,先是茫然四顾了一圈,然后他看到了史蒂夫,嘴角咧了咧。这笑容对史蒂夫来说有些陌生,它不是一个苦笑,而是过去的巴基很少展露的、调情一般的笑容。

史蒂夫有些飘飘然。

“为什么我的腿又酸又麻?”

“因为你差不多躺了两个月,”史蒂夫回答,“还有什么不舒服吗?”

“没有,帅哥,”巴基又笑了,“我的头发呢?”

“会长出来的,”史蒂夫感觉脸颊有些发热,“反正你怎样都好看。”

巴基又朝他挤了挤左眼,接着他的表情凝滞了,眼神放空,经过筛选与剪辑的记忆开始涌入他的脑海。“哦,操,”他咕哝一声,“我想起来怎么回事了,我把我自己给清空了?为了一些——我也记不起来是什么鬼的乱七八糟的破事?”

“以后慢慢再给你解释,嗯……”史蒂夫小心翼翼地放轻了语气,“你还认得我吧?”

“你叫史蒂夫,”巴基哼道,“而我是个雇佣兵,你是我的任务。”

“没错,但你的任务完成了。”

“真的?”

“真的。”

 

痊愈之后,巴基接着做雇佣兵。史蒂夫也选了同样的职业,他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好,他可以当巴基的搭档,陪他一起去世界各地。一开始他担心巴基后悔当初的决定,不过他显然多虑了。抛下重担的巴基完全变成了一个自在洒脱的人,笑容灿烂,酷爱调情,脑子里堆满糟糕的笑话。史蒂夫为此大大松了一口气,显然,他更爱这样的巴基。

半年后,他小心翼翼地向巴基提出了约会邀请,巴基爽快答应了。

很快他们成了如胶似漆的一对。

这天,他们在法兰克福停下小憩。虚拟的天空明亮而蔚蓝,巴基终于注意到了史蒂夫一直视作珍宝的两个硬盘。“我早就想问了,”他好奇地凑过来,“里头是什么?”

史蒂夫犹豫片刻,等他意识到时,他已经脱口而出。

“爱情。”

巴基眨眨眼,显得一知半解。史蒂夫想有朝一日他会带巴基进去看看,见见里面的人,也不做别的,就聊聊天,听那两个脾气古怪的老家伙念叨几百年前的旧事。说真的,他们越来越像他的家人了,不过他不会承认的,那听起来怪怪的,嗯,这一切都超级怪的。

算了,管他呢。

 

END

 

完结啦!

其实早就能写完的,但国庆玩过头了就拖延了好几天_(:з」∠)_

写之前还有点犹豫,不知道这样的结局算不算真正意义上的HE,但写完以后就不胡思乱想了,苍老的灵魂得到安宁,重获新生的人继续冒险,不管啦这就是HE!

最后要给看这篇文的小伙伴每人一个么么啾,题材这么冷,故事还这么虐,还有你们支持我真是超感动der!

爱你们!ღ( ´・ᴗ・` )笔芯!

评论(46)
热度(4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盾冬盾无差\章节不全,请看置顶\或百度搜索“红星冬季轨道”

© Vika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