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kaka

【盾冬】串联谐振 01(赛博朋克AU)

沿用一部分MCU设定,但故事发生在很久以后。

终于把小蜘蛛肝到白金了,于是滚回来开坑_(:з」∠)_

合集功能等有空慢慢来搞……

============================

1

 

梦里,他回到五十年前,尤里卡的廉价旅馆,窗外不停吹来海风和泡沫塑料垃圾的气味。他从床上爬起,脑袋疼得呲牙咧嘴,他突然意识到他没有记忆,想不起自己的身份,想不起自己的年龄,恍惚间他只记得自己叫史蒂夫。

史蒂夫。

然后他醒了,茫然地盯着天花板。现实和梦境似乎也没多大区别,唯一的变化就是他的头不疼了。一只手按着他,把他按回柔软的床垫。是个留胡茬的男人,棕色发丝已经垂至肩部,五官端正,而且非常好看。

“嘘,”对方说,“让我看看你。”

史蒂夫僵住不动。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听对方的话,也许是因为他的大脑尚且混沌,也可能是对方的眼睛太过迷人,那半透明的灰蓝色就像涂在教堂玻璃窗上的水彩。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总觉得在哪里看过这双眼睛。

男人捏住他的下巴,动作有些粗鲁,他感觉不快,当即拍开对方的手。对方拧眉,却也没说什么,他打量史蒂夫的方式就像顾客在打量橱窗里的全息模特,冷冰冰的,带着审视和评判的意味。

“真的很像,”男人细细盯着他的脸,“是我见过最像的,基本上算是完美了。你的手术一定不便宜。”

“什么?”史蒂夫听不懂他的话。

“你的整容手术。”男人耸肩,“每个人都整容,不是吗?科技和时尚都飙升得和火箭一样快,大街上只剩下好看的脸。据我所知有4%的人愿意整容成美国队长,你算是个随大流的。”

美国队长,一个早已不在人世的超级英雄,和其他英雄一起被时间淘汰了,就像过气偶像一样。史蒂夫只记得这个,可也不知道为什么,谈起美国队长,他发现男人的表情似乎丰富了许多。

至少他会笑了,歪着嘴,笑得轻佻又哀伤。很快,这两种相互矛盾的表情在他脸上消退,就像被刻意隐藏。史蒂夫看着他,眉头皱了起来。

“我想提问。”他说。

“问吧。”

“这里是哪里,你是谁?”史蒂夫连珠炮一样问道,“我又是谁,我怎么会在这里?”

“悠着点,老兄,”男人哼了声,“这里是芝加哥的假日酒店,你可以叫我巴基,我带你过来是因为你是我的任务——等会儿,”他眯起眼,“你不记得自己是谁?”

史蒂夫点头。

“名字呢?”

“史蒂夫。”

巴基大笑了一声:“别闹了,我看过你的资料,上头写着No.239。你不叫史蒂夫,你怎么可能叫史蒂夫。”

史蒂夫不解地回望他:“那我应该叫什么?”

“我怎么知道。入伍前你应该有别的名字,入伍以后你叫239——我明白了,我知道你失忆的原因了,你为秘密机构工作,他们肯定给你装入了植入物。”

“什么?”

“就像毒品,搞乱你的神经元,这样你服役的十几年就变成了一场大麻造成的幻梦,等你退役以后,你根本不记得自己曾经对女人或者小孩开枪。其实这样也好,你会活得很轻松,省去大把的心理治疗费用,某种意义上来说就像洗脑——”

他突然顿住,耸了耸肩:“算了,也没什么不好的。”

“我做过这些吗?”

“谁知道呢。”

行吧。不过这就说得通了,他确实记得这个世界是什么样的,记得怎么联网,怎么用信用芯片买东西。他曾经是个士兵吗?他看着自己的手,掌纹粗糙,骨节分明。他曾经握过什么,就在虎口处,拇指与食指中间,皮革的触感以及金属的气味。枪?似乎不是。也许是一条带子,一条皮带,连接着某个沉甸甸的重物,另一头绑在他的胳膊上。

有这样的武器吗?

他陷入思索,巴基似乎觉察到他的不安,转而问他饿不饿。“吃点东西你能感觉好一点。”他给史蒂夫弄了三明治,还有一小杯加热过后的白兰地。他喝了,但酒精没什么效果。后来巴基打算出门,临走前警告他老实待在屋里。

“你知道逃走会有什么下场。”他边说边比了个威胁的手势。

史蒂夫回以沉默。

他没想逃,他压根不知道自己能逃往何处。直觉让他觉得巴基不是坏人,所以,随便吧。还有任务。巴基在他吃饭的时候和他解释过相关的事。巴基自己是个雇佣兵,说有个神秘的有钱人给了他一笔巨款,让他去寻找No.239。这不是他接过最离奇的任务,但过程仍旧曲折。“资料显示你已经退役了,”他说,“然而我又找不到你去了何处,后来我在一间医院的精神治疗科找到你,你在那儿住了有段时间了,还被人监视着。”

说完这些他就走了。真奇怪,谁会监视史蒂夫,谁又会特意雇人寻找史蒂夫呢?对于一个没有记忆的人来说答案就是一团混沌。更令他困惑的还是巴基,作为一个雇佣兵,他对任务对象的态度有些暧昧得不正常,一开始的打量,还有后来的聊天,也许他对每个目标都这样?史蒂夫搞不明白。

他打算先跟着巴基,等大部分疑问得到解答了,再找机会脱身。

巴基离开的时候,他沿着房间转到厌烦为止,没找到窃听器,这算是个好消息。屋子看起来是月租的那种,很久没收拾了。窗边放着一台拟感设备,酒店通用型。史蒂夫有个模糊的印象,他记得很久以前酒店唯一提供的娱乐设备还只有电视。他在拟感设备前驻足,桌上扔着几张芯片,外包装上的人有着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

《美国队长与复仇者联盟》

《全面解析美国队长·二战卷》

《我和美国队长》

也许是巴基租的,也许巴基是个狂热的美国队长爱好者。他拿起一张芯片,摩挲接口冷冰冰的半导体材料。他想起拟感刚开始流行的时候,很多人就是这么度日的。“只需一张芯片就能体验别人的一生”,这句广告词还历历在目。许多电影和电视剧也做成这种形式,观众不但可以和剧情互动,还能亲自变成特工、间谍,或者肥皂剧的男女主角。他见过有人花上整整一天沉浸在里面,简直就像灵魂飘离肉体,留在外头的躯壳淌着口水,目光呆滞,仿佛是个死人。

他放回芯片,心想也不知道美国队长本人有没有同意厂家生产这些。可能没有,但谁会在意一个死人的想法。有些人崇拜他,但更多的人巴不得变成他,或者和他上床,这些东西打着历史研究的名号但总归是为了满足窥视癖而存在的,不然大家为什么不去图书馆看影像资料?

这时身后的门打开了,巴基站在那里,黑色夹克下面裹着类似防弹衣的东西,手里拿着没有商标的购物袋。“换洗衣物,”他把袋子递过来,史蒂夫伸手接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了对方的左腕,触感不太对头,很硬,像是金属。

“义肢?”史蒂夫问。

巴基没说话,直接把袖子拉了上去。确实是金属义肢,光滑,坚韧,泛着银灰色的冷光。他好像不想解释他是怎么失去那条左臂的,史蒂夫也就没问,转身去浴室冲澡顺带换了衣服。出来的时候他看见巴基坐在拟感设备面前,牛仔裤被后腰的硬物撑起四四方方的一块,看样子是把手枪。

“如果你想找点事做我可以让给你。”

史蒂夫回答不用。

“行吧,”巴基咕哝,“随便你干什么,别出去就行。”

然后他开始鼓捣自己的脖颈,拔下一个防尘塞,再把电极接入脑袋后面的插槽。他看的是《我和美国队长》,等运行指示灯变成平稳的绿色,巴基的一部分灵魂也就飘离了现场。史蒂夫盯着他腰上的枪,心想现在他可以把它抢过来,用此威胁巴基然后逃走。巴基就这样暴露自己的后背,似乎完全不怕他这么干,也许是对只身实力的绝对自信,也许这就是一个测试史蒂夫的陷阱?

他呼出一口气,站在原地没动。

接下来的一个小时漫长而且无趣。史蒂夫在房间里踱步,把柜子一个个打开又关上。他找到巴基的行李,空荡荡的武器袋,无数个写着不同名字的证件。没有任何帮助。他坐回床沿,又翻了一会儿杂志。有条消息说AI管理局弄丢了一个人工智能,这让他觉得很好笑。

后来他花了更长的世界打量巴基,他发现巴基没有流口水,也没有对着不存在的幻境勃起,他只是……哀伤,非常哀伤。史蒂夫不知道他在看什么,他的身子直挺挺地绷着,开始微微颤抖,几分钟后,一滴泪水顺着他的眼角滑落。

屋里的电话突然响了。

铃声响了一遍瞬间停住,全息屏没有映出任何人影,但巴基立刻站了起来,摘掉拟感设备的同时飞快地抹了把脸。“该走了,”他说起话来瓮声瓮气,像是鼻腔被堵住了,“楼下有车在等。”

“谁的车?”

“雇主。”

接着他就被巴基推出房间,一直来到地下停车场。“快点,”他一路都在催促,“别磨蹭了,239。”

史蒂夫蹙眉:“你还是换个叫法吧。”

巴基深吸了一口气,似乎在下什么艰难的决定。“算了,随你,”他说,“他妈的给我快点,史蒂夫。”


TBC



(配图来自赛博朋克2077,苦逼等发售日中……TVT)

评论(37)
热度(65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盾冬盾无差\章节不全,请看置顶\或百度搜索“红星冬季轨道”

© Vika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