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kaka

【盾冬】泅渡 08(双黑化,架空黑帮AU)

01  02  03  04  05  06  07

双黑化,OOC,没错都黑化了肯定OOC到没边了

全文共九章已全部完成,日更

=============================

8

对年轻的史蒂夫和巴基来说,他们的导师虽然恶毒,但多少也给他们灌输过一些金句良言。在他们更小一点的时候,导师就帮他们确立了人生目标:“听着,小畜生们,二十年后的我肯定已经死透了,要是那时你们还没有死于绞刑或者梅毒的话,我会从坟墓里出来,瞧瞧你们都爬到哪里去了。”

“你还是别出来了,”巴基撇撇嘴,继续和史蒂夫下棋,“别指望我们会好好安葬你,也许你连个全尸都不剩。”

“闭嘴你们这两个小兔崽子。”导师怒喝。

巴基耸耸肩,史蒂夫做了个无奈的表情:“是巴基说的,别把我扯进去。”

“先他妈听我把话说完小杂种,你们不会想当一辈子的小毛贼吧,等你们翻不动窗的时候该怎么办,酗酒?嗑药?败光家产?别用那种眼神看着我,你们知道年轻只是一时的,疲劳和伤痛就像洪水猛兽一样来势汹汹。”

巴基和史蒂夫对视,两人都沉默不语。

“我告诉你们该怎么办,到上游去,小畜生们,你们知道上游是哪里吗?”

“是德拉丘陵,再上游是波索斯峡谷。水深约十英寻,周边的安克郡盛产苹果和羊毛。”史蒂夫回答。

“很高兴你按照我的要求背了文献,但这不是在考试,史蒂夫。”

金发的孩子抿了抿嘴,正襟危坐准备听讲。倒是巴基一直在心不在焉地玩棋子,导师用力拧了一下他的肩膀,让他嗷的痛叫起来。

“我说的上游,是兰加斯城的上流社会。贵族,商人,执政官,还有那些该死的黑帮大佬。这就像是一条河,我们是穷得抬不起头来的蝼蚁,他们在上游撒尿,而我们在下游捡他们扔下来的垃圾往嘴里塞,还要称呼他们为衣食父母。”

“真恶心。”巴基小声嘀咕道。

“但这是事实,”导师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我对你们要求不高,就是到上游去,孩子们。不管你们用什么方式,是在水里像条死鱼一样的扑腾,还是去岸上踩那些硌脚的破石头,随你们的便。记着,爬也要给我爬到上游去,听到了吗。”

他们似懂非懂,觉得这个目标遥不可及,听上去虚幻又缥缈。

八年后,导师死于一次突发的中风,巴基和史蒂夫一起安葬了他,给他买了最好的棺椁和陵墓。那时他们已经二十岁,寻常的偷盗和欺骗早就满足不了他们日益膨胀的野心。巴基拉过史蒂夫商量以后的打算,趁对方专心思索的时候凑上去吻了他的脸颊。

“嘿!”史蒂夫不满地叫起来。

巴基咯咯直笑,将下巴垫在史蒂夫的肩膀上。导师不在了,他们在家里终于可以不必掩藏。几分钟之后,他的目光变得忧虑,史蒂夫敏锐地觉察到了他情绪的改变,也微微叹了口气。

“我们要分开了。”巴基咕哝着说。

“没关系的,巴基,”史蒂夫安慰他,“这是为了到上游去。”

·

已经是夏末了,作为兰加斯的执政官,施密特开始筹备降神礼。

兰加斯城信仰七位神祗,夏秋之交,守护神更迭,城里就会举办降神礼,那是与新年同等重要的节日,不论男女老少都会参与到狂欢之中。节日当晚的海上烟火是重中之重,按照以往的习惯,施密特会在这一天乘豪华游船“海蓝石”号出港,在船上举办私人晚宴。

今年他却在邀请名单上犯了难,按照不成文的说法,谁参加宴会谁就是施密特的合作伙伴,这是一次公开表明立场的机会,趋炎附势之人会借此献上他们的谄媚,以换得执政官的庇护。哪怕是像曾经的巴基和皮尔斯那样几乎与执政官平起平坐的人,也会出于礼貌前来赴宴,与施密特交换几句客套的恭维。

但是今年,皮尔斯明确拒绝了他的邀请,这令施密特相当意外。他不禁怀疑是什么让皮尔斯敢于公开与自己撕破脸,可据他的线人回报,皮尔斯最近没有任何异常举动。这就很奇怪了。

还有一个麻烦就是罗杰斯,施密特和他接触了几次,至今都没能摸清这个人。他不知道罗杰斯会不会像曾经的巴恩斯一样懂得审时度势,以他前段时间的观察,他觉得答案是不会。罗杰斯一直给人一种固执的印象,从他复仇的决绝手段就能看出来,这不像是个会轻易低头的家伙,施密特暗暗诅咒一声,心想他真不想和这种人打交道。

可兰加斯全部黑帮都在罗杰斯手里,他低头思忖良久,还是在名单上写上了罗杰斯的名字。差人送走所有的邀请函后,他站到书房的落地窗前面,透过半透明的纱帘远眺风景。必须再找出一个朗姆洛那样的人,他默默思索。很多年前,巴恩斯刚刚出了点风头的时候,他安排了朗姆洛去他身边监视,果不其然,巴恩斯最终混成了兰加斯的大佬,还把朗姆洛当成自己的心腹。

但是罗杰斯……罗杰斯真让人头疼,施密特想不出来什么人适合安插到罗杰斯身边做内线,这家伙警戒心太高了,也不见在帮派里提拔什么人。真该死,以后他该怎么了解罗杰斯的动向。

施密特感到心烦意乱,不可知的未来就像山一样压在他身上。等他处理完一天公务,底下人突然通报说巴恩斯在会客厅等他两个小时了。

这个废物怎么又来了?

一推开门就闻到刺鼻的酒气,施密特装出假笑,心里却巴不得立刻把人赶走。巴恩斯是个失败者,失败者没有价值。“我很忙的,如你所见,”他对巴恩斯说,“有什么事吗?”

巴恩斯穿着乱糟糟的栗色礼服,真够邋遢的。“晚上好,阁下,”对方略显局促地说,“看在老朋友的份上,听我说两句,不会耽搁太长时间的。”

他以前可从来不会这样低声下气的对待我,施密特心想,他的表情不由自主地温和了一些。“如果你需要我帮忙,不妨提出来。”

对方有些焦虑地搓着手,施密特敏锐地眯起眼,觉得巴恩斯即将提出来的恐怕不是什么轻松的要求。半分钟后,巴恩斯微微吸了一口气,递过来一叠羊皮纸文书。

“出关文件,啊哈,”施密特翻阅一遍,挑起眉毛,“对此你得给我解释一番,巴恩斯。你不想待在兰加斯了?”

“我别无选择。”巴恩斯露出一脸苦相,不得不说,这家伙低眉顺眼的样子极大地满足了施密特的好胜心,虽然巴恩斯不是他扳倒的,但他还是倍感愉悦。

“我已经一无所有,继续留在这里也是任人宰割的命。罗杰斯——那下地狱的混球不会轻易放过我的,等他把局势稳定下来,我能预感到自己即将面临一百二十种不重样的死法。最好的办法就是趁现在卷起铺盖往外逃。”

“你想去哪儿?”

“不知道,也许去安克郡,也许去阿犹尔逊城邦,找个安全地方重头开始。我不会回来了,兰加斯是我的噩梦,我未来几十年恐怕都会生活在这次惨败的阴影下。”

“我明白了,你想要我替你签署这些出关文件,更准确一点说,你要我的签名和印章,”施密特替他把话说了下去,“为什么,巴恩斯,你孑然一身,关口的人为什么要为难你?”

巴恩斯脸上的笑容褪去几分,变得更为谨慎:“……我要带走一批货物,那是我最后的资产。”

“你还有私藏?”施密特问道。对此他并不意外,狡诈的人总是会有两手准备。

“是的,一些酒、烟草、急于出手的黑炼金药,价值大概五万五。你当然可以检查一番,以防有诈。”

施密特摇铃招来一个手下,让巴恩斯把贮藏地点告诉他们,巴恩斯全数交代,似乎并没有隐瞒。巴恩斯正竭力使自己显得谦恭可怜,施密特一面打量对方一面思索。这不像假的,如果他是巴恩斯,这种时候也只能出此下策。好吧,就给这只可怜的小狗一点甜头吧。

他挥挥手,轻描淡写地签署了文件,盖上印章,再全部交还给巴恩斯。“你那批货我会拿走五成,你知道的,我的印章也不便宜,希望你不要觉得我在趁火打劫。对了,巴恩斯,能告诉我你坐哪一艘船离开吗?”他扬起嘴角,在心里嘲笑对方愚蠢的模样,“也许我有空去送送你。”

“后天晚上出港的‘卡尔森’号,”巴恩斯回答,也许落井下石的施密特让他相当愤怒,但他并没有表现出来,“不用送我了,怎么敢劳您大驾。”

后天正好是降神礼,也对,当时施密特忙于晚宴,巴恩斯和它比起来简直无足轻重。“行了,没什么事了吧,”他挥手表示送客,“再见了,巴恩斯。”

巴恩斯挥动礼帽,朝他行了一个礼:“再见,施密特阁下。”

他走了,施密特觉得自己再也用不着见到这个人了,顿时感觉心情大好。好事真是接连不断,第二天回信传来,罗杰斯不但答应了他的邀约,还送了他一件珍贵的礼物——整个兰加斯城的木雕模型,价值恐怕超过三万。这种东西不花点心思是搞不到的,这样一来,不论罗杰斯的真实想法是什么,他依然像兰加斯的其他权贵一样,向施密特流露出了谄媚。

这怎能不让人兴奋起来?

施密特感受到一阵发自内心的狂喜,他将木雕安置在会客厅,花了一下午欣赏它。当然,出于谨慎,他派人检查过了,木雕里没有藏着任何不该藏的东西,这就是一件完美的艺术品。下午三点,他下定决心,把朗姆洛叫到跟前。

“巴恩斯要走了,你知道吧。”

“知道,”朗姆洛恭敬地回答,“明天下午,他会乘坐卡尔森号前往考西港。”

“这枚棋子已经没用了,”说着,施密特冷冷一笑,“杀了他。”


TBC

评论(21)
热度(3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盾冬盾无差\章节不全,请看置顶\或百度搜索“红星冬季轨道”

© Vika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