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kaka

【盾冬】泅渡 07(双黑化,架空黑帮AU)

01  02  03  04  05  06

双黑化,OOC,没错都黑化了肯定OOC到没边了

全文共九章已全部完成,日更

=============================

7

皮尔斯最近诸事不顺。

先是自己的货被烧了,犯人至今找不到。接着,兰加斯城的黑帮大佬巴恩斯垮台了,其下帮派全部转手给罗杰斯,皮尔斯早就领教过巴恩斯的本事,万万没想到他会陷落得那么快,不,与其说是快,更不如说是……蹊跷。

但事情已经发生,这对皮尔斯来说是幸运也是不幸。他和巴恩斯互相看不顺眼,只要那家伙在,自己的生意就永远无法做大。现在巴恩斯自身难保,皮尔斯乘人之危,把巴恩斯经营的几个产业纳入麾下,虽然数量不多,但至少能暂时缓解一下自己的财政危机。

但从长远上看,罗杰斯当权也不是什么好事。这人乍一眼看上去似乎是个好说话的人,但皮尔斯觉得他搞不好比巴恩斯更难缠。能在几个月内搞垮一个地下帝国的家伙,只有三岁小孩才会觉得那人是个和蔼可亲的善茬。

所以皮尔斯必须尽快行动,把罗杰斯拉拢过来,重新恢复兰加斯三足鼎立的稳定局面。据他观察,施密特那个老狐狸也在这么做了,这可真让人头大。要是罗杰斯像以前的巴恩斯那样寻求中立,那也还凑合,如果他愿意帮皮尔斯,也许他们还可以力压施密特一头,但如果他帮施密特的话……

皮尔斯冷汗直冒。罗杰斯加施密特,强强联合,自己怕是死透了。

罗杰斯这个混球,他肯定知道现在两方都在盯着他,反而整个人都悠闲下来。据皮尔斯安插的线人回报,罗杰斯镇压了几处帮派暴动,手段残忍高效,很快让手下帮派变得安分守己。接着,他就开始整日混迹于各种高档场合,每天兴趣盎然地和兰加斯大小商贾打牌说笑,一副悠然自得的架势。

他在和我们较量谁更有耐心,皮尔斯心想。现在可不是装样子的时候,施密特已经行动了,连着两天晚上邀请罗杰斯参加他的晚宴。皮尔斯不甘心落于其后,他差人给罗杰斯送了乔迁礼,礼物绝对是他目前能拿出来最好的。他当然也想邀请罗杰斯见面,与他一同去城郊的种植园品品下午茶,但罗杰斯的回答模棱两可,几乎等于恭敬礼貌地拒绝了他。

一天后,他收到罗杰斯与施密特同时出现在剧院包间的消息。

操,当然的,施密特是最好的选择了。但是他们没有谈拢,可喜可贺,线人回报罗杰斯不满施密特开出来的价码,双方最后也没谈出个所以然来,这给了皮尔斯一个机会。果然,第二天罗杰斯就同意了他的邀约,这回,他们约在皮尔斯的书房。

“恕我直言,皮尔斯阁下,有些事情我并不想瞒着你。”罗杰斯的开场白出乎预料,而且他们明明是平起平坐的关系,可对方的视线一扫过来,皮尔斯就莫名觉得自己矮人一头,“我与施密特阁下聊了聊,那次商谈并不怎么愉快,我不满意他至今仍在维护巴恩斯的事实。”

“巴恩斯在他那里?”皮尔斯略有些惊讶,“我以为他早就躲起来了。”

“施密特把他藏得很好,看样子他们早就达成了什么协议。”

皮尔斯狐疑地撑着书桌站定:“那还真是奇怪,巴恩斯早就没有价值了。哦,我没有指责阁下的复仇计划的意思,不过巴恩斯现在被你折腾得和废人没什么两样吧。”

罗杰斯不置可否地笑了笑:“据我所知他似乎变成了一个醉鬼,泡在酒精里度日。”

“似乎?”

“对,这和我等下要说的事情有关。”

皮尔斯撇撇嘴,没发表过多评价。

“让我们回到正事上来,这次施密特的态度让我多了几分猜测,我怀疑他和巴恩斯很久以前就维持着某种秘密合作的关系。巴恩斯留给我很多东西,他手下那些帮派也有不少蛛丝马迹可以追寻。你知道黑旗吗?”

“那个有不少人当过海盗的帮派?”皮尔斯谨慎地回答,手指不由自主地敲击着桌面,“知道,怎么了?”

“你可能见过这几个人。”

罗杰斯推给他一沓画像,皮尔斯匆匆扫了一眼。“没见过,”他把上头那张翻开,“这个也没有。”他继续往下翻,一连否定了五个人之后,他盯住第六个人。

“诸神啊,我见过这人,在我的舰队里!他是个气象员,兼职舵手,我的大副从来没有吝啬对他的赞美,甚至专门引荐来给我看过……他——他是巴恩斯的人?!”

罗杰斯平静地点了点头:“那场大火发生后,你还见过他吗?”

“该死,当然没有,舰队解散了,很多水手害怕受到牵连都跑了。”

“你可以去调查一下,”罗杰斯说,“我想对他有印象的人都会说,火灾发生的一周前就没人见过他了。不但是他,还有画像上的其他人,他们都是你的水手,但他们都属于黑旗,登上你的船只是为了给巴恩斯收集情报。”

皮尔斯重重拍向桌子:“妈的!”

“这还没有结束,”罗杰斯依然语气平和,“巴恩斯确实在收集情报,但你觉得对于一个势力仅限于兰加斯城,手底下只有一群见不得光的乌合之众的人来说,他真的有本事独自毁掉你一支舰队吗?”

“你是说……”皮尔斯警惕地眯起了眼,“他和施密特合作?可施密特的势力范围也从来没有到达考西港。”

“可他们的确做到了,过程不重要,重要的是结果。”罗杰斯站起来,一双蓝眼不带感情地盯住了皮尔斯,“有很多蛛丝马迹可寻,仔细回忆他平日里对待施密特的态度,他们是不是经常背着你窃窃私语?我手下起码有三个帮主证实巴恩斯曾悄悄差人给施密特送信,也不时接到不可告人的私人密函。另外,建议你多查一查布洛克朗姆洛这个人。”

“怎么,朗姆洛是巴恩斯的亲信,他们很早就认识了……”

“朗姆洛曾经是黑犬集会所的老板,我建议你去了解一下,在巴恩斯成为众人的焦点之前,黑犬是怎么开起来的,它一开始登记的是谁的名字?”

皮尔斯吸了一口凉气,脸上写满了难以置信:“难道,朗姆洛其实是施密特的人?”

罗杰斯抿了口茶,微笑不语。皮尔斯牢牢地盯着他,感觉自己必须用上全身的力量才能绷住脸上的表情,控制自己的手不要再继续颤抖。他不敢相信,如果罗杰斯说的是事实,那么自己未来将处于何等不利的局面。他已经掉进了局里,还浑然不知,以为自己只是一个可以冷静旁观的人。

皮尔斯快六十岁了,早过了气血方刚以为自己能掌控一切的年纪,罗杰斯的讲述足以令他恐慌。“如果一切属实,”他咬着牙说,“你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

“一张合约。”

皮尔斯气馁地叹了口气:“你想要我的产权?”

“两成。”史蒂夫平静地叙述,“这对你我来说都是相当合适的价码。”

“哼,那你又能给我什么呢?”

“施密特担任执政官太久了,也许他需要尽早退休。”

皮尔斯目光阴沉,他握住自己的手腕,极力压抑颤抖,“给我几天时间……给我几天,我会去调查,等我查清楚了再谈下一步。”

“当然可以皮尔斯阁下,如果需要我配合的部分,请尽管来找我,”罗杰斯笑着说,“建议你最好快一些,施密特还留着巴恩斯,说明他们的棋局依然没有走完,我始终无法预测他们的下一个目标是什么。我想,总不至于是我吧。”

·

半个月了,巴基表现得就像一个失魂落魄的废人。他的世界一夜倒塌,帝国转手让人,为数不多的存款随着大量的酒精付诸东流。他没完没了地喝酒,把施密特好心借给他的房子变成了藏酒库。朗姆洛经常来找他,尝试把他往外面带,但他发现巴基到了外面也会一头扎进酒馆,不出几小时就喝得昏天黑地,人事不知。

“你还有机会,要是你跟施密特阁下合作的话,”朗姆洛反反复复提醒他,要求他加入施密特的麾下,“难道你不想报仇吗?不想让罗杰斯那个杂种彻底玩完?现在不是消沉的时候,巴恩斯,你他妈振作一点!”

他夺走巴基的杯子,碰地一声砸烂在地上。巴基睁开醉得迷迷糊糊的眼睛,气氛冷场了几秒钟,直到巴基又开始拿酒瓶倒酒。

“巴恩斯!”

朗姆洛气急败坏,又一次砸烂他的酒瓶,争斗期间巴基被他推了一把,立刻像个软塌塌的破麻袋一样倒了下去,摇摇晃晃一路滚到地上。朗姆洛喘着粗气瞪着他,就见巴基躺在地上嗤嗤傻笑起来。“下地狱去吧,”他边笑边说,“你们全都下地狱去吧!”

朗姆洛失望地拧起眉,叹了口气。“不应该这样的,”他喃喃自语,视线无比困惑地逡巡了巴基几下,又于心不忍地错开了,“我认识你也有七八年了,这不像你。”

巴基仍在傻笑,笑累了,他撑着矮凳摇摇晃晃地爬起来。“因为他是罗杰斯,”巴基缓缓吐出一口污浊的酒气,“我赢不了的,我拿他没辙,我碰见他就输定了。”

“因为他父母的事?”

“对。”

朗姆洛视线复杂地望着他。巴基不再吭声,埋头饮酒。这都是在鬼扯。他想。不过也有一部分是实话,他就是对付不了史蒂夫,因为他爱他,史蒂夫罗杰斯,他爱这个人二十多年了。

但是他不会说的,他接着灌酒,锐利的眼神在杯后一闪而逝。他暗暗观察朗姆洛的表情,但对方忙于抱怨巴基的颓废,并未觉察。

夜深之后,朗姆洛走了,他磕磕碰碰地离开酒馆,脸色憔悴,眼睛充血,任何迎面走来的人都会扭开视线拒绝再看第二眼。深夜的城市空寂得像一座坟墓,没精打采的夜风刮着他的身子,三个妓女聚在墙角揽客,抹了浓妆的脸就像鬼魂一样恐怖。他甚至看见了一具尸体,横卧在沟渠后面的阴影里。路口停着一辆马车,和平时接他的那辆完全一样。他拉开车门走上去,报了自己的住址。

两排皮质座椅迎面相对,史蒂夫坐在其中一侧,一袭黑衣,身前放着一根雕花手杖。

没有人说话,就好像巴基根本没意识到车里还有一人。马车破开夜雾缓缓前进,车厢上的黄铜吊灯吱呀作响,他们静静地维持着这个姿势,动也不动。后来,巴基悄悄地往史蒂夫的方向侧了侧,他们的大腿碰在一起,巴基的左手落进史蒂夫的右手,他的指尖摩挲对方柔软的掌心。

史蒂夫静静地侧过脸来,一双眼睛在黑暗中蓝得发亮。

巴基沉默地敲击他的掌心。

史蒂夫用目光摩挲他的脸。

车辆转过一个弯,轮胎嘎吱一颤,就像辗到了一块石子。史蒂夫无声无息地跃出车门,身影消失在街口。直到这一刻,车夫才后知后觉地停了车,在门口探出脑袋:“尊贵的先生,怎么回事,车上是窜上来一只该死的猫吗?”

巴基表示他已经醉得什么都觉察不到了,根本不知道那是一只猫还是老鼠。车夫重新挥动马鞭时,他挪动到史蒂夫之前坐的地方,将手伸进衣服,默默藏起一封信件。

那上面兴许还有史蒂夫的体温。


TBC

评论(12)
热度(326)

盾冬盾无差\章节不全,请看置顶\或百度搜索“红星冬季轨道”

© Vika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