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kaka

【盾冬】泅渡 03(双黑化,架空黑帮AU)

01  02

双黑化,OOC,没错都黑化了肯定OOC到没边了

全文共九章已全部完成,日更

=========================

3

在导师手下的日子永远都算不上舒适,他对他们的态度更像是上级对待下级,而绝对不是养父与养子。他们经常受伤,经常颠沛流离。他教他们更高超的骗术,更无耻的行径,好几次,导师想方设法把他们弄到正经商会当学徒,四五个月的实习期过后,商会总有那么一两个人离奇死亡,外加大量金币不翼而飞。

用巴基的话说,导师把他们教成了两个没心没肺的混账。

幸运的是,在确保他们再也不会逃跑之后,导师给了他们一定程度上的自由。每次大生意结束,他们都会得到一两周的假期,可以随心所欲干点什么喜欢的事。十五岁那年,巴基发现他对兰加斯大大小小的妓院都兴趣缺缺,反而对身边的史蒂夫有了更深厚的兴趣。他不敢说,生怕史蒂夫因此厌恶他,甚至和导师提议把他们分开。

下一年冬天,他们不小心惹到了当地的鸦巢帮,几个五大三粗的帮派成员把他们揍得头都抬不起来,往后好几个月他们都躲躲藏藏,随时小心自己的钱袋和性命。那时候导师在为下一单生意做准备,根本无暇顾及他们俩。

“活该,”有一次,导师看到巴基正小心翼翼给史蒂夫包扎伤口时,没好气的嗤笑出声,“你们最好知道什么人可以惹,什么人应该提前绕道。”

“他们来招惹我们的。”巴基不服气的嘟囔了一句。

“要么躲,要么打,”他伸手戳了戳巴基的后心,“你们就这条小命,自己掂量着办。”

巴基和史蒂夫最后还是没能和鸦巢帮正面对决,他们只有两个人,年龄还不如对方成立的时间长。他们按照帮派规矩,老老实实给对方交了税金,并各自挨了一顿打。

“那个人,叫杰拉德的,呸,”回家以后,巴基用力啐了一口,“迟早让他付出代价。”

史蒂夫沉默不语,视线暗沉,不知道在想什么。巴基伤的比他重,当天晚上发起烧来,史蒂夫为了照顾他也一夜没睡。导师扔给他们的炼金药效果不错,伤口已经止血了,但巴基还是烧得迷迷糊糊,前额和鼻梁上全是汗珠。史蒂夫用清水擦拭他的面颊,巴基像蚊子一样小声哼哼,突然攀住对方的肩膀,力道轻柔。

史蒂夫愣住了。

巴基发出梦呓一般的呢喃,听不清,仿佛提到什么“爱”和“喜欢”。然后他靠过来,犹疑地像只小动物一般伸出濡湿的舌头,舔着自己的嘴角。史蒂夫深吸了一口气,心中涌现了一种冲动,他缓慢地伸出手去,轻轻抚摸对方的侧脸。巴基小声叹息,凑得更近了,滚烫的嘴唇压住史蒂夫的耳骨,几乎灼伤了他。

史蒂夫全身一震,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

发生了什么?为什么此刻的巴基为何令他觉得胸中有什么东西在急剧地膨胀,他想压住它,但它像一只不断挣扎急欲飞出的小鸟。突然巴基重心前移,他也顺势倒下去。即便是这一刻,他依然不知道一切的前后顺序究竟是什么——究竟是自己先把对方拉了过来,还是巴基先吻上了他的嘴唇。

·

皮尔斯的酒会一如既往的喧闹,酒菜丰沛,宾客满座。史蒂夫无疑是全场的焦点,无数人走上来与他搭话,赞美他的身手多么不凡,战斗多么英勇。当关于斗技场的漂亮话说尽以后,他们又转向他的外貌,赞美他的金发多么迷人,深蓝色礼服长袍多么华美,脚下的皮靴又多么锃亮。

如果史蒂夫收到的恭维能化为实体的话,他大概会被活活淹死。皮尔斯和施密特当然也没放过他,他们早早就把他围在中央,客套话堆得和小山那么高。唯独巴基与史蒂夫保持了距离,没人会在意他的敌意,谁都知道史蒂夫是靠什么巩固地位的,除了斗技场上那全城闻名的一战,他麾下还有半数帮派都是巴基的财产,曾经是。

宴会厅布置得富丽堂皇,脚下的大理石地板光滑得甚至能映出人影。宴席台有整间屋子那么长,上面盛放的美酒佳肴能喂饱差不多一栋楼的穷人。要是在二十年前,巴基愿意付出一切代价换得这样的食物,而现在,他只潦草地尝了一点水果,往盘子里放了不到硬币大的几片肉。

远处谈话的三人分开了,施密特先行离开,皮尔斯东张西望,发现了单独站在一旁的巴基。

“巴恩斯,我要带罗杰斯阁下参观我的办公室了,”他满脸笑容地凑上来,不知道他之前和史蒂夫谈了什么,看样子他们都很满意,“想一起来吗,放心,罗杰斯阁下不会吃了你的。”

巴基知道这并非诚心的邀请,便耸了耸肩:“我没兴趣看你炫耀财富,皮尔斯。顺带,原谅我提醒你一句,当心背后,毕竟你永远不知道会有哪里来的小叛徒突然朝你后心来上一刀。”

皮尔斯假装没听见。倒是史蒂夫听到后顿住了脚步,打量了巴基片刻,露出微笑:“不和我打个招呼吗,巴基。”

“别他妈叫我巴基。”

这就是他们第一次正面交锋了,在无数宾客的面前,撕破假笑着的脸皮,把所有矛盾正式甩到众人前面。

“你们早就认识?”皮尔斯问,脸上的惊愕怎么看都是浮夸的演技。

“你知道的。”巴基懒得跟他多说。他相信早在史蒂夫第一次露面的时候,皮尔斯就把他和巴基那点过往挖得连渣都不剩,呵,施密特能查到,凭什么皮尔斯不能?

果然皮尔斯闭口不答了,史蒂夫缓步走上来,在巴基面前站定。

“你头发留得太长了。”

“我乐意,”巴基哼了一声,“倒是你,练了一身徒有其表的肌肉。靴子里还塞着废纸吗?不了吧,除非你现在还指望靠身高来压人一头。”

史蒂夫好像毫不介意巴基当众揭他的短,以一种相当伪善的方式朝他伸出一只手:“好久不见,巴恩斯。”

巴基不甘示弱地握住:“好久不见,罗杰斯。”

然后史蒂夫稍一使力,把他拽到一个虚伪的拥抱里。“这十年我可是非常想你,”他用周围人都听到的音量说,“能见到你真是令人高兴。”

“我也是。”巴基哼笑,不知道他们还要把这做作的久别重逢戏码演到什么时候。周围响起一阵窃窃私语,连皮尔斯都有点看不下去了,出言道:“好了二位,罗杰斯和我还有约,巴恩斯,祝你今晚过得愉快。”

他和史蒂夫这才分离,巴基斜睨对方一眼,用力把他往远处推开。史蒂夫满不在乎地摆了摆手。“你没从我这里顺走什么吧?”他含笑望着巴基,眼眸却没有笑意,“这些年疏于练习,手生了吗?哦,只是个玩笑。”

“恶毒的小杂种。”巴基冷冷嘲了一声。这声诅咒钻到了皮尔斯耳里,巴基看到那个坏心眼的老狐狸得意洋洋地扬起了眉毛。

史蒂夫只回以微笑。他那张脸会让他的笑看起来人畜无害,就像个该死的与人为善的好人。但是巴基知道,每当史蒂夫这样笑的时候,就意味着什么人要倒霉了。

等到史蒂夫和皮尔斯一走,几个熟悉的人立刻走上来安慰巴基,也表示会和史蒂夫这种混蛋划清界限。事情越传越远,回到自己的地盘以后,更多的帮派首领围住他,为他打抱不平。

巴基感谢他们的好意,却觉得其实并没有谁真的站在他这一边。他们一拥而上,只是怕巴基怀疑他们没有立刻表达自己的立场。

真可笑。

·

当晚,皮尔斯引领史蒂夫参观自己的书房。金发男人似乎对那些精美的油画充满兴趣,皮尔斯滔滔不绝地和他讲了很多画的来历,他一直保持着优雅的谦恭,跟随对方沿着屋子走了一圈。

“来看看我的收藏品们。”皮尔斯笑着拉开木桌的抽屉,史蒂夫凑上前去,接着挑起眉毛:“笔?”

“对,这些价值不菲的笔杆都是我的宝贝。”皮尔斯微笑着说,“这支,产自千里外的山里萨城,据说塔玛王朝最后一位君主用它签了停战协议。这支,上面的不是普通的鹅毛,是合成兽水枭的尾羽。还有这支,炼金术产物,里头墨汁有限,我一般只有签署重要合约的时候才舍得用它,上头的纹章是九头蛇,海德拉,也是一种合成生物。”

他花了很长时间介绍——或者说是显摆,让人昏昏欲睡,万幸史蒂夫一直保持耐心。一小时后,他的侍从递上来一个托盘,里头盛着一小碟蜡油和烫金信笺。皮尔斯拿出一支笔在上面龙飞凤舞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又用力盖好蜡封。

“你的了,罗杰斯阁下,”他将信封交到史蒂夫手里,“斗技场的奖金。”

“非常感谢。”史蒂夫朝他鞠了一躬。

就在皮尔斯转身的那一瞬,史蒂夫飞快取走了刻有九头蛇的鹅毛笔,换上另一支一模一样的,皮尔斯对此完全没有觉察。

 

TBC

评论(17)
热度(345)

盾冬盾无差\章节不全,请看置顶\或百度搜索“红星冬季轨道”

© Vika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