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kaka

【盾冬盾互攻】Talk Dirty 07(赛博朋克AU)

01  02  03   04  05  06

警告:OOC,互攻。赛博格&性爱机器人,略黄暴。

总共十二章已全部完成,每天一更。

----------------------------------------

07

“我的前任也叫史蒂夫。

“别误会,他和你一点也不像。他可能只有你的一半那么高,哈哈哈,开个玩笑。不过他真的很矮也很瘦,常年营养不良的样子。还记得我和你提过我有个患免疫系统疾病的朋友吗,就是他。

“我为SHIELD工作,你知道的吧,就是那个彻底控制了这座城市的公司。然后,就像以前我和你说过的,我舍弃了我的左手,换来一笔奖金治好了史蒂夫的病。我们那时已经相爱,但还没有结婚,他病好以后在SHIELD的信息部找了工作,说真的,我们那时候就和这座城市里大多数人一样,过着再普通不过的生活。

“但是推着时间的推移,我做的工作保密程度越来越高,也越来越忙。我的顶头上司,亚历山大·皮尔斯,开始给我下达越来越见不得光的任务。我渐渐意识到,我不再是负责网络安全的员工,我是他们手下一个黑客。我考虑过退出,但是我不敢。那段时间刚好经历政府垮台,物价长得飞快,我们两人的工资加在一起也才仅仅维持开销而已。

“我想他们是不是一开始就计划好的,我有能力,也有非常容易操控的弱点。我身上的机械改造帮了不少忙,当你是半个赛博格的时候,你在骇侵方面的效率会比普通人类高得多。上级很看重我,于是我做了更多的改造。那时生物改造的技术还不那么成熟,自愿参与的人很少。史蒂夫很担心我,他害怕这样下去我将不再是我,我会变成一台由人使唤的机械。

“他说的对,可那时候我是个自负的王八蛋,把他的话当耳旁风。等我意识到时,我已经在泥潭陷得太深了,我当时接触到的东西,现在想想简直让人后怕。

“后来,麻烦果然找上门来。有一个叫尼克·弗瑞的高层莫名其妙在我面前被枪杀了,我遭到怀疑,虽然没有明显证据证明就是我干的,但警察还是要逮捕我。史蒂夫快急疯了,公司根本不肯出面想办法。SHIELD在城里的威望数一数二,如果有人出面的话我肯定不会坐牢。在经历了无数次求人无果之后,史蒂夫将所有存款拿来打官司,法庭上却仍然是一边倒败诉。这时我们都意识到,我只是一个替罪羊而已。

“我在监狱里遇到一些人,在他们的帮助下,我开始骇侵SHIELD的数据库。

“史蒂夫也支持我,我入狱以后他就被SHIELD除名了,我建议他去躲一躲可他就是不肯,于是我们成了两个以一己之力对抗公司的蠢蛋。我找到了公司勾结反政府组织的证据,才知道那个名为海德拉的组织根本就是公司一手组建。我把证据储存在芯片里,开始寻找合适的靠山。尼克·弗瑞的一些朋友找到了我,原来他当时遭人谋杀,正是因为他发现了同样的阴谋。

“监狱里主动帮我的人也认识尼克·弗瑞,哈,就是这样,我还是那颗棋子,只不过拿着我的人换了又换。这时候史蒂夫想了一个计划,他自愿当诱饵,为我争取脱身的时间。这计划烂透了,前所未有的烂,他要去海德拉总部承认那些事情都是他让我做的,妈的,他甚至不告诉我。最后,计划成功了一部分,我在逃亡途中带上史蒂夫准备一起离开时,流弹击中了他。

“史蒂夫死了。”

·

巴基沉默了,双眼凝视着地板的缝隙。史蒂夫的手小心翼翼地搭在他肩上,有那么一瞬间他烦躁得想把对方的手推开,但他感觉到史蒂夫在颤抖。抬起眼,只能看到一双忧郁的蓝眼。

“我很抱歉,让你讲述这些。”

史蒂夫声音沉痛,微微叹了口气。巴基望见他悲伤的眼神,那其中似有一丝他看不明白的情绪一闪而过,快得他以为是光线造成的错觉。

该说的差不多说完了,巴基浑身弥漫起一股难以言说的疲惫,他揉了揉眉心,又暗暗感觉到一阵久违的轻松。“都过去了,五年了,人都是要向前看的,我想也是时候放下了,”说着,他幽幽地呼出一口气,“那次我也受了伤,去别的地方躲了两年。我一部分肢体伤得厉害,干脆全部换成机械。到后来,我就跟上瘾似的,一有钱就折腾自己,好像这就能让我强大起来,可以保护点什么似的。傻蛋一个,真的。”

史蒂夫突然把他搂进怀里,巴基瓮声瓮气地笑起来:“没事,不疼。”

他撒娇般换了个姿势,让史蒂夫轻轻地吻他的头发:“两年前我又回到这里,看到海德拉几乎接管了整座城市,我除了恶心也无可奈何。毕竟那次失败带来的代价太大,换谁也不敢再试一次了。”

史蒂夫担忧地望着他:“那芯片?”

“还在我手里,我藏在某个谁也找不到的地方,”巴基弯起嘴角,“一想到海德拉会天天担心的睡不着觉,我就满足了。”

“你就不怕——”

“他们找不到我的,”巴基自信地摆了摆手,“找一个人类?也许还行,找一个赛博格黑客?那够他们受的。我把我自己的公民账号抹掉了,我的机械身体也使他们无法用别的手段追踪我。一想到我还能继续躲藏下去,用漫长的一辈子恶心他们,我就开心得想原地蹦两圈。”

他咯咯发笑,引得史蒂夫也无奈地扬起了嘴角。“真的,史蒂夫,”他仰起脸来愉快地笑道,“别以为我这几年过得很糟,我开心的时候多着呢。”

“你这恶劣的家伙。”

史蒂夫的语气再次逗笑了他,他笑得更加肆无忌惮,干脆枕着对方的大腿躺下来。史蒂夫低头望着他,他抬手轻抚对方的脸颊,揉乱那毛蓬蓬的金发。

这种美好。他想。他有很久很久没有感受过这种美好了。他对史蒂夫撒了谎,这五年他其实一点也不好过。他没有生活的意义,也不知道要追求什么。即便在遇到这一个史蒂夫的时候,他也处在浑浑噩噩的状态,不管不顾,随波逐流。他在透支自己,透支自己的感情,透支自己的未来。史蒂夫突然提到结婚的时候他才意识到他这几年过的是有多么颓废。就算史蒂夫说他什么都不要,但巴基望着对方亮蓝色的瞳孔,暗想他理应要让他们过得快乐。

为了这个目标,至少他已经迈出了第一步。

·

从废料场出来的时候,史蒂夫又在路边等他。“有收获吗?”

“下周可以多吃两顿披萨了。”

路上灯影稀疏,建筑和围墙的阴影仿佛巨兽一样匍匐着。空气里似有噪音,是气流穿过通风管道,远处的列车,还是工厂?巴基慢下来,仿佛他对墙上的油渍和玻璃碎片充满兴趣。史蒂夫还是那么若无其事地走着,还有心情哼歌,不时转过来给巴基讲笑话。

巴基不想刻意表现出自己的紧张,所以他继续和史蒂夫闲聊,讨论一部当前正流行的小说。几分钟后他听到更可疑的嗡嗡声,他假装蹲下来调整鞋面,其实是把左手覆在了地面上。

掌心的传感器告诉他后方有人。

“你的鞋子出什么问题了吗?”

“没什么。”

史蒂夫有些迷惑地回望他。巴基试图蒙混过关:“我只是突然想让你欣赏我臀型完美的屁股了。”

史蒂夫怒翻白眼。好吧,他成功了。

但是这并不能改变当前的局面,他们被人跟上了,巴基无比确信这一点。感谢他改良过的身体,失去史蒂夫的那几年他疯了一样的强化自己,至少违反了一百条军用机械方面的规定。如果跟踪者怀有敌意,他应该能保护现在这个史蒂夫全身而退。但是……操。

为什么是现在?为什么是他刚刚决定追求幸福生活的时候?为什么非得是现在这一刻?!巴基暗暗咬牙,愤怒的火苗沿着神经席卷而上,烧得喉咙眼都泛起一股腥味。他真恨透了这些人,应该把他们千刀万剐,把他们的意识塞到真空熔炉里粉碎——他妈的,他到底做错了什么?

史蒂夫觉察到他的紧绷:“巴基?”

巴基捏捏他的手腕示意他噤声。他悄悄地改变了音频接收器的模式,让它集中收束特定方向的讯号。背后,五点钟方向,他的绿眼睛黯淡下来,替换上无机质的幽光,一道涟漪从他的收缩的瞳孔往外扩散。史蒂夫也僵住不动了,他从未见过巴基如此专注,如此冷静……就像什么致命的武器一样。

枪声响起的前一秒,他推了一把史蒂夫:“跑!”

可史蒂夫第一个反应竟然是瞬间扑过来,死死把巴基护在地上,力气真他妈的大,有那么几秒巴基竟然连推都推不动他。子弹打在他们头顶,他们抱在一起滚了好几下。巴基终于找到机会猛地甩开史蒂夫,朝他咆哮:“你不要命了!”

史蒂夫没有回望他,而是警惕地观察四周。他的瞳孔同样收缩起来,虹膜隐有微小的字符浮现,耳后的灯管也变成急促闪烁的红色。一个民用品竟然有攻击模式?巴基微微咋舌。没时间多想了,第二波子弹又来,击中了他们左侧的矮墙。巴基一脚踢飞眼前的掩体,膨胀的机械撑破仿生皮肤,他的左臂顷刻间变得比他的腰还粗,上面露出两根黑洞洞的炮筒。

“到我背后去!”他朝史蒂夫吼道。

火光,爆炸。有个露头的混球起码被他轰掉了半截身子。他就知道加装重型武器是个好主意,不过后坐力震得他全身都疼,妈的,应该先关闭感觉系统的。

“还有人!快过来!快!”

史蒂夫在后面大叫,更远处亮起车辆的灯光。操操操操。他跟着史蒂夫往同一边跑,史蒂夫没有武器,但巴基看到他抄起一个炸毁的金属残片猛地掷了出去,金属片直接嵌进对方的挡风玻璃,刺耳的摩擦声响了一路。

有一辆车迎面袭来,车速快得像要直接撞死他们。史蒂夫往侧边一滚,巴基直接朝着车头开了一炮。这玩意儿是防弹的,不过还是被冲击力掀出去一截。巴基和史蒂夫对望,不知道为什么他们突然知道了彼此该做什么。巴基扑向车门,史蒂夫紧随在后。他把上面的人扯下来扔给史蒂夫,那些都是改造人,可没有一个是史蒂夫的对手,有一个更是直接被他踹出去老远,爬都爬不起来。

“性爱机器人?”巴基不由得咕哝了一句。史蒂夫爬进后座,找到备用枪械开始射击。巴基抓紧时间从体内扯出来数根管线,全部链接到前方的仪表盘上。所有的管线都开始闪烁绿光,数据在他们中间流逝,半分钟后车辆自行启动,导航用温柔的女声请他设定目的地。

“好了!我们走!”

车辆撞开人群,头也不回的冲入夜色之中。


评论(24)
热度(2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盾冬盾无差\章节不全,请看置顶\或百度搜索“红星冬季轨道”

© Vikaka | Powered by LOFTER